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扫墓10
星期五是清明节,我们一家人要回南湖老家扫墓。在路上,一直在堵车,所以非常慢。
到了南湖,爷爷找出锄头、镰刀、大剪刀,还有扫帚,我们就上山了。山路非常难走,有许多杂草挡在路中间,有些草是带刺的,会伤到皮肤。因为下过雨,导致山路很滑,一不小心就会摔倒,还有很多虫子飞来飞去,让人感到很不舒服。到了第一个阿太的坟前,大人们有的扫落叶,有的拔杂草,还有的砍竹子。看到大人们都有事情做,我也不甘示弱,捡掉落的枯树枝,不一会儿墓地就打扫得干干净净,但是大家却都累得精疲力尽。
我看见妈妈走到墓前求祖先保佑,我也连忙上去照着妈妈的样子学了起来。要放鞭炮了!我赶紧离得远远的生怕火花会碰到我。然后,我们又去了第二个阿太的墓那里,照着之前的样子做了起来。“哎呀!”我大叫一声,因为我捡树枝的时候不小心被扎到了。打扫干净了之后,我又跟妈妈上去拜拜祖先,鞭炮放完了之后,我们就下山了。
最后,我们还聚在一起吃了一顿丰盛的大餐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