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在路上颠簸着,我的心也在颠簸着:干嘛要我去松门实践基地啊,人生地不熟的。我靠着窗边,看着那些陌生的面孔三三两两地凑在一起,不时发出阵阵欢笑声,我的心情更加失落了。
到达目的地后,我被分到第一中队,终于跟几个队员混熟了,那份孤单的感觉渐渐消失。后来由于第一中队的人多了一个,要调一个到第二中队去。辅导员指出一名女生,没想到她把头摇得像拨浪鼓,后来干脆嘟起小嘴,躺在椅子上,脸涨得像煮熟了的螃蟹,就差“两眼泪汪汪”了。辅导员无奈地摇摇头,而其他同学也忍不住在一旁指手画脚。看着这僵持的场面,我自告奋勇举起了手。此时,我分明感觉到四周投来了赞许的目光,而我,在这些大哥哥大姐姐中间,似乎也不显得那么矮小了。
到二中队后,由于我年龄最小,又加上我的幽默细胞,很快,我就成为了那些大姐姐呵护关爱的对象。寝室里,时不时传来一浪高过一浪的笑声,那种离乡的愁绪早就被冲到了爪哇国去了。
下午的安全知识竞赛,由于我做了充分的准备,又很快成为了大家关注的对象。刚开始的时候,我还怯怯的不敢举手,但看着我们组的大哥哥大姐姐渐渐地居于下风,心中的无名火瞬间燃烧。当然,不鸣则已一鸣惊人,特别到最后一题大题目。这道题答对加50分,答错扣50分,这可是决胜的关键题。当我抢到这道题后,我们组的大哥哥大姐姐们一个个屏息凝视着我,胆小的甚至紧咬牙关,握紧双拳小声祈祷。呵呵,小菜一碟,我亮亮嗓子,“当我们遇到车祸的时候,应该……”“恭喜第二中队,加50分!”“耶!”大家一手握着拿到手的奖章,有的抱着我转一圈,有的甚至在我的脸上亲一下,弄得我挺不好意思的。此时的一中队的队员看着我,那眼神,呵呵,觉得很可惜吧!
哈哈,看来离开父母的呵护,我也能做得很好,不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