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草人续写3
转眼,收获的时节到了,老妇人满心欢喜地拿着镰刀,扁担和绳子来到田地里,可眼前出乎意料的一幕却使她心如刀绞。
原本的金灿灿的沉甸甸的稻子现在只剩下“光杆司令”。田地上随处可见的都是稻壳。这时,辛酸的眼泪再次模糊了老妇人的双眼。那一颗颗像掉了线的珍珠似的眼泪湿润了那一寸土地。稻草人也不禁泪如雨下,他似乎要比他的主人还要伤心,还要失落。他同情主人的悲惨遭遇,更恨自己的无能为力,恨望着那好收成被贪婪的小蛾一点一点地咬嚼尽而自己却手足无措的滋味。在老妇人和稻草人伤心绝望的时候,来了几位解放军叔叔,令老妇人和稻草人惊喜的是解放军叔叔带来了满满两袋的粮食。“老奶奶,您辛苦了,这两袋粮食是党组织补贴给您的,您拿着。以后您有什么需要的就尽管提,我们会尽力的做到……”“我们的国家富强了!”解放军叔叔自豪地说……老奶奶不禁热泪盈眶……
老奶奶在无边的黑暗中看到了一束温暖而具有希望的光。老奶奶重新拾到了希望,找回了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