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村庄的故事4
洪水把人们的财物、房子等等都卷走了,只有几户人还活着,村长把人召集起来,准备重建家园。
第二天一大早,村长把所有人都叫来了,他们准备开会了。村长让大家围在一起,让大家说一说自己的看法。第一个村民站起来说:“我觉得应该再去做很多很多把锋利的斧头,让大家一起去砍树,再把木头拿去建房子,这样才能重建家园。大家说好不好?”村长听到了说:“大家知道我们为什么现在都无家可归?是因为我们砍了太多的树。树可以抓紧土地,而我们砍树就是会让土地松软,就会像上一次洪水把我们的家冲走了。”大家听了纷纷点头,表示非常的赞同,最后大家把3月12日定为植树节。
到了第二天,村民纷纷定下了铁规:自己的子子孙孙都要在每年的植树节去种树,要砍树的时候每砍一棵就要种两棵,这样就不会发生上次的事了。就这样人们又可以砍树盖房,又不会影响到土地松软了。一年一年地过去了,小村庄的树也茂盛了起来,郁郁葱葱的,还有许许多多的小鸟在树枝上唱歌,还有的人在家里的后面建了一个美丽的大花园,也是专门用来植树的,这里的空气变得更加清新,更加甜润。
村里的孩子们一个个也不甘落后,他们当起了环保小卫士,用他们的巧手做出了一张张精美的传单,他们告诉人们:我们要爱护树木,保护大自然。
最后这个小村庄成了全国旅游著名的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