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今天13
昨天,已成为人生道路上的历史,不可更改。在昨天的童年,从充满幻想的年代,充满乐趣的年代,在儿童时的我眼里,一棵小草,一块瓦片,一堆沙土……都蕴藏着无限情趣。
昨天,我会因为大人们不理我而怀疑我是否存在,我觉得我自己太渺小了,简直不能引起重视;害怕在那伸手不见五指的黑夜走路,觉得那黑夜好像一个黑森森的怪物,将把我吞食;在那明亮的月夜中,要和小伙伴们争:“月亮在跟我走,月亮在跟我走,不信你自己看,在跟我走,哈哈……”那悠悠童心,就像清澈见底的池水。那富有天真浪漫的童年,已成为记忆……
而在今天,在小孩眼里,我们是大人;在大人们眼里,我们还未成年;在我们眼里,今天我们就是我们!今天,我们复杂而又单纯,冲动而又热枕,容易沮丧而又很快兴奋。啊!现在,金色的青春,你属于我们青少年儿童。我们眼里有春天,有海,有星星,有理想。我们热爱祖国和人民。我们懂得勤奋,早起迎旭日,入睡伴星辰。我们担着父母的叮咛,师长的关心,无论是成功还是失败,我们时时谨记这一份重任。我们眼里有渴求,渴求知识,渴求社会。现在的索取不是为了将来的给予吗?爸爸妈妈挟着我们,走过夜和晨,走过秋与春,现在,我们想奔跑,想飞翔,我们的头发是飘拂的春风!我们追赶时间,追赶地球,追赶一切!我们的理想是帆的理想,鼓一蓬闪耀的希望,去寻找彼岸。为了不迷失航程,我们需要——引路的灯!
灯——指引我们走向明天。
昨天,今天,明天……这都是周而复始地循环着的。
然而人生能有几个这样的“复始”呢?对,我们应该朝前走,不管遇到什么障碍,只要百折不挠地朝前走,就会成功的。
明天,引起我的遐想,我也会奋力前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