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梦 作家梦6
每一个人都有一定的理想,这种理想决定着他的努力和判断方向。——爱因斯坦
理想是火,点燃熄灭的灯,理想是灯,照亮夜行的路;理想是路,引你走向黎明……每个人都会有理想,而我的理想是成为一名作家。
小时候最吸引我的是童话故事,如《安徒生童话》,《格林童话》……而现在童话故事已不能满足我我了。现在更喜欢的是文学大家的作品,如:从四大名著到朱自清的散文,再到矛盾的小说,我如痴如醉。成为一名作家的理想,如同一棵小树苗,慢慢地抽芽,长叶……
老师说过,要写出一篇好的文章,你必须有广泛的阅读积累,多收集好词好句,还要多练笔。我开始了一点一滴地努力。然而我不是一个聪明的女孩。付出的汗水滴落在理想的大海中,溅不起水花,就无声无息了。我有点泄气了。直到看到鲁迅的那一句:“凡事以理想为因,实行为果。”我才重新找回了我的信念。我在家中边看书边收集着好词好句,但是小伙伴们在楼下玩耍时的笑声,时不时扰乱着我的内心。我的心被一根丝线缠着,越缠越紧,我开始动摇了。理想似乎离我越来越远,我心中充满了沮丧和失落。我跟老师诉说了我的苦恼,老师微笑着对我说:“哪里有天才,天才都是把别人喝咖啡的功夫,都用在工作上。”我顿时茅塞顿开。
我走在“圆梦”的路上,正如一位名人说的,路是脚踏出来的,历史是人写出来的。人的每一步行动都在书写自己的历史。
梦想总是要有的,付诸行动,理想一定会实现的,我相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