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新鲜事12
我家虽然有一点儿小,但是经常发生一些新鲜事。
有一次,我放学回家,经过家门前的小园子,就随手把科学课用过的几粒豆子扔到了泥土里。过了一个星期我在园子里玩耍,玩着玩着,我发现园子里多出了一点儿新绿。走近一看,原来是上次扔下去的几粒豆子发芽了。看着看着,我突然想:豆子没有我的精心照料,怎么会发芽呢?我带着疑问去问爸爸。爸爸听了,说:“孩子,是因为种子的生命力很顽强,它们能在石头缝里冒出来,生根发芽。”听完爸爸的话,我终于恍然大悟明白了。
有一天,妹妹到我家里来玩。经过商量我和妹妹准备玩抓人的游戏。妹妹让我逃她抓。我听了心想:妹妹真是不自量力,我人高马大的,妹妹能不能追上都还是一个问题。随着妹妹说:“开始!”我和妹妹便绕着房子追追跑跑起来。跑着跑着妹妹怎么也抓不住我,差距越来越大。突然,我听见身背后传来一声“哎哟”地惨叫场,我想:一定是妹妹摔倒了或者是撞到什么东西了。想到这里,我二话没说就跑了过去,果然,妹妹摔倒在地上,正当我走近,要把妹妹扶起来时,妹妹却站起来,一把抓住我笑着对我说:“哈哈,哥哥,你输了!”我听了,想:妹妹可真聪明。
家里的新鲜事,让我家充满了欢声笑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