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老斑驳的石库门,高脚杯、咖啡吧和老唱片里都流淌着香艳的上海情,小洋楼的小资情调……城隍庙是上海的地标建筑物,来自海内外的每位游客,来上海就一定会去老上海城隍庙。我是一位地地道道的上海人,从我记事开始,我们家每一年都去城隍庙,今年也不例外。年初一的晚上,爸爸妈妈带着我和姐姐一起去了城隍庙。
城隍庙有将近六百多年的历史,一年四季游客不断,热闹非凡。
我一走进城隍庙,琳琅满目的小商品,香气扑鼻的上海滩小吃,叫卖人豪迈的声音,让人心情顿时舒畅起来。突然,爸爸拍拍我说道:“快抬头!”我一看,“哇!”原来空中挂满了花灯,在左边的是两只小麻雀,中间的是两条小狗,右边的是两只婀娜多姿的天鹅,再往前走,造型更多,个个都精美无比。
我们一路说笑着,来到了大金狗花灯面前。大金狗卷着尾巴,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似乎刚得到了主人的称赞,它的旁边有熊猫、马鹿和狮子的环绕,它的后面有几座假山,左边则有一朵绽放着的红色玫瑰花,真是众星捧月。
爸爸用手做成一个喇叭状,说道:“我们去南翔馒头店吃小笼包去吧!”来到店里,服务员端着小笼包,走到我们桌子前说:“你们的南翔小笼包来了。”我迫不及待地夹起一个,根本顾不上烫嘴,咬开一个小口,轻轻一吸,美味的汤汁顿时填满了我的小嘴,真鲜呀!
我用力一吸,整个小笼包便“倏”地一下,钻进了我的小嘴。小笼包的皮很薄很薄,似乎是透明的,能看到里面的馅儿,咬一口,滑溜溜的还很筋道。南翔小笼包还有很多种馅,我们吃的是肉馅的,吃起来不咸不淡,嚼一嚼唇齿留香,这真是人间美味啊!
接着,我们又去品尝了其他的上海小吃。有上海老酸奶、冰糖葫芦、山楂条……
这就是老上海城隍庙,让人“百去不厌”,每次去都会有新的体会,每次去的风景也是不一样的,白天和晚上去风景不一样。这是一个充满了韵味的地方,我爱城隍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