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隍庙10
在大年初二,爸爸开车带我去上海拜年,计划初五回来,在上海玩几天。在大年初四,我们去了城隍庙。
城隍庙我们也不是第一次去了,去年就去过一次,所以我们知道哪里好玩,哪里不好玩。所以我们一下地铁,就直奔向南翔馒头店。你可千万不要以为南翔馒头店是做早点,做馒头出名的,它其实是做小笼包出名的。说到这里,你也许会有疑问,既然是做小笼包出名的,为什么还叫南翔馒头店呢?第一次来时,我也有疑问,爸爸告诉我说:“南翔馒头店里以前可能是做早点的,后来因做的小笼包有了名气,就改做小笼包了。南翔馒头店是百年老店,名字不能随意改,别人都是冲着这个名字去的,名字改了,会把别人搞糊涂的。”我们刚刚看见南翔馒头店那高高挂起的招牌,就立刻看见了店门口那排起的长龙。“不管什么时候,南翔馒头店门口总有这么人。”的确,连新年里人也这么多。我们本想排队买小笼包,但一看这么多人,爸爸就不愿意了,他让我先排队,自己上去看看有没有空座位。座位找到了,爸爸让我上去。上去后,我们点了两笼蟹黄小笼包,两份蛋丝盅。蟹黄小笼来了,这小笼包看上去和其他小笼包没有多大区别,但咬一口后,你会发现,蟹黄小笼包的汤很多,而且肉馅里带着蟹黄,是名副其实的蟹黄小笼。怪不得来这里的人都要吃这小笼包呢。
品尝完了小笼包,我和爸爸在里面逛了起来,我们看见城隍庙里的每一条小巷子里都挂满了各种各样的灯笼,有一些灯笼上还写了一些灯谜。那些灯都很漂亮,有各个朝代的灯式,比如唐朝、宋朝、明朝等,看得让人目不暇接。
到了下午,我们走出了城隍庙,回到了家。那天我玩的很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