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生活中发生的事,实在是太多了,有欢乐的、懊丧的、令人惭愧的……多桩事情,像一滴滴小水珠,在我的脑海里汇成一条记忆的长河,然而,其中有一件事,最使我难以忘怀,因为它给了我人生的启示,那就是——“学骑车”冒险记。
二、三年前,妈妈给我买了一辆粉红色的自行车,一买来的时候,我很兴奋,就死缠着妈妈带我去学骑车。那是我第一次学骑车,妈妈在后面扶着车子,让我上去,还告诉我要把握好车龙头,脚一蹬地,再用两只脚慢慢踩,车子就会往前。于是,我按照妈妈的方法去做。可是车子不听话,我刚上去,车子就往栏杆那边倒“扑通”一声,我被重重地摔在了地上,腿留血了,豆大的泪水如雨点儿落在了地面上,我不停地喊:“好疼,好疼!”妈妈说:“勇敢些,再来一次吧!”于是,我再次上了车。这时妈妈还在后面扶着,车子好像跟我交了个朋友,听我的话了。妈妈在后面跑地气喘吁吁。突然妈妈的喘气声没了。我便连忙转过头一看,呀!妈妈不见了。我心里一慌,“扑通!”又一声传来,又一次摔在了地面上,这一次比上一次摔得更疼。妈妈从后面跑过来说:“这一次比上一次有进步!”我听了妈妈的话,心里美滋滋的,脚也不疼了,我又勇敢地战了起来,这次我不要妈妈扶了,我用脚一蹬地,车子就冲了出去。我骑了一圈又一圈。我好高兴,因为我终于学会骑车了。
“有志者,事竟成。”爸爸笑着说。是的,只要有恒心,有毅力,什么事都可以做到。通过这次骑车,我懂得了——滴水能把石穿透,万事功到自然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