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有一双会说话的眼睛。他的目光有时可以代替千言万语。关心、失望、欣慰……
妈妈的目光
妈妈欣慰的目光。一天,老师把月考的数学卷子发了下来,我考了97分。太棒了!我简直不敢相信。放学后,我兴高采烈的回到家中,迫不及待的打开书包,掏出卷子,一边把卷子递给妈妈,一边喊着:“妈妈我数学考了97分!”妈妈激动地接过卷子,说:“让我看看,让我看看。”妈妈高兴的像小孩子一样,这时我看到妈妈的眼神中充满了欣慰的、喜悦的目光,那目光像婴儿的小手抚摸着我的脸颊,又像冬日的暖光,照的我暖洋洋的。
妈妈严厉的目光。有一次,我回到家,想到今天有一部特别好看的动画片,我就赶紧写完作业,但字写得寥寥草草的。顾不上那么多了,我赶紧打开电视,津津有味的看着动画片。不一会儿,妈妈回来了,问道:“作业写完了吗?”我说:“写完了。”妈妈转身去检查作业,不一会儿,妈妈大声喊我过去,我感到情况不妙,赶快来到妈妈身边。妈妈指着作业,生气地说:“这是你写的作业吗?重写!”妈妈用愤怒的目光看着我,那目光像熊熊烈火燃烧着我,又想一座大山压的我喘不过气。我赶紧关掉电视,重新写起了作业。
妈妈的目光伴随着我的成长,不管是哪种目光,都包含着妈妈对我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