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非常羡慕我的邻居曹书恒,他有一辆黑色的自行车,而且每个周末都会骑着它在楼下转圈圈,周围的小朋友们都围着他,那时候,曹书恒给我的感觉就像一个小明星。这个寒假,我也准备学骑车,不仅因为学会了骑自行车很得意,更重要的是,可以锻炼身体,绿色出行,爸爸妈妈没法送我上学的时候,我可以骑车自己去。
爸爸妈妈知道了我的想法,都夸我长大了。妈妈鼓励我说:”你肯定没问题。“爸爸说:”骑自行车主要就是要掌握平衡,大胆一些,多练习,很快就能学会。“我听了,感觉很容易,计划自己一个人用一下午学会。
可是,当我真把自行车推到院子里的时候,我发现,我好像把它想得太简单了,掌握好平衡可真不容易。车子虽然不大,但很不听话,我想让往东它却往西,我两手使劲一用力,车子却倒向一边,我也跟着摔倒了。
摔了一下虽然不疼,但我的胆子却变小了,只有慢慢的推着车子转圈,熟悉一下,心里想把车子变成我的好朋友,让它能好好配合我。
时间慢慢的过去,我还是歪歪扭扭,感觉有点灰心。想起一个人一下午学会的豪言壮语,心里更难过了。
我忍不住给妈妈打了个电话,妈妈说:”要充满信心,不要急于求成,眼往前看,手脚配合好,很快就能学会!“
我听了妈妈的话,再次上车,心里不停念着”眼往前看,手脚配合“,果然进步很大,车子前进了差不多5米,感觉有点歪的时候,我赶紧跳了下来,心里非常高兴。
就这样,一次次的练习,5米,10米,骑得越来越远。风吹在脸上,舒服极了,我真的好象有了飞翔的翅膀。
爸爸妈妈下班回来,我给他们展示我的学习成果,我骑得不远,但他们还是给我鼓掌了,看到他们的笑脸,我也超级开心。
一个下午的时间,我没有完全学会骑车,但我有了很大的进步,我想再多多练习,很快就能学会了。
小朋友们,大家都来学骑车吧,我们一起绿色出行,让济南的空气污染更少一点,雾霾天再少一点,让我们的城市更加漂亮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