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扫墓2
今天是清明节,按照习俗,咱们应该去为逝去的亲人扫墓,在一路上,公交车上不像平常那样热热闹闹的了,有的人沉默不语,一直看着窗外的风景,有的人只是看着手机。
终于下车了,咱们到达了一片草地上,我从下往上望,哇,每一个墓碑旁几乎都有鲜花和酒,连着看就像一个个的“存花库”,草地上有许多突出来的小丘,我一看就明白了,那些是墓地,只见周围还有许多的人,他们一个个拿着鲜花,纸钱…。有的甚至泪流满面,再看看奶奶这儿,只见奶奶把墓碑擦了个干净,把酒放在亲人的碑上,我跑到墓旁,轻轻地用手抚摸着草,并用手仔仔细细地把枯了的草择起来,奶奶微笑着,说:“您在天有灵,一定要保佑咱们倩倩以后成绩好,身体棒,能考出好的大学呀!”
我也忙跪在地上,像电视里看的那样磕了几个头,说:“求求你保佑我学习天天向上,每一天都高高兴兴的。”
奶又眯了眼睛笑了笑,拉起我的手就起来,又说:“我走的啊,以后再来看你。”我拜了又拜,这才依依不舍地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