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鲸的眼睛14
读完了《蓝鲸的眼睛》这个故事,令我浮想联翩。
蓝鲸的眼睛是灵魂之光,失明的人得到它,就可以重见光明。一个勇敢而冒失的年轻人,为了让一个脆弱的女孩重见光明,他独自驾着船,用钩矛将蓝鲸的眼睛取了下来,蓝鲸失去了比生命更重要的眼睛,痛苦、愤怒涌上了他的心头、他越来越记恨渔民们,于是,他开始疯狂地报复。女孩得到了那只眼睛,她的眼睛复明了,但当女孩知道那是宝贵的蓝鲸的眼睛时,她放弃了自己好不容易得到的光明,一定要把眼睛还给蓝鲸,她一直坐在海边,希望蓝鲸能来取回属于自己的眼睛,年轻人为了不再让蓝鲸愤怒,独自一人出海,以自己的鲜血和生命安慰了心灵受伤的蓝鲸,蓝鲸的灵魂又得到了升华,他将眼睛留给女孩,自己的灵魂升到天上去了,那个年轻人也回不来了。
读了这个故事,也许有人会认为那个年轻人自作自受,因为那都是他的错,而我却不认为,他为什么会去取蓝鲸的眼睛,是为了帮助女孩重见光明,当蓝鲸报复的时候,他完全可以到别的地方生活,但他没有,因为他也是村里的一员,他不能看着人们不能出海,他选择用生命来安慰蓝鲸,用自己的生命让蓝鲸不再报复。
在生活中,有人犯了错,我们不能一直指责他,要试着包容她,多思考。同时犯了错就要面对,勇敢承担,并及时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