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蛋”行动6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大家一定都知道这首著名的《游子吟》吧?它表达了母亲对儿子的关爱、牵挂。现在,我们班的同学为了体会慈母心,准备完成一个护蛋行动——每个同学用一周的时间保护好一个鸡蛋。
大家都知道,鸡蛋的壳非常脆,轻轻一碰就会破,所以保护好鸡蛋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我首先给鸡蛋找了一个家——一个精美的小盒子,鸡蛋在里面一定很安全。可是,我刚把装了鸡蛋的盒子拿起来,就发现了一个问题:盒子太软,起不了保护作用。于是,我就在里面塞了几张餐巾纸。上学的路上,我双手捧着鸡蛋,生怕被挤坏了,连走路都不敢快,一路小心地呵护着,终于到了教室。刚松了一口气,突然,“啪!啪!”两声,我心里一惊:糟糕,我的鸡蛋坏了!急忙拿出来检查,它没坏!原来是别人的鸡蛋掉在地上了。我不敢有丝毫大意,下课时,我就坐在座位上看着它,生怕被别人挤破了。放学了,我不敢象往常一样在外面嬉笑打闹,捧着鸡蛋径直回了家。该睡觉了,我把鸡蛋放在窗台上,睁着大眼睛看着它,看着看着我就不知不觉地睡着了……。两天过去了,我们班一共破了十几个鸡蛋,幸好我的鸡蛋还完好无损。
这个特殊的护蛋行动让我有了深深的感慨:我们保护一个鸡蛋都这么难,更何况爸爸妈妈照顾我们呢!所以,我们应感恩父母,好好地爱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