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鲸的眼睛10
读了冰波的《蓝鲸的眼睛》这本书后,我很受启发,这本书刚开始主要讲的是蓝鲸和人们互不侵犯,和平共处。但是后来一个年轻人为了给小女孩治眼睛,用钩矛钩出了蓝鲸的一只眼睛,蓝鲸愤怒了,它要报复。人们都惶恐不安,最后,年轻人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他用自己的生命洗刷了蓝鲸眼里的仇恨。但是村里的人都不知道这件事,在小女孩爷爷的带领下把蓝鲸的眼睛给埋了,要把蓝鲸杀死,善良的小女孩知道后,她苦苦哀求爷爷告诉她眼睛埋在哪里?然后,她摸着,爬着,无数次摔倒,细小的手指在泥土乱挖,鲜血滴滴渗进黑土里。在女孩几乎绝望的时候,终于找到了蓝鲸的眼睛,女孩喜悦的泪水,点点滴在眼睛上,冲洗着上面的泥土。蓝鲸又活了,女孩把眼睛还给蓝鲸,而蓝鲸却把它最珍贵的眼睛留给了女孩,眼睛洗去污浊的蓝鲸,灵魂升到天上去了。一切又恢复了平静。
通过这个故事我明白了人和动物,人与人之间要和平相处,不要为了自己的利益而伤害别人,最后害人害己,得不偿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