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美丽8
春天是一个万物复苏、草木吐绿的季节。不知不觉中,春姑娘已来到了我们的身边,周围也正静悄悄地发生着变化。
当阵阵柔和的春雨洒向大地,沉睡了一个冬天的动植物们都被唤醒了。小草冒出了小脑袋,好奇地打量着这个世界;春笋从土里钻了出来,使劲地呼吸着春的气息;小燕子也成群结队地飞回来了,忙着搭窝筑巢……
我来到田野,被田野美丽的春景所迷住了。雨后初晴,繁花似锦。一夜春雨的滋润,花儿一朵赛一朵的美丽,争奇斗艳。桃花开了,粉红似霞,一朵挨着一朵地缀在枝头上,那粉白相间的花瓣配上嫩黄的花蕊,显得相得益彰、娇艳欲滴。当真是“桃之夭夭,灼灼其华。”情不自禁地摘下一朵,花瓣是那样柔软,让人舍不得触碰。把它轻轻置于鼻尖,一股清香扑鼻而来,让人心旷神怡。梨花开了,洁白如雪,它虽不及桃花那般婀娜妩媚,却也显得格外玉洁冰清、纤尘不染,另有一番风骨。油菜花开了,金黄一片,远远望去就像给大地铺上了一层金子,我不禁赞叹,春姑娘究竟是如何调成这样美丽的颜色的。蝴蝶翩跹,蜜蜂吮蜜。让人仿佛置身于一幅美丽的山水画卷中,流连忘返。
小河边,黑乎乎的小蝌蚪在自由自在地玩耍,游到东,游到西,到哪儿都是黑乎乎的一片!还有一些不知名的小水虫在跟小蝌蚪们玩捉迷藏。瞧,它们玩的多开心啊!岸边的垂柳抽出了新条,倒影清晰地映在了河中,就像一位漂亮的姑娘在梳洗着自己的长发,不由让人想到了诗经中的诗句:“所谓伊人,在水一方。”
春天可真美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