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美丽13
春天,原本是一个充满生机的季节:树林里是花草的天地,野花小草随处可见;森林里鸟在鸣叫,不时就会传来一阵清脆的鸣叫,森林里是动物的天堂;小路上,树叶猫咪,在火辣的太阳也会被树叶掩盖住,路人可以凉爽的走过这里,这是我们南京的春天。
可是由于有些人的不爱惜,树林被伐木者破坏,伐木者成为树的天敌,大片大片的树林倒下,有的变成沙漠,有的盖下了别墅,有的变成了工厂……大群大群的鸟儿只能流浪,小动物没了绿林的保护,倒在了天敌和猎人的脚下,生物链被破坏,多少动物死在了没食物的手下,珍稀动物快速灭绝,空气越来越差,森林越来越少,沙漠越来越多,河水逐渐浑浊……即使这样,人们也没忘掉砍伐木头,浪费木材。砍伐树木,影响造林,减少氧气,造成水土流失,严重时会引发洪水。如1998年的特大洪水,主要原因就是长江上游大量树木被滥砍乱伐,导致树木不能涵养水源,造成水土流失。那次洪水所造成的经济损失高达2 000亿人民币。日本的资源比较缺乏,但森林覆盖率达67%,可从来舍不得乱砍树木,而所需的卫生筷基本上从中国廉价进口,用完后的卫生筷再回收利用作为造纸的好原料,也不会造成资源的浪费。而我国森林覆盖率只有13.92%,却还在大量砍伐树木,造成资源的严重浪费。
有六朝古都之称的南京,有大批从外地赶来的游客去观赏著名的夫子庙,想看看那远近闻名的秦淮河,可是他们来到这里,只看到了被某些人乱丢的垃圾,污染了美丽的秦淮河,让河岸的绿树失去了昔日的光泽,河边全是黄黄的小草、野花。这根本不是那著名的秦淮河。
由于树木大多都被砍伐,有好几片森林,变成了沙漠,无尽的沙漠只有动物的死尸,连人也无法穿越那无尽的沙漠,原本美丽的森林,转眼间就变成了没有生机的沙漠。
地球的春天,本来是很美的,可是由于人们的破坏,地球的春天别成了没有颜色,没有生机,只有越来越坏的环境,我希望,人人都可以爱护森林,可以珍惜一草一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