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美丽4
我喜欢热情如火的夏天,我喜欢果实累累的秋天,我喜欢白雪纷飞的冬天,但是,我更喜欢生机勃勃,阳光明媚的春天。
在春雨的滋润下,草地远远望去好像披上了一层浅绿的碧纱。走近看,那点绿色竟然不见了,再仔细瞧,哦,原来小草才刚刚冒出个嫩绿的小尖,真是“草色遥看近却无”。我连碰都不敢碰一下,生怕一碰,小草的那个嫩尖就融化了。一阵春风拂面而来,到处散发着草木的清香,沁人心脾,令人神清气爽。
河边上的柳树好像披上了一层鹅黄的轻纱。远看,就像婀娜多姿的少女专心地梳理着自己的秀发,一阵风吹来,柳枝拂动在河面上,荡起层层的波纹。几只鸭子游在水面上,“嘎嘎”地叫着,使我不禁想到“春江水暖鸭先知”的诗句。
河对岸,我看见不远处有一大片白色。我想:难道是那里还有雪吗?跑过去一看,原来是梨花开了,走近看,有的含苞欲放,有的吐蕊怒放,千姿百态的梨花有的像贪睡的小孩,迟迟不睁眼;有的像羞羞答答的小女孩,害羞地遮住了脸,这不是“犹抱琵琶半遮面”吗?还有的像贪玩的小孩,调皮地绽开了笑脸。几只小蜜蜂“嗡嗡”地穿行在花间,忙碌地采蜜,为这美丽的画卷增添了无限生机。
我们来到田野上放风筝,天空中飘着各种各样的风筝,有蝴蝶状的、有飞机状的、还有凤凰状的……这些风筝在天空自由自在地飞翔着,也承载着我们无限的快乐和希望。
几只小燕子也加入了这春天的盛会,在天空中快乐地飞来飞去,叽叽喳喳地叫着,好像在说:“春天,春天,你好!春天真美丽!”
春天真美,我爱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