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宫15
我们今天又来到了深圳市少年宫,这是我第四次参观这里了。
少年宫的外形像一列小火车,银色圆球下是环幕影院,圆柱一样玻璃围起来的是大厅,像透明箱子一样的是少年宫剧场。少年宫里有科普王国、能源天地、美丽家园、立体影院、地球原生态、蓓蕾展厅。我最喜欢里面的科普王国、能源天地和立体影院。由神奇之光、数学厅、实验室等组成的科普王国,玩的地方是“倾斜的屋子”。走进去之后,我感觉这个屋子象在转动。在屋子里我还发现铁球会从低处往高处滚动的现象,在这里呆的时间长了会头晕、恶心。其实,是在平平的地面上走习惯了,一到斜着的屋子里,就会产生不稳的感觉。
我们又来到了一楼的能源天地,坐小火车看到了钻木取火、水车、靠风力前进的帆船、烧煤的蒸汽机车,还有石油、电力、太阳能等能源的利用。我还在少年宫里观看了四维立体电影《生命颂》。它给我们展现了从有地球以来,各种生物的生长演变过程。戴着立体眼镜,我看见成群的霸王龙和三角龙从我身边快速跑过,尾巴带着风“呼呼”的,就像要甩到我脸上一样;还有一头大象在河边喝水,它的鼻子一哼,喷出一些凉凉的东西,结果我一摸自己的脸上都是水;突然,好几只模样怪怪的、叫不出名字的小虫子,爬到我脸上,这时我感到非常害怕,所以赶紧捂上眼睛;还有几条水蛇,在我腿上爬来爬去,吓得我惊叫起来,赶快把腿叉开,我往下一看,原来是一根软管在动......
深圳市少年宫里的游戏又多又好玩,而且除了看立体电影要买票,其它的项目都是免费的。要是在濮阳建一个这样的少年宫,那该有多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