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爱5
学会感恩是我校校训的第一位,是我们最关注的一个问题。在2月14日的晚上,我们全体师生都观看了《学会感恩与爱同行》的影片。
一横老师给我们讲:有一位小男孩,在他很小的时候,他妈妈去世了,妈妈临死前对儿子说:"如果妈妈去世了,天上的星星就代表我。"小男孩每到天黑了都跑到院子里数星星,甚至睡着了,他梦见妈妈慢慢的走过来,但当他醒来后,妈妈已经无影无踪了。在这一刻,我想到了:小男孩想对他妈妈说声"我爱您"也没有机会说到,但我除了小时候对妈妈说声"我爱您",可现在我懂事了,这三个字就从我口中消失了,我现在想对您说一声"妈妈,您辛苦了,我爱您!"我会珍惜您对我的爱,我会用最好的成绩来报答您,我会在家里做您的"小跟班"、"小帮手"。
妈妈,您辛苦了,在我生日的那一天,不是来庆祝我的生日,而是那一天,是您怀胎10个月生我下来的,最应该庆祝的是您--我亲爱的好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