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那张脸9
难忘那张疲惫的脸
物理竞赛加化学竞赛等于比其他同学更加辛苦,每一天做完别的同学都要做的作业后,竞赛卷总是使我焦头烂额,但我乐此不彼,凭着咖啡的功力每一天做到11点半以后。
每一天妈妈都是陪我的,我作业不做完,她也就不睡。我不明白她为何要等我昨晚作业才休息。也许那是一种我永远无法理解的父母的心境。
七点,是我开始做作业的时间。我打开书包,翻出作业,很习惯地喊了声:“妈,咖啡!”没有咖啡我是做不动功课的,妈妈听到后便急急忙忙跑去泡咖啡。不一会儿,香气四溢的咖啡就送了过来。看着我喝,她笑了,一边说今日给我泡的是什么牌子的特浓咖啡。我看着她,她的眼有些黯淡,笑容中隐藏着深深的疲惫。
每到十一点的时候,我一般在做竞赛卷了,竞赛卷很难,很费时间。妈妈总是走到我身边,看看我正在做的那些她已经看不懂的卷子,然后说:“我先去睡了,你也快些啊。”往往她会走进卧室转一圈,却又回到我的书桌后,然后静静地坐在那儿看报纸。我回过头,从未见过这样疲惫的妈妈的脸。
总是在十二点左右,我做完所有的功课,她听到我说做完了以后,就帮我放洗脚水。总是我先洗,她后洗,从不例外。在洗脚的时候,我会说些学校的事情给她听,可是此时她已听不动了,站着也快要睡着了。她撑起精神听我讲,脸上写满了疲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