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我和姑姑去南通海底世界游玩。海底世界真美呀!里面有五颜六色的珊瑚礁,有可爱的海豹,有凶恶的食人鱼,还有庞大的魔鬼鱼。
海底世界游
走进海底世界,我发现前面有一个大水池,水池被分成4份,上面有双层玻璃。里面有各色各样的珊瑚礁,还有一些假章鱼。姑姑走了过去而我却不敢走进去,因为我担心玻璃会突然间破裂。看到我胆小的样子,姑姑说:“快过来吧!没事的,因为这是双层玻璃。”在姑姑的鼓励下,我胆战心惊地走了过去,这才知道刚才的顾虑完全是多余的。
下午1点钟左右,广播里传出有关海豚表演的通知。于是,我和姑姑飞快地跑向海豚表演区。海豚表演开始了,只见两只海豚随着舞蹈员跳起了舞,这一跳逗得我们哄堂大笑,我简直要把肚皮笑破了。真幸运,海豚还跟我握了握手呢,当时我高兴得无法形容!
离开了海豚,我和姑姑到了食人鱼区。我们看见那儿有两个阿姨,她们拿着一条小鱼,把这条鱼放到一个钩子上,再把钩子放到食人鱼池里,它们便在水中争抢这条小鱼。突然,一阵水把我们身上都弄湿了,再看看,池里那条小鱼不见了,原来是一条个头大的食人鱼把它给吃了。
观看了食人鱼的表演,我和姑姑走进海底隧道。海底隧道真奇妙!里面有鲨鱼、金枪鱼和海象。刹时间,一个庞大的身影盖住了我们。姑姑说这是魔鬼鱼,属软骨鱼纲,鲼科,从生物学角度上说,并不是一个具体物种,而是一个生物属。体扁平,有强大的胸鳍,牙齿细小,主要以浮游物和小鱼为食,经常在珊瑚礁附近巡游觅食,性情温和。
傍晚,我依依不舍地离开了神奇的海底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