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鲸的眼睛9
“橙色的月亮上偶尔拂过丝丝云缕,宁静而端庄……”这是《蓝鲸的眼睛》一文的开头。故事就发生在这个美丽的夜晚……有一个女孩快要失明了,据说只要拥有蓝鲸的眼睛,就能见到光明。一个年轻人也想得到神奇的蓝鲸眼睛,于是他用钩矛攻击蓝鲸,钩出的眼睛漂到了海边小女孩的面前。从此,女孩的眼睛亮了起来。愤怒的蓝鲸寻找人类报复,把渔船拍碎了。女孩的爷爷把蓝鲸的眼睛埋了,只有这样蓝鲸才会死去。但善良的女孩不忍心伤害蓝鲸,她把眼睛还给了蓝鲸。蓝鲸被女孩感动了,最后把眼睛留给了她。
这个故事优美感人,把我深深地吸引住了。文中的那个女孩纯洁、善良。她宁可自己再次陷入黑暗,也要把眼睛还给蓝鲸。读完故事,我眼前仿佛浮现出那双美丽的大眼睛——“大眼睛充满了整个天空:纯洁、善良、清澈、温柔的大眼睛,那女孩的眼睛啊。”那女孩的心灵不也像这美丽的眼睛一样清澈纯洁吗?
我不由想起了我们班的穆慧颖同学,她也是一位善良的小女孩。记得有一次体育课,杨瑞哲欺负她,把她的手臂抓得通红发青,可她并没有斤斤计较,没有记恨,当杨瑞哲有困难时,仍旧向他伸出了友谊之手,借给他文具用品。平时,她总是宁可自己吃苦受累,也要把包干区打扫得干干净净。她也拥有一双美丽的大眼睛,她那纯洁善良的心灵、一心为他人着想的品质就像《蓝鲸的眼睛》中的那个小姑娘一样。
眼睛是心灵的窗口。只有拥有一颗纯洁善良的心灵,我们的眼睛才会像蓝鲸的眼睛那样清澈、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