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草人续写5
他痛心,不忍再看,想到主人的今年的辛苦又只能换来眼泪和叹气,禁不住低头哭了。
那天夜里,他欲哭无泪。忽然,一道闪烁的光从天而降,一位神仙亭亭玉立地站在稻草人面前,仙子和蔼可亲地和稻草人说:“稻草人,因为你拥有一棵善良的心,所以你可以变成一个人,不过你要去帮助一些需要帮助的人。”稻草人那高兴的劲就甭提了,身上的每一根汗毛都活跃起来了。连声说了十几次“好”。第二天早上,当他醒来时,发现自己在一个华丽的屋子里,知道自己是商人的儿子时,他的心里不是高兴,而是讨厌这里,因为他想靠自己的努力而富裕,后来,他悄无声息地离开了那里,来到他以前主人的家,当了主人的干儿子。每天都和他干妈到田里去干活,虽然苦了点儿,但他心里还是美滋滋的。他不分昼夜地埋头苦干,他干妈每天在家里搓草绳,等他干儿子回来。就这样过来两年,稻草人变成了一位商人,是一个卖粮食的商人,那些米都是自己培养出来的。他的生意红红火火,自己也沾沾自喜,和自己的干妈过上富裕、幸福的生活。
故事的主人公,那种乐于助人、不贪钱财的品质值得我们学习,通过自己的努力做出来的事,才是最棒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