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宫3
“明天上午咱们去市少年宫上一堂课,中午回学校吃饭,只上下午半天课。”“耶!”老师话音刚落,底下的同学就发出小声的惊呼:终于又可以去听没怎么接触过的课了。
第二天一大早,我们就坐车出发了。路上的景色好美呀:微波荡漾的湖水、笔直的小树、建筑形式别致的高楼大厦、悠哉游哉的人和宠物……都为美丽的北京增添了一笔笔艳丽的笔画。
到达了目的地,同学们就不住的赞叹,市少年宫足足比门头沟区的少年宫大三倍!同学们看得有些目瞪口呆。少年宫的外形很奇特,里面很空旷,但内容可不少。
我们班上的声乐课,一开始觉得这堂课会很无聊,可这堂课却带给了我欢乐和知识。教我们课的是位五十来岁的男老师,他很有意思,总能逗我们笑。他给我们讲了每个人都有合适自己的“乐器”,只有找准了自己的“乐器”,才能唱好歌,办好事。老师教我们如何唱每首歌的第一句,告诉了我们一句口诀:起始音,要当心,两船驶入一中心。就是要将第一句唱平稳、圆滑。老师还教我们唱歌要用最大的脑力、最巧的气力、最富有感情和弹性的投入。老师让我们用手把嘴捏住,看一口气能说几个1至10这几个数,十个算优秀,我一口气说了14个,就有些得意忘形了,可老师说他一口气能说30个,一盆冷水仿佛从头到脚浇了我一遍,心里一点点小得意就灰飞烟灭了。老师又从声乐讲到了雷锋精神:认清自己、维护周边、回报社会,对视情要观察观察再观察,对比对比再对比,思考思考再思考才能办好每一件事。
这真是一堂有意思的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