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起头15
回忆的露天电影不知何时卡带,然后光速般地向后倒退,镜头中的苦涩和懊恼却不知何由地在我的嘴角上拢起一抹微笑。
——题记
人的自信与卑微总是莫名地在一瞬相互转换,就相对立的正负两极,因为微小的变化而频频交错。人们因为自己的过错而卑微,又因为巨大的成长而自信,意外的是,有些东西就那么随着时光转逝了,无影无踪。自然,我也是那样,因为走过了太多的历程而越发绽放,先前对未知世界的恐惧也就在沿途的美丽风景中,随着尘土飞扬,随着徐风而一去不返。
那是我啊,总是低着头,面容涩涩……
从前的我,呆坐在属于自己的角落,面对着空墙,不爱与人交流。我喜欢美妙的音符,也爱着律动的五线谱,却从来都不敢在别人面前放声歌唱,于是就那样,在无人注视的时候,在独处的时候,我低着头,静静哼唱?我也曾想过参加课上的互动,而内心的哪一种压抑的力量却从不让我举起手,我也曾在成绩优越的时候暗暗欣喜,却总是在得到别人的夸赞时有默默心虚。那是低着头的日子,没有阳光照耀,也没有暖风袭过,只有乌云的遮掩,只有夜晚的黑暗。
那是我啊,开始昂起头来,面容轻漾。
现在的我,因为身边的朋友们而拥有了快乐,欢乐满满,自信满满。我欢呼雀跃,昂起头,正以最美丽的姿态歌唱,歌唱快乐,歌唱友谊,歌唱我飞扬的青春。我开始用笑容吸收阳光的温暖、微风的关怀,脚步轻盈而愉悦,我的生活,也正是简易,正是舒适,我的一切也都在不知不觉中悄悄改变。
那个黑暗而寂静的角落终于远去了,而另一个自信的世界正迎接我的到来。我深吸一口气,是啊,昂起头来真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