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草人续写14
在睡梦中的老妇人正在做着大丰收的美梦,高兴着呢!正在田地里的稻草人跟老妇人完全不一样,他正在低头哭泣呢!没想到泪水让毛毛虫的生长加快了。小毛虫都变成了早蛾,他们都很善良,对自已犯的错误十分的内疚。这一幕被路过的土地公看见了,于是地公决定帮助稻草人。 在老妇人来的时候,稻草人心想:“这下老妇人又得伤心了。”可土地公早就给老妇人用了障眼法。老妇人见一切很好,就又回高兴的回去搓草绳了。
稻草人十分迷惑,怎么主人不伤心反而高兴呢?这时土地公现身说:“是我用障眼法骗过了你的主人,你感动我了,我已经向玉皇大帝通报了,派你去取植物生长超级加速剂。”说完以后把稻草人变成了会飞的人。稻草人把药剂拿来后,喷在田地里,稻子不但全活了,而且比原来还多了一亩地。土地公问稻草人以后怎么办?他说我想在田地里守护稻田,年年看见主人的笑。土地公十分感动,在田地里立下了结界,什么飞虫都不能进结界来吃稻田。
到了收割的那一天,主人看着堆成山的稻子,十分高兴!终于露出了欣慰的笑容。在稻草人心中,那一定是比嫦娥的笑还美丽、还漂亮的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