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世界游13
今天,我和黄叔叔一起去参观厦门海底世界。
走进大门,两条巨大的鱼从我身边游过,让我吓了一跳,定睛一看,原来是两条巨龙。巨龙也叫巨骨舌鱼,生活在别国的海域。在巨龙旁边的水箱里,还有一条花鳗鲡,它身体长长的,很像海蛇。我一见它们,便认为在这里没有什么可怕的动物了。可这次,我打错了算盘。
不知走了多久。我看见了一种从没有见过的鱼,很像鲳鱼,一看说明牌,天哪,它们竟是食人鱼!我被它们吓破了胆,一步一步地往后退。忽然,一个硬梆梆的东西碰到了我,由于受到惊吓,我缓缓地转过身来,把这个石头般坚硬的东西打量了一番,然后确定它是什么动物。这时,我发现它是一具抹香鲸骨骼,后面是它的皮标本。我情不自禁地说:“它可真大呀!”。
我们继续往前走,进入了海底隧道。只见玳瑁、海龟成群结队地从礁石群中穿过;大白鲨那雪白的肚皮上,粘着两条带钱鱼;珊瑚和海葵伸出美丽而有毒的触手,捕食鱼类。各种各样的海洋生物一群又一群地在珊瑚礁中自由地穿梭。过了隧道,又进入了有危险性的鱼类的区域。从玻璃窗外往里看,只有一只死螃蟹,别的什么也没有。不知是谁叫了一声:“看,‘石头’在动!”大家不约而同地把目光转移到一块“石头”上。忽然,它浮出了水面。原来,这是异常凶猛的石头鱼,外表像石头,用来迷惑猎物和敌人,一些粗心大意的鱼一旦遇上它,绝无幸存,连人也不例外。
出了大门,我又情不自禁地说:“海底世界真是奇妙,我以后一定要揭开海底更多的奥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