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隍庙4
今年端午节,我去了城隍庙感受端午节的习俗。
在上海,我有一个端午最喜欢去的景点-----老城隍庙。“到上海不去城隍庙,等于没去过大上海。”这句话是上海人常说的一句话。在上海南市区的豫园,就是被称为老城隍庙的地方。那里经营着上海的各种风味小吃,应有尽有。有绿波廊的特色点心,还有松云楼的素菜包,还有桂花厅的鸽蛋圆子、八宝饭、南翔小笼、百叶油面筋等,加上端午节有各式各样的粽子。可称的上是“小吃王国”了。城隍庙的周围商铺云集,是上海最古朴最热闹的地方了。尤其是土特产和小东西,吸引了许多中外朋友去购物。上海城隍庙的小吃十分丰盛,我喜欢的有南翔小笼包,叉烧包,鸡腿饭,大肉粽,三丝春卷。南翔小笼包原名是南翔大肉馒头,后曾称南翔大馒头。它以皮薄、味鲜、汁多、肉大而驰名中外。来的城隍庙,怎么能不上九曲桥上走一走呢?弯弯曲曲的小桥直通豫园,每到有什么节目,便会张灯结彩,热闹非常。只是桥上游人如织,人山人海,挨挨挤挤,有的人拍照,有的喂鱼.......如果人多时连步子都迈不出去。九曲桥,其实只有七个曲,可能是因为中国人喜欢九的寓意吧,所以叫九曲桥。我想去吃南翔小笼包,可是队伍长得像条龙。外国游客成群结队涌在队伍里。当我拿着小笼包准备坐下来吃时,连座位都坐满了。
午饭后,我被人流如潮的队伍挤到了西洋镜旁。这是我第一次看西洋镜,太棒了!
最后走进2017年端午文化节舞台边,和屈原塑像拍了张照就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