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村庄的故事6
幸存下来的人们,来到了自己曾经生活过的小村庄。眼前的景象一片狼藉:山前的森林只剩下了树桩,村前河水脏脏的、很浑浊,湛蓝湛蓝的天空阴沉沉的,空气中弥漫着一股刺鼻的臭味。
看到眼前的景象,人们不禁陷入了沉思:假如当初我们不乱砍滥伐,现在可能是绿树成荫,枝繁叶茂,鲜花盛开,美景一片。如今的惨状也许是对我们的残酷惩罚。唉,要知现在何必当初呢?真后悔。于是人们决定立刻动手行动起来,改变现状。他们有的拿着铁锹铲土,将小树苗插进土里,有的清除树木旁边的垃圾,在平整的土地上洒下一粒粒种子… …,山坡上出现了一片忙碌的景象。
一年年,一代代,山坡上的树木不断增加,裸露的土地不断减少… …树苗变成了参天大树,鸟儿又回来了,在树上唧唧喳喳地叫个不停,鱼儿在水里快活地游来游去。到处是一片生机勃勃的现象。
就这样,一天天过去了,村庄里又恢复了往日繁荣的景象:家家户户靠着辛勤的双手,打扮着自己的美好家园,日子过得好了起来。在一个雨水奇多的八月,洪水又来了,然而这次树木当起了守卫者,任凭洪水怎样袭击,树根依然牢牢地扎根在土里,毫不动摇。渐渐地,洪水变小了,树木贪婪地吸收者营养,吸收着甘露,疯狂地生长着。
洪水过后,小村庄几乎没有受到丝毫伤害,人们安然无恙。
这个故事暗示人们:保护环境,爱护大自然,会得到意想不到的回报。否则,你得到应有的惩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