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目光3
目光是心灵的桥梁,目光是火红的朝霞,目光是无声的语话,妈妈的眼睛会说话,你不相信吗?不相信就接着看。
如果我考试成绩好或者主动打扫房屋,妈妈的眼睛和她那脸上的表情充满欣慰和喜悦,好像在说“加油!干的棒!”那时我感觉这样的目光对我的童年很重要的,我也喜欢这美好而憧憬未来的目光。
当妈妈对我发脾气时,她的目光严肃而庄重,让人不可冒犯。有时像中午的骄阳,刺的人不敢直视,有时像两大堆的火在熊熊燃烧,烤的我脸在发红。
当我作业写的特别糟糕时,她会将我的作业撕掉,一会儿,当看到新的书写整齐的作业摆在她面前,她就会将头靠在我的肩头,当她抬起头时,我看见她的眼睛红红的,里面充满了忧伤。我有几次作业写不好,妈妈忧伤的目光和红红的眼圈就多出现几次,看到这些我也忍不住抽泣。
俗话说“严师出高徒”,可妈妈却是用爱来感染学生,让他们喜欢上数学。有一次,我去妈妈的学校,来到教室里,看到妈妈用慈祥的目光注视着大哥哥和大姐姐,好像在看着我一样。她那布满红血丝的眼睛忙不过来,一会儿给这个讲题,一会儿给那个批阅作业,似乎一个学生就是一条红血丝。也不能这样说,她操心最多的人也是一根红血丝,如果没有我,就没有这一根红血丝了。
妈妈我爱你的目光,它可以让我感到你那浓浓而深厚的爱,但我更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