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里,我们班级组织了一次亲子游——去天台山大瀑布游玩。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车程,我们来到了目的地。一下车,耳畔便传来了隆隆的水声,似闷雷滚动,一下子把我们的兴致提了起来。拐过几个弯,瀑布的身姿倏然展现在了我们眼前:在两旁绿荫映衬之下,只见一道瀑流如一条白色巨龙,从山顶飞泄而下,一头扎入底下的深潭,发出雷鸣般的巨响!
我们沿着石阶小路朝瀑布走去,浓荫遮蔽的小路上,时不时吹来阵阵凉风,传来声声鸟鸣,让人顿感浑身舒畅。走了约百来米,我们来到了瀑布边,我终于可以近距离的观赏它了。抬头望去,瀑布足有两百多米高,十多米宽。水流从高崖上直直落下,击打到崖壁突出的石头上,水珠四处飞溅,像洒落的珍珠一般。腾起来的水雾在高空飘荡一阵后,又慢悠悠地落到我们身上,好像濛濛细雨,带给我们丝丝凉意。
顺着山路拾级而上,我们来到了半山腰。令人称奇的是,这个瀑布的后面居然有个溶洞,人们可以从瀑布后面穿过这个溶洞。洞壁上有许多大大小小的孔隙,有些孔隙可以向外望到壮观的瀑流,有些不但可看到瀑流,还可以触摸到它。我和小伙伴们好奇地伸手去摸,手一下子就被水流击下,几乎抬不起来。我不禁感叹瀑流的力量与速度,也感叹大自然的神奇。
从溶洞出来,我和小伙伴们一个个都已成了“落汤鸡”,你望望我,我望望你,我们都开怀大笑。爸爸妈妈们纷纷拿起相机,帮我们记录下这个美好的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