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你祖国6
祖国,你有着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你经历了春秋战国时的百家争鸣,你目睹了楚汗相争的壮烈与残酷。你创造了唐诗、宋词 、元曲、明清小说,你进行了文字从小篆到楷书的演变,你统一了度量衡。你哺育了无数英雄,你滋养了一批又一批艺术才子。祖国,我要对你说:“我爱你,祖国!”
爱国就是对祖国的忠诚和热爱。历朝历代,许多仁人志士都具有强烈的忧国忧民思想,以国事为己任,前仆后继,临难不屈,保卫祖国,这种可贵的精神,使中华民族历经劫难而不衰。爱国的内容十分广泛,热爱祖国的山河,热爱民族的历史,关心祖国的命运,在危难之时英勇战斗,为祖国捐躯,都是爱国主义的表现。
爱国有着多种多样的方式,甚至简单、普通到人人可为。比如,如果我们坚持节水和节电,坚持不用一次性筷子,这样就能减少国家资源的浪费,省得国家每年要掏很多钱去进口石油和粮食等等,省下来的钱就可以为人民做更多的好事;比如,如果我们合理处理自己的废品垃圾,不随地乱扔废弃物,就能减轻国家的环境污染,提高全民族的身体健康水平,造福子孙后代;比如,我们都认真遵守交通规则,就能缓解交通堵塞,避免交通事故,做到既不伤害别人也不被别人所伤害,每个人和他们的家庭就能更和谐幸福。
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我们要适应时代发展的要求,正确认识祖国的历史和现实,增强爱国的情感和振兴祖国的责任感,树立民族自尊心与自信心;弘扬伟大的中华民族精神,自强不息,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真正把爱国之志变成报国之行。今天为振兴中华而勤奋学习,明天为创造祖国辉煌未来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