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美丽6
轰的一声,一道银白色的闪电从天空中划过,声音震的山鸣谷应,把还在沉睡着的动物全都惊醒了。没错,这就是惊蛰,这一声雷告诉我们,春天来了。
春天,不像夏天那么炎热,不像秋天那么凄凉,不像冬天那么寒冷,春天是温柔的、体贴的。
春天到了,万物复苏,小花和小草从土地里探出了嫩嫩的小脑袋,站在那迎接着春姑娘的到来;金黄的迎春花露出了它那灿烂的笑脸;而河里的冰却没有了影子。小鱼在河里比赛吹泡泡;柳树姑娘在河边面对着流水正梳着嫩绿的枝芽。在粉红的桃花里,有许多小蜜蜂和小蝴蝶在跳着欢快的舞步。再看看小竹林,那里面有许多的春笋,小河里,鸭子在水里游泳,这令我想到苏轼的一首诗:竹外桃花三两枝,春江水暖鸭先知。田野里面,去年厚厚的瑞雪早已变为露珠,哺育着麦田。燕子又从遥远的南方飞回来了,并且开始做温暖的窝了。
蓝蓝的天上,逐渐地出现了许多与小鸟戏耍的风筝,风筝五颜六色,让人感到目不暇接。有些孩子在草地里快乐的奔跑,树林里老人在下棋、聊天、喝茶。小鸟则在树上唱着美妙的歌……
一年之计在于春,新的一年,新的开始,在这春意盎然的美好时光中人我们踏上新的征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