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大的感觉12
我以为长大就是突然蹿高的个子,渐渐变化的嗓音,还有那些朦胧细微的惆怅。
突然发现,原来长大更是一种责任。
感觉到自己长大,还是那次不久前的班会。班主任笑眯眯的看着我们说:“初三的走了,你们就是这个学校最大的,你们是‘老大’,那么你们作为这个学校最大的学生,要懂得自己的责任,更加努力的学习,给低年级的学弟学妹们做个好榜样。不要打架,不要欺负低年级的。也不要给我惹什么不必要的麻烦。”
从他的字里行间,眉眼间。我觉得他是把我们当一个大人来沟通的。期待了十几年的‘自由’,突然回到我手里,我竟然有了一丝丝惶恐。
我知道这下来这段路我们要自己走,我们要一个人拼搏,一个人努力。
我们以后不需要每天的课间操都准时报道,我们不需要打扫卫生那么细致,我们犯错了也不需要那么多的体谅。
只因为我们即将进入初三。我们即将长大成人,我们即将面临我们人生中的第一道分水岭。
我知道大人们不会再要求我们必须做这做那,他们只会轻飘飘的说一句。你自己做决定。一个又一个选择,将会摆在我们面前。
这期间是在磨砺我们的心性和意志,是考验我们的能力与想法。
未来,我们要以更严肃的姿态来对待考试,对待卷子,对待分数。以前我们那些不屑的,如今却决定我们的未来。
成长是需要付出的,付出努力,付出汗水,付出精力来换取一个成绩,一个短暂的未来。
说到底,我们还是要靠自己。
我们长大了,要不负期望,砥砺前行,做最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