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我和妈妈去公园玩,看见了许多人在公园骑自行车,我看见了,很羡慕他/她们,但自己又没有学过骑车,但是,不会,可以练吗!于是我就决定要学骑车。
第二天, 一听见这个消息,妈妈就高兴得不得了。便马上为我买了一辆自行车。
首先妈妈教我握紧车把,然后登地,上车,我试着做,车子缓缓起步了,姐姐在后面扶着自行车的尾架,防止我摔倒,我脑子空空的,机械地照着妈妈说的做,可车子好像不听使唤,车把也扭不过 来,没走多远,倒到了一边,我也摔了下来。
我站了起来,勇敢的又骑上了车,然后还是外公扶着自行车尾部跟着跑,突然之间,外公又悄悄松开了手,这回我早已有准备,眼睛看着前方,手扶好把手把握方向,脚继续踩踏板,咦,车居然没有 倒。我心里一阵窃喜,我居然会骑了。“太好了,耶!”我站了起来。“哎呀,完啦!”我大声叫着,我还没学会站着骑呢,我又摔了一跤。大人们看了,笑的更起劲儿了。
妈妈耐心的告诉我:“你现在要掌握三个要领:1、上腿要快。2、掌把用力,使车子保持直线前进。3、有力登。”我听到了,但是还做不到,或者做不好。接下来几次依旧是上车,摔倒,再上车, 再摔到……这时蒙蒙细雨变成了小雨,我们的衣服都湿了,今天的练车结束。
这天,我上了自行车后,由于没人扶着我,感到非常恐惧。想下来。又一想,爸爸是怎样鼓励我的,对,不能辜负爸爸对我的希望。我蹬了起来,把歪歪扭扭、忽左忽右。我运用了姐姐给我说的 三个要领。姐姐和妈妈在一旁喊着:“拐把,拐。”突然对面驶来一辆汽车。我一时着急骑到了便道上,妈妈和姐姐一边鼓励我一边给我讲怎样拐把、怎样刹车。我又上了一次,但是这次自行车并没有 像上次那么听话,我猛地拐了一下我和自行车又一次飞到了便道上。我并没有灰心,一次一次的练,一次比一次更好……终于我可以掌握平衡走直线了,我学会了骑自行车。以后每当我有时间就会拿出 妈妈的自行车来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