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春姑娘12
寒假快结束的一个中午,我独自下楼去寻找春天。
只见柳树焕然一新,犹如星星般的绿叶呈现“十”字形,悬挂在树梢。微风轻轻吹过,又细又滑的柳枝翩翩舞动。枝条上米粒大小的柳絮长在叶子中,一有风,它就随风而去,在空中转着圈,跳着舞。用手轻轻一摸,柳叶上未干的露水滴在手上,感觉还有些微凉。
花坛里的紫叶李已经开出了红色的小花,小花只有几片花瓣。远远望去,像是被烟花爆炸后留下的彩带给缠住了。
紫荆花树已有三四朵小白花了,一个个像白色的小茶杯,白色的小花映着橙色的叶子,真叫人赞不绝口。
小灌木的叶子又变成嫩绿的了,只有少许的叶子还是青色。灌木丛边的茶花也开放了,红艳艳的一大朵,花朵里乘满了露水,招引来许多无名的小飞虫。
春天真是一幅美丽的图画。春天是小朋友们的天地,春天还是我们记忆深处的源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