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鲸的眼睛7
《蓝鲸的眼睛》作者是冰波,冰波在这本书里写了很多故事,有蓝鲸的眼睛、老鼠三兄弟等,每个故事都精彩纷呈。
其中,我最喜欢《蓝鲸的眼睛》这篇故事了,这本故事讲了:一个年轻人残忍地夺走了蓝鲸的眼睛,一个快失明的小女孩意外的得到了蓝鲸的眼睛,他的眼睛竟然变好了。回到岸上,爷爷给小女孩讲了蓝鲸的故事,小女孩恍然大悟,发誓要把眼睛还给蓝鲸。不久后,昏倒在岸上的年轻人被爷爷救了上来,承认了自己夺走了蓝鲸的眼睛,并在深夜跟蓝鲸还清了血债。而爷爷看到蓝鲸的沉默,以为报复升级,把蓝鲸的眼睛埋了,可是小女孩却不顾一切的找到了蓝鲸的眼睛,于是蓝鲸把他的眼睛、星星、月亮、大海,还有那个不能回来的年轻人都留给了小女孩。
这个故事里的几个人物让我感动,比如小女孩,她善良,其实他拿到蓝鲸的眼睛可以不用还给蓝鲸,可以让自己的失明好起来,可他不愿意那到不属于自己的东西,所以小女孩发誓要把眼睛还给蓝鲸,而蓝鲸也很善良,他知道小女孩失明,也知道只有自己的眼睛能治好他,所以把眼睛送给了小女孩。我以后也要向蓝鲸和小女孩学习,噢,说到这个,我楼上的同学也很善良呢。有一次我们一起上课,我忘带水了,他就给我倒了很多让我喝。以后我也要向他们学习,要做一个善良的孩子,不能小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