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世界游15
今天,学校组织我们游海底世界。长沙是内陆城市,又没有海水,这个海底世界可比较稀奇。它由海洋馆、科教馆、水上乐园和儿童游乐园四部分组成。
老师首先带我们沿着隧道进入海洋馆。在这里,我觉得自己好像也变成了一条鱼,随着从容不迫的大海龟、生龙活虎的小海狮、风驰电掣的梭子鱼、神气活现的老虎鱼,还有那些五颜六色我说不出名字的海底动物一起,穿梭在珊瑚丛里,栖息在蓝色的海水中,自由自在,快乐无比。海洋动物们可聪敏啦,它们为了欢迎小朋友的到来,表演了很多节目,因为人太多了,我只看到了小海狮弹琴,要不是亲眼看到它熟悉的指法、优雅的身姿,我不敢相信这动听的音乐是它制造出来的。别的节目肯定也一样精彩,因为,前面的喝彩声、掌声,像潮水一般,源源不断。为了奖赏他们,扮成美人鱼的潜水员把食物送到它们嘴里,它们听话极了,“吧唧吧唧”就把“美人鱼”手里的食物吃完了。
在科教馆,我了解到,为了建设这个海底世界,科学家们运用他们的智慧,花费了好多精力,仿制了海水,人工建立了一个海洋生态系统。在这里,我们可以看到各种各样的海洋动物标本和用海贝、海螺壳做成的工艺品。科技馆还安排了一些游乐节目,可以让我们一边玩、一边学习海洋科技知识。当然,最让小朋友们向往的,还是水上乐园和儿童游乐场。水上乐园只能在夏天开放,我们只好悄悄藏起自己的遗憾,像自由自在的鱼儿,冲到儿童游乐场,开心地玩个够。老师带我们离开的时候,同学们都意犹未尽,好几个同学说,到了夏天还要来把水上乐园这个遗憾补上。我们喜欢海底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