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草人续写4
看着那光秃秃的杆子,稻草人伤心的哭了。
正在稻草人伤痛欲绝的时候,他突然看见了一个熟悉的身影,啊!那不是它的主人吗?稻草人想:“亲爱的主人,为什么要出现在这里,看那光秃秃的稻杆,该怎么办啊?“他竭尽全力护住那些稻干,他不想让主人看见这一切。虽然老人两眼昏花,但是他还是看见了那一堆光秃秃的稻干。顿时间,天地万物仿佛只有黑白色,田地里鸦雀无声,仿佛那些动物植物,都在为老人伤心。哼,是啊,那辛苦种植的稻穗,那赖以生存的稻穗,就在那几夜,化为乌有。顿时,生活中那一幕幕都出现在了老人的脑海里;丈夫的死,儿子的亡,命运的捉弄,生活的打击……苦笑一声,一行泪流了下来,仿佛是干掉的橘皮上流下的一行露水,一个优美的弧线,滴落在地,就在此时,”扑通”一声,老人倒了,终于,他摆脱了那些烦恼。安心地走了。稻草人绝望了,她的腰越弯越低,最终他也倒下了。
第二天,村里人发现了老人的尸体,便把她埋了,并在旁边用稻草人坐标志。
稻草人的最后一个愿望,死了也要守护好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