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教诲2
记得那是四年级的一天,我很早就放学回家了,写完作业之后,见爸爸妈妈还没有回家,便一个人家里玩。心想:玩点什么呢?看电视?无聊!玩电脑?没趣!思来想去,还是吹泡泡吧!想着,便拿起吸管和自制的泡泡水,冲进了阳台,看着一个一个的泡泡从吸管中吐出,好美呀!我就像置身于梦幻仙境中,我不禁跳起舞来。
而就在这时,我脚底一滑,把有颜色的泡泡水全都泼在妈妈的白色衬衣上了。这可不好玩,就像绘画大师还不准备画画就先弄脏了画板一样。我知道,我这次难逃厄运了。其实这也不怪命运让我倒霉,仔细一想,是我吹泡泡时滴下的泡泡水让我滑了一跤。唉!自作自受。
不知道当时心里怎么想的,是不是告诉妈妈,还是当作什么事都没有发生?该干什么干什么去吧。
可奇怪的是,妈妈回家之后,并没有说我,而是把衣服拿出去重新洗。本以为自己会被“打开花”,但似乎什么也没有发生。这时,妈妈走过来说:“我知道是你做的,妈妈没有说你,是因为妈妈想给你一个自己改正错误和承认错误的机会,而不是像你现在一样,一直逃避问题。”
听之,心暖了,人暖了。
妈妈的教诲,那样温情,尽量不去伤害一颗幼小的心。
妈妈的教诲,那样暖心,让你记住每一个错,每一个……
妈妈的教诲,那样难忘,难忘在没有打骂而让你熟记于心。
教诲,也许暖心也许伤心,但都为了我们。它寄托了一种父母对儿女的爱,一份深深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