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目光13
每当我翻开摆在我书桌前的那本相册,一张张写满回忆的照片便映入眼帘,让我最难忘的是那张:一个女孩身穿白纱连衣裙,手里拿着话筒,正在自信地讲话,她就是我。看到这张照片,我眼前又浮现出妈妈的目光。
记得那是我参加二年级第一学期学校举办的演讲活动——“向快乐出发”时拍的。那天,妈妈和我一起早早地来到了学校大厅等待,我很紧张,一直反复地背演讲稿,妈妈用温柔的目光看着我说:“不要太紧张,就像平常一样就好了。”准备到我上场了,我心里有点发慌,脚有些颤抖,特别害怕,这时,妈妈摸摸我的头鼓励道:“露滢你是最棒的,加油!”
这时,话筒声中传来了我的名字,我走上舞台的中央,心里很紧张,像有只小兔子一样乱蹦乱跳,我不知说什么好。这时,我一抬头看见了台下的妈妈,妈妈正目不转睛地用信任的目光看着我,让我一下感受到了一股强大的力量。我深呼吸了一口气,拿起话筒开始演讲。开始讲的有些结巴,突然,脑子一片空白,忘了台词,可我再看看妈妈,这时妈妈向我轻轻点了点头,微微一笑,她的目光告诉我:你一定行!我一下又有了信心。我放慢了语速,像平时说话一样,娓娓道来,顺利地完成了这次演讲,这时台下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只见妈妈举起了手机,帮我捕捉到了这一精彩时刻的画面。
现在,每当我看到这张照片,我就想到一句话,“在孩子的生活中,不能缺少父母的鼓励”。妈妈的目光,是对我最好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