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骑车我的爸爸有一辆自行车,休息的时候,爸爸常带着我到滨江路去骑车。坐在后车架上,风呼呼地从身旁刮过,感觉爽极了。于是,我自己也想拥有一辆自行车,骑着它在宽阔的滨江路上飞快地前行,那该多好呀! 三年级上期,数学期末考试我得了全班第一,爸爸、妈妈就奖给我了一部‘奥斯卡’自行车。
一个周末的下午,做完功课,爸爸带着我到楼下花园里去学自行车。开始,爸爸将我抱到自行车上,我坐在上面东倒西歪的,吓得我冷汗直冒。我只好双手紧紧地握住车把,双眼紧张地瞪着前轮,真怕自行车突然倒下去,心里跳个不停。爸爸在后面扶着自行车,我太紧张了,坐在上面不知怎么办,爸爸就叫我使劲蹬自行车的脚踏板,自行车在我的蹬动下,慢慢地前行了,爸爸就把扶着自行车的手放了,我骑着车,摇摇晃晃地往前进。突然,我看见前面有一些人,心里一慌,就急忙将脚撑到地上,由于自行车没有停稳,我一下就摔倒在地上,手、脚也擦伤了,疼得我直掉眼泪。这时,我真不想再骑车了,爸爸就在一边鼓励我,我只好鼓起勇气,忍着疼痛,在爸爸的帮助下,继续练习骑车。从那以后,我一有空隙,就自己推着自行车到楼下去练习,也摔倒过无数次,渐渐地,车把在我的手中听话了,车轮也不再东倒西歪了,我终于能自如地骑车了,付出的伤痛、辛劳,换来了成功,我真高兴呀!
通过学骑车这件事,我懂得了“失败是成功之母”的道理。遇到困难,要坚持,不要退缩,只有迎难而上,持之一恒,才能获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