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草人续写13
他痛心,不忍再看,想着主人今年的辛苦又只能换来眼泪和叹气,禁不住低头哭了。
星星结队归去,一切夜景都隐没的时候,稻草人才从这悲伤中清醒过来。他几乎可以想象主人来时那绝望的眼神。
老妇人又来到田里了,她那模糊的双眼看到的是一大片枯黄的杆儿!老妇人彻底绝望了,他都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昨天还好好的呀,怎么今天就变这样了。
稻草人剧烈的摇动着扇子,仿佛在说:“对不起,我没尽到自己的责任,可是主人你千万不要伤心呀!”
老妇人哪里听得懂稻草人的话呀。她的眼泪源源不断地流了出来,没过一会儿便晕了过去。稻草人拼命地摇动着扇子。可没人听得到呀!这一切全是徒劳。
随着老妇人的呼吸,稻草人的扇子也一点儿,一点儿的停了下来。在老妇人生命的最后一刻,稻草人也倒下了。
寂静的田地里,稻草人的扇子仿佛还在摇动一般,歌颂着他们不灭的灵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