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扫墓6
4月5日是清明节,虽然现在还没有到那 天,但我的思绪已飘到了前一次的清明节,前 一次的祭扫烈士墓。
不知听谁说起,峙山公园的山上有一块 革命纪念碑。在四月五日,我爬到顶峰,上面有 一块空地,我看到了不少人前来,他们手上捧的不是菊花就是百合,放到那块大大的石碑前。那块石碑被四季常青的植被簇拥着,在旁边的是几棵柏松,那块石碑上刻着字,正面用红墨写着:革命烈士纪念碑,背面是记载着各个烈士名字和光荣事迹。
密密麻麻布满石碑的表面。走过石碑,就是一个白色的高约5、6米的棒,最上面还有一个一棵闪耀红光的红星,在白漆下,格外显目,我望着这些事物,我不禁想起那些用热血换来祖国的革命烈士:用胸膛挡住机口的战士黄继光;严守纪律的邱少云;让我记忆犹新的是舍身就难的欧阳海:1963年11月19日,在横山脚下,北上武汉的282列车,载着500多名旅客,飞驰向前,司机精神一振,不远处,一对解放军骡马炮兵,正迎面走来。
列车鸣笛报警,突然,一匹高大驮炮战马惊狂地窜上路心。在这即将车毁人亡的时刻,队伍中猛然冲出一 位战士,奋力推开战马列车安然离去,旅客安全无损,可是这位战士却献出了自己年轻的生命,那人就是——欧阳海。
欧阳海的光荣事迹让我敬佩,让我肃然 起敬,让我懂得了一个道理:牺牲小我,造福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