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世界游7
今年春节,我和家人去北京旅游。途中去了北京的一个海底世界游玩,虽已过去一段光阴,但我仍是记忆犹新。
那天,我和姐姐来到大门口时,我惊奇地发现它竟是建在湖下的,厚厚的冰挡住了我的视线,让我引起了不小的兴趣。
走进湖上的入口,乘坐着电梯下到负三层后,来到一个大厅里。外面的寒冷在这里已是荡然无存,带来的只是无尽的闷热。大厅周围全是介绍海洋生物的图片和知识,大厅的中央的大屏幕上正播放着海洋生物的纪录片。我环顾四周,人还真不少。我们继续往里走,看到了许许多多、千奇百怪的海洋生物,有憨态可掬的大海龟、五颜六色的狮子鱼、阴森可怕的大白鲨、庞大细长的海蛇以及很多连名都叫不出的动物。接着,我们随着人流来到一幅巨大的群鲸图下,我和姐姐不断听到图里有各种鲸鱼的鸣叫,走近一看,原来是每条鲸鱼的图案下有它的名称,名称下有一个按钮,只要一按按钮,一声巨大的叫声立刻就会传入耳中,我兴奋极了,饶有兴趣的和姐姐挨个将所有的按钮都按了一次,听听这些海上霸王的声音。
当我们走进最后一个景点时,已是人头攒动,人挤人,挤死人。我无意中瞥见了头上的标志,“哦!这原来是海底隧道呀!”我惊呼起来。最后,我和姐姐终于挤上了传送带,只见一个半圆玻璃罩将我们罩在其中,透过厚厚的玻璃我望见了各种海洋生物在清澈的海水里游曳,大白鲨悠然自得地在水中闲游,电鳗从玻璃上游过,潜水员在与几条大白鲨嬉戏。各种海底生物与各色珊瑚、奇异石头相映成了一幅美丽和谐的海景图。
通过这次游览,让我大大增强了海洋知识,让我流连忘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