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伟大的祖国,她就像一只昂首啼鸣的雄鸡挺立在地球的东半球上,是那样健壮,是那样生机勃勃!
我们的祖国首都——北京,是全国各族人民向往的地方。有世界闻名的长城,它蜿蜒起伏,在蓝天白云下,就像一条长龙盘距在高山峻岭之中,这是中华民族的骄傲,是古代劳动人民智慧的结晶。天安门广场耸立着人民英雄纪念碑与巍峨壮丽的人民大会堂遥遥相对。弥漫着历史色彩的故宫、颐和园吸引着中外游客,让我们留涟忘返。中国第一大河——长江,汹涌澎湃、一泻千里,就像一条彩带连接了十多个省市,用丰富水源浇灌着两岸的田园,哺育着两岸的人民。
在这条彩带上有风景秀丽的旅游圣地三峡、岳阳楼、庐山、黄山,而葛洲坝水利枢纽工程,便是这条彩带上的一颗明珠。还有我们的母亲河——黄河,自古至今,孕育了千千万万个英雄儿女,五千年的历史从这儿开始,是中华民族的摇篮。号称“世界屋脊”——喜玛拉雅山,它高耸入云、巍然屹立,在这片土地上生长着不怕天寒地冻的雪莲花、龙胆花,也是世界登山运动员日夜向往的地方。
物产丰富的南沙群岛,它蕴藏着用之不竭的海洋动力,曾母暗沙,以丰富的石油储量而享有“第二波斯湾”的美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