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梦 作家梦4
理想是石,敲出星星之火;理想是火,点燃熄灭的灯;理想是灯,照亮你前进的路。这是现代文学作家流沙河所说过的,的确是这样的。有了理想,它会时刻提醒你,让你为努力加油,懈怠鼓劲!而我的理想是当一名业余作家。
我是一个酷爱读书的女孩,常常会读一些文学和作文类的书籍。有时候自己读书的时候看见上面小作者写的文章,心里是无比的羡慕,还会不由的从心里说道:“写的真好啊!什么时候作者是我的名字,该多好啊!”于是从那个时候我就有了自己的作家梦。直到现在这个理想已经陪伴了我三年的时间,因此我每天也在为它而奋斗和努力!
首先我会每天阅读50页的书籍,边读边积累,积累上面的好词好句、优美片段、优美词语……阅读时我还会站在作者的角度去思考这些问题,体会作者为什么会这样做,而自己遇到这样的情况会怎么办?就这样,每天如此。我还会每天坚持写日记,写那些自己所看、所闻、所遇到的事情以及自己的想法,以这样的方式来提高自己的写作水平。我的作文也经常被老师当作范文在班上念,每每这时候我的自豪感就油然而生,另外,这学期我们学校成立了“七色光文学社”,由于对写作的爱好,我成为社团中的一名成员,文章经常在文学社采纳发表。看着变成铅字的文章,我很兴奋,自己在通往理想之路上迈了一小步,觉得自己真像名小作家,但我知道离作家的梦想还很遥远,还需要不断学习,读书,感悟,丰富自己的知识,只有读书破万卷,才能下笔如有神;同时增加自己的阅历,就像诗中所说“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能行”,多实践,才能写出真正的作品……
实现理想的路虽然很漫长,充满艰辛,但我要继续朝着自己的理想去努力奋斗,坚持不懈地去一步步实现我的作家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