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村庄的故事11
很久以前,有一个可爱的小村庄,那里绿树成荫,空气沁人心脾,河水清澈见底,天空湛蓝深远。
可是,不知从什么时候起,家家有了各式各样的汽车。原来狭窄的小山路上建起了宽阔的柏油马路;原来清新甜润的空气因为汽车排放的尾气而变差;清澈的河水因为污水而变臭,河面上布满了油污,惹得人们必须捂着鼻子,快速从河边走开;原来湛蓝的天空被尾气抹上了一层厚厚的灰尘,变得灰不溜秋的。
就是因为空气不良,所以人们早上起床,打开窗,哇!连离窗子最近的树都非常不清楚,看马路上的汽车也隐隐约约,整个世界朦朦胧胧。去工作了,一到岗位,人们就觉得噪子很干很痒;下午,人们回到家,开始咳嗽。因为空气很差,所以孩子们生了病,有过敏性鼻炎、中耳炎、肺癌、肺结核等疾病。
人们于是开始醒悟了,开始绿化,开始少开车……终于,在人们的努力下,环境变得越来越好,最终,天空变回了美丽的瓦蓝,河水又涓涓细流,空气也清新宜人,树木郁郁葱葱。
如果你来到这个村庄,问起这件事,他们会笑着说:“保护环境责任大,环保就靠你我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