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起头10
春暖花开的万物鼎盛,真美;热情如火的仲夏骄阳,真美;硕果累累的镀金之秋,真美;银装素裹的冰雪天地,真美。我,昂起头来真美。
——题记
曾经我一度认为世间的万物是公平的,就如同阳光,它从不吝啬自己的温暖。我就这样平稳地在握单纯的思想中度过那几年。我想,我还是自信的。
可是那时我突然觉得,当站在天使华耀的光环下,我才发现我自己是多么卑微。我似乎就像是天鹅湖中孤独的丑小鸭。她们似乎是完美的,有优异的成绩,有较好的容貌,有黏在一起的朋友圈,甚至有心仪男孩的欣赏。而我只得躲在她们身后的阴影中,什么也没有。当我原本以为就要这样孤独下去时,她出现在我生命中。她是个爱笑的女孩,受她的感染,我变得愈发开朗起来。后来毕业之后,我们去了不同的学校就再也没见过。但是我至今仍清晰地记得当初她俯在我耳边说:“不要怕你面前的阴影,那是因为身后有阳光。”她教我要自信。
初二的那年冬天,一次偶然的遭遇使我迷恋上一个并不很出名的影视演员。那是我第一次那么近乎疯狂地追星。他的一颦一笑都会使我陶醉。那天在网上无意间翻阅他的资料,惊喜地发现他的座右铭处写着:“前方是弯路,希望在转角”。从中我几乎想象地到他那自信的微笑。果不出所料,几天前在湖南卫视由他主演的热播电视剧登上了网络排行之首。他果然找到了希望,即使在最难过最落魄的时候。我终于找到别人笑我痴迷于他的理由了,他教我要坚强。
自信、坚强,这都是完美人生的必需品。
小草昂起头来,是因为它需要阳光的安抚;小鸟昂起头来,是因为它衷于飞翔的自由。而我,我们,也要自信而坚强地昂起头来,为了我们的美丽,为了未来,为了希望!
我们的人生,昂起头来真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