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草人续写15
当稻草人看到主人的稻子被肉虫全部咬咀的时候,他无能为力,只好禁不住低头哭了。
新的一年来了,老妇人种下了稻子,心情稍微好转,稻草人也因此而高兴,心想:今年一定要有个好的丰收。
稻草人尽心尽职,帮老妇人看守着稻田,运气好的是今年稻子长得好,雨水又不多,再加上稻草人把稻田看守得好,稻草人心想:我今年一定要让老妇人大大的收获,让她高兴起来。
突然,天空下起暴雨,稻草人可急坏了,老妇人正在熟睡,一切都不知道什么在发生,稻草人用他的扇子遮住仅有的一小部分稻田,他不忍心继续看下去,便放声大哭。雨声和哭声交汇在一起,老妇人吵醒了,老妇人看见正在下暴雨,她也无能为力,心像刀绞般似的,这时,雨停了下来,稻草人和老妇人虚惊一场,这才放了心。
老妇人天天起早贪黑地干活,非常有成就,稻草人时时刻刻关心稻田,稻子长得很壮实,稻草人很欣慰。
到了丰收的时刻了,稻草人看见这些稻子长得好,是个丰收的好时期,他为老妇人感到高兴,可以让老妇人露出美丽的笑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