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扫墓8
清明节,是一种传统文化,是个重要的节日。一般,人们会在去世的亲人面前求他保佑自己,然后进行扫墓。
今年的四五清明节我和亲人一起参加了扫墓的活动,我兴奋不已,高兴地蹦蹦跳跳。第二天,我来到“白坟头”里第五的外公面前,外公前生最疼爱我和 姐姐,记得那一年,我才五岁,外公就躺在医院的病床上了,那次在医院里探望外公的时候,就让我幼小的心灵发生了巨大的压力。最后一次看见外公的时候,他脸 色发白,手冰凉的,他说得每一句话都是那么的珍贵,他要求我们四姐妹妹妹读书。后来,就默默无闻地走了,我和姐姐抱在一起痛苦地哭。可是,外公永远都不会 回来了。从那时开始,我就发誓一定好好读书,为外公争光。想到这里,我的眼泪不时地掉到胸口,我握紧双手,在外公坟前拜了拜,亲手把自己用零花钱买的一束 花献到外公坟前,从此,我的心就平静了。
我永远爱我的外公,从心底发出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