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世界游11
今天小姨带我去向往已久的义乌海底世界玩。
进了大门我一眼就见到了一个冒着“小烟雾”的小水池,里面养着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大鲵,只见他静静的躲在跟他身体颜色几乎一样的石头旁边,非常乖巧。因为它发出的声音有点像婴儿发出的哭声,所以一般人们都管他叫娃娃鱼。再往前走就看见了一群看似娇小却以凶猛闻名的食人鱼,它们的背部呈鲜绿色,腹部为鲜红色,体侧有斑纹。只见游客刚把肉放下去它们马上就会抢夺一空。成群的食人鱼性格凶残,疯狂无比,俗称水中狼族。小姨看我被食人鱼惊呆的样子,就笑着说:“这只是开头戏,精彩的好戏还在后面呢,快走那边海狮表演开始了。”我急忙随小姨来到海狮表演现场,小海狮可能是我们的鼓掌声太小了,它一上场两只“手”就使劲的拍着,好像在说“哎刚才的鼓掌声音太小了,我有点提不起劲,我自己给自己来点鼓励吧。”训养员给了他几条小鱼,它就开始了它精彩的表演,首先它表演的是一只手倒立,把在场的人都惊呆了,它竟然能用一只这么柔软的小手把自己肥胖的身体倒过来;接着表演的是用它雪白的肚子在光滑的地面上滑,只见它的身体扭来扭去,一会过去,一会过来,就像在水里游泳一样的自在;最后是它在水中的表演,水中的海狮一会儿蛙泳,一会儿仰泳,只要主人给它吃鱼,它就在水中顶球、钻圈、逗人乐看得我眼花瞭乱。我还认识了被称为魔鬼鱼的蝠鲼,它外表看似柔弱可爱,却力大无穷。还有本性凶残却被饲养员训练地非常温顺的柠檬鲨,还有犹如缎带一般的七彩鳗,凶猛的鱼,四四方方的木瓜,可爱的牛角,爱生气的刺鲀鱼,大名鼎鼎的海马,阴险狡诈的狮子鱼,头朝下游泳的刀片鱼,还有珍珠河鲀、狗头、海鳗、日本婆,海星、海苹果个个都是奇形怪状。
义乌海底世界真好玩,而且让我增长了知识、开阔了眼界,以后我还要来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