城隍庙8
今年过年我们一家没有回老家,大年初一早上,爸爸妈妈拿定主意,带我们一家一起去游上海城隍庙。
爸爸规划好路线,准备绿色出行。开车先到花桥地铁站,到花桥我们从自助售票机买了票后,就很快坐上了地铁。大约过了三十分钟,我们又换乘了2号线,没过几站我们下了地铁,到达了城隍庙附近。
出站后,我立即感到了春节喜气洋洋的气氛,人们的脸庞上都带着欢快的笑容。周围到处都挂满了红灯笼,这使春节的气氛更加浓郁了。
不一会儿,我们跟着人流到达了城隍庙。啊!这里人可真多,我和弟弟根本看不到什么庙,看到的都是人山、人海。突然,妈妈看到一个小牌子,上面写着:看花灯请往前排队,牌子旁边有民警和志愿者维持秩序。“花灯?我们一定要看!”我和弟弟异口同声地大喊,“好好!”爸爸妈妈笑着回答。但是因为人太多,我们挤进去,可又被挤了出来。爸爸怕我们走散,决定从前面绕进去。我们手拉着手走呀走,发现有一个小胡同可以进去看花灯,我和弟弟高兴的一蹦三尺高!天色渐渐地暗了下来,我们顺着古建筑七拐八拐,一路上看到了许多美丽的花灯:有家人灯、戏台灯、四季灯、招财灯……这些纸做的灯栩栩如生。把城隍庙的古建筑,点缀的金碧辉煌,古色古香。走着走着,到了中间的小广场,广场中间有一个八米高的猪灯,佩奇(大猪)的身边还围着一群小猪佩奇灯,我们全家在花灯旁合影留念,之后我们,要上九曲桥,因为人太多,又被挤了出来,只能不上九曲桥了,一会儿就到了九曲桥的边上,在边上看着湖中的湖心亭,只见九曲桥拐了九道弯,中间便是湖心亭,湖心亭是一座两层的茶馆,湖中飘着一朵朵荷花,仔细一看,哦,原来是荷花灯,荷花灯的下面有一片片荷叶灯。花灯的亮光映在湖水上,湖水变黄了,把亭亭玉立的荷花和荷叶,映衬得格外美丽。不知不觉夜深,我们依依不舍地随着人流走到了出口。
这真是一次难忘的旅行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