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目光7
有一个人,自从我们出生后就与我们形影不离。这个人牵着我们学会了走路,在我们牙牙学语时,这个人在背后一直注视着我们,默默地守护着我们。这个人就是———妈妈。
在我的大脑“内存”中,妈妈的目光一直是她对我的爱的体现。
记得小时候,有一次在幼儿园的升学考试中,开始我做得得心应手,畅通无阻,接着一道难题挡住了我的“去路”。我左思右想,还是破解不了。当时,我急得差一点儿哭出来,眼泪在眼眶里打转,再过一会儿就要奔涌而出了。
就在这时,我朝窗外看去,许多家长都在外面等待,我的眼中却只有一个人———妈妈。
妈妈面带微笑注视着我,她的目光全部投在我的身上,我不经意间看到了她,我凝望着妈妈的眼睛。从她的目光里我感受到了力量,它似乎传达着妈妈的心声:孩子,加油!不要放弃,你一定能行。就在这一瞬间,我又恢复了自信,坚持奋斗下去。经过了十几分钟的搏斗后,我胜利了。我攻克了这道难题,这全部是妈妈的功劳,是她那期望的目光激励了我,使我学会了坚持与坚强。
在之后的成长之路上,每每当我遇到困难、挫折,想放弃拼搏时,我都会想起妈妈那期盼的目光,便会重新获得前进的动力,勇往直前,坚持不懈,直到克服困难。
我相信,在未来的成长道路上,妈妈的目光定会成为我的航标,定会成为我的避风港,定会让我插上梦想的翅膀展翅高飞,定会使我站在人生的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