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新鲜事9
生活就像一张白纸,只要你去给它添上几种颜色,它马上就会变得绚丽多彩。我家最近发生了一件新鲜事,为我们的生活增添了欢乐。
平时从不做饭的爸爸今天竟然下厨了,这是怎么回事呢?原来,妈妈有事出去了,所以做饭这项艰巨的任务就交给爸爸。
我们从未见过爸爸做饭,不禁疑惑:爸爸会做饭吗?他做的饭究竟是什么味道呢?我们偷偷望着爸爸的脸,陷入痴想。这时,爸爸一边毛手毛脚地系着围裙,一边扭过头问姐姐:“今天想吃什么?”姐姐脱口而出:“鸡蛋炒饭。”爸爸点点头,又来问我。我思考片刻,试探性地说道:“我想吃红烧排骨……可以吗?”爸爸答应一声,便挺身冲进厨房,开始做饭去了。望着爸爸远去的身影,我们在心中默默地祈福。
只听厨房里一阵叮当乱响,那声音如同兵器碰撞似的,我和姐姐面面相觑,发现彼此的脸不知不觉中都皱成了苦瓜。果然,让老爸做饭,是赶鸭子上架——强人所难吧?
没一会儿,爸爸便端着蛋炒饭和红烧排骨出来了。我们凑近一闻,嗯,真香啊!我们定睛一看,这摆盘,这成色,丝毫不逊色于外面的饭馆啊!我们迫不及待地拾箸开动,嗬,蛋炒饭咸香可口,红烧排骨肥而不腻,真是令我们大饱口福。我们不禁夸赞道:“爸爸,您真有做饭的天赋,原来您深藏不露啊!”爸爸却摆摆手,略带调侃地说道:“这算什么,改天让你们尝尝‘满汉全席’!”说罢,我们都笑了。
哈哈,老爸掌厨这件新鲜事瞬间让我们的生活变得趣味无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