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教诲13
一天中饭后,我正在专心致志地看书。突然我被身后叽叽喳喳的说话声吵到了。我转过头一看,原来是饮水机漏水了,附近地上已经水漫金山,几位值日的同学正忙着拖地,可饮水机里的水还是源源不断地漏出来。一个瘦弱的同学想把水桶搬出来,虽然使了九牛二虎之力可还是不行。有一位同学冲着我喊:“何家其,你看漏水了。来帮忙吧!”
反正流不到我这里来,多一事不如少一事,我还是抓紧时间看书吧。我若无其事地转过身埋下了头。
不知过了多久,杨老师闻讯走了进来。她和同学们一起把水桶拔了出来,走过来质问我:“你为什么不去帮忙?”我顿时哑口无言,杨老师接着说:“你身为班长,应该起到带头作用,怎么连漏水都不去帮忙啊?你在干什么啊!”我垂下脑袋,心里七上八下的。我真后悔!
下午,杨老师又找我谈话了:“上午我狠狠地批评了你,你现在意识到自己的错误了吗?”我点点头,杨老师又对我说起了班干部的作用,说起了要学习和品德双丰收……看我红着脸不断地点头,杨老师终于说:“知道了就好,回去吧!”心里的一块石头落了地,我像一只小鸟轻松地飞出了办公室。
之后,每次兴趣班结束后,我都争着打扫卫生。杨老师也经常表扬我工作认真负责。杨老师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犯了错误,只要及时改正,还是好的!
杨老师,谢谢你的教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