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大的感觉7
从我呱呱坠地到现在已经度过了11个春秋,不知不觉中我已经从一个牙牙学语的婴儿长成了一个青涩健壮的少年。父母的宠爱、师长的教诲和朋友的关爱始终像一缕缕阳光伴随着我茁壮成长。当然,我也与他们分享了我成长道路上的所有快乐和忧伤。
先说说长大给我带来的烦恼和忧伤吧。小的时候,我可以无忧无虑的玩,从不用考虑什么学习。可是随着年龄的增长,我感觉到学习压力越来越大,先是作业越写越多,到了三年级后半年,妈妈又给我报了英语、数学、语文补习班,我觉得我能玩的时间变得越来越少。我常常想,如果时间能够倒流,让我做回那个整天无忧无虑、开开心心的小孩,那该多好啊!但是这仅仅是个梦想,爸爸妈妈经常跟我说“你一定要好好学习,要努力,更要青出于蓝而胜于蓝!”我也明白他们的苦心,但是我只想对他们说,我更想要的是快乐!
长大在给我带来苦恼的同时也给我带来了很多快乐和幸福。有些事情小时候不能做而现在可以做了。比如说可以帮妈妈扫地、擦玻璃、擦桌子等等。干这些活虽然很累,但是一想到能减轻妈妈的负担,我心里就感到很快乐。特别是当我干完活时,妈妈总要表扬我,我的心里比吃了蜜还要甜。还有很多事情,小时候不懂现在懂了。我学到了很多自然科学的知识,知道了白天、黑夜,知道了月圆、月缺;同时我也学到了很多社会知识,知道怎样去关心人、照顾人,怎样更好的与人交往。另外虽然我的学习压力很大,但我更懂得学无止境这句话的意思,有很多很多现在还不知道的事情需要我通过不断的努力学习来渐渐明了。
长大带给我不同的感觉,有快乐、有忧伤,有新奇、有失望,有幸福、有迷茫,但我知道,所有这些感觉会伴随着我继续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