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宫9
每到周末时,我都要去仓山少年宫上课。少年宫是一个美丽的地方。它座落在朝阳路一带。走进大门,再往前走几步,可是左右两边的小草坪。草坪上种着许多小树:有桃树、榕树、鸳鸯茉莉、玉兰树……不过最美还是草坪上的小花,它们五彩缤纷,用自己的色彩点缀着草坪。向左侧望去,映入眼帘的是引人注目的水池,水池里有几座假山,有大有小,栩栩如生。如果你仔细去看,一定会发现,一位悠闲的“姜太公”,正翘着二郎腿,手握着一个钓鱼杆,在舒心地钓鱼。呀!
真是“姜太公钓鱼——愿者上钩”。山顶上还有一个红檐绿柱的小亭子。假山上有一座小巧玲珑的五层小塔,矗立在山顶。“哗啦哗啦”一阵水流,从山上“飞流直下”打到了水车的表面上,水车飞快地转了起来。池水清澈,隐隐约约可以看见几只金鱼在池底游来游去。池旁的草坪上长着鱼尾葵,月季,水竹……美丽极了。一棵巨大无比的玉兰树挺立在池边。一阵寒风吹来,玉兰树在风中摇来晃去,好像在说:“大家瞧,我多美啊!”从正面前行,眼前便是一座高大雄伟的建筑物——教学楼。远远望去,教学楼像一个巨人屹立在那里。这座教学楼共分为七层,每层都有学习的地点。第一楼大厅是专供家长们休息的地方。在一个小角落里,一扇门安装在墙壁上,你只要顺着门走进去,就会看见一架架古筝摆在面前,这就是古筝室。作文班、脑算班、舞蹈班、书法班……分别设在各个楼层。我们“快乐作文班”在二楼。如果你走进去,就可以看见一个“快乐作文”专栏,里面作文可多了。穿过教学楼,就是“仓山少年宫双语艺术幼儿园”,那里有“电子马”、“海洋球”等……游乐设施。啊!
少年宫真是个成长的摇篮,学习的乐园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