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教诲14
老师,就像我们前进路上的一盏明灯,为我们指明了方向。老师处处关心着我们,而老师语重心长的教诲却永远铭记在我的心中。
年级越来越高,压力也越来越大,再也不像低年级那样,作业是有趣的,假期是愉快的。期末考试越来越近,我们倍感压力。
紧张学习的过程中,难免有着抱怨有着发泄。这几天,老师上课的进度越来越快,一天都要上两课文。五月份就要考试了,拉快进度是唯一的方法。每天的课后作业有人多了,有时语文还没写完,数学作业又来了。同学们抱怨四起,原本整洁工整的作业本渐渐变得潦草起来。下午上课时,有些人险些睡着了,很是没精神。
一次德育课上,老师让我们停下手中的笔,教室里鸦雀无声。
“同学们知道爆米花是怎么来的吗?”老师问道。
“爆出来的。”同学们异口同声地回答。
老师站在讲台上,语重心长地说“我想多久都知道,爆米花又香又脆又甜,大家都很喜欢吃。但爆米花最开始也只是一粒玉米,只有把他放进一个大黑罐子,然后加温,高温会使这个又黑又闷的罐子产生巨大的压力,这样,玉米就被巨大的压力和无边的黑暗笼罩着。但是它没有退缩,一直在坚持着,直到在某一刻,”嘭一声巨响,不起眼的玉米就边成了人们十分喜爱的爆米花……同学们,从玉米到爆米花是一个成长的过程,一个蜕变的过程,就像那你们现在一样,只有承受了巨大的压力,才能让自己的生命以一种更美更有力的状态去继续……“
教室里面安静极了。是啊,我们就是那一粒小小的不起眼的玉米,只有经过这个又黑有闷的罐子,承受了这样的压力,才能像爆米花那样,开出美丽而绚烂的花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