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村庄的故事12
我读了《一个小村庄的故事》后,被深深地震撼了。
《一个小村庄的故事》讲的是一个小村庄原来是很美很美的,鲜花盛开,绿树成荫,但是由于后来人们乱砍树木,导致小村庄被洪水吞没的故事。
我读着读着,眼前仿佛出现了小村庄美丽的风景,绿荫荫的草地像一块巨大的地毯,牛羊成群结队地在草地上奔跑,一望无际的大森林像绿色的海洋。转眼间我又仿佛看见了美丽的小村庄被凶猛的洪水淹没了。
我从这篇课文中体会到了树对我们来说,有多么重要啊!如果不保护树木,洪水就会泛滥;如果不保护树木,沙漠将会一天天扩大;如果不保护树木,太阳中的紫外线将会破坏人体机构;如果不保护树木,植物就会消失了。如果树木消失了,就等于动物的天然基因库消失了,也等于破坏了植物的保护伞。世界上没有了植物和动物,就会变得寂静无比。到时候,人类就会从地球上消失了,再也不可能复生了。
读着读着,我不由得想起我昨天看的一份资料:现在,全世界的森林正以每分钟消失一块足球场那么大的森林的速度递减着。虽然我国森林覆盖率不到14%,可我国却有大约84%的动物生存在森林里。如果森林全部消失了,等于物种灭绝了大约1万到3万多的物种。
这篇课文教育我们不要乱砍树,不要乱破坏植物,乱捕杀动物。
否则人类就会自取灭亡。
人类啊!救救森林!拯救自己,保护地球吧!──这是地球在呼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