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隍庙6
“人山人海,人声鼎沸,来来往往”,这几个词语一跳入我的脑海,我就想到了从古至今都大名鼎鼎的上海城隍庙。
春天的一个早晨,微风佛面,花香四溢。我激动地背起小书包,准备和表哥,妈妈一起去上海城隍庙游玩。我们选择坐火车去上海,这是一种低碳,环保的绿色出行方式。我们来到了上海南站,坐了地铁,在豫园站下了车。
我们随着人流往前走,走着走着便看到了城隍庙高高的木头牌坊,上面用红漆刷着“古邑新辉”四个大字,显得特别的威严肃穆,又好似一位位战士雄赳赳气昂昂地挺立在那里。牌坊里就是城隍庙啦!
我兴致勃勃地跑了进去。只见道路两边有许许多多的商铺,叫卖声、吆喝声接连不断,有林立的珠宝玉器行,红得耀眼;有时尚的服装店,高雅别致;也有路边小摊卖一些旅游用品和小玩具,真是让人眼花缭乱;还有像旋转木马的游乐设施,我看得心痒痒,真想马上去试试。各种各样的商品琳琅满目,来自全世界不同肤色的人们把道路挤得水泄不通,他们嘴里说着好多我听都没有听过的语言。我和表哥兴奋地边走边看,我紧紧地拉着表哥的手,表哥也一直对我说:“走慢点儿,不要走丢了!”
我跟着表哥往前走,看见很多新奇的东西:有怀表,陆家嘴各式各样的精典建筑模型,剪纸,皮影,孔明锁等五花八门的工艺品。这里的商品应有尽有,琳琅满目,我看得都挪不开步。表哥拉着我说:“走,我们去买点吃的吧!”我一听,赶紧跟着表哥来到小吃摊,美食的香气扑鼻而来,馋得我们两只小馋猫目不转睛地盯着美食,我们一人买了一串糖葫芦,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酸酸甜甜的滋味真让人回味无穷。最后,我还买了一个老上海的怀表作纪念呢!
逛城隍庙不但让我感受到了老上海的风味,还让我对中国传统文化有了更多的了解,增添了不少乐趣。下次我还要再来城隍庙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