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起头3
清风拂过脸颊,吹开心底的水面,因了风荡漾,世间美景或尽收眼底。昂起头,让自己美好。
夕阳影里、暮雪微歇。夕阳的光芒似一根明亮的羽,划开溢出暮色的天空,缠绵在西边的天幕。屋内的白炽灯喧嚣着,老师一如既往地讲着,我则一如既往地默默听着。又到提问环节,我赶紧把头深深地埋下去,教室里鸦雀无声。偷瞥一眼老师,不巧正与老师的目光相遇,急忙收回目光,心里怦怦直跳。
夕日又向下沉了几分。教室里有阵阵轻微的骚动,几个同学陆陆续续地举起了手。像嫩嫩的芽尖,破土而出,打破了死寂的场面,成了夕光下的一道风景。看到同学们一个个举手发言,我也渐渐鼓起了勇气。可那娇贵的手却是不争气,一次次地抬起,又一次次地放下。像雨后蜗牛的触角,一碰就缩。悄悄地伸展五指,可这只手沉重似铁,怎么也举不起来。但老师的声声鼓励仍在教室里回荡。
终于,鼓起勇气,将手高高举起。就在我举起手的一刹那,自信的花苞挂满枝头,娇红的花蕾,正积攒着力量,期待美好的绽放。
刚举起手,老师便一眼望来,点了我的名字。我忽然感觉到自己的双腿有些颤抖,手也不知所措地绞缩着衣角。周围的同学在叽叽喳喳地议论着答案,但耳朵和大脑却是宁静得安逸,我小声地说了遍答案。“大声点,相信自己”,老师用温柔的眼光凝视着我,似水。握了握手,掌心已是一片湿润,所有思绪也哗的一声全都涌上心头。定睛看着题目,心里再次确定了答案,老师、同学期待与鼓励的眼神在身上汇聚。我又大声重复了一遍自己的答案,语气中不带一丝犹豫,自信陡然充满了全身。挺起胸、昂起头,让自己美好,用自信点缀。
低下头,看到的只是自己的脚尖;昂起头,看到的却是辽阔的天空。就在我昂首大声回答的那一瞬间,自信美好的花朵已在金色的夕光下昂首怒放,怒放着别样的精彩,让自己美好。
时间还在,或是陌路,或仍执手。
但,自信伴随着微风在成长的时间里闯荡。
昂起头,让自己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