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隍庙9
晚上,我来到了上海城隍庙。走进豫园,南翔小笼包店的招牌特别吸引了我,外卖窗口竟然排了一百多人。妈妈见我的馋虫上来了,就领我上了楼。坐下来,我们点了许多美食。当食物一一端上来时,我惊了。这么小的粽子和小笼包竟只有一块方形橡皮那么大,一碗馄饨只有六个,也就是两个用吸管吸汤的蟹黄包还大点。我和妈妈花了一百六十多元,愣是没吃饱。不过,味道还是很诱人的。
晚饭过后,豫园的灯会又吸引了我,各种各样的彩灯栩栩如生,活灵活现。有十二生肖的,有西厢记的,有白雪公主的……其中我最喜欢牛郎织女的和白雪公主的。牛郎挑着担子,担子里坐着一双儿女,可爱极了!织女身穿粉色衣裳,配着淡黄色的绸带,盘着仙女辫。喜鹊们飞向牛郎织女,架起了鹊桥,让他们相会。可不一会儿,牛郎织女一起后退,依依不舍。
上海啊上海,你真是一个不夜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