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草人续写6
有许多鸟都想来吃稻穗,他都尽力的守护着,好像再说想要吃稻穗必须先过我这一关,鸟雀都被吓的躲到了远远的地方,为了看守稻田,他的帽子都“掉了”,累的连扇子都有些拿不动了,更别说扇了,终于快到丰收了,他非常高兴,于是扇子的风就变小了。
突然他发现有一只肉虫向稻子爬来,稻草人想,不能让肉虫在稻草上“吃饭”,于是,使劲晃动手上的扇子,扇子每拍在身上都会发出“啪”、“啪”的“巨响”,也许是因为稻草人的扇子扇风过强,把肉虫给吓跑了,稻草人脸上不带表情,可心里非常庆幸,心情又从多云转晴。
第二天,他的主人来到了稻田里,发现稻穗少了很多,已经猜出了七八分,于是就在稻穗上打了些农药,肉虫被消灭了,稻草人经过了几天的驱赶,没有让剩下的稻穗被肉虫吃掉。
到了丰收的时候,他的主人来收割了,一看,剩下的稻草在打过药后,变得更加强壮,他的主人终于笑了一下。这一下笑稻草人非常高兴,“恨”不得一蹦三尺高,他的主人终于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