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村庄的故事13
洪水过后,一些幸存者来到了他们的家园。他们看到了天灰蒙蒙的,山光秃秃的,大地一片汪洋,他们的家园被冲毁了,被洪水淹没了,成了一片废墟,散发着一阵恶臭,他们赖以生存的家园,此时已荡然无存,他们成了无家可归的人。
幸存者看到这一切,捶胸顿足,后悔不已。早知如此,何必当初。其中一个幸存者对别的幸存者说:“要是咱们以前不乱砍乱伐,还能走到今天这个地步么?可是,天底下没有卖后悔药的,尽管咱们在捶胸顿足,也于事无补。”
正在这时,一个人灵机一动,想出了一个办法。对大家提议道:“咱们与其在这捶胸顿足,还不如赶紧找一些树苗,来种树。”其他人听了,拍手称快,连声应和:“好!好!好!”于是,他们赶紧去找树种,来种树。
他们历尽千辛万苦,终于找到了一些残留的树苗。他们开始种树了。他们先给树播种,然后再给树浇水,等树长好了,再给他们修枝剪叶,时常培土,树在他们的精心照料下一天天长大,他们欣喜若狂,欢呼雀跃,并在前面立了一个牌子,上面写着“保护树木,人人有责。”
现在的小村庄天空湛蓝深远,河水清澈见底,空气清新甜润,树木郁郁葱葱,洪水再来的时候,小村村庄毫发无损,纹丝不动,成了美丽的小村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