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天台8
炎炎夏日,我怀着兴奋的心情去了我向往的天台山瀑布。
一进门,广场和景观湖直入眼帘,山腰白白一片,却只是瀑布的一部分,随着人流向上走,路上是高低不平的台阶,我听到了潺潺流水声和鸟儿的歌声。
天台山大瀑布,又被称为桐柏瀑布,三井瀑布,看着奔腾而下的瀑布,让我不禁想到三叠泉,能见到九级飞瀑,水仿佛永远流不完。站在旁边,能感到吹空调似的凉爽,玉梭飞流犹如蛟龙入海,声音犹如快步舞曲。幽古叠瀑也让我觉得壮丽无比,急流顺着岩壁落下,蹦出了许多亮晶晶的水滴,水滴飞溅,一直蹦到身上,化为雾气,凉爽至及,气势磅礴。悬瀑风雷也令人目不暇接。当到五瀑时,我竟看见了彩虹!彩虹忽隐忽现,令人来不及辩别它的颜色。过了一会儿,我到了水帘洞,水帘洞内不仅能看到瀑布,还能看到外边蔚蓝的天空和碧绿的山丘。到了走廊,在里面,可以观赏到龙游三井的壮观之处,上面生长的植物更是增添了别样的踪影,再往上走,已经全无瀑布踪影,我走了一阵子,来到索桥,下面是万丈深渊,经过索桥时,我踏着木板,不禁觉得心里踏实了许多,但是,我一看桥下时,不禁魂飞魄散,这也太高了吧!我屏住呼吸,一溜烟小跑到对岸。可惜玻璃吊桥还在修建中,不然一定是道别样的风景。
到了山顶,我有股“一览众山小”的豪情。毕竟这座山很高,能看到天台县的全貌。不一会儿,带着满怀的好心情、好记忆,坐着大巴回到山下,结束了这次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