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目光2
时间像流水一般,一张叫作记忆的大网把最有价值的东西留了下来,那就是妈妈的目光。
妈妈的目光冷酷淡暗。每一次当我需要帮助时,总是从那冷淡的目光洒出一行字来:“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妈妈的目光像风一样一扫而过,让人想而不透;妈妈的目光又像雨一样,淋湿了我的心……
可是,有一件事却改变了我对妈妈的想法,它像一道明显的痕迹,刻在了我的心上。
有一次,妈妈让我洗碗。可是,我却不小心把一个盘子打到地上,我的心也如同这盘子一样碎了一地,心里十分慌张害怕:我得快一点把碎片收拾干净,免得被妈妈骂。由于着急,手被划破了,流出血来。我捂着手,咬着嘴,眼眶湿润。这时,妈妈走了过来,看见了这一切,她递来一张面纸,仍然冷冷地说:“把地上收拾干净!”我一脸委屈,什么嘛!坏妈妈!可是,在墙角拐弯处,她却默默地流露出心疼的目光。虽然妈妈很快走进房间了,但那目光里有爱,有泪光,有这几年来对我的默默无闻的关心……我的眼睛湿润了……
妈妈的目光,是这么的短小,这么的稀少。但是,我懂这目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