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草人续写9
渐渐地,一大片浓绿的稻子全不见了,只剩光秆儿。他痛心,不忍再看,想到主人今年的辛苦又只能换来眼泪和叹气,禁不住低头哭了。
稻草人感觉自己特别没用,想出力却又感到无力。是主人把自己带到这个世界上的,自己却又不能为她做些什么,连自己的本职——看守稻田都做不到。
此刻,稻草人看着依旧疯狂吞食稻子的,那些可恶的肉虫,心中充满了怨恨和绝望。恨自己,恨肉虫。他的头脑不再清晰,身体有些发软,终于,还是倒下去了。
对不起,主人,我没能看守住你的稻田。
稻草人倒下了,老妇人也倒了。
当老妇人再次醒来时,躺在自己简陋的家里的地板上。她颤颤巍巍地坐起身,动了动僵硬的身体。她模糊记得……
当她去查看她的稻田时,没看见那往常大片大片的绿色,只有光秃秃的稻秆,没看见饱满、沉甸甸的稻穗,却瞧见了那已吃得肥壮的肉虫。她呆住了,在风中站了好一会儿。
老妇人突然感到心里十分平静,平静地犹如一潭毫无波澜的死水。她开始老回想自己的生活。丈夫和儿子都离开了,家里的积蓄也没了。她猛然发现只剩自己一个人了。哦不!还有自己做的稻草人!
老妇人急忙晃晃悠悠着走到田里,稻草人那身体已经七零八散了。老妇人的心里又凉了一分,稻草人也不要自己了。或许,也有可能是他自己太累了吧。
老妇人就这么想着,眼前慢慢黑了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