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新鲜事14
最近,我发现一件新鲜事,三十好几的老妈竟然喜欢跳舞蹈。
这天,我一边拿着一包零食坐在沙发上,一边津津有味的看着“欢乐中国行”节目。随着音乐的节奏我便情不自禁地扭动腰肢。没想到,老妈却在我身后偷偷看我跳舞,并且学了几个动作。我还以为老妈是闹着玩的,便开玩笑地说:“老妈,既然你这么喜欢跳舞,不如你给我交学费,我来教你怎么样?”我万万没想到“说者无心,听者有意,”老妈答应了。
看着手里的学费,我满心欢喜,也下定决心,一定要让老妈学会跳舞。
第二天,我便教老妈学跳舞。首先,我给她做示范,俨然像一位小老师,手把手地教她。只见她那笨拙的身体扭来扭去,犹如一只麻袋里装了个小矮人,在不停地挣扎,毕竟是初学者。我还是耐住性子教老妈,老妈顿时喜上眉梢,似乎增添了无穷的力量。
渐渐地,老妈对这些动作基本上已经领会了。我对老妈说:“只要坚持下去,不半途而废,跳得会比我还好。”听了这句话,老妈对学跳舞更有信心了。
以后,我每天都教老妈一个动作,现在老妈的舞蹈水平大有长进,当然也离不开我这个小老师。
老妈学舞蹈还真是个新鲜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