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美丽2
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是啊,春天的确是个充满希望的季节。不知何时,春姑娘已迈着轻盈的脚步向我们悄悄走来了。
漫步在溪边,眼前尽是一幅幅美丽的画卷。垂柳被春天打扮得格外美丽。柳树那柔嫩的枝条随风舞动,像一只只温柔的手臂,轻轻抚摸着岸堤。放眼远望又像是一排排翠绿的屏风、一片片浓浓的绿云。“瞧!柳树上还有一只鸟窝呢!”我惊呼起来。窝里的小鸟慢慢探出头来,抖了抖毛茸茸的身子,它们叽叽喳喳叫着,好像在给春天欢乐的伴奏。
要说最美的颜色一定是花儿。瞧:月季花赶紧露出了嫩嫩的小芽,迫不及待地要开花啦!金灿灿的迎春花开了,就像一个个金灿灿的小喇叭,仿佛正在演奏着一首美妙的交响曲。开得最茂、最快的要数白玉兰了。几天前,它们连花苞都没有长出来,可今天,它们的花挤满枝头,把树蔓都压弯了。走在樱花树下,我完全被那纯洁的花朵所陶醉了,偶尔几片花瓣缤纷落下,我用手轻轻去捧,好一阵不舍的感觉啊……
春天的草格外绿,格外嫩。用手轻轻一捏,感觉就要捏出水来。翠绿的草地上,尽是各种无名小草。我蹲下身去寻找代表幸运的四叶草。“两片的、三片的……不是、不是、还不是……”我一个一个翻着,仔细寻找。“哈!我找到啦!”在绿荫底下我发现了一个小小的四叶草。
站在溪边,我凝望着溪水。溪水是那样清,那样静。溪里有许多小鱼,自由自在的游着。整个溪面就像是一块硕大的镜子。树啊、花啊、草啊,溪边所有的动植物的倒影,都倒映在溪面上。瞧!还有我呢。我与整个春天也融入在了一起。
美丽的春天啊,你真让我陶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