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清明节的前夕,我们学校的四年级1—6班组织了一次扫墓活动。虽然天气晴朗,阳光灿烂,但我们的心却十分沉重,一路上,每个同学都怀着无比悲痛的心情,背着学过的诗——《长征》出发了。
清明节扫墓
来到英雄山,只见山上冬青和松柏郁郁葱葱,好像战士们正在站岗。我们排着整齐的队伍来到一片空地上,阳光照射着我们,鸟儿欢叫着,小虫子欢跳着,主持人宣布着顺序,到默哀时,鸟儿不叫了,小虫子停下来,云儿遮住了太阳的半边脸,空地上一片寂静,好像都在为我们的革命烈士们叹息。我想:哎!人民英雄啊!你们多么伟大!面对着无情的枪林弹雨,你们却无怨无悔的做出那么壮烈的抉择,您在那时刻都可能丧失生命的战场上冲锋陷阵。虽然我们胜利了,但我们的心里怎么能安宁。您牺牲了,为了我们现在的幸福付出那么大的代价。
安息吧!战士们,我们也会像您那样热爱我们的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