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起头13
美丽不是用物品来诠释的,而是用心来定义的。外貌美,并不是真正的美,只有心灵美才是真正的美
曾在《智慧背囊》读过这样一个故事:一位常在校门口卖油条的年轻女孩总是低着头,没有人见到过她的真实面貌,她梳着两条栗黄色的辫子披在肩头,每有人走过,她总是把头低得不能再低了,好像她不能抬起头来似的,作者在“美”的驱使下,学着她的样子,虽然好看,但却疏远与美的距离,便不再学她了。因为同情心泛滥,作者毫不犹豫地去劝说她,并告诉她内心的想法,只见她身体一震,当她抬起头时才发现原来她真的很“美”,这种美不是用物质来衡量的。自此,作者再也没有去买油条了,直到长大后,坐在公交车上再经过此地,再次见到她时,她已经不再梳着小辫,栗黄色的头发已经剪短,车窗里的人说:“这个人怎么变化这么大!”所有人都不知道一个人会因为另一个的几句话而改变自己,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尊严,命运不会像任何一个人低头,低下头就代表你已经把尊严踩在脚下,只有昂起头来才是最美的,因为你已经知道美不是建立在物质上的,而是扎在心灵深处,只有发现它,它才会破壳而出,指引你走上光明大道。
生活在黑暗忧愁的世界中,永远也找不到美的存在。命运从来都是公平地对待每一个人,命运之花只会在自己手里绽放。
美有许多种,比如:昂起头来的美,自信的美,坚强的美……白居易到京城拿稿请教大文豪,文豪嘲笑着说:“长安米贵,白居不易。”白居易并不因此而放弃,相反,他坚定地抬起头来让文豪看稿,文豪看后,赞不绝口:“以君之才,白居也易啊!”白居易后来也成为了一位著名的诗人,这也是他人生中的一道考验,但他却拿出骨气,昂起头来,美的是不屈的勇气。
璀璨的星星夜空,昂起头来真美;明日的太阳升起,昂起头来真美;人生的彩虹桥,昂起头来真美!
昂起头来,走在人生道路上,才发现真的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