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你祖国10
刚刚过去的国庆六十周年庆典,向世界宣告了中国的强盛。
经过六十年发展,中国正以一个大国的身份向世界宣布:中国已不再是以前那个贫穷落后软弱无能的旧中国了。新中国正以坚实的步伐走向繁荣走向富强。六十年前,毛泽东主席在天安门城楼上,向世人庄严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新中国的成立,让中国人民看到了未来看到了希望。人们虽然住在土房子里,吃着简单的食物,穿着单调的衣服,但他们很快乐。
1965年,国产第一辆解放牌汽车下线,人们的生活并没因此而改变。原来,这几年,领导人过于急功近利,导致了拔苗助长的后果。它严重影响了中国经济的发展。正是因为那时的盲目发展,中国在此后的正确发展道路上的卓著成效才被凸显出来。在改正了当时的错误后,中国又沐浴在改革开放的春风下。20世纪80年代,三大轿车基地形成。汽车工业的发展和人民生活的改变是分不开的。一栋栋大楼拔地而起,一个个经济特区被开辟出来。各种家用电器走进平常百姓家,食品从单一走向丰富多样。
经过几十年的发展,现在的中国人是如此的幸福!比过去的封建帝王不知强多少倍。私家车几近普及,电脑,数字电视一应俱全。国家的富强就是人民的幸福。看看几十年前祖父辈的生活,再看看现在自己的生活,我们情不自禁地喊出一句话:祖国,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