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充满乐趣的事有很多。白哲诗说,别人认为你干不成的事你干成了,这是人生最大的乐趣;蒲柏说,乐趣不在人们手中,就在人们眼里,一旦享受他就会消失,如果憧憬它就会出现;蒙田说,生活乐趣的大小是随我们对生活的关心程度而定的。不久前发生的一件事,让我对乐趣产生了更深的理解。
我打算学自行车!身边的同学朋友会骑自行车的不少,每当看到他们骑着车来回地晃我的眼睛,我心里按耐不住的着急。如果哪位仁兄边骑车边向我抛来一句:“羡慕吧?谁让你不会骑。”我心里暗暗说,一定要学会骑车!一个周日的早晨,我推着妈妈的自行车来到广场,时间还早,广场上没什么人。刚开始,我试着把脚踩上去,但不敢离地面太高,踩几秒就下车了。过了一会,踩在脚蹬的时间长了一些,我就尝试着先蹬半圈,但自行车很快就倒了。我继续练习着蹬半圈,终于在反复的练习下能骑一段时间了,不过是站在自行车上蹬,不敢坐,并且只是半圈半圈的蹬。熟练之后,我已有了自信,大胆尝试着蹬整圈并且坐下骑。整整一个上午,我终于学会了骑车。我觉得这是一个小小的成功,心中产生了小小的成就感,最重要的是,通过学车,我感受到了学习的乐趣。不管学什么,从不会到会,中间的过程是必不可少的,尤其在最开始,如果心里已经产生畏难情绪,那么困难将会压倒你,最正确的方式,应该是勇敢的尝试,迈出第一步,然后反复地练习,在练习过程中,失败是随时会出现的,此时如果放弃,就半途而废了,大度的接受失败,从中总结失败的原因,继续练习,最后成功就会向你招手。在课业上,新知识每天都学,如果怕难就放弃,就错过了成功的体验与乐趣。
智者说得对,别人认为你干不成的事你干成了,就是最大的乐趣,在学车过程中我有了对学习更深的体会,这也是乐趣所在,所以,乐趣在生活中无处不在,就看你怎样对待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