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世界游9
打开这本书,我就为里面的故事深深地吸引住了。我随着故事的主人公皮埃尔。阿隆纳克斯教授遨游了充满奥秘的海底世界。从太平洋、印度洋、红海、地中海、大西洋以及南极和北冰洋。遇见了许多罕见甚至是闻所未闻的动植物。经历了一次又一次的冒险,这不但丰富了我的知识,还让我对科普小说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我从前以为,科普小说都是有些恐怖的。但是看了凡尔纳的《海底两万里》,不但惊险刺激,而且读起来饶有趣味,没有我想象中的恐怖。
故事另一个主人公则是教授乘坐的鹦鹉螺号的船长,他是一个像谜一样的人,他性格忧郁,但充满爱心,而且是个学问渊博的人。他与世隔绝,却又拥有亿万财宝。他厌倦陆地,但却会把黄金送给贫穷的人。他虽然会大把大把的把珍珠送给可怜的采珠人,但又会疯狂的实行自己的报复计划。尼莫船长是一个对人类不信任的人,他只相信自己。他虽然实行过那么多次报复,但他关键的时候他又救了别人。就在他们被困在南极的一个巨大冰山里的时候,鹦鹉螺号里的空气只剩下一点了。但是所有人都需要空气,而船长,却没有去抢占这一丝空气,而是把这丝空气留给了其他的人。使他们有生还的希望。
他的行为不光感动了我,我相信,看过这本书的人也会被他的行为所感动。我佩服作者。凡尔纳的想象力,他可以在还没有电灯的时代预料书中描述的一切,要知道那可是几百年拥有的事物,我简直可以把他称为是一个伟大的先知。他分明是在告诉我们:没有做不到,只有想不到的。在故事里,作者还不断告诫人们要爱护海豹,鲸鱼等海洋动物,要和他们和平共处。这是一个200年前伟大先知的呼吁,这使我陷入了思考:作者只是想让我们畅游神秘的海底世界吗?不,作者是想让我们在科技发展的同时保护海洋中的一切。所以,保护环境是早在两百年以前就已经意识到的事情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