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村庄的故事3
早先有一个美丽的小村庄,那里的人都和谐共处,他们的生活很美好。
不知有一天,来了一个叫唐大孤仙的人,旁边还有几个徒弟,那人租了一间房间,整天在里面祈祷,卜算,过了很久,就有人亲自找上门来请这位唐大孤仙,帮忙去消灾,便拿个佛符回来,这件事都在小村庄里传开了,没过几天,这位唐大孤仙门前就有数十人来找他帮忙了。这回,唐大孤仙可闻名远扬,因此也赚了不少钱。
有一天,从外省来了个叫西门洲的人,听说他判断力很强,西门洲来到小村庄,看见田地荒芜,四处散发着香。他很奇怪,就找了位老大娘问:老大娘,这里怎么成了这个样子。
老大娘回答说:哎,还不都是那个‘唐大孤仙’,自从他一来,我们这村庄的人,都变得特别信神,一点也不和谐。西门洲好像听出了事情的原委,便皱了皱眉头。
第二,西门洲亲自上门拜访,只见那唐大孤仙只是个不伦不类的小人而已,但是,西门洲还是尊重地说小人西门洲。没等西门洲说完,那唐大孤仙已经吓得两腿发抖,混身冒冷汗,脸都青了。但是还是笑着说:陛人去方便一下,请在此稍坐。那唐大孤仙就慌忙而逃了。
老百姓终于知道了,那个唐大孤仙是个骗钱的坏人,西门洲才是正直的好人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