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淘气包3
我在家中养了一群“淘气包”——小鱼儿们,它们是:是一条被叫作“黑衣侠客”的鲫鱼和二条被叫作“小吃货”和“魅力魔鱼”的鳊鱼,它们整天高枕无忧地嬉戏、游水、游玩。我之所以养鲫鱼和扁鱼,不养金鱼,是因为我的主意异乎寻常,独出机杼。
你看,“魅力魔鱼”的腮边有一道红一道蓝的条纹,多像清晨海滨的旭日东升呀,“小吃货”则是碧绿一般的淡青色,一躲在水草中便分不清哪个是水草哪个是“小吃货”了。“黑衣侠客”则银光闪闪,像一位披着盔甲的将军,多英俊!多神威!
先说他们的进食吧。只见“黑衣侠客”爱理不理的,似乎在说:“有没有好吃点的东西呀?”“魅力魔鱼”仅仅吃一点点,似乎说:“怎样那么多?我都吃不玩了。”“黑衣侠客”和“魅力魔鱼”剩余的,“小吃货”全都干得干干净净,一点也不留。吃完了,还会目不斜视的盯着我手中剩余的面包,嘴巴一张一合,尽管它周围满是水,但我似乎也看到了那一串串晶亮的口水,从她嘴里滴下来,我只好又扔下去一点,照她这各速度,面包立刻就会没有的。看她吃的这么欢,我的嘴巴也动了起来。在家中,我是“小祖先”,在我看来,便是古代的皇帝,现在,我以这个身份封小鳊鱼为“小吃货”,给她个“五品小官”当当。
比吃,“小吃货”最行,现在让我们来比比美,那肯定非“魅力魔鱼”莫属。你瞧!我过去时,她成心一个美丽的回身,我的眼球瞬间便被招引住了。先不说我,“黑衣侠客”、“小吃货”也被招引住了,正如她的姓名相同,似乎“魅力魔鱼”带着磁力一般,吸着“黑衣侠客”、“小吃货”走。也送它个“魅力魔鱼”的“五品小官”吧!
比速度,“黑衣侠客”是能手,只见他“唰——唰唰唰”地,从桶这头,便游到了那头,那速度真的像个“黑衣侠客”相同。对了,“黑衣侠客”这个称谓挺不错的嘛!这便是“黑衣侠客”称谓的来历!
“魅力魔鱼”、“小吃货”、“黑衣侠客”,他们最喜欢干的事便是装死吓我。记的有一次,我看“黑衣侠客”有点点翻过来了,十分着急,认为他快要死了,我正想着他快死了,今后对他要更好时,他忽然活动游动起来。唉!虚惊一场,原来是装死,还有“魅力魔鱼”、“小吃货”合作的这么好,让我认为“黑衣侠客”真要死了呢!
“魅力魔鱼”、“小吃货”、“黑衣侠客”,是你们给我增添了欢喜,是你们让我们日子愈加充分,我喜欢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