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春姑娘13
“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这句贺知章诗中的一句话,充分得说明了我现在所看到的景象。
我漫步在杂草丛生的山路,不禁低头俯视山下那美丽、随风飘荡的细柳。只见她轻轻摇摆,一会快,一会慢,活像一个婀娜多姿的小姐。风吹动着她那长而柔顺亮丽的头发,给春添加了几分色彩。
“瞧!那多美!”一个不知名的声音从我耳边响起,我顺着她手指指向的地方望去,不禁失声叫起来:“天哪!这简直就是世外桃源!”正如那人所言,眼前的景象异常美丽:一片绿色毛毯般的小草,均匀地铺在地上,里面点缀着几朵亮丽的小花,还有一些掺和着露水的油菜花,边上又长了几棵粗壮的桃树。桃树的枝曲折着,显得异常优雅美丽,尤其是树上开着的桃花,更是给这一片风景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
正在我看得出神的时候,一阵春风吹过我的面颊,我抬头向四周忘了下,不禁感叹道:“春姑娘真是一个绘画家啊!她给树、草、山、云彩、河流所染的颜色是多么的好看呀!”
我被这柔美的柳树,色彩鲜艳的草地,还有那美丽的桃花桃树所陶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