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天台9
四月底的春假,在牛通社组织下,四十多个小牛牛一起参加了这次天台乡村之旅。
刚出发,牛牛们在车上就睡倒一片。可是一到目的地,都变得生龙活虎起来,本来素不相识的同学仿佛成了多年老友,让原本没有熟人陪伴的我,一下就放松了。
第一站是天台村,周围的环境与杭州大不同,空气中没有雾霾这个大坏蛋,地上也没有城市里那么多丢弃的垃圾,每一条道路两旁都有乖乖的小草听大树讲故事,你看他们还不时点点头呢!旁边的河里还有一群群锦鲤簇拥着,仿佛在欢迎我们的到来。
安排好房间后,我们开始了串门,大家一起玩耍。很快天黑下来,星星变得明亮了,一闪一闪地眨眼,不像在杭州,经常夜空中只有月亮姐姐一个人在发呆。
在月光的照耀下,鱼儿在水中更美了,红色或者金色身影在银波中游曵,这一刻连我的心都仿佛荡漾起来。第二天,我和朋友们就向天台山出发了。一上山,迎面就是天下第一,当我们还在想天下第一是什么,就看到了横跨两山的吊桥和气势磅礴的瀑布。在山顶上看山下的村庄清闲自然,让我不禁想起一首诗:山气日夕佳,飞鸟相与近。
下山,我们去了涂鸦村,运气很好的我们找到了一面没有作品的墙壁,大家嘻嘻哈哈拿起画笔,留下我们的色彩。这是我第一次离开爸爸妈妈的远游,居然一点都没有紧张和害怕,而且还喜欢上这种活动。多希望以后常和小牛牛一起出游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