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今天2
当白鸽自由翱翔在蓝天,当红旗高高飘扬在神州大地,当我们欣赏着华灯初上的美丽夜景时,你是否想起了历史的昨天,想起了那一段段峥嵘岁月?是否懂得感恩,懂得珍惜呢?
要知道,是那一位位革命先烈的热血,换来了神州大地千年冻土的复苏;是他们的前赴后继、英勇奋斗,把饱经风霜的祖国从悬崖边上拉了回来!是的,他们的名字都很平凡,但是没有他们,哪来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他们是宁死不屈的刘胡兰,是献身于火海的邱少云,是舍身炸暗堡的董存瑞,是以身躯堵枪口的黄继光……缅怀他们,我们仿佛看到了那一张张坚毅的脸庞,仿佛听到了那一句句铿锵的话语。让我们记住他们吧!让他们伟大而光辉的形象永远铭刻在我们的脑海中!
更有那无数的无名英雄,默默地战斗在自己的岗位上,抛头颅、洒热血,无怨无悔地为后人铺平前进的道路。“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杀了夏明翰,还有后来人!”是的,一个夏明翰倒下了,还有千万个夏明翰站起来!在二万五千里长征路上,在八年抗战的艰苦岁月里,在解放战争的滚滚硝烟中,多少人为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而义无反顾地向前进!向前进!他们中的大多数,姓名并不为我们所知道,已经埋没在历史的尘埃中,但是也让我们感谢他们吧!感谢他们为理想而奋斗的执着,感谢他们为正义而献身的英勇,更感谢他们为人民谋福利的无私!
看,那枝头抽出的不仅仅是新芽,更有着春天的希望;花苞绽开的不仅仅是花蕊,更有着生活的憧憬。感恩昨天,珍惜今天,让我们这些沐浴在阳光下的花朵去开创更加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