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目光4
自从我转入新学校以来,妈妈担心我跟不上课程,对我的学习要求非常严格,作业几乎每天都要检查,可是,最近妈妈身体不舒服,也不检查我的作业了。不知怎的,今天,妈妈突然要检查我的作业,我心里有些害怕。妈妈顺手拿起我的《ABC试卷》翻开一看,只听见妈妈大声的呵斥声:“我的天啊,为什么这么多题没有做?学过的课程不及时练习能巩固好吗?你这孩子太让妈妈失望了。”
妈妈原来慈祥的面孔一下子变得是那样的陌生,我惭愧地低下头,不敢正视妈妈那严厉的目光。我想到妈妈平时是那样的辛劳,为了我所付出的一切,我心里非常难过,一滴滴眼泪情不自禁地流了下来。爸爸为了能让我有一个好的学习环境,想尽一切办法,调到这里来工作,希望我将来有出息,可偏偏那么不争气。我正要向妈妈求情,希望她能原谅我这一次,这时妈妈也流下了伤心的眼泪。此时,我不知怎样来安慰妈妈才好。妈妈又一次打开了我的试卷,刚才严厉的目光消失了,抚摸着我的头说:“孩子,快把作业补上吧!妈妈相信你是一个好孩子,你能做好。”说完,妈妈悄悄地坐在我的身边,期待的目光一直望着我的试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