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爱6
《爱德华的奇妙之旅》是美国作家凯特·迪卡米洛写的。
这本书的主角是一只叫爱德华·图雷恩的瓷兔子。这只兔子很是自鸣得意,小女主人阿比林对它的关怀备至、崇敬有加,不幸的是它被顽皮的小男孩丢到了海里。从此,开始了它的奇妙之旅。
好心的渔夫把它打捞上来,但是却被他的女儿丢到了垃圾堆,想被爱,却被抛弃。被流浪狗从垃圾堆发现,和流浪汉布尔开始了七年的共同生活。不幸再次降临,它被保安踢出了火车,爱再次离它而去。一位老奶奶却把它当做了稻草人,驱赶鸟儿。小男孩从十字架上解救了它,送给了生病的妹妹,爱德华得到了女孩的爱,可是小女孩却病逝了。被餐馆老板摔碎,又重新粘合……这一路上的遭遇和见闻,令我惊愕不已。
爱德华在丢失前待人傲慢,不珍惜爱。但在丢失后,它恨自己没有珍惜爱,没有学会爱。在旅程中它期待着别人的爱,可爱却远离它,被人抛弃。于是,它尝试着去爱别人,希望能接纳它、爱它。一定会有人来带你走的,可是你必须先打开自己的心门。这是百岁娃娃告诉它的。最终它通过坚持不懈的努力,回到了阿比林的身边。
我从爱德华的身上看到了自己,没有好好地珍惜父母的爱,觉得疼爱孩子理所当然,做事任性,没有去学着爱父母,去体谅他们。连一只瓷兔子都学会怎么去爱别人,我怎能落后?我要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要学会爱父母、爱同学、爱他人,从点点滴滴的小事做起,感受爱、回应爱、付出爱。
即使是一颗极易破碎的心也可以失去爱、学会爱而重新得到爱!这就是爱的真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