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草人续写2
他痛心,不忍再看,想到主人今年的辛苦只能换来眼泪和叹气,禁不住低头哭了。
第二天,老妇人到田里来了,面容憔悴。她弯下腰,看了看田里的水正合适,不必再从河里车水进来。又看了看那稻草人,他斜着身子,驮着腰,成了副病人的模样。便缓缓的伸出那双全是茧子,皱巴巴的手摆正了。再看看那让人心疼的麦穗,她原来快眯成了一条缝、红彤彤的眼睛,滴下了一颗颗豆大的泪珠,落在了她那缝了又缝,补了又补的衣服上。接着,她那个心痛的毛病又来了,老妇人站在田边哭哭啼啼。
原来,她看到的是,肉虫的繁殖越来越多,浓绿的叶子都成为它们的午餐了。田里全是麦杆,光秃秃的,爬满了肉虫。这时稻草人也哭得更厉害了,可是他也无能为力啊!他想:“可怜的主人呀,现在你又要流干了眼泪,揉碎心了!”
老妇人病重了,她也患上了白喉。在最后一天,她想看到丰收,想看到自己的辛劳成果。这件事感动了上天,当老妇人快闭上眼睛的时候,她看到了绿油油的麦穗,还有那迎风飘扬的稻草人。老妇人终于露出了笑容,便安然的“睡”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