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哦!耶!”今天我很高兴,爸爸买了辆自行车,让我学骑自行车,这下我可乐了,还以为学骑车是一件非常简单的事情呢!直到最后我才明白学骑车是多么的难啊!
一开始,我很自信。我叉开双腿,坐到了坐垫上,双手紧紧抓住龙头,两只脚使劲蹬。还没走几步,只听“啪”的一声,我和自行车同时摔倒了地上,还撞到了前面的小型三轮车,当我爬起来时,发现小腿肿了一块。
第二次,我又坐了上去,那时我双手发麻,两腿颤抖,心脏“扑通!扑通”地使劲跳着。我抬起头,目视前方,揣着脚踏,自行车歪歪扭扭地行走着。快到终点了,我的双手一抖,龙头偏了,“吧嗒!”撞上了围墙,我又从车上摔了下来。
我有点灰心了,但是我想:男子汉大丈夫,这点苦算什么。于是我又再三练习,但没有一次是成功的。太阳落山了,我得回家了,我带着失败的坏消息回到了家。但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失败乃成功之母,许多事情乃长久之事,没有经历过失败的人不会取得多大的成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