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村庄的故事14
学了《一个小村庄的故事》这篇课文,我深有感触。小村庄的人们为了眼前的“不错”的生活,肆意地砍伐树木,几乎把树都砍光了,破坏了生态环境,造成了大面积的植被变成了裸露的土地。原本美丽的小村庄就这样被洪水给卷走了。
地球是我们的家园,环境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环境是大自然赐给我们的宝贵财富,我们应该珍惜它们。植物是大自然的天然屏障,它不仅能阻挡风沙,净化空气,防止泥土流失,还能吸收大量的二氧化碳和其它的有害气体,放出同样多的氧气。而花草可吸取噪音,如果栽一片花草坪的话,那就可以大大降低噪音的污染了。由此可见,植物对人类是多么重要。可是有些人却还不知道这些,他们到处乱丢垃圾,践踏草坪……长此下去,我真不敢想象我们的家园会变成什么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