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隍庙14
今年春节我去过了5个地方,分别是∶南京、无锡、上海、杭州、东阳。令我最难忘的是上海的城隍庙,因为有一句俗话叫“到上海不去城隍庙,等于没去过大上海。”所以到了上海我们就走进城隍庙。那天是正月初三上午,大概8点钟,我们就走进城隍庙。一走进城隍庙,只见游人如织,人山人海。我走了一会儿,就看见了许多的小吃,比如:银鱼蛋黄、松仁粟米鲜肉、蛋黄香酥鸭等新鲜组合出现。城隍庙内有许许多多的商铺 ,都设在邻街的仿古建筑里,有林立的珠宝玉器行,红得耀眼;有时尚的服装店,高雅别致;也有路边小摊卖一些旅游用品和一些小玩具,也有像旋转木马的游乐设施。各种各样的商品琳琅满目,令人眼花缭乱。
我不知买什么好,最后买了两对健身球,一对是不锈钢的,摇一摇就有悦耳的声音;另一对是花岗石做的,黄色的表面很光滑,拿在手里冰冰的,提起来重重的,我很喜欢它们。很快到了中午,我们就走出了城隍庙。忽然想到了苏轼的一句古诗“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为了更多的了解城隍庙,我回家去上网查了资料,对城隍庙有了更多的了解。城隍庙是上海地区重要的道教宫观,,始建于明代永乐年间,距今已有六百年的历史,最为繁茂时期,占地总面积达到三万三千多平方米。
现在所有的大殿都重建与1926年,全部是钢筋水泥结构的仿古建筑,建筑风格属于南方的大式建筑,红墙泥瓦,格调别致。现在庙内建筑由庙前广场、大殿、元辰殿、慈航殿、城隍殿、娘娘殿组成。改革开放以后,以庙前广场为中心,以同样的建筑风格在附近建起了无数的小商品市场和临街店铺,各种商品应有尽有,琳琅满目,成为了上海地区小商品零售批发中心,市场经济无比繁荣。 上海城隍庙既是我国古代的历史文化瑰宝,也是上海市小商品经济的中心。它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