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扫墓11
今天是一个传统佳节——清明节,又是我国第一次放清明假,于是,我跟爷爷奶奶一起去黄龙陵园扫墓。在走向公共汽车亭的路上,我边唱边跳:“太阳当空照,花儿对我笑。”可是,一到公共汽车亭,我的心情就好像从云端掉下了地上,有了一个一百八十度的大拐弯,为什么呢?请看:
扫兴事件一:
在上公共汽车时,我深深感受到了红军闹革命的痛苦:你挤我一下,我踢你一脚,这种“热闹”场面,可能在世界上也为数甚少了。好不容易挤上了车,竟发现车厢内坐无虚席,板无虚站。我有只好承受老师上课的痛苦了。挤公共汽车的经历——惨啊!
扫兴事件二:
快到公墓区时,竟然堵车了!我们不得不下来走路,走的我是“腰酸背疼腿发酸”。坐公共汽车去公墓区的经历——惨啊!
扫兴事件三:
在烧纸钱时,火差点没把我的裤子点燃,吓得我把纸钱给撒了一地,向爷爷跑去。“还好没有烧着裤子,还好没有烧着裤子。”我一边轻轻地拍着心脏一边自言自语。真是虚惊一场。烧纸钱的经过——惨啊!
言而总之,总而言之,统而言之,我今天去扫墓的经过只要用两个字就能恰当地形容,那就是:惨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