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起头12
屋外的雨点如豆般大,淋得树叶啪啪作响,晶莹的雨滴顺着叶脉聚成一股水流流下来,在曲折的小路坑洼中激起层层涟漪。风愈大,雨愈急,天色渐渐阴沉下来。无情的雨水从阴沉的空中落下,淋入我阴沉的内心。
我独自行走在滂沱大雨之中,雨水连绵不绝地打在我身上,没有雨伞的保护,我全身上下早已被雨水浸透。道旁脚步匆匆的行人不时投来异样的目光,我茫然走过;车辆从我身边疾驰而过,水花四溅,我茫然走过;卖伞的小贩想趁机大赚一笔,我茫然走过。一路上发生了许多,我只是独自走过,全然不顾。
那一切发生得太突然,像是昨天的事一样,不停在我脑海中浮现。 是发布化学成绩的时候了,这不是第一次,但是是我最紧张的一次。心头悬着的巨石摇摇欲坠,既沉重又紧张。我不敢直视,扭过头,去望窗外的天,又是一场大雨,又是一片阴霾。
鲜艳的红色刺入双眼,试卷顶端赫然写着我绝对不想见到的数字——52,永远离我的目标遥不可及!坐如针毡,恨自己的不争气,恨自己辜负了父母老师的期望,干脆给自己一个痛快的惩罚。
被淋得像个落汤鸡,雨水和泪水混合在一起。在雨幕里静静地走着,让滂沱的大雨洗去我心底的尘垢,让风儿驱散我心头的阴霾。可是在这样的天气里,母亲在做什么呢?
想起母亲,母亲的坚强,母亲 的教诲,从未如此清晰。不论我起得多早都 能看到母亲在厨房忙碌的身影;不论我放学多晚,都能
看到在车中等待的母亲;不论我到家多晚,都能看到餐桌上热气腾腾的饭菜。是呀,母亲没是没夜的操劳,无时无刻不在的嘱咐,我又怎能辜负她对我的爱。不知何时,雨渐渐减弱,乌云渐渐散去,阳光洒满每个角落。这样真美。
昂起头来真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