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今天8
“年年岁岁春相似,岁岁年年花不同。”论是回顾昨天的风流逸事,还是珍惜今天的金钻银缘,我们都无法不为明天的到来而望穿欲展。
是的,一番洪流是昨天,浩浩荡荡是今天,期待守望的是明天。
走过黄镜迁花,篱篱远昏的昨天是花鸡傲啼、百灵争晓的今天,跨渡今天是充满期待、万心难耐的澎湃明天。
也许你曾记得昨天的懊丧,于是面对今天的黎明,你万惧灰心。
也许你曾记得昨天的辉煌,于是面对今天的朝阳,你傲视众生。
也许你曾记得昨天的挫折,于是面对今天的蓝天,你知难而退。
也许你曾记得昨天的成功,于是面对今天的白云,你得意忘形。
然而,今天与昨天索然不同,你的懊丧不足于使你灰心,你今天的黎明的第一片光明刚刚为你绽放,而你的辉煌不足于使你傲视众生,你今天的朝阳的第一缕阳光刚刚为你射出炽热,你的挫折也不足于使你后退,你今天的蓝天的第一米按蔚蓝刚刚为你喝彩;你的成功更不足于使你得意,你今天的白云的第一次变脸刚刚为你带来阴雨。
于是,今天就成一道彩虹,为昨天引出一片光明,更为明天筑起一座桥梁。
明天,多么有希望的日子,有时遇到烦事,低头沉思,不得获借时,猛抬头,仰望万里上空,才发现原来阳光很灿烂。今天无论如何,明天依然存在,愁绪满满的心一下子便舒畅开来。于是明天呐,就成了充满期待的气球,带着心情越飞越高…总是如此令人期待。
回顾昨天,珍惜今天,期待明天,崭新的一天是不为任何人任何事所停
滞的,过好每一天,珍惜每一天勿让遗憾驻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