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大的感觉2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时光过得真快,那天真活泼的童年已不在,转眼便已长大,和父母相处的时间也渐渐减少。从天真无邪、开心快乐、无忧无虑的童年时期慢慢到了有思念,有忧愁的青春期。
还清楚记得小时候和小伙伴们在一起追逐打闹的情景。每次去山上的路根本就不是路,但那路是我们通往快乐的阶梯。一条普普通通的路,我们想像它是彩带、是手臂、是大桥、是航船、是麻绳……它是彩带,是因为它像一条土黄色的带子铺在地上;它是手臂,是因为它像一支手伸向一边;它是大桥,是因为它架在那边的山与这边的公路之间让我们通过;它是航船,是因为它像一艘航船载着路上的人们前进;它是麻绳,是因为它像一条长长的绳子紧紧系在山边……这些童年的趣味,青春无法体会。
我和伙伴再次踏上这条路,我们回想着小时候的快乐情景,却再也找不到“彩带”、“手臂”、“大桥”、“航船”、“麻绳”,也体会不到那些快乐了。
记得小时候过年,父母、外公、外婆以及其他亲人们在大年三十晚上,他们一一地向我们小辈送来一年的祝福——红包,发完红包,大家便在一起吃团圆饭,桌子虽小,但大家的热情却很饱满,欢乐的笑声在新年的钟声中回荡。
现在,我们长大了,都在为自己的学业而奔波,像那种其乐融融的场景再也不会有了。
长大了,我们成熟了,伴随着成熟,我们失去了童年的天真、活泼,也开始苦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