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大的感觉8
忽然间,觉得自己长大了。
长大了,有了自己的想法。不再是那个天真,幼稚,对什么事都充满好奇的小女孩儿了。看格林童话〈〈灰姑娘〉〉里的继母,不再认为那是个自私,令人讨厌的继母,而是一位为自己女儿着想的好母亲;对待“癞蛤蟆想吃天鹅肉”,不再认为那是只整天做白日梦的癞蛤蟆,而是只有自己的理想、自己的目标、自己的追求的癞蛤蟆;面对眼前的坎坷挫折,不再认为那又是一次艰辛的历程,而是人生中一道多姿多彩的虹桥……
长大了,有了自己的做法。对待任何事情,不再会冲动、鲁莽,而是沉着、镇静的想办法解决。父母的责备与打骂,不再是逆来顺受,而是能理智地反驳、为自己辩解;朋友之间的不和,不再是一句充满童真的“我不理你了!我不和你玩了!”,而是一句冷冰冰的“绝交就绝交!”
长大了,有了很多很多的烦恼。却不愿向父母、好友倾诉。只得把这一点一滴悄悄的写进日记本里。日记本里那密密麻麻的字啊,记录了我成长过程中的艰辛。
长大了,边得多愁善感。就连一片枯黄的树叶从树上落下,也会为此而感到失落与惋惜。甚至还会感叹:啊,又是一个生命结束了。
长大了,不再喜欢热闹嘈杂的城市,而是想独自一人坐在林子里的石凳上,捧着散发出油墨香的童话书静静地看着,久久、久久……
成长的过程是一本书,一本日记。作者是你,主角是你,读者也是你。而且,有你足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