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假了,晚饭后出去散步,总会看到和我差不多大的小朋友骑着自行车跑来跑去。看着他们骑车的样子,我觉得特别帅。经过我苦苦哀求,妈妈终于答应了给我买一辆自行车。
周六上午,爸爸带着我来到北环与南阳路附近的一个车城。电动车,自行车,三轮车,山地车,大车,小车,五颜六色,各式各样。真是进入了车的世界。爸爸和我挑来挑去,最后同时看上了一辆山地车款式,大小适中的淡绿色自行车。
下午,爸爸推着自行车把我带到小区附近一个商业街的广场。这里地方宽广,人也很少。真是一个学骑车的理想场地。虽然天气很热,但我早已迫不及待了。骑上自行车,爸爸在后边扶着保护我。不一会儿,就围着广场骑了三圈。可把爸爸累坏了,坐在椅子上呼呼的直喘粗气。我感觉学骑车也不是特别难。看到爸爸的样子,想让他多休息一会儿。就和爸爸说了一声,自己就独自学骑车。可是没骑多远,我便重重摔倒了。爸爸看见了,连忙走过来,扶起我并对我说:“不要着急,骑车先要把稳车把,不能左右摆,身子要坐好,两脚蹬车的时候要配合好,最重要的是掌握好平衡,这样你很快就能学会骑车了。”听完爸爸的讲解,我满怀信心的骑上自行车,努力按照爸爸说的去做。直线还好,但一到转弯儿还是倒了,反复几次都是这样,我几乎要绝望了。“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我心中暗暗给自己打气加油!
在爸爸的鼓励下,我再一次骑上车。经过几个小时的努力,我终于学会了骑自行车。我也知道了无论做什么事,都要坚持不懈,这样成功才会找上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