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难忘的旅游9
一生中可以去旅游的地方也许数不胜数,但总有一次会让你难以忘怀,让你怦然心动。
叩开朱漆的大门,迈过尘封的门槛,清晨的锦里古街便在朦胧的雾霭中向我走来。
一阵微风吹来,郁郁葱葱的树叶簌簌地摆动,一缕阳光暖暖地照在我身上,在雅致的窗框上熠熠发光,一点也不觉得冷啊。放眼望去,一排排棕色的木屋整齐而活泼地映入眼帘,一声声吆喝清脆入耳。那些古色古香的屋子,有的用长木条拼接成规规矩矩的门框,窗户糊上了洁白的纸,印着XXX几个大字的旗帜在作坊门前飘扬;有的挂上楷书写的木招牌,好像在欢迎远道而来的四方宾朋。在那朴素白布搭成的凉棚下,是一个个飘着茶香的茶馆;还有的餐厅正厅上挂着牌匾,里面则是厨师们在展示自己炉火纯青的技艺,各种美食的香味便从后厨飘出,沿着老街弥散开来,令人驻足猜想,垂涎不已……
再往里走,有一口年岁久远的水井,四周围上了木栅栏,上面的尘灰诉说着它的前世今生。它就这样静静地坐在这热闹街市的一隅,默默地迎接着、凝视着、目送着从它身边经过的来来往往的游客。
继续往里走,就能看见一座硕大的石碑矗立在眼前。喜神方这三个苍劲有力的大字顿时就引起了我极大的兴趣。听说它能让人沾上喜气后,我便立马与它进行了一番亲密接触。那一瞬间,我仿佛感觉到一股力量从身子骨里迸发出来,脚下也更有劲了。很灵验嘛!啊,这原来是对未来的美好希望与憧憬啊!在我旁边的一个男孩突然有感而发。哈哈,喜神方真神了!
老街逐渐热闹开来。青石板铺成的路上,满眼望去,除了沿街叫卖的,就都是游人了。他们有的正与店家议价,有的已经走进店里坐等美食,有的忙着将这里那里买来的物什整理打包,还有的不断用手机、照相机记录着……你看,那边一家三口正请别人帮他们在街上留下一张全家福呢。
不知过了多久,就走到了锦里街底。那里挺立着一座牌坊,上书西蜀第一街,我想,这真是当之无愧的!锦里古街在这浮华喧闹的世界里,以其独有的清丽与典雅、灵气与魅力、情趣和情感,叙述着久违却又不曾遗失的美好。
古色古香的锦里古街给了我一个古色古香的难忘记忆!如果有机会,真想再次徜徉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