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起头7
自信是我们做人的基础,有了自信,不管我们做什么都会勇于尝试,发扬自己的优点与缺点,只要我们昂起头来,我们的自信心就会使我们光明、美丽。
从前的我是一个胆小怕事的人,不敢大胆发言,就连别人主动找我,我都会羞涩半天,我那时一直在想:什么时候我也能跟别人一样,想说什么就说什么,毫不保留、隐藏自我呢,好像把自己开放起来,勇敢一点呀!
不自信是那时我的一大缺点,以至于班级上的同学和老师都把我当空气,上课不提问我问题,下课又没人理我,我就在这种孤独的情况下“隐姓埋名”了好几个月。可就是我太不自信了,太不经常昂起头来让老师发现我了,所以在我那次上课时,老师把我叫了起来,我在听到老师叫我的那一瞬间,心里边如火一般燃满全身,手却哇凉还出着虚汗,惊恐和羞涩跃然脸上和心间,那节课,老师问我的问题很简单,基本上所有的人都会,包括那时的我自己,我吞吞吐吐地说出了答案,心中急切地等待着老师对我的满意回答,和同学们的赞赏的目光,终于,我听到了,我也看到了,他们每个人的掌声如新年时的欢快的鞭炮,响亮了我的心扉,我第一次觉得,原来回答问题并没有那么难,原来就这么简单。虽然此后的我也有答错和少发言的现象,但是我一直都在心里为自己加油、高兴,我也终于能像别人一样,想说什么就说什么,毫不保留、隐藏自我了,也终于把自己开放了起来,我也勇敢了,我全都做到了呀!
有了自信的我,就好像有了在未来成功的基础;有了自信的我,就好像在成功的道路上又铺了一层水泥一样,让我更好更快地到达终点。有了自信,不管我做了什么事,我都会觉得我发扬了我的优点,又进一步的改进了我的缺点,我在未来的道路上昂起头来,让我的自信与心灵变得更美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