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在网上看到了一则新闻。20xx年4月,一名妇女因为得了腹壁肿瘤在当地一家医院进行手术,不幸的是,手术后她变成了“植物人”。她有个女儿叫宋煜,非常懂事,说要陪妈妈住院,要叫醒妈妈。她白天一遍遍地叫着妈妈、妈妈。夜晚,在妈妈病床旁打个地铺,一住就是一年零八个月。去年,同床的一位阿姨教小宋煜唱《世上只有妈妈好》,聪明的他听两遍就会了。他每天都唱给妈妈听。两年后宋玲英醒过来了,她说:“这一切都应该感谢小宋煜。”
你们看小宋煜一个六岁的孩子都能每天坚持唱歌给妈妈听,那我们呢?我们对自己的父母表达过多少爱呢?也许我们心里是爱父母的,但是行动上丝毫没有表露出来:被父母批评的时候,顶顶嘴;看到同学有的好玩具,就吵着让父母买;父母工作的时候,嚷着要父母陪伴……我们一直要从父母那里得到爱,根本没有把自己的爱告诉父母。同学们,让我们一起学着把用嘴表达爱,用行动传递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