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村庄的故事5
小村庄被冲毁了,几个年轻力壮的小伙子,途中,随手救了几个姑娘,我们逃到了山上,安全了,但是他们不知道这里为什么会被咆哮的洪水淹没,他们就想,还是想不到,一个小伙子说:“我们得不到别人的请教,就算想破脑瓜也是想不出来,我们应该问别人。”说着,他们碰到了以个老这是我家,人们只不过就是用锋利堵塞斧头砍了山上的树木造房子人,他好像是外地来的老人,长长的胡子,看起来马上就要到脚下了,穿着一件崭新的衣服,鼻子上挂着一副眼镜,看起来哼有学问,一个小伙子跑过去问:“老爷爷,你是外地人吧。”老人慢慢的点点头,我想请教你一个问题,老爷爷用沙哑的声音说:“问吧,我最喜欢给别人解决问题。”小伙子说:“,美国几天,哲理就变成了这样,是怎么回事啊?”老人说:“这个原理很简单,因为你们经常砍树,所以遭到了报复,如果你们没有砍树,大树的根就很紧,土地就紧紧的,你们把树砍了,就等于这可树死了,它的根就松了,土地就变得松松的了,只要你们多种树,就会恢复原来的小村庄。”我们听了,害羞的低下了头,以后,人们坚持种树,上的的森林有变的郁郁葱葱的了,以后再也没有发过大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