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鲸的眼睛8
这些天我读了一本名为《蓝鲸的眼睛》的书。本书是一本散文集,记录了许多人物的故事。其中我最喜欢的是《蓝鲸的眼睛》这个故事,故事讲得是:从前,蓝鲸是天上的神,在海里不停地洗眼睛,让月光洗,眼睛里容不得一丝污垢。
一个年轻人听说挖掉蓝鲸的眼睛就会让自己眼睛变明亮,就用钩子挖掉了蓝鲸的眼睛。眼睛随着海漂流到岸上,被一个小女孩捡到了,日夜守护着。有一次一条船队航海中被那条蓝鲸袭击了,船翻了。年轻人在海上,为了和蓝鲸清账,用匕首自杀了。渔民认为蓝鲸的愤怒升级了,他们不能失去大海。因为只要蓝鲸的眼睛死了,蓝鲸就死了,村民打起了小女孩那个蓝鲸的眼睛的主意,他们就把蓝鲸的眼睛偷出来,活埋了。
小女孩的眼睛变的越加浑浊不堪,终于,他找到了埋在地里的蓝鲸的眼睛,要还给蓝鲸,蓝鲸被打动了,把眼睛送给了小女孩。小女孩很善良,因为只要她把眼睛还回去他的眼睛就会又变的浑浊,但她不惜让明亮的眼睛浑浊,也要把眼睛还回去,她这份善良我十分敬佩。这个故事也说明了人类的贪婪,为了自己利益竟然不惜杀生,但坏人中还是有好人的,邪恶永远不能战胜正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