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目光15
挎起行李包,与家人道个别’顾不上妈妈不放心的目光, 就踏上去异地的旅途。心里充满着对未来生活的憧憬和好奇。 一旦真的离开了生活十几年的家,进人一个完全陌生的 环境,便觉得心情有点不一样,总想着临行前妈妈的目光:再 也装不出那分洒脱,思乡之苫也日渐挂在脸上。
一首《烛光里的妈妈》牵动着我的思绪。“怏起来,”晓 莉拉着我,“你家里来人了。”我“腾” 一下从床上跳起来,顾 不得头撞在床板上的疼痛,飞身向外而跑去。
“妈……”看到了,妈妈微笑着站在我面前。妈妈笑着, 仔仔细细上下打量着我,目光那么亲切,我的思想很快与这 爱抚的目光融化为一体,声声问寒问暖的话,充满无尽的爱
短晳的相聚,痛苦的别离。没有太多的沾语,望着妈妈 期待的目光,我理解地点了点头。
“母亲啊,你是荷叶,我是红莲,心屮的雨点来了‘除—广 你还有准是我遮拦天空下的荫蔽……”冰心的母爱颂表达了我的心意。
妈妈的目光始终印在我的记忆中,催我奋发,催我自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