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春姑娘2
冬风卷着铺盖悄悄地离去了,春姑娘便踏着轻盈的脚步走来了。
春姑娘一招手,成群结队的燕子便从南方飞回北方,一边飞还一边叫着:“春天来了!”
小草怯生生地从地下探出头来,打量着外面的世界。嫩绿的小草上挂着晶莹的露珠,那是春天的眼睛吧?
柳树姐姐欢快地摇着数不胜数的柳条。这时,春风姑娘变出一把剪刀,热心地给柳树姐姐剪起了头发。我不禁想起了唐代诗人贺知章写的“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我想,这应该就是春天的双手吧?
解冻的小溪叮咚作响,好像在弹钢琴,动听的曲子传入耳朵,那是春天的琴声吧?
小鸟早早地立在枝头,大声地叽叽喳喳,连沉睡的笋芽儿都被吵醒了。它们一直努力地往上钻,似乎想快些见到这春光大好的世界。
乘着和煦的春风,我们在青绿色的草原上放起了风筝。玩厌了,我们便无忧无虑地嬉戏打闹,整片草原上都充满了欢声笑语。
春姑娘在哪里?春姑娘在绿油油的草地上,也在我们的心坎儿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