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村庄的故事2
今天,我读了《一个小村庄的故事》这篇文章,我受到很大的启发。
故事讲得是在很久很久以前,山坡上有一个美丽的小村庄,村里村外绿树成荫,鲜花盛开,小溪纵横,花草丛生。家家户户都有一把斧头,谁家需要做家具也去山坡上砍树,谁家需要柴烧还是去山坡上砍树……,就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村子里的房屋、家具越来越多,可是山坡上的树木却越来越少,一直到树木几乎被砍光了。有一天,天下大雨,山洪暴发,这个美丽的小村庄被洪水冲没了,当然也包括每家每户那把砍树造成洪水的斧头。
这个故事发人深省。联想到现在人们不注意保护自然环境的现实,我的心就十分难过。现在人们仍然在乱砍乱伐树木,森林在不断减少,人们建造的工厂排放出黑烟和污水污染了空气、河流……,造纸厂也是浓烟滚滚,正因为如此,沙尘暴在不断袭来,泥石流在不断扩大范围,野生动物的种类也在不断地减少,自然灾害已经向人类发起挑战。
人们破坏了自然环境,破坏了生态平衡,就不能不受到大自然的惩罚,这就是大自然的规律。但愿人们从这个古老的故事中吸取教训,注意很好地保护自然环境,保护生态平衡,让这个小村庄的故事不再重演,让世界变得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