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天台11
“哗啦啦,哗啦啦……”
是谁在演奏这曲美妙的旋律?这时,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溪出现在我眼前。啊,那如同银铃般清脆的溪流声,正是我们要寻找的答案。
一块块大小不一的石头错落在溪水间,一缕缕水波纹轻抚它们,好像一位慈祥的母亲在哄孩子安睡。溪流在阳光的照耀下形成黄绿色,如同一块镶着金边的翡翠。偶尔,有两三条小鱼游过,惊扰了平静的水面。
我和妹妹赶紧拿起网兜,下水抓鱼。有时候,我们心急地往水下乱捞一气,结果啥也没捞着;有时候,我们守株待兔亿的把网放在一个地方,等着鱼儿们“飞蛾扑火,自取灭亡”;还有时,我们把在水面漂动的植物误当成是小鱼,结果捞了一把石沙一把水草,狼狈不堪。偶尔,我们也会耐心地盯着一条小鱼,趁其不防备,抓住它。经过了好久的“奋斗”,盛鱼的小水缸渐渐装满了,一颗颗亮晶晶的眼睛在阳光下犹如钻石般熠熠生辉。它们把水缸装饰得像聚宝盆一样闪闪发光。
“哗啦啦,哗啦啦……”
是谁又奏起了这熟悉的乐曲?追随着声音的源泉,我们登上了石梁山。在山顶上俯视,天台市全景一览无余。天空中的云雾给景象蒙上了一层神秘的面纱,只觉得山间烟霞轻拢。天渐晚,远山如绸,夕阳从山后悄悄降落,最后留下了一抹如诗如画的光影。天空中的微波像一曲抒情歌,如春蚕吐丝,如细语呢喃,如春花秋月,如水波荡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