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梦 作家梦3
人们的梦想很多:宇航员、设计师、医生、律师……我想当一名作家。一想到这,心中像是燃起一把熊熊燃烧的火,我要用火光照耀人生,点亮社会阴暗的角落。
通往梦想的路不是平坦大道,不要总觉得累就退缩,不能干,不要光有理想,却没有行动。新中国的建立离不开革命先辈们艰苦卓绝的斗争,抛头颅,洒热血,艰苦奋斗,自力更生,武装起来的庞大的力量无人可挡。尤其是文字的力量不可小看,那些为革命创作的文学作品就像一枚枚无声的炸弹,直入敌人的胸膛,击退敌人的嚣张。鲁迅就是用文字来战斗的,他的文章像是一把把锋利的匕首直插敌人的心脏,被誉为那个时代最伟大的革命斗士。
既然要当作家,就要和革命斗士一样不畏艰苦,敢于面对社会揭露黑暗,用文字这剂良方治愈社会的疾病。没有关爱之心,没有素质道德,没有社会责任的人是不能成为作家的。作家的思想就像是一团永不泯灭的火种,笔下跳跃着的一个个文字就是这火种引发的燃烧,一个个文字汇成的一篇篇文章就像是一把把火光把夜空的黑暗照亮。作家是最伟大的人,因为作家像是有超级力量似的能够进入你的心中,修理腐朽,弥补缺陷,让你的希望升腾。
我想要做一名像鲁迅那样的作家。我要用幽默风趣揭露社会的黑暗,我要用文字绘成的画面来告诉人们大自然是多么重要,我要用激情的文字写出我心中的梦想。
我的作家梦,在一点一滴的生活中,在一章一节的学习中,在一路一程的跋涉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