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鲸的眼睛11
这几天我在家里读完了《蓝鲸的眼睛》这本书 ,我有了深刻的体会。
这本书写的是蓝鲸的眼睛是很稀有的,失明的人得到它就能重见光明。一位勇敢又冒失的年轻人,为了让一个看不见的女孩儿重见光明。就把蓝鲸的一只眼睛取走了,那个看不见的女孩儿重见了光明,可是蓝鲸却失去了它宝贵的眼睛,他帮助别人的时候,不讲方法,又伤害了到另外一条有生命的蓝鲸。于是,蓝鲸疯狂地报复当地渔民。当女孩重见光明后,得知自己的眼睛是牺徃了蓝鲸一只眼睛得来的,她选择了放弃光明,要把眼睛还给蓝鲸。从此,她一直坐在海边,希望能把蓝鲸的眼睛还回去。少年知道了自己的错误,为了平息蓝鲸的愤怒,他独自一人撑船出海,以自己的鲜血和生命,抚慰了受伤的蓝鲸。蓝鲸得到了升华,它将眼睛送给了那个女孩。
少年最后失去生命,虽然是为了帮助别人,但是他却伤害到了蓝鲸,所以,我虽然同情他,但是做错了事,就得付出代价。我觉得做任何事情,都不能在伤害其他人的情况下去满足自己。帮助别人要量力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