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教诲6
望着窗外那些曾经如蝴蝶般渐渐飘落的树叶,恢复了无穷碧;那些曾经黯然失色的花朵恢复了万紫千红;避冬的大雁故地重游我叹息道:“时间过得真快啊!”
转眼间,我也即将小学毕业,踏入新的人生舞台。渺小的我不能给老师们的记忆中留下痕迹,可老师们的字字教诲却在我心中留下深深的烙印,教育我如何做人。
在众多老师中,班主任黄老师给我留下最深的印象。别看老师样貌平平,教育起学生来可有办法啦!老师那双锐利的眼一瞪,做错事的学生立马慌了神,再用那张能说会道的三寸不烂之舌一说,叫你不得不写个服字。
还记得四年级那年的春天,教育局办了个征文比赛,老师出乎意料地挑选了我和几名同学参加比赛。刚开始,我兴奋得晚上翻来覆去睡不着。几天后,我兴致勃勃地拿着文章给老师批阅,没想到严厉的黄老师挑出了一大堆病句、错别字。我只好接着修改。
可是一次、两次、三次我写得不耐烦了,改文章也不那么用心了,总想着放弃。细心的黄老师好象看穿了我的心事,等到同学们走完后把我叫进了办公室。“最近是不是想放弃了?”老师关切地问,我点了点头,心想:老师一定会用能说会道的嘴把我“教育”一顿的“知道老师的座右铭吗?”一个问题打断了我的思绪,我壮起胆子摇了摇头,不敢正视老师的眼光。“努力不一定成功,放弃一定失败。”我领略了老师没有明说的道理,抬起了头。这时我发现,老师的眼光不是失望、责备,而是亲切、鼓励
后来,我的作文得奖了。
现在,我学会了如何做人处事——都要努力。每当春天来临,我的心中总会有无尽的感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