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隍庙5
暑假的一天,我们一家人来到了国际大都市——上海。我们走在马路上,路边的高楼大厦鳞次栉比。我抬头望望天,只看到天的一小块,我想这就是“井底之蛙”的感觉吧!商店里的物品琳琅满目,让人看得眼花缭乱。听上海的导游说,到了上海不去城隍庙等于没来上海。我和姐姐听了半信半疑,心想:“好好的水族馆、科技馆、东方明珠和东方绿洲不去,偏偏去这烧香拜佛的地方,为什么呢?”我和姐姐都不肯去,可是我们又不敢两人去其它地方,无奈,我们只好耷拉着脑袋跟他们去城隍庙。
刚进城隍庙,我们就发现这里与别的寺庙不同:里面全是卖东西的商店,有卖纪念品,有卖上海特产,有卖玩具,还有卖特色工艺的等等。爷爷给我们一百块钱说:“你们用这钱去买自己喜欢的东西吧!”我们接过钱对爷爷说声“谢谢”,立刻去寻找自己喜欢的东西。我们看看这个也想要,那个也想买,不知从何下手,结果我们买了钥匙扣、东方明珠的夜光灯和发光的空中陀螺。
离开购物点,我们来到了庙中烧香拜佛的地方,花了十元钱,买了一柱“全家福”祈求全家幸福安康。在庙里我们还看到了十二生肖保护神,我找到属虎的保护神,爷爷指着那些图像给我讲了关于它们的故事,我深深的感到了祖国“佛文化”的博大。我似乎也懂得了上海导游说的那句话的意思了。
当我们离开城隍庙时已经是下午二点了,但我们的游性仍然很高。后来几天,我们去了外滩,欣赏了各国的建筑;游了水簇馆与科技馆,学到了不少的知识;玩了东方绿洲,享受“水狂欢”带来的快乐;爬上东方明珠,观赏上海全城风貌。
这真是一次有趣而温馨的难忘之旅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