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隍庙11
上海城隍庙,你有没有去过?丰富的小吃,无数的金鱼,还有那清脆的敲锣声,你有没有饱览过?
上海城隍庙,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虽说是座庙,但不如说是一座老街市,因为这里全都是古物品。
来到城隍庙光大门,映入眼帘的是两座蹲着的狮子,宏伟壮观,好有气魄!大门上有一个匾,匾上是用毛笔提的三个大字——城隍庙。
我迫不及待地拉着妈妈走进了大门,两旁是各种古店,其中我印象最深的是“陶满天下”,你一看到这个店名会觉得纳闷吧,那当然,告诉你吧!是陶器店,这店名也取得太别具一格了吧!不仅是点名取得好,里面物品更是好,陶器上刻着古时的生活,还有一些文字。还有许多用陶做成的人物,栩栩如生,真可谓绝上加绝。
在古街上,还有各式各样的小吃。特别是那别具特色的小笼包,我们在买小笼包时,人山人海,排了一个多小时队伍,才买到了小笼包。咬上一口,一股汁味在嘴边回味着,怪不得买的人特别多呢!
品尝了小笼包之后,我们又去小池边,小池边是一棵大柳树,树枝上长满了嫩芽,池塘里是清澈的水,还有在里面嬉戏的小鱼儿们。这一景观真有诗意,哪位诗人在此圣地,吟诵一首诗,该是多么的美好呀!这时候,老爸买了一袋鱼食给我,太棒了,我要亲自喂一次鱼。我把鱼食一点一点地倒在手上,然后洒到池塘里,小鱼儿们纷纷“跑”过来,围着食物转来转去。可是半天不吃,我着急了,第一次喂鱼就如此失败。又过了一会儿,小鱼们听了,抢着吃食物。我有一种喜悦感。听旁边料理员说,小鱼儿们是怕生,待他们弄清楚是鱼食之后才放心大胆地吃。
在池边玩了个遍之后,我们又到最顶端的庙里去转了一圈。
一天如此之快地过去了,我把上海城隍庙转了一圈,饱览了优美的风景和古人留下的智慧结晶——一些古物品。
上海城隍庙,一座古老的有韵涵的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