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暖心的事作文
家,是一个人幸福的来源,是一个人温暖的摇篮,它在你最需要帮助时,为你伸出援手;在你孤独,迷茫时,给你最暖心的陪伴。
每年中秋之时,我家都会有一次大大的螃蟹盛宴。自从爸爸去了国外工作,我和妈妈连续两年我们就只能守在长沙买一些不地道的闸蟹吃了。今年我的爸爸早早地定好机票,准备回来与我们一起尝闸蟹之美味。我的妈妈也按捺不住,亲自托人捎回来正宗的阳澄湖大闸蟹,等待着爸爸的归来。
中秋那一晚,爸爸到家,妈妈在厨房里早早地准备这她的独门秘诀酱料,她延传了“申”派做法,滚油过细细的姜末,生抽,冰糖,陈醋放水熬煮一刻钟,汤汁鲜香浓郁,甜美的蟹肉蘸着这样的汤汁,能把你嘴里的味蕾全部都激活,那白嫩如雪的蟹肉用舌头顶在上颚就能化掉,蟹黄绝对不容错过的美食,油脂细腻,蘸过汤汁的蟹黄把油腻降低到无,你只感觉到它粉润香滑,油而不腻,鲜味包裹了整个口腔。今年吃蟹大将又加了两位才过三岁的妹妹,那一个个吃得凶悍之极,爸爸和妈妈自然就沦为了剥蟹工具,妹妹们吃蟹脚,爸爸就把蟹黄和蟹膏都统统给推给我,嘴里还念念有词:我的大仔最辛苦,每天起早贪黑的学习,你一定要多吃点,多补充点优质蛋白质……
不知不觉我这方桌面上闸蟹的尸体堆了一堆,妈妈连忙叫住:“YOYO你不能吃了,吃多了对身体不好,你的胃消化不了,螃蟹过于寒凉,快别吃了!”
“没事呢,才吃几只,这都是高蛋白东西,什么寒凉不寒凉的,没有的事,孩子喜欢吃就让她多吃点,你是半吊子中医理论,不要乱说”爸爸一副不屑的口吻把妈妈的命令推了回去,都不需要我为自己说话,“仔,你多吃点别听你妈妈的”
“就是妈妈,我才吃了三只,没有过瘾呢,你看爸爸蒸了这么多,我不多分担一点你们也吃不完,浪费了多可惜。”
“真的是谢谢你为我们着想,我和你爸爸都还没有吃一只,都是你们三个在吃,不用帮忙我们自己会完成任务的。”妈妈很坚决的回答。
“爸爸,爸爸我要吃蜘蛛脚”
“妈妈,我也要蜘蛛”两个妹妹也在不停的添乱,爸爸乘机又塞了两只螃蟹在我这方,“YO仔,别理你妈妈,喜欢就多吃点,明天爸爸再给你蒸”。
“你这样无知的惯着她,你会害了她的,不听我的话有你们好受的”妈妈一副蔑视的口吻。
经过两个半小时,盛大的螃蟹盛宴就在一片祥和中落下了帷幕,十几只螃蟹都消灭殆尽,我在心里偷偷的算了一下,我至少吃了有五只整蟹,爸爸给我的蟹黄还不算,真的太满足了。
半夜我的胃开始翻江倒海,活活的把我从美妙的螃蟹宴里拖进了无尽的疼痛中,我艰难的爬起来,大声呼叫:“爸爸,快来救我!”话没落音,一股酸腥味从胃里迸发出来,哇我吐了一地,爸爸闻声从他床上跃起来,跑到我房间一把抱住我,用他温暖的手托着我的肚子,一只手拍着我的背,妈妈一只手也端着盆子接我的呕吐物,一只手拿着热毛巾擦我的脸,嘴里念叨:“现在你们俩相信我的话了吗,我半吊子水平也被我说中了,姓吴的你做的好事,你以为这样是疼她们……”
“我也是看孩子们喜欢吃嘛,大家高兴不就……”爸爸带着责备的口吻:“仔,是爸爸的错,害你吃这么大的亏,哎!”
大半个小时的折腾,胃把我吃下去的所有的东西倒得干干净净不留一丝才罢休,妈妈把我房间的卫生做了,爸爸赶快去厨房给我熬了一杯姜茶,抱着我喝下去,我整个人好像好多了,手脚冰凉好像也缓解了很多,“爸爸在这里陪你一下,你先睡不舒服就告爸爸”,妈妈递给我一个热水袋,让我敷在我的胃部,抱着温暖的热水袋,我迷迷糊糊就睡着了。清晨一觉醒来,发现爸爸坐在我床边睡着了,我的心一抽,一股暖流从脚底直冲到脑门,眼睛一热泪水在眼眶里打转转,把自己的被子轻轻替爸爸盖着。
从来不知道把一样东西吃吐的感觉,今年的螃蟹宴真儿个让我深深的体验了一把。从来不从感觉父爱如山,今年我也有所理解,爸爸常年在国外,陪伴我的日子少之又少,但这晚的暖心事让我永藏心尖,这股暖流一直陪伴着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