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小学生活中,有许多快乐的事,在我的印象中,最难忘的还是学骑自行车。它像一颗钻石镶嵌在我的记忆中,发出闪闪的亮光。
那是一个周末的下午,我看到家门口的胡同里有许多小朋友在比赛骑自行车。我在家里再也坐不住了,想骑自行车的念头油然而生。爸爸早就看出了我的心思,立刻把我的小自行车搬了出来,打足了气后让我骑。但是我发现小朋友们骑的都是两轮自行车,我就央求爸爸把后面的两个辅助轮去掉,也改成两轮自行车。爸爸为了我的安全,没有答应我。小朋友们的比赛已经到了白热化阶段,我再次把乞求的目光投向严厉的爸爸,然后可怜兮兮地说:“老爸,您就放心吧,我一定注意安全,一定能学会的!我保证!”爸爸又回头瞧了一下我可怜的小眼神,无奈之下爸爸“批准”了我的请求,这才开始了我的学车之路。
刚开始学骑车时,爸爸怕我摔伤,就在后面扶着自行车的后座,帮我保持平衡。骑了一小会儿,我自己也慢慢找到了平衡感。爸爸仍旧在后面扶着,我也认真地骑着,我感到车轮在飞快地转动,觉得自己好像已经会骑了。正在我得意之时,突然车把一歪,我重重地摔在地上。回头一看,爸爸正在50米开外的地方乐呢。原来,爸爸帮我扶了一会儿之后就悄悄地放手了,真是让我哭笑不得。爸爸这时候认真地对我说:“如果我不放手的话,你就很难掌握技巧,就会有依附心理,是很难学会的。所以你自己要多用心,多骑几圈,多摔几次,慢慢就找到平衡感和骑车的技巧了。”我爬起来,拍拍身上的土,又试了几次,但总是失败,骑不了多远就摔倒。不过,我没有灰心,并在心里给自己鼓劲:我一定要学会骑车。一次不行就两次,两次不行就三次……渐渐地,我骑车的技术越来越好,骑行距离也越来越远。经过无数次的努力,一次次的摔倒,我慢慢地感受到骑自行车的快乐!
学骑自行车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但是我却从中尝到了成功的喜悦滋味,令我非常快乐!我喜欢这种经历磨难最终成功的快乐,我喜欢这种向困难挑战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