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起头5
自信原本就是一种美丽!无论是贫穷还是富有,无论是逆境还是顺境,无论是相貌平平还是帅气壮丽……只要昂起头来,就会使你变得美丽!
我是一个女孩,一个相貌平平的女孩,个子不高,而且没有太多优点,既不会画画又不会唱歌﹑跳舞,学习成绩也不怎样,这些都是我自信不起来的理由。我痛恨老天为什么不公平,为什么不给我生长一副天使般的面孔,为什么不让我变得聪明可爱,善解人意,于是我对生活失去了信心,整天垂头丧气,对生活没有一点激情。
记得有一次考试中,我没有考到自己理想的成绩,分数很差,这几乎成了全班人嘲笑的理由。在这段时间里,我萎靡不振,放弃了学习,别看我只是个女孩子,但我也可以打游戏,每天沉浸在游戏的世界中,忽略了自己,更忽略了在一旁的爸妈,我变得很颓废。
直到有一次,爸爸给我讲了这样一个故事:在一个山村里,有一位女孩,双腿被车碾断,她只有十二岁,但是她并没有放弃,她每天戴着那副假腿像往常一样,丝毫没有变。当别人问你为什么会这么坚强,她的回答是老天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当它摧毁你的一种权利时,便会赋予你另一种品质;当它关闭一扇门时,便会为你打开另一扇窗。听完这段话,我热泪盈眶,人的外貌与一切条件并不是左右人生活的“魔鬼”,所以,我要昂起头来。我有一个幸福的家庭,有疼爱我的爸爸妈妈,我是一个幸福的女孩。
现在,我时明白了人的美丽不仅包括外貌、心灵,还有一种与生俱来的美丽,那就是——自信。因为,昂起头来真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