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那张脸15
当灾难突然降临猝不及防,她用微笑面对惊慌;当昔日家园变成一片废墟,她用微笑面对恐惧;当黑暗吞噬整个世界,她用微笑面对绝望;当震撼撕裂大地,她用微笑诠释坚强……那张微笑着的脸一直在我的心头萦绕,镌刻到了我的心灵深处,时刻不能忘记。
五月的空气里总是弥漫着淡淡的哀愁,在那个夏虫刚刚开始鸣叫,栀子花乍吐芬芳的季节,那场对无数中国人来说不可磨灭的阵痛犹如一个晴天霹雳,直击人的心灵。
不知道是第几天,随着电视机上遇难人数的不断上升,五月的天空中,只剩下一片阴霾。眼前不断掠过的是母亲失去孩子痛苦的脸,是丈夫失去妻子不舍的脸,是健全人失去双腿难以接受现实的脸,是……突然,我的视线在那张脸上定格,我震惊,那是一张怎样的脸啊!当别人被灾难吓的不知所措的时候,她的脸上始终挂着恬静的微笑。在一片死寂的废墟里,她的那张微笑的脸,就好像龟裂的土地上萌发出的一株新芽,独自迎接着那灿烂的朝阳。她的眼睛清澈明亮,稚嫩的脸上表现出与她的年龄不相符的冷静与勇敢。一直到从废墟中解脱,她都保持着那灿烂的笑颜,淡淡的笑涡中仿佛盛满了盛夏清晨的阳光,在那了无生机的废墟之间,在那场连天空都为之落泪的浩劫里,迸发出希望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