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说春天来了,但也还是早春,窗外春光明媚,不出去倒挺可惜的。我们一家漫步在东湖畔,放眼望去,一片绿,但绿得并不统一,一些松柏还保留了冬天苍翠的颜色,而另一些呢,则变成了生机勃勃的嫩绿。东湖的水更绿了,湖边的杨柳也冒出了小芽儿,随风摆动着。
进入景区,那一点儿不和谐的红引起了我的注意,原来是香樟树在早春更换新叶啊!只见那暗红的老叶干净利落地飘落下来,不知不觉脚下堆上了暗红色的树叶,这时,春风带来了一种欢乐的气氛,原来是亭中唱戏的人们也不再唱悲伤的戏曲,而是换成了欢快,婉转的音乐,调子也是千变万化,为东湖又增添了一丝春意。
春天,动物们也活跃起来了。一对蝴蝶在眼前翩翩起舞,鱼儿们则打开肚皮大吃特吃。麻雀仍是那样灵巧,在迎春花枝间蹦来蹦去,不知名的鸟儿在只开了几朵花的海棠梢头放声歌唱。孔雀们也到了求偶的季节,在远处你也能听见那尖嗓门儿。走进人群,看见有着一条大花尾巴的雄孔雀,正在向它心仪的雌孔雀展开大尾巴,倾诉自己的爱慕之心。
走在九曲桥上,望着不远处的樱花,我不禁心生悲凉:在早春这美好时光,美丽的樱花却悄无声息的凋零了,多可惜呀。不过,有看见旺盛的迎春花,我又恢复了积极的心态,是呀,我们要向春天的小苗一样,奋发向上!
走过一座石拱桥,看着宏伟的长城,游人络绎不绝,最终还是那抹绿色吸引了我,我已经感觉到了那生机勃勃,生生不息的春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