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酷的自行车呀!”这不,妈妈给我买了一辆自行车,橙色的车体,小而精致的轮胎,还有流行的变速器,酷!“有车不会骑,还是白搭。”对哦,所以今天我一定要学会骑自行车。
“切,不就是自行车嘛,简单,骑上就能跑。”我自信地说。妈妈却不这么认为:“没有不用付出努力,就能轻松成功的,你骑骑就知道了。”真有这么难吗,我看别人都是骑得很轻松嘛!唉,什么也别想了,先试试再说。我直接迈腿跨上自行车,走啰!可没想,车子不听使唤,我脚往前蹬,可它偏往一边歪,并来回剧烈摇晃,吓得我汗毛都立起来了。我急忙跳下车,对妈妈说:“不行,我不学了,太难了!”妈妈看着我狼狈的样子,语重心长地说:“忘了那句话了吗?失败乃成功之母。如果做事情遇到困难就退缩,那他是永远也不会成功的。”
在妈妈的鼓励下,我按照她说的方法,先慢蹬车脚蹬起步,两眼平视前方,两胳膊撑直,身体放松保持平衡,两腿均匀用劲儿。嘿,成功了!我越骑越轻松,越骑越带劲。我不禁得意起来,这有什么难的,看,我都会骑了。谁料想,意外发生了,我在骑车拐弯的时候,本该放慢速度,可我还猛加速,结果一下子就连人带车摔倒在地。景况惨不忍睹,腿上青紫,胳膊蹭掉了皮,还流血了,疼得我是直想掉泪。可又一想:“男子汉流血不流泪,这点小伤算什么,我今天一定要把车学会。”我二话不说,就一瘸一拐地又骑上了车。就这样,在多次的跌倒爬起之后,我终于学会骑自行车了。
妈妈看着我会心地笑了,仿佛在说“我家小翔长大了”。通过学骑自行车,使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成功是属于勇敢者的,做任何事都要树立目标,持之以恒,不懈努力,才能取得最终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