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梦 作家梦13
马云说:“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
——题记
梦想开始于对远方的期待,只要你敢迈步行走,就会有方向。当你极目天边的血色,脚下,已是一条路宽阔的人生大道。原来,路在脚下。
我向往成为作家,因为作家笔端勾画了一个又一个曲折离奇、引人入胜的故事;刻画了一个个栩栩如生的人物。读来如临其境,如见其人。思绪追随作家的笔迹,感受到了人生不一样的离合悲欢、酸甜苦辣。
儿时,读童话故事。在生动的故事情节里感受人物的真善美,有时也会被主人公的不幸遭遇而潸然泪下。最喜欢的当属安徒生的故事,他总能写出与我生活经历相似的境况。几经流浪受尽冷眼的丑小鸭;缺乏亲情、孤独无依卖火柴的小女孩。几乎就是在写我们的现实生活,几乎就是我的情感写照。我在想,什么时候,我也能用自己的笔,写我的经历,抒我的情怀,揭世间冷暖。
现在,“满纸荒唐言,一把辛酸泪。”在《红楼梦》里寻觅梦想。贾宝玉的情愫,林黛玉的愁绪,薛宝钗的宽厚,王熙凤的算计,贾母的慈爱,刘姥姥的质朴……鲜活的人物想象,复杂的社会关联,心酸的人生历程。读故事写法的精湛,读人生历程的艰辛,读社会变迁的感慨。红楼里面的人物,就是社会里的写实。伟大的作家写就真实的社会,引起人性的共鸣。这是我的向往,我的追寻。
作家用一支笔就能指点江山、青史留名。我一介弱女子,这不正是我所期望的吗?让梦想引领我的人生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