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村庄的故事10
昨天,我们学习了《一个小村庄的故事》这篇课文,我感触很深。
文章主要写了山谷中有一个美丽的小村庄,村里有十几户人家,他们常常去山上砍树,然后用木头盖房、造犁……就这样,树木不断减少,裸露的土地不断扩大。树木变成了一栋栋房子,变成了各式各样的工具,还变成了应有尽有的家具……随着树木的减少,在一个雨水奇多的八月,大雨没喘气,一连下了五天五夜,到第六天的黎明,雨才停下来,可是,小村庄却被咆哮的洪水不知卷到何处了。
在生活中,我发现还有许多物品是用木头做的,比如:崭新的衣柜、精美的书桌、舒适的床……这么多物品都用木头做,那么要砍伐多少棵树木呀!我想用铅笔举个例子:每天,在我们班的课桌底下都能看到许多铅笔,在老师的讲台上,又放着许多不知名的铅笔。如果我们每天都丢一枝铅笔,那一个月要丢几十枝铅笔,一年又要丢失几百枝铅笔啊!如果每人都珍惜这一枝枝铅笔,那这个社会还要砍伐这么多树木吗?我还想对制造铅笔的叔叔阿姨们提个建议:用别的材料来制造铅笔,比如自动铅笔,可是,现在自动铅笔的质量不太好,我希望能造出质量好点的自动铅笔来供大家使用。
树木带给我们清新的空气,为我们抵挡外来的噪音,我们应该爱护树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