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淘气包9
我家有两个淘气包,它们是我家一大一小的两只乌龟。
如果你把这两只乌龟放到阳台上,它们会以为你在和它们捉迷藏。小的那只乌龟一放到地上,就像博尔特百米冲刺般,“嗖”地一下窜出去老远。但这种爆发式的短跑并不能持续太久,最多也就跑个两三秒吧。大的乌龟安全意识很强。一把它放到地上,就立刻把头和四肢以及一条短短的小尾巴缩进壳里,害怕得连大气都不敢出。直到觉得安全了,它才会把头伸出来,东张西望,左顾右盼。再等一会儿,它才会慢吞吞地走向自己想去的地方。
乌龟的吃饭,常常使我发笑,我家乌龟是吃饲料的。当它们在水中发现一颗饲料时,就会游到饲料的正前方,看准自己想吃的那颗饲料,张开嘴巴,往前一冲,饲料就到手了。有时也会“失手”,就是在乌龟在向前冲时,带动的水流把饲料推走了,乌龟的头就狠狠地撞在了玻璃缸的内壁上。撞完以后,它就会把头露出水面,东看看,西瞧瞧,似乎在找到底是谁戏弄了它。
现在气温渐渐地降下来了,小乌龟越来越爱“睡觉”了。我真希望春天快点到来,这样,我又能和小乌龟一起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