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天台12
这个星期六,我和爸爸妈妈来到著名的佛教胜地九华山。九华山共有大大小小99座寺庙,寺庙大多都供奉着地藏王菩萨。
据说,过几天就是地藏王菩萨的生日了,所以,前来进香的人络绎不绝,每一处地方都人满为患。我们找了个导游领着我们去了几个最有意思的地方,天台寺就是其中之一。
天台寺在九华山最高峰凤凰山上,早上,我们乘索道览车上天台寺。这天是阴天,连太阳的影子也看不见,山上烟云弥漫,索道览车在蒙蒙薄雾中穿行。我透过车窗向外望去,远处的山峰在浓雾中若隐若现,看不清它们的真面目。近处的山峰上,云雾渐渐消散,峻峭的石壁和陡直的悬崖呈现在我眼前。但没过几秒钟,雾气又升腾起来,刚露了一会儿脸的山崖又被裹上了一层轻柔的面纱。
下了索道,看到的不是天台寺。要到天台寺,还要走八百多级台阶,我跟着爸妈拾级而上。山势陡峭,我的脚步越来越沉重,再也无心欣赏风景了。经过半个多小时的攀登,我终于汗流浃背地站在了天台寺前的观景台上。凉风习习,吹干了汗水,吹走了疲劳。我这才发现,眼前的景色是如此美丽:你看,隔着一条大山谷,对面山峦绵延起伏,山顶云雾缭绕,山腰白云飘飘,一座座山峰如飘浮在云海上的一个个仙岛,让人怀疑那就是仙境。而山坳处分明有几幢民居散落,不禁让人想起“白云生处有人家”的诗句。
时间不知不觉到了下午三点,我恋恋不舍地坐上了览车返回山脚,回望云雾中的天台寺,真像仙山楼阁一样缥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