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教诲12
从我呱呱落地起,已有很多的老师教导过我、帮助过我,而这些老师中,最令我难忘的就是四年级的班主任孙老师,因为那件事我永远忘不了……
记得,那时候刚刚开学,我成功竞选为班长,心里很是高兴。可我只知道班长这个称号很光荣,却不知道这背后的责任。
午后,我津津有味地看着课外书,任由教室里乱成一团,有的爬到了课桌上,有的扮着猿猴翻着窗户进进出出……,而我呢,依旧沉浸在书中,不能自拔。
“陈柳逸,你这班长是怎么当的,教室里这么吵,你不管一管?”孙老师愤愤地敲响了我的课桌,把我从书的海洋里拽了回来。我怯生生的抬起头,只见孙老师的眼睛瞪得大大的,眼中仿佛有一团熊熊燃烧的怒火,我见状,浑身起了鸡皮疙瘩,委屈地想:那些上串下跳的同学不被骂,反倒是静静看书的我被批评。孙老师看我那一头雾水的傻样问:“你知不知道错在哪里?”我摇了摇头,孙老师语气稍稍平和了些:“班长、班长,一班之长,是要负责管理好班级,给同学做好榜样的,如果只需要上课、下课喊声口令的话,那谁都可以当班长了,班长是要有责任心的,做什么事得认真负责!”
我羞愧地低着头,感觉体内的血液在翻滚,手心里直冒冷汗,我极力地想把目光从孙老师身上挪开,可又似乎被一股力量紧紧地吸住,我在老师的目光中仿佛看到了失望。我使劲地低着头,心中无比愧疚。
正是因为这件事,孙老师的教诲,令我永远难忘,我懂得了责任心是我们将来步入社会做大事的基础,认真负责地做好自己手上的每一件事,这也是一种学习,一种与听课、读书、作业同样重要的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