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今天7
昨天是过去,今天是当下,明天是未来。我们绝大多数的人都喜欢留恋过去畅想未来,殊不知,珍惜当下才是最要紧的事。
当下,也就是今天,而今天似乎时常被人们所忽略。我们喜欢说“明天再说吧!”当我们这么说的时候,其实也就已经开始放弃今天了,今天剩下的时间已经不足以让我们完成今天本可以解决的事儿了,这些事儿被我们扔给了明天,而这今天到明天的过程中,又会发生些什么呢?我们谁也不知道,我们只知道被我们扔给明天的事情,如果我们到不了明天的话,那这些事情就过期了,紧接着就会有大量的人在今天开始后悔昨天的决定,期望回到昨天更改自己的选择。
昨天的已经过去,无论你如何后悔或者留恋,它也已经成为了过去。马尔克斯在《百年孤独》里写到“过去都是假的,回忆是一条没有归途的路”这也就说明,留恋过去和畅想未来一样,是一种不切实际的想象,你可以没完没了的想下去,但这不一定能够让你看到真实。唯一能够让你看见真实的,是当下的今天。
今天的天气是什么样的,这你可以感受得到,今天的你是什么样的,这你也可以感觉得到,还有你手头上正在进行的学习或者工作,和你身边看得见的人,这你都可以通过自己的感官来确认其真实,你可以对这些进行把握,好好学习或者好好工作,把自己能做的事情优先解决,把自己该做的事情尽自己全力去解决。这样的才算是我们珍惜了当下,珍惜了今天。
别再留恋昨天了,那是我们回不去的过去,别再幻想明天了,那是我们还未到达的未来,唯有把握住今天,珍惜当下的一切,我们才可以将昨天今天明天连成一个个平常又踏实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