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世界游14
五月一日劳动节,全国的小学都放假七天,爸爸想趁此机会带我去厦门鼓浪屿的海底世界游玩。
坐了两个半小时的公交车,再乘上轮渡,感觉就向从监狱里放出来一样,因为坐车实在太难受了。迎着清风,抬头望望天空上的云,嘿,感觉可真好!用望远镜望了望对岸,啊,鼓浪屿可真漂亮!
终于到达海底世界了。买了门票,便毫不拘束地走了进去。只见各种珍稀海底动物都被罩在大玻璃缸里,玻璃缸里的水就像海一般,碧蓝碧蓝,可真美!那些珍稀动物,由于见过的人多了,看着了我一点都不怕,我还跟他们合过影呢!
突然,我看见一只好大好大的鲨鱼,张着血盆大口好象要把我吃了。我吓得退避三舍,才发现它只是在“游泳”,并没有要吃我的意思。但我可被这全身灰褐色的家伙给吓坏了,久久地站在那里,像丢了魂似的。
咦,那不是我朝思暮想的小企鹅吗?我急忙奔去,和他们友好地打了个招呼,谁料那几个小家伙一点面子都不给我,移动着缓慢的步子,到其他地方去了。真是的,害我尴尬得额头上流下一大一大滴汗。但我还是要仔细看看它们到底是什么样的呀!我观察了好一会儿,才发现这几个小东西除了腹部是白色的,其他地方全是黑的。眼睛虽然小小的,但也憨厚可爱。我急忙拿起照相机,“咔嚓”一声把这些不到5分米长的小企鹅拍了下来。
看了海龙,觉得它真是小巧玲珑而又珍贵。由于很稀有,所以一共分就要2万元。这只全长30公分的海龙,一共需60万元呢!
走着走着,我发现了一种非常可怕的鱼,叫吃人鱼。我们看到的都是已经死了的吃人鱼。听导游介绍说,所以中国不许养吃人鱼。这可使大家吓了一跳!
海底世界可真奇妙!我希望下次能再去看看海底世界的动物,多长些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