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起头14
小时候我只和女生一起玩儿,每次老师抽我回答问题,我总是支支吾吾,半天回答不起。
过了一段时间,妈妈又教我大胆发言,勇敢与同学们分享自己的观点。还让我不能只和女生一起玩,男生也可以一起玩,这样拉好关系,老师抽我回答问题,我就不怕说错了。
上小学一年级,我的成绩中等,和同学们的关系很好,下课每个同学都邀请我和他们一起玩儿。
上小学四年级(就是现在)我的关系仍然很好,学习成绩一步步提高。
记得有一次,老师让我们回去准备演讲(想当组长、班长、大队委都必须通过竞选)。我特别想当班长,但是,我本身是一个二号组长,新年新变化,总应该升一个级别吧!所以,准备两份演讲稿。把爸爸和妈妈当作同学,自己来演讲。第一次我十分紧张,好像心里有一个小兔子跳来跳去。不知道怎么说,说什么好。反复背了几遍演讲稿,明显更加放松、大方、自信、声音洪亮。
第二天,我自信大胆地走上讲台,像在家里的那样自信。最引人注目就是稿子生动,显得非常地自信。何禹橦、王一炜、阙玉心、单曦都是我的挑战对手,还有很多同学,共有十二位同学参加演讲。而且我还是第一个在大家没有准备的时候,挺身而出,得到大家的信任和肯定。我开心极了。我以二十九票当上了班长。这票数我非常满意,因为我是班长里票数最多的一个。票数超过了上一任大队委阙玉心,超过了上一任班长罗雅霜,还超过了发言能手何禹橦。我十分开心。
再说竞选组长的情况吧!一共有二十四位同学,参加了激烈的演讲比赛,我在中间有一会儿准备时间。我非常放松。但是,我们组以前的一号有32票,要当一号,我必须超过她,我演讲了!我以34票超过了赖香锦!
通过演讲我总结出来:自信大胆,没有成不了的事。
昂起头真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