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宫10
今天下午,我和毛毛还有彤彤,一起来到少年宫做社会体验活动。
刚进正门我们就看到了剪纸,所以我们第一个体验的项目,就是剪纸。我刚拿到要剪的图形时,感到有些奇怪。怎么只有一半?再看了看,原来是要剪出剩下的一半。小意思,这个我可以运用数学上学到的轴对称图形。我先将纸对折,然后沿着边开始剪,不费力气,我几下就剪好了。
该去二号楼了。二号楼门口就有很多游乐场地,全是关于垃圾分类。其中我最喜欢摇球。一个人把装着球的盒子绑在腰上,那个人要想方设法将球摇出来。剩下的人要将摇出来的球放在对应的盒子里。每个球上是不同类别的垃圾名称,就是说我们要用到在学校学到的关于垃圾的几大分类,这些对于我们来说也不是很困难的事情。只是最后一个球时,它像粘在里面一样,就不出来。尽管我们是上蹿下跳,左摇右摆,甚至是下弯腰,它依然稳坐其中,万般无奈之下,工作人员让我们把它直接用手拿出来。
二号楼内是关于安全和自然之类的。其中我喜欢台风馆。台风是一种风力很强的风,刮台风时往往会下雨。台风馆里安装了六台强风风扇,按下按钮,风力慢慢增大。而且好像有什么伴随着风而来?是水。下雨了,雨滴有小变大,打在脸上,很疼。慢慢的有人承受不住这个雨打在脸上,退出了,最后只留下四个人了。终于风雨停了。突然我想到了在这样的环境里,环卫工人和交警为了给我们提供良好的卫生环境和便利的交通还要工作,真的好辛苦!
在少年宫的一下午,使我获得了很多知识,同时也体会到各行各业的人们工作的艰辛,向这些可爱的人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