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像一根蜡烛,燃烧着自己,却照亮着别人……在我身边,在学校里,到处都是好老师,他们认真负责,伟大无私,像辛勤的园丁,用自己的心血,精心地浇灌着花朵;老师是我们的引路人,让我们知道天有多高,地有多厚……她中等的个子,一头乌黑的亮发,一双明亮的大眼睛,一张圆圆的脸,显出知识分子常有的那种体态,便是我们的班主任郭老师,她却有一股神奇般的力量,常常鼓舞着我们,支持着我们,温暖着我们,于我们相处近三年了。
郭老师对每个同学的要求都十分严格,而且态度很严肃,这是班里的每个同学都很清楚的;她对每个同学犯的错误总是及时批评,耐心教育。她对学生的关心和负责感得了我的敬佩。这使我发现了李老师的又一个特点,对工作尽心尽责,关心学生,关心班里的每一件小事。比如同学的东西丢了,同学之间发生争执,或者遇到困难解决不了,张老师都会帮助我们认真地处理好。后来在一些六一节等活动上,张老师参于到我们的活动中来,她带领同学跳起舞来,双手舞动,动作敏捷,与大家有说有笑,活泼浪漫,高兴到极点,仿佛是我们的好朋友。这又让我发现,原来严厉的郭老师也有平易近人、和蔼可亲的一面。
李老师在学习上对我们要求很严,我们通常会不愿意,但只要我们理解张老师的用意。在课堂上,她给我们讲乌龟与白兔赛跑的故事,还用灵巧、艺高的双手形容动物赛跑出神的样子,幽默地逗得我们哈哈大笑,课堂气氛也变得活跃了。郭老师,您将是我成长的过程,永远不会忘怀的一个重要篇章,李老师付出的汗水和辛劳,让我们得到,她也无怨无悔,她是无私的。
我为曾是李老师的学生而骄傲,李老师会永远留在我的记忆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