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会经历人生中的第一次,每个第一次都会让人有收获,就比如那次学骑自行车。
那是一个风和日丽的早晨,我突然心血来潮地对爸爸说:“我想学骑自行车。”爸爸爽快地答应教我。
一开始,爸爸在后面扶着我,我上了车。可是我害怕爸爸放手,便骑得很慢很慢。爸爸看透了我的心思,便鼓励我说:“大胆骑,不要怕。”但我左耳进右耳出,还是不敢加速。突然,爸爸从后面用力推了一把,马上放了手,车子一下子快速往前冲。我连忙按了刹车,结果刹车太突然太用力,车子倒了,而我也摔在地上,手上擦破了皮。
爸爸严肃地说:“骑自行车要大胆,胆小是学不会的。”听了这番话,我又开始练习。虽然大胆了,可以骑出四五米了,但总还是歪歪扭扭的。
因为害怕摔倒,每次我都紧紧扣住刹车按钮,一旦要倒了,就把刹车按到底。不知道摔了多少跤后,爸爸也看出了问题,便指出我的错误:“动作不能太僵硬,要放轻松;手不能总放在刹车上,要摔倒时,再按一下就行了。”我听得糊里糊涂。
爸爸看我呆头呆脑地站在那里,便亲自给我做示范。我看到后,恍然大悟。
我决定再尝试一下。我深吸一口气,学着爸爸的动作,眼睛正视前方,放松地踩踏板,一下子骑出了几十米,然后轻轻按下刹车,平平稳稳地下车。我欢呼道:“我终于学会骑自行车啦!”
经过大半天的高强度训练,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终于可以轻松自如地骑行了。
通过这次学骑车,我得到了许多收获,从中懂得不管做什么事情都要勇敢试一试,在尝试中总结经验,才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