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鲸的眼睛12
《蓝鲸的眼睛》是现代著名儿童作家(赵)冰波的作品,书内的小故事凭借生动、感人等特点,被选入新课标必读书目之一。
本书不是一个顺序的小说,是一些小故事拼凑而成的。不过你可别小看这些故事,他们蕴含了汉字的精华,让我浮想联翩。其中让人激动的,还要数《蓝鲸的眼睛》这个小故事了。蓝鲸的眼睛是灵魂之光,可以让失明的人重见光明。一个小女孩失去了大眼睛,视力一天天往下降,确切的说,她早晚要变成盲人。她住在海边,天天望着海,望着星空,祈求大海给他光明。一个年轻人为了帮她恢复视力,决定取下蓝鲸的眼睛。他夜间出海,把蓝鲸的一个眼睛成功取了下来。失去了一个眼睛的蓝鲸悲痛交加,一股不可消逝的愤怒涌上心头。于是,它开始报复渔民。年轻人看到这一幕,没有逃避,挺身而出,用自己的鲜血和性命,平息了鲸鱼的愤怒。鲸鱼停止了报复渔民,还把自己的眼睛送给了女孩。
年轻人之所以伤害蓝鲸,是为了救治女孩的眼睛。当他意识到自己的过错后,用生命来弥补自己的错误。少年时勇敢的,当鲸鱼报复渔民时,他没有逃避,而是挺身而出,保护了渔民。我们要向年轻人学习勇敢、善良、有担当、责任感强的优点,这样我们的人生才能更加圆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