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村庄的故事9
从洪水中逃出来的人们都领悟到以前自己乱砍伐树木的错。一个村民说:“大家都别难过,我们必须行动起来,把山坡上那裸露的土地种上一棵棵绿树,这样才能挽救我们的小村庄!”语音刚落,大家都举手赞成,村民们立刻行动起来。他们有的去村外买树苗和铲子,有的就忙着背一棵棵树苗、有的负责种树、还有的给刚栽好的小树苗填土、施肥、浇水。顿时,村里忙得可真够热闹。
这时,许多村民都看见很多又硬又大的石头,它们没有被洪水冲走而留了下来。其中,一个小女孩大声说:“我们不如把这些坚硬的石头拿来盖房子吧!一来,房子就更加坚固,二来,又不用去砍伐树木,大家说好吗?”大家都纷纷点头。于是,村民们顶着烈日工作,汗流浃背,但为了让小村庄重放光明,回复昔日的风采,大家都毫无怨言。经过几天努力,山坡上都种满了各种各样的树木,裸露的土地不断减少……,终于有一天,村里的河水变得清澈见底了,天空湛蓝深远,空气也清新了,从此以后,小村庄里的村民也都过上了好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