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美丽9
“东风吹散梅梢雪,一夜挽回天下春。从此阳春应有脚,百花富贵草精神。”这首《立春》写出了人们对春天的喜爱之情,也是春天的真实写照!春天,一个万物复苏的季节,一个生机勃勃的季节,一个充满希望的季节,一切的一切又重新开始了。
清晨,太阳公公笑眯眯的看着人间的一切,让人感到无比惬意。空气混合着甜美的花香、清新的草香、幽幽的树叶香……亮晶晶的露珠在嫩绿的小草上翻滚着,那份惬意令人向往。无名的小花犹如天上的繁星坠落到了人间,让人顿生怜爱之心!眼前的这几株桃树,昨天遇它们时,还只看花苞。今天居然开了,白嫩嫩、粉嘟嘟的花朵,犹如天上的仙女往地上撒落上的珍珠,光彩熠熠。我站在树下,贪婪地欣赏着这一片绚丽的景色。突然桃树枝在微风中颤动了几下,飘下的花瓣拂过我的脸颊,软软的,暖暖的,香香的,这大概是春天送我的见面礼吧,我对天空大喊:“春天,谢谢你!”一片白色的花瓣落在了我的手上,我朝它飘来的方向望去,原来不远处的梨花也开了,白如雪的花瓣,让人感觉它就是大自然赐给人类的圣洁,让人不禁吟出:“确是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这边一树树的桃花,那边一树树的的梨花,粉白相间,默默地相视着、相处着、相守着,是那么的和谐,那么的融洽。
不远处的河水绿得发亮,感觉河底的生物也积蓄了一个冬天真要蓄机待发。河面波光粼粼,让人怎么看都觉得可爱动人。湖边的垂柳也已抽出了嫩芽,小小的,羞羞的,像刚出生的小婴儿似的。燕子们在垂柳上嬉戏,欢快的叫着,为这首春天的赞歌增添了音符。我不经吟出了:“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
新叶吐芽,彰显生命的力量;蓓蕾初绽,绽放春天的色彩。让我们在这个神奇而又美丽的季节,在这个充满希望和梦想的季节,一起为梦想进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