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天台15
二年级暑假,我与妈妈回四川外婆家,在大姨的陪同下去了天台山。天台山在邛崃市西南端,据外婆家有110km。那里气候温和,雨量充沛,是个美丽的地方。
开车不多两小时,我们就到达了目的地,买票,上山。啊!山上的空气清醒自然,让人心旷神怡。地上的青草碧绿碧绿的,简直就是一片天然的绿色大地毯。沿着小路向前走,就能看到一大片一大片的郁郁葱葱的树林,绿油油的,十分高大挺拔。这是,几声清脆的鸟鸣打破了山峰的寂静,唤醒了沉睡的花儿们。各种花朵竞相开放,一时之间,她们变得五彩缤纷,花香四溢,十分美丽。一丛丛竹子鲜绿纤长,一簇簇竹叶矗立着一些些奇石,有大的、有小的,大的如奇形怪状的石壁或假山;小的也是碎而不乱的小碎石。石壁上的青苔潮湿茂盛,也很美。再加上一朵朵花儿和清晨那淡淡的薄雾,就像身入仙境。天台山上有许多流水,有的是浅沟细流的小股泉水,清澈见底。妈妈说这大山深处的流水,没被污染,是纯天然的矿泉水。我忍不住捧起一点尝了尝,还真是甜润凉爽、沁人心脾。有一些水经过石壁形成了瀑布景观。有地方的浅水池塘,还能脱鞋进去嗨起来呢!而且山中有山,山上有山,它们都能爬,又累又好玩。天台山上有许多名贵树木和奇花异草,还有很多高贵药材和珍稀动物呢!天台山也是世界文化遗产。夜空,灿烂的星辰发出柔和的光辉,就连半山上的农家乐也让人感觉流连忘返啊!
这就是美丽的天台山,我为它在我的家乡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