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梦 作家梦14
阅读,给我带来了希望,像黑夜里的一颗启明星。阅读,给我带来了快乐,像孤独寂寞时的一位知心人。
阅读,给我带来了梦想,像汪洋大海里的一个指向标。无聊的时光,怎能让它白白流逝呢?拿起一本好书,闻着清香淡雅的书香味,实在是一件很惬意的事。古代诗人说得甚是好:“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难道不是吗?
小时候,只是喜欢与其他的小伙伴们在一起玩。最后玩得汗流浃背,回到家中,又是妈妈的一阵唠叨。现在的我已经爱上了书。似乎无时无刻都离不开它。
小时候,总是想着当一些伟大的发明家,科学家。但现在想着,是那么的遥不可及。但我的心中似乎有着一颗小小的种子,它正成长着。我相信,终有一天,它会长成一棵参天大树。它便是我的作家梦。
我很敬佩那些有着丰富想象力的作家。比如说:郑渊洁,他可是被称为中国的童话大王哩!我可是他的铁杆粉丝呢!虽然他身上有着那么美丽的光环,但是,我知道,在这成功的背后,肯定有着他辛勤的浮出。阅读书籍,去领略千百年来国内外著名作家智慧的结晶。
还记得诺贝尔文学奖的获得者莫言吗?小时候,他家里的经济不是很好,并没有钱去买书,而且村里几乎没有书刊和书店,可是他为了读书,不怕辛苦,徒步走到邻村里去借书看,那时他已经累得满脸大汗,可一拿到书,那些疲惫就已甩到九霄云外去了,难道书真的有神奇的魔力?
或许,成为一名作家,不仅仅是要阅读大量的书,还得具备勤奋努力的条件哩!想成为一名有用的人,那么,就从现在开始,努力吧!想要成为一名作家,继续加油!
袅袅书香润心田,成长因阅读而精彩,让我们一起踏上文化之旅,去感受阅读的快乐吧!
为梦想而坚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