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目光12
妈妈的目光炯炯有神,有时让人害怕,有时眼里充满了高兴,妈妈有着一双闪亮的会说话的眼睛。
让人高兴的目光
一次考试结束后,老师要发考试卷了。“上帝保佑啊,千万不能考砸呀!”我在心里不住地念叨。考试卷发到了我的手里。啊!卷子是不是发错了呢,我考了98分!我再定睛一看,果真考了98分!我心花怒放。放学了,我高高兴兴的跑回家。妈妈正在做饭,我跑了过去,“妈妈你看,我考了98分!”妈妈一看,微笑地看着我说:“孩子,你考得真好!再接再厉哟!”我从妈妈的目光中看出妈妈的快乐,妈妈对我的鼓励和赞许,妈妈的目光就像冬天的暖阳照在了我的心田上,让我觉得暖暖的。
让人害怕的目光
一次我在踢球,妈妈说“别在家里踢,会出事儿的”过了一会儿,妈妈出去买菜了,我还在踢球,把妈妈的话当成了耳旁风。我边踢边自言自语道“看我的火焰踢”。于是一脚把球踢飞。不好,我看见球飞向了我家的玻璃,我家的玻璃碎了。可偏偏这时,妈妈回来了,她用可怕的目光看着我,好像要把我吃了。那目光就像一万八钢针刺进了我的心田,我吓得赶紧承认错误,从此以后,我再也不敢在家里踢球了。
妈妈的目光时而让人害怕,时而让人高兴……但无论哪种目光都透着妈妈对我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