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教诲4
冬日里,一个温和的午后,我同往常一样,悠闲地开着空调、玩着电脑。
“玩!玩!玩!你就知道玩,有什么用,还不如去学学电动车呐!”妈妈一进屋就冲我叫嚷。“哎呀,哎呀,我这就去。”我一边不耐烦地说,一边将电脑关掉。
妈妈推着车,我跟在后面,到了一片空旷的地方,我便开始练起来。妈妈在后面扶着车,还时不时告诉我一些骑车技巧。
大约一小时后,妈妈看着我可以自己练了,于是“溜”了。我心想:妈妈肯定“忙里偷闲”,在电脑上看她最喜欢的电视剧呢。
真是苍天不负有心人呐!几个小时后,我终于学会了电动车。这时,我的目光转向远处的小胡同,那儿地面上有许多石头,还有不少的坑坑洼洼。
我想,连学电动车都难不倒“偶”,区区崎岖不平的小胡同又算得了什么?只是路面不平整罢了,骑过去又有什么难的?
“哧,哧……”我毫不犹豫地骑车向胡同驶去。
然而到了那里,可就没事先想得那么简单了。我的电动车顺着以前下雨时摩托车轧过的沟不由自主的向前驶去。只听“砰”的一声巨响,我、电动车与坚硬的墙壁撞在一起。幸好,自己啥事没有,看着“残废”的电动车,我只好回家把实情告诉妈妈。妈妈迅即一抬手,我刚做好了撒腿逃跑的打算,但妈妈的脸色却又由阴转晴,担心地问:“儿子,没事吧?”继而又痛快地说:“电动车算得了什么,掌握骑车的本领更有价值!”
现在每当我骑着修好的电动车,总会想起这件难忘的事,而妈妈语重心长的教诲一直催我奋进,学会更多的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