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对于每个人的一生来说,就犹如一个无法替代的神圣图腾。
犹如母亲和老师,对我们来说都是十分重要的,她们传授给我们一生成长所必需的各类知识,亦或是教导我们为人处事,亦或是解惑传道。对于她们,我们唯有热爱和感激。而对祖国,我们更是有着无比的崇敬和时刻愿意奉献的一颗虔诚的赤子之心!因为无论我们身居何处,在什么时候,心中随时会浮现庄严耸立、不可动摇的的崇高华表和一个能包容万物、厚实温暖怀抱的神圣形象——那就是祖国母亲。
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从书本上、从课堂上,知道了我们的祖国是如此的地大物博、人杰地灵:五千年的悠久历史、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的广阔疆土,世人具晓:令人惊讶的“四大发明”、绵延万里、工程浩大的巍峨长城、神秘莫测、壮丽雄伟的北京故宫,但也饱受了常年战火的蹂躏以及外虏的侵略等,这一切都展现着祖国母亲饱经沧桑的脸和那坚强不屈的身躯。就是因为我们的祖辈心中怀着对祖国母亲的挚爱,为了祖国的繁荣和富强,“国家兴亡,匹夫有则”是先辈们的豪言壮语,面对破碎的河山、哭泣的母亲,多少革命先烈舍家业,抛头颅洒热血,前赴后继,与祖国同甘苦共命运,用鲜血和生命,使母亲挣脱锁链,获得新生,才有了我们今天富足而宁静的生活,才有了我们今天屹立在世界强国之林的伟大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