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村庄的故事15
在山上,从前有过一个美丽的小村庄,树木郁郁葱葱,河水清澈见底,天空湛蓝深远,空气清新甜润。
村里有几户人家,不知什么时候家家有了锐利的锯子,谁要房子,谁要犁,谁要桌子,椅子……都靠砍树,一棵棵树木随着倒地的“轰鸣”声中成了一棵棵树桩。
一年年,一代代,绿色的生机不断减少,裸露的土地不断扩大,树木变成了各种各样、应有尽有的木制品,总之,小村庄靠着砍伐过得还不错。
那天终于来了,晚上电闪雷鸣,人们以为下场雨就过去了。可不是这样,夹杂着石头的泥石流咆哮着向小村庄冲来,小村庄瞬间被冲得七零八散,从前的小村庄面目全非,房子塌了,人被冲走了,靠砍伐得到的一切都灰飞烟灭了。
泥石流停了,天空撒下了一缕缕金色的阳光,小村庄的幸存者记住了这次刻骨铭心的惨痛教训,开始了种树。
一年年,一代代,裸露的土地不断减少,森林不断扩大,空气又变的清新甜润,小河流得不再是浑浊的泥水了,人们在树荫下谈天、下棋,这才是好日子,这才是真正的好日子。
树可以照顾你,但你也要照顾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