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扫墓9
今天是4月5日,是中国传统节日---清明节的第二天。早上,我很早就被叫醒了,因为今天,咱们全家人一起回老家扫墓。
今天的天气真好,没有下雨,还出了太阳呢。扫墓要去的地方多了,太奶奶太爷爷太叔叔,哎呀我都弄不清楚,而且有的地方远着呢,但是不管有多远,咱们每一个点都去了。
一路上我问这问那,伯伯叔叔们说我小不懂事,说什么: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不过我知道我看不见疼我的爷爷了,他永远不会回来了,我对爷爷的印象不是很深,因为爷爷在我未满周岁的时候就去世了,我听爸爸妈妈说爷爷很疼我,每当其他同学提起爷爷对自己怎样好的时候,我总是又羡慕又伤心。
来到爷爷的坟墓前,伯伯叔叔们开始除杂草,他们很快就把坟墓上的杂草给锄了,不一会,展现在咱们眼前的便是干干净净的坟墓。我麻利地从袋子里取出纸花纸带,洒在了爷爷的坟墓上,大人也在坟墓前摆上圆鼓鼓的鸡蛋、香喷喷的肉……咱们把香点着,双手举起香排成一行向爷爷祭拜。随后,咱们烧起了纸钱,放起了鞭炮。
清明节是缅怀去世的亲人的节日,每年咱们都会回老家扫墓,是啊,没有先人哪有后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