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目光14
妈妈有一双会说话的眼睛。妈妈的目光,有时让人害怕,有时让人兴奋,有时让人伤心,有时又让人充满力量……
片断一
家里静悄悄的,我坐在沙发上看电视,有趣的动画片,太吸引人了,竟忘了时间,妈妈下班回家,见我在看电视,没写作业,就生气了。用眼睛瞪着我,妈妈目光好吓人。好像在说:写作业了吗?还在看电视?我吓得直发抖,赶紧溜进房间写作业。
片断二
考试卷发回来了,我一看,噢!100分!心里甭提多高兴了!蹦蹦跳跳地跑回家,妈妈正在做饭,见我就问,“卷子呢!”我给妈妈看,妈妈笑了,向我投来了赞许的目光,,我也笑了,这时我发现妈妈笑起来可真漂亮!
片断三
不好,我闯祸了!我把粉笔灰吹到弟弟的眼睛里去了,他哭着找妈妈告状。这下我可惨了。果然,我被妈妈“召进”的卧室,我不敢看妈妈的眼睛,低着头听着妈妈的数落。我心里愧疚极了。我有含着眼泪的眼睛偷偷地看了一眼妈妈,唉!妈妈的眼光中透出了失望和不满。我很伤心,眼泪“刷刷”地流了下来。妈妈,对不起!我一定做一个听话的孩子!请不要再用这种眼光来看我了!
片断四
大扫除开始了,妈妈让我拖地,我先把拖布洗干净,然后在妈妈的指点上拖了起来,不一会儿,地拖完了,我可自豪了!妈妈来检查,说:“不错!再去把厨房拖了,最后是卫生间!”我又大干起来,看着被我拖得干干净净的地面,我心里高兴极了。妈妈看了,马上对我伸出了大拇指。这时,妈妈的眼光里充满了爱!我知道这是一双最美的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