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了《可贵的沉默》这篇课文之后,我深有感受,它讲了孩子们由只会体会爱到学会报答爱的故事。在我成长的道路上,爸爸妈妈呵护我、关心我,他们给了我生命,千辛万苦把我养大,在我最无助的时候帮助我、安慰我,他们为我微笑,为我苦恼,为我愤怒,为我伤心,为我快乐。我生病了,父母多么焦急;我过生日,父母多么开心。爸爸妈妈每天要上班工作,为我赚钱,妈妈每天下班回家,来不及休息,要做许许多多的家务,爸爸下班回家都要挤出时间与我玩耍,学习了《可贵的沉默》之后,我想了很多,我觉得我应该像文中的孩子一样,懂得回报父母的爱,并付之行动。
现在,吃饭时,我把最好吃的东西留给爸爸妈妈,而且每天为他们洗水果吃,晚上,为他们冲一杯热牛奶喝,平时一有空,就帮妈妈分担一些家务活。我还要用优秀的成绩报答他们,我还是个听话懂事的好孩子,不用他们操心。在他们苦恼时,我会做一个小礼物,叫他们不要苦恼,虽然很稚拙,但他们仍很喜欢。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我学会了回报父母的爱,成长的道路上,他们的呵护、关心、教诲我应该珍惜,我想对爸爸妈妈说:“爸爸妈妈,我长大了,我学会回报爱了,我对你们的爱比天高,比海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