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春姑娘14
今天是星期日,我决定到野外去寻找春姑娘的足迹。
我来到一望无际的麦田旁,凝望着碧绿的麦苗。微风拂来,麦田里荡起一层层绿色的波浪,沙沙地响着好像在对我说:“春姑娘已经来过这里了,她给了我们幸福、嫩嫩的绿色”。
我来到头顶银冠的梨树旁,那辛勤的蜜蜂在采蜜,美丽的蝴蝶在花丛中翩翩起舞。温暖的风儿吹来,洁白的花瓣像雪花一般,纷纷飘落下来。它们像在对我说:“春姑娘已经来过这里了,她留给了我们纯洁的、淡雅的白色。”
我来到擦抹胭脂的桃树旁,桃树上绽开了粉红色的笑脸,吐着醉人的芳香。有的羞羞答答含苞欲放。偶尔一只小鸟跳开树枝,飞向春天,那儿花便颤动起来,好像在对我说:“春姑娘已经来过这里了,她留给我们热情、欢腾的红色。”
我抬起头,凝视着空中自由自在飞翔着的春天的宠儿——燕子,心中豁然一亮;哦,春姑娘已经驾着春风,走遍了祖国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