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教诲8
在我的记忆中,有许许多多的教诲。它们如同天空中的星星数不胜数。其中,令我刻骨铭心的是那次教诲。
开学第一天,老师就让我们换座位,重新组小组。
正当我满怀希望地站在后面,老师的一句话,让我的希望彻底破灭了。向左一看,哎呦喂!怎么又是他!原来,我的同桌没有变!我惊呆了,再看看后面,好傻的两个人啊!我心想:为什么受伤的总是我啊!就不能让我风光一下吗?我的小组为什么总是最差的!老师真是太可恶了!此时此刻,我恨透了老师,以后又得自力更生了!
这天上语文课,老师把我叫到前面,我的心像十五个吊桶——七上八下。虽然我的课桌位置离讲台只有几米,可今天,我却希望它有几千米长。很快,我走到了讲台。“看看你们组做的作业,啊!”老师厉声地责备着。我惭愧地低着头,一声不吭,心里却无比地生气:“都是因为你!看我回去怎么收拾你!”不一会儿,我就“刑满释放”了。“你就不能把作业写好吗?看看扣了多少分?你真应该感到‘光荣’啊!”我没好气地说。同桌被我搞得无地自容。
后来,不知道什么时候,老师知道了,语重心长地说:“孩子,虽然他差,可老师把你派到他身边,不就是来帮助他的嘛!只有你们团结,才能共同进步啊!”听了老师的话,我若有所悟地点了点头。
最终,我们开始关注他,帮助他,使我们共同进步。在我们组的共同的努力下,我们组终于摆脱了“倒数第一”的“光荣”称号。
这次让我终生难忘的教诲,使我懂得:只有团结一致,才能共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