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老太太来田里看的时候,发现田里绿油油的稻草全变成了光秃秃的一片。老太太伤心极了,她想:今年辛辛苦苦种的稻子全白费了,照这样下去,我就没吃的了,到时候我不得饿死了?她想着想着就哭了。突然,她看见了一只小肉虫。她走过去把小肉虫扔掉了,并想:原来是蛾子搞的鬼,我一定不让它得逞!于是,老太太就下定决心一定要把庄稼种好。然后她去邻居家借了点钱,供生活用。
果然,第二年,老太太种了一手好田。老太太换了一栋大房子,不仅把借邻居家的钱还上了,而且还去孤儿院领养了一个孩子。她养了十几年,终于把他养大了,几岁的小毛孩变成了二十岁刚出头的帅气小伙子。老太太又给他选了一个好媳妇,他的媳妇又给他生了一个大胖孙子,老太太高兴极了。
从此老太太一家过上了幸福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