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鲸的眼睛5
今天,我读了《蓝鲸的眼睛》这本书,这本书的作者冰波主要写了一个年轻人为了使一个双目失明的小女孩看见,冒着风险为她寻找一颗蓝鲸的眼睛。
在一个偏僻的小渔村,里面的人们都过着幸福的生活,可是,却有一个小女孩,她什么也看不见,之后一个年轻人为了能让她看见,就用钩子把蓝鲸的眼睛勾了出来,小女孩终于能看见了,可蓝鲸却开始了他疯狂的报复行动,年经人很惭愧,用一把锋利匕首刺穿了他的胸膛。小女孩得知他手里拿着的眼睛正是蓝鲸的眼睛,她想,我要把眼睛还给蓝鲸,女孩在海边说:“是我惹下的祸,就由我一个人来担当。这一次我愿意做诱饵,只要以后的渔船不再受到它的侵扰。报复我吧,蓝鲸!我等着你来。”晚上,小女孩的爷爷把那只眼睛给埋了,女孩大惊失色,赶紧从土中挖出了那只珍贵的眼睛来到海边等待蓝鲸,这次,蓝鲸终于来了,它将自己的眼睛送给了小女孩。让小女孩的眼睛永远恢复光明。
这本书中让我印象最深刻的人是年轻人,他驾船来到海面上刺穿了自己的胸脯的行为和知错能改的好品质值得我们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