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隍庙3
这一天,一向爱睡懒觉的我早早地起了床,快速的梳洗好,快活得像只小鹿似的。原来是妈妈要带我去名扬天下的城隍庙游玩,我能不兴奋?
“吱——”一个刹车,我们来到了城隍庙。一走进那古色古香的大门,我就被眼前的风景吸引住了。看,那么多人聚集在那里干什么呢?怀着强烈的好奇心,我挤进人群,探头一看,呵!这里是“民间艺术吧”:木雕像师傅手操小刀,这里削几下,那里划几下,不一会一个栩栩如生的人头像就诞生了;“米上刻字”更是让我目瞪口呆,只见那位伯伯手里的小尖刀,在一粒米上移来移去的,居然就成了一件精致的工艺品,妈妈买下一个装有刻好字的米的挂件,让我爱不释手;这边,“剪头像”的地方更是生意火热,这个叔叔只对那位小姐看了几眼,就“咔嚓咔嚓”的剪了起来,不出几分钟,那位小姐的头像就在他的剪刀下出现了,真可以与马良的神笔相提并论了。
城隍庙也是由美味的小吃而出名,特别是汤包。我和妈妈决定今天就来大饱口福。我们点的汤包一上桌,我就忍不住先夹了一个。啊!真是香气扑鼻,一口咬上去,薄薄的皮一下子就破了,浓浓的汤汁一古脑儿的涌进我的嘴里,真是人间美味,里面的馅也是又鲜又滑,我和妈妈不时地发出啧啧的赞叹声。
吃完美味的汤包,我们继续游览。我们来到了著名的九曲桥,那里早已人山人海了,还有许多“老外”呢!清澈见底的湖水中穿梭着自由自在的小金鱼,岸上的柳条随风摆动,这景色让人舒心,所有的烦恼都抛到了九霄云外……
晚上的彩灯也是流光溢彩,灿烂夺目。直到深夜,我们母子俩才依依不舍地跟城隍庙道别。
啊!我爱城隍庙!我爱上海!我更爱我们的大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