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教诲10
我们的成长就是在不断的学习之中,在成长之中我们难免会犯错,而在我们犯下的这些错中,长辈对我们的教诲是最让我们难忘的。
一年夏天,太阳将天空照得明亮,将大地烤的火热。而我与几个朋友因为受不住这份炙热,偷偷的来到了一条小溪里。我们“扑通”一声跳进了溪水的怀抱,包裹着我们的清凉,让我们在里面欢快的玩了起来。
我们玩得忘乎所以,相互扑打着水花,然后又在水里追逐着,在水里游出了一段距离,渐渐的溪水到了我们脖子深,而我们不知危险的还在向前扑去。就在这时,岸边上来了一位长辈,他瞧着我们瞬间站在岸边上就教训了我们起来。
叔叔说的很激动,一个劲的要我们赶紧上岸,可不能在水里玩了,况且还是在没有大人的监护下。被人发现了,我们也没有办法在溪水里玩耍,所以相继上了岸。
我没有想到的是,那位陌生的叔叔还没有走,他一脸沉重的瞧着我们。他朝着我们说道:“你们要去水里玩,一个要注意水深;二个必须要有大人监护。你们就几个小孩在里面玩,万一出了事故,那就是一辈子的事……”
我们几个都低着头,默默的听着陌生叔叔的教诲。也正是因为有了他的教诲我们才意识到,我们刚才有多危险,若不是叔叔来的及时,我们指不定还会往溪水的更深处游去,若那时我们的手脚抽筋,这个后果简直不敢想象。
一直到如今,我一想起那个夏天,心里对那位陌生的叔叔都带去了感激,多亏了他的到来,也多亏了他的好意,以及后来对我们的教诲。从那以后,我与朋友们对于游泳这件事谨慎了起来。
这一次的经历让我难忘,同样,这一位陌生叔叔的教诲同样让我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