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来也惭愧,我都四年级了还不会骑自行车,看到同龄人熟练的骑着自行车,我羡慕极了。可我一直有畏难的情绪,认为学骑车太难了,怕摔疼而不敢学。妈妈知道了我的矛盾心理,鼓励我学骑车。这一天,妈妈借来一辆自行车让我骑。
一开始真是太难了,我紧张极了,自行车晃来晃去,就是不听使唤,我在上面待不了一秒钟,车就倒了。尽管有妈妈帮我扶着后车座,可是我担心自行车会歪倒,总是斜着身子去调正,结果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我还是不能骑。妈妈和我都累的不轻。妈妈急了索性不扶我了,说:“这样不行,我在后面扶着,你有依赖性,你个子高,自已骑。”妈妈告诉我一些骑车的常识,比如把稳方向,右脚踩住抬高的脚蹬,左脚猛蹬等等。我按照妈妈教的方法骑了一下,车子竟然歪歪扭扭的前进了两步。我趁热打铁,把稳方向,右脚使劲一踩,左脚猛得一蹬,自行车一滑行,我一阵猛蹬,啊,我会骑车了!
妈妈在旁边看我这么快就学会骑车了,一阵猛夸,夸得我自信满满。汗也顾不得擦,围着操场,我骑一圈又一圈。可能是我昏了头,也许太兴奋了,才初学的我,竟想对一个小土坡发起“进攻”。我先后退几步,然后上车猛骑过去,“砰!轰!”沙土飞溅,灰尘飞扬,我连人带车摔了个四脚朝天。我顿时火冒三丈,我一定要过了这个土坡!我继续前面的过程,上车猛骑。不好意思,唉,“轰”我又摔了个人仰马翻。我想,一生中会遇到很多困难,要克服它。于是我又开始了“攻击”。经过不少次土坡给我的“关怀”,我终于冲过了土坡。克服了困难,心里真高兴。但是我要多练习,要更熟练。
同时,我也明白了一个道理: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只要努力就一定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