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蛋”行动15
我们班举行了一次活动,名叫“护蛋行动”。
我做了一个蛋,叫“若曦”。它身上有好多种颜色,有粉红色、肉色、红色、紫色等等。各种颜色上锈上了金色的斑纹,晃动几下,金色的光一闪一闪的有点刺眼,又有点说不出的柔和。它还有一个舒适的家,它的家是由一个空铁盒做成的,里面有好多棉花,上面盖着细细的纸条。
在“护蛋”第一天的时候,我的蛋就“死”了,黄黄的蛋液从壳里流出来。我心里有说种不出来的难过,我赶紧在它的伤口处贴上胶布。结果,一名男同学跑过来,用力一撞,我的蛋飞了出去,从腹部破了一个更大的口子,我用胶布贴了又贴,还是贴不好。最后,只能宣布“死亡”了。
我的蛋虽然“死”了,但我从中体会到很多东西。我们小心保护鸡蛋,出去玩一玩都要看好几下。那母亲呢?还不是一样!她想去买东西,出门离开小区的时候都对你说了什么?还不都是“妈妈要出去买东西,你一定不要离开家。”之后反复说好几遍。你可能认为她很唠叨,但你知不知道,她的话都是对你的牵挂和对你的爱!
当我们小心保护的鸡蛋,担心被人偷了。当你拼命找也找不到,可能你会着急,会哭,会很难过。那母亲呢?还不是一样!她带你去买菜,一眨眼,你不见了。她找到你后肯定很凶对你说:“你为什么到处乱跑?”你可能认为她很严厉。但你不知道,她丢了你之后内心经历多少心急,多少自责!
母亲辛苦生下我们,所忍受的痛苦是我们无法想象的。在她一次次的忍受你的调皮,你的捣蛋,才生气的!你可能认为她不爱你了,但你知不知道她每次骂你,最伤心的人是她!
我们保护蛋不容易,母亲保护我们更不容易,这次护蛋行动让我知道做母亲是多么不容易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