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起头8
转眼间,秋天又来临了,清早出门时,发现小区门口的银杏叶已在不知不觉中由绿变黄了。一阵风吹过,一片片叶子如金黄色蝴蝶般打着旋落地,我的思绪也随着飞到了那年秋天。
从前的我瘦瘦小小,属于那种放在人群中就找不出来的,再加上成绩也一般,所以总是低着头,没有一点活力。直到有一次,被妈妈拖着去参加了一次公益活动——去孤儿院帮忙。
车子中坐满了人,但因为大家多是第一次去,彼此都不熟悉,因此空气中充满了尴尬的气氛。这时,前排的她主动站了起来:‘hi,大家好,我叫鲁雅涵,交个朋友吧。“她一开头,车里气氛顿时活跃起来,女生开始当结拜姐妹,分享着各自学校的小道消息。男生则称兄道弟,相互交流着装备经验。而我,则记住了她那阳光般的灿烂笑容。
到了目的地,大家开始自由分组,去完成一些任务。女生大部分都已经三三两两的结伴而去,只剩我还一个人孤零零地站在原地,她跑了过来,微笑着对我说:“一起吧?“啊,好”。我俩负责清洁工作,在领到”武器“后就热火朝天的干了起来,再擦第二扇窗户时,我和她的配合就很有默契了。等整个擦干净后,我和她已经成为了好朋友。
慢慢的和她相处下来,觉得她性格真好,那样大度,包容着我那直来直去的说话风格。也时常对我提出一些有益的建议。
一次,她很严肃地对我说:“蕾啊,我发现你有个毛病,不管是走路还是骑车,你总不自觉地低着头,从不抬头挺胸的。””奥,知道了。”我埋头于小说中,随口应道。”哎!我是说真的,这样的你总给人感觉没有自信,没有活力,你可以试着抬头啊,这样你能发现很多原来错过的东西。“我半信半疑,周一早晨试着抬头走进学校,一路上得到了很多人善意的微笑,感到校园里的环境真美,他们的笑真美……
原来,生活没有我想象的那麽糟。因此,昂起头来,不论是快乐还是伤心,痛苦还是后悔,你永远是最美的。让我们昂起头来,带着自信与微笑,去迎接新的一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