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难忘的旅游11
在我们生活中,有许许多多的的“第一次”:第一次动手做饭,第一次走夜路,第一次养小动物……一个个“第一次"就像脚印,印在成长的道路上。但是让我记忆最深的是第一次旅游。
三年级暑假里的一天,风和日丽,我和爸爸妈妈来到雁荡山旅游,买了票,一走进去,就可以看见有许多山矗立在那,山顶有一些地方是凸出来的,摇摇欲坠,好像随时有可能掉下来,给人一种惊险的感觉。
再往前走会看见一条小溪,小溪清澈见底,因为那时是夏天,所以有人都把鞋子脱了,把脚踩进那清凉的水中,感觉很舒服,凉爽。
我们一路观赏着美丽的风景。突然,我看见一棵树上刻了几个字——赵博宏到此一游。我问妈妈:“妈妈,为什么要刻字在树上?”妈妈说:“因为他要让其他人知道他来过这里。“我听了,暗暗心想:我也要刻在这,让其他人知道。于是,我对爸爸说:“爸爸,给我一把水果刀。”爸爸问:“你要水果刀干什么?”我说:“我也要刻字在树上。“”不行。“爸爸严肃地说,”他这是不好的行为,因为这是破坏树木,树木是大家的,也是损坏公物。“我听了,惭愧地说:”我知道了,我不刻了。“
这就是我第一次旅游,它使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我们不能在风景区的任何地方刻字,因为那是损坏公物,是不文明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