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你祖国13
祖国是一幅画着金鸡的图案。就是那拥有长江、黄河和万里长城的神圣土地。
祖国啊,你是我们的家。黄河是温柔贤惠的妈妈,长江是坚强不屈的爸爸,万里长城是那白发苍苍的爷爷,故宫奶奶用那温柔的双手抚摸着我们,泰山是我们的叔叔,澜沧江是我们的伯伯……
祖国古代诗人非常多。唐代的李白、杜甫、王维、杜牧……宋代的苏轼、杨万里、范仲淹、王安石、范成大……明代于谦……元代马致远、王冕……清代郑燮、袁枚、高鼎、龚自珍……这些文人大家给我们子孙后代留下不尽的文学财富。
祖国的名胜古迹非常多。有皇家园林圆明园、颐和园。还有故宫、天坛、长城、郭煌莫高窟、秦始皇陵兵马俑……等这些人文景观。还有那些数不清的自然风景区。总之,一个“美”字了得!
祖国有自然遗产共8处:武陵源风景名胜区、九寨沟风景区、黄龙风景名胜区、云南“三江并流”自然景观。自然文化遗产:武夷山风景名胜区、泰山风景名胜区、黄山风景名胜区、峨眉山——乐山大佛。这些都是我们中国人的骄傲。
祖国还有一些旅游胜地:长江三峡、塔里木沙漠、金华双龙洞、钱塘江大潮……等等,这些人间仙境,真让人流连忘返。
喜马拉雅山上的珠穆朗玛峰是多少登山爱好者的向往之地。
那万花之王牡丹,那坚强不屈的梅花,还有岁寒三友松、竹、梅。所有这些,都是我们中华民族特有的。
阿,美丽的祖国,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