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鲸的眼睛3
我读了《蓝鲸的眼睛》这本书,这本书讲了:蓝鲸,是大海中的神灵,蓝鲸很珍惜它的眼睛,每天都要用星星和月亮的光芒灌洗他。一个勇敢的少年用钩矛刺伤了蓝鲸的一只眼睛,却没想到,失去眼睛的蓝鲸绝望了,甚至开始疯狂报复渔民。少年并没有得到蓝鲸的眼睛。
蓝鲸的那只眼睛却被海水飘到了一个女孩坐的礁石旁边。失明的小女孩得到了那只眼睛,重新见到了光明,可是她的爷爷的同伴——渔民,他们却不能出海了,因为一出海,蓝鲸就会报复他们。
少年为了承担责任,又一次出海了,但他并不害怕,他又在船上等待蓝鲸的到来,他拿一把小刀,刺中了他的心脏。女孩的爷爷带着全村人将蓝鲸的眼睛埋在了土里。为了让蓝鲸的眼睛不再发蓝,蓝鲸死了,他们就可以出海了。又一次失明的女孩找到了蓝鲸的眼睛,并将眼睛还了回去,蓝鲸成仙了,将光明永远留给了女孩。
我觉得女孩非常善良,因为她并不是得到蓝鲸的眼睛就没还给蓝鲸,而是一心想着怎样把蓝鲸的那只眼睛还给蓝鲸。你瞧,她是不是很善良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