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美丽14
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是生机勃勃的季节。无意中,春会带来喜悦的心情,像是温柔的母亲,将自己的一切奉献,而不求一丝回报。
轻柔的微风拂过树梢,树上的鸟儿偶尔鸣唱几声,鸣的是那春意,唱的是那春情,赞颂的是那美丽的春天,好似自然为春所作的奏曲。
喜欢这样纯粹的快乐,它是希望的使者吧,比那初升的黎明还要伟大——它是把快乐带给了整个世间。只听树枝上的黄鹂那清脆的歌声,时而高歌,时而低吟。只见那草原上尽情奔跑的牧童,拾起一片绿叶,合眼轻吹,清亮的乐曲吟唱着自由的赞歌,心灵中的自己也在享受着洗礼。
见过嫩色的绿芽出土,短短的一点,尽管微小,依然带来了浓浓的生机。看过白色的积雪消融,红红的太阳,明亮无比,它是希望的源泉!听过小小的鸟儿歌唱,轻轻的歌声,宛转动听,透露着看见美好的喜悦。闻过缤纷的花朵,姹紫嫣红,幽幽的清香,似天使洒下的光辉!
推开窗来,淅淅沥沥的春雨里洗过的世界,闪烁着明亮的光泽,澈澈的,喜人的清风送来暖暖的春的呼吸,幽幽吹遍了每个角落。
哒哒的击打声,窗户上,土地上,房屋上,好似不同乐器演奏的音章,流韶添歆,虽普通至极,却是意外地从杂乱无章的音符中寻找到了特殊的旋律,轻轻的,悦耳的细雨迎来软软的春的诉吟,平静的湖泊上也似倒映着惊喜!
风儿在吹,拂柳过发梢,映眸中柔情似水;雨儿在落,滑檐于青地,赏水中眸光似情。默默的我来了树下,拾一片花瓣,轻轻地笑了,转身望向青山树影,遥远相笑。默默的我走回家中,拈一页书纸,提笔忘字,字已记于纸上:
“春天,快乐的使者始终如一地执行着自己的使命,它的美,流转于辉,简单也复杂,充满生机与活力,特殊的美好,普遍地装点了世界,也装点了人们的内心。今天,我珍藏了花叶,也珍藏了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