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天台5
“山高、水清、云白、林密”这描写的正是那景色优美,环境迷人,令人赞叹不绝的天台山。今天,我终于来到了这梦寐以求的地方。
几经周折,我们终于来到了天台山。这里空气清新、云雾缭绕、令人感到心旷神怡。这里的一山、一水、一草、一木都使我印象深刻,其中就最属那天台山的水和瀑布了。
我见过淙淙作响的山中小溪,见过气势雄壮的瀑布,更见过汹涌澎湃的大海,但是从未见过水清如镜、清澈见底、细如丝缎的天台山的山涧泉水。天台山的水可真清呀!好似一面清澈透明的镜子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五光十色,就连水中的细沙也看得清清楚楚。偶尔会有一群调皮的小鱼围着蝌蚪们嬉戏玩耍,好似一幅生动优美的风景图。天台山的水可真静呀!静得让人感觉不到它在流动,而且静中带柔,仿佛是为天上的仙女量身定做的丝缎。
我见过雄壮的黄果树瀑布,却没有见过更加雄壮的位于天台山山顶的响水滩瀑布。响水滩瀑布可真高啊!高得让人一望望不到源头,好似一架通往天国的阶梯,更像那一片片白茫茫的云海。响水滩瀑布可真急呀!那湍急的水流击打在天然形成的岩石发出“啪、啪”的响声在山涧回响,恰似汹涌的海浪拍打着沙滩,更好像野马在草原上奔腾。真是令人浮想联翩。
这次旅游使我饱览了伟大祖国的壮丽山河,大长见识,令我永生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