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扫墓12
4月4日,人们迎来祭奠已故亲人的清明节。晚上,在十字路口旁,许多小商贩在卖着纸钱,有好多前来烧纸的市民们也纷纷来到这里买一些纸钱。
只见他们用粉笔在路口旁画一个大圆,并在旁边写上自己亲人的名字,然后边烧纸钱,嘴里边似乎还在念叨着什么,寄托着对亲人的祝福与怀念,直到把圈内的纸钱全部烧完。我不禁向大家呼吁:“这样怀念亲人对大家的身体有益吗?”
清明节整个夜晚,焦作市的大街小巷被烟雾笼罩,空气中一直弥漫着浓浓的烟味。市民们走在街上散步时,被这浓重的烟味呛得直咳嗽,电摩车、自行车等,看见有人在路旁烧纸,只得绕过燃烧的火堆行驶,昏暗的路灯也无奈地“望”着这让人恐怖的情景。
清明节里,市民们缅怀逝去的亲人可以理解,但是纪念的方式应该有所改变。我希望,市民们在给亲人送去祝福的同时,要做到文明祭拜,也可以去踏青春游。这样才能让咱们的城市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