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扫墓14
每年的4月4月,就是我国人民缅怀先人,烈士的清明节,为纪念这个有着深远好处的日子,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促进我校精神礼貌建设。学校举行“缅怀革命先烈,清明节扫墓”活动。
清明节一早,全校师生排着整齐的队伍坐着车,举着少先队队旗,来到老营革命烈士陵园,师生们来到革命烈士纪念碑下,向革命先烈门献上自己亲手做的小白花。少先队员们应对鲜红的队旗,进行了群众宣誓:“准备着,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誓词在烈士纪念碑前久久地回荡......
宣誓仪式上,同学和老师和老师们纷纷表示:要继承先烈们的遗志,高举旗帜,沿着他们没有走完的路奋勇向前,让星星火炬代代相传。练好本领,增强素质,为祖国的富强和民族的强盛做出自己的贡献!
之后同学们讨论了关于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理解爱国主义教育,此时我想到:我们这天的幸福(完美)生活都就是由革命先烈为我们创造出来的,也就是血红的鲜血换来的;于就是,我的心中起了一个念头:要继承先烈遗志,发奋学习,努力成为建设国家的栋梁。作文
下午3点多,扫墓活动结束了,同学们乘着车缓缓的回到学校,同学们也累了一整天,在车上许多同学都进入了美梦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