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大的感觉13
长大的感觉?问我?太难,长大的感觉……
曾经期盼的长大:童年是出于好奇常常向爸妈问道:“天上为什么有星星?星星又为什么会发光?又为什么在夜晚出现?……”对于我的一串串比星星还多的问题,爸妈总是摸着我的脑袋,说:“孩子,等你长大了,这些问题就懂了。”我于是点点头,像每个乖孩子一样去睡觉,梦乡中我见到了长大的我……
一晃眼数年过去了,对于儿时那串星星问题早已烦腻;对于难题也不再问别人而自己尽力解答;对于是是非非自己也有了独特的见解。噢!我终于明白,我长大了,并不是在梦中。
看这课桌上那一天比一天多的作业,看这老师、父母眼中那一次比一次高的期望,于是,我继续埋头学习了。我苦笑着问自己:“难道这就是长大?”
我开始懊悔自己为何渴望长大,然而真正长大却要去逃避。童年时和邻家的大哥哥一起上学,可以毫无顾忌的打打闹闹;而长大后自己必须走进自己的圈子,按照自己的轨道运行,有了那么多的顾忌。我失望。
长大了,心里多了些真诚、纯真与坦白……
正当我向大家诉说着长大的苦楚时,在我的内心深处却涌出另一种感觉:
是啊!正是从课桌上的课本作业中,我学到了更多的知识,有了更多的积累;正是从老师、父母的眼睛中,我读懂了一切;我不懈的学习,体会到了成功的喜悦;也正是在那自己的世界中,我真正找到了自己的朋友……
终于,我在日记的第一页写下:长大的感觉并不遥远,长大的感觉也并不可怕……
长大了,只有学会用我们的眼睛,去看到这个世界上最向上的东西,才不会悲观、遗憾。我们现在还很年少,让我们把思想和精力都放在去发现美丽路途上吧!这样才不会再埋怨长大,相反还会庆幸自己已经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