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今天10
“救救我,快救救我呀!”听,一个细嫩的声音从我耳边传来。是谁呀?我寻声找去,仔细一看,原来是上塘河在痛苦地呻吟,我静静地站在岸边,听着上塘河讲述他悲惨的遭遇:“原来,我可漂亮啦!春天,万物苏醒,鸭子在河里成群地嬉戏着,岸边的小草从泥土里钻出来,和我一起玩耍;夏天,垂柳倒映在河面上,知了爬在树枝上大声鸣叫,男女老少也都来河里游泳。这多热闹啊!可如今,这对于我来说只是一个不现实的梦……。”说着,说着,上塘河流下了眼泪。
听着上塘河的诉说,我想,是呀!水是人类的生命资源,如果没有了水,那地球将面临着毁灭。有句话说得好:“人三天不吃饭还能活下去,但三天不喝水那一定是死路一条。”从这儿可以看出,我们的生活离不开水。
在工业上,水的用途就更大了。开发矿产、冶炼金属、造纸印刷、溶解物体、发电等都要用到水。古代,瓦特蒸汽机的发明,带来了一场工业革命;今天的三峡、葛洲坝、三门峡、小浪底等水利工程,都是利用了水带给我们方便。人们的衣、食、住、行没有一样能离开水。可想而知,水对于我们人类是多么的重要啊!
可有些人总以为水是取之不尽,用之不谒的。所以,总是把一些没用的东西扔在河里,像什么泡沬啊,菜叶啊等等。尽管在岸边置立了“爱护环境,人人有责”的宣传牌,可大家似乎视而不见,类似的垃圾在河上随处可见,只要风一吹,一股股臭味就迎面飘来,让人闻了简直想吐。
同学们,小河的昨天是人们乱扔垃圾导致的,小河的今天是人们在慢慢地改正,小河的明天是碧绿的河水清澈见底,快乐的鱼虾嬉戏成群,岸边的垂柳倒挂水中,地上的花朵争相开放,蜜蜂和蝴蝶快乐地飞舞,小朋友们一起游戏……这是一幅多么美丽的画啊!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让上塘河恢复往日的音容笑貌吧!让我们用勤奋的双手把眼前的这幅画变成现实吧!让我们从此珍惜毎一滴水,爱护毎一滴水吧,让我们的地球变得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