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扫墓15
今天是清明节,我和家人去给奶奶扫墓。
吃过早饭,我和爸爸出来,发现下了一点小雨真可谓是“清明时节雨纷纷呀!
我和爸爸出来,当然还有大姑,再徒中,听大人说小姑可能来,我兴奋及了,因为说不定姐姐也来果然不出乎我的预料姐姐来了,可她有点晕车,所以到剩一点路得时侯,我们两走着去,路不太远。
我们走小路,乡间小路上下了雨后一片泥泞可是却十分美。小雨滴打在我们的面颊上十分的凉爽,又好像在唱一首歌,我们边走边欣赏景色:小路上到处都开满了五颜六色的小花,他们争芳吐艳,一朵比一多好看。不久就道了。
我们先给老爷上坟,那有点高,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爬上去,哪儿是土坟,又刚下过雨所以十分的滑,我差一点就摔倒了,幸好姐姐把我扶着。我们给老爷先烧了点纸,然后放了一串鞭炮,表失去邪。
下来该给奶奶上坟了奶奶的坟上十分美丽上边有两棵绿油油的小松树,地前面还有一片金灿灿的油菜花,油菜花的叶子上还有几颗晶莹的露珠,坟对面还有一个沟,沟下面还有一条清澈见地的小溪鱼儿游来游去。接下来我们去了舅爷家。
舅爷家有许多蜜蜂,在院子里到处乱飞,十分吓人。我用衣服把头一蒙,一溜烟,就跑了过去,可姐姐还在对面,不敢过来,最后,还是姑姑把她包过来得呢。
我的清明节有趣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