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爱3
爱,是人类最美好的东西,它象征着浪漫、温馨、永恒……可它在哪里呢?我寻找着。
公共汽车上,一对白发苍苍的老人在走道中站着。拥挤的人群随着车的颠簸摇来晃去,只见老汉伸出双手围抱着老妇,用瘦弱的身体抵挡着身后的积压。他是多么小心地保护家人啊!我想:那弯弯的胳膊里一定充满了温馨,一定流露着浓浓的爱意。我恍然大悟,原来,爱是浪漫的!
马路旁,一对父女凑到地摊前买冰糖葫芦。只见父亲从口袋里慢慢掏出皱皱的一元钱买了一串,小心翼翼地递给女儿。可小女孩却对父亲说:“爸爸,你先吃吧!” “我不爱吃。”“你一定要吃!”父亲只好咬了一口含在嘴里,慢慢地嚼着。女儿一看,露出了灿烂的笑容。我怔住了,爱原来是相互的。
回家的路上,我路过一家花店,买了一束康乃馨,准备送给父母。我要让他们知道,女儿深爱着他们!
生活使我懂得了怎样去爱。哪怕是一个眼神,一杯馨香的茶水,抑或一句亲切的问候,只要是真情地流露,就能尽显珍贵。
我,学会了怎样去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