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大的感觉6
“我长大了!”从童年中走过的我挥臂高呼。曾几何时,我发现我正在发生着一些微妙的变化。我从嚎啕大哭,学会了轻声抽泣;从咧嘴大笑学会了掩面微笑;从无所顾忌变得善解人意;从风风火火变得温静沉着;连我的心里也在发生着变化。终于有一天,我大彻大悟般的得出了结论:我长大了!
记得小时候,我是那样无忧无虑,把所有的事情推到明天去做,反正有人说:“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嘛;每日脑子里想的都是游戏、小人书、糖果……反正有人唱:“春去春又来,花谢花会开”嘛。可一个又一个春天流逝了,我才发现,我长大了。
有一天,妈妈正在收拾我的衣服,忽然从衣柜里翻出了一些极小的衣服,我走过去,好奇的睁大了眼睛。妈妈告诉我:“这都是你小时候的一些衣服,多可爱,再看你,一眨眼都晃成这么大的人了。”我也打趣道:“这还不简单,你在眨一下眼,再把我晃回去不就得了?”妈妈也被我逗笑了。再看我那些衣服,小袜子还没有我的巴掌大,小外套一只胳膊直到我的肘关节,身子却无论如何也穿不进去了。看着这些衣服,我的心里充满了甜蜜也有一丝忧伤。我在父母温暖的怀抱里长大,未曾受到过风雨的击打。我是那样渴望长大,长大后,我便可以自食其力,报答父母。但我同样惧怕长大。我的成长,意味着亲人们的老去。姥姥、姥爷、爷爷……我至亲至爱的人都离我而去。虽说生老病死是人之常情。但当死亡真正来临时,我却那样无助和脆弱。
长大的滋味:酸甜苦辣咸,样样俱全。虽然“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但我同样知道“我生待明日,万事成蹉跎”。青春少年时样样红,我,是主人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