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五年级作文:有趣的“跳蚤市场”14
今天,我们班开展了一次有趣的“跳蚤市场”活动。同学们个个都开心极了。
快看,同学们的东西真是花样百出呀!有可爱的布娃娃﹑好玩的玩具﹑漫画书﹑学习用品……都赶上“大超市”了!
在琳琅满目的商品中,我发现了一本《鲁迅散文》,急忙跑过去,一问价钱,天呀!那本书几乎要花掉我全部的积蓄。但是我太想拥有那本书了,只好跟买书的人讨价还价︰“这本书三块行不行?”“不行,不行!”“三块五?”“走吧,你别买了!”我急忙说:“四块行不行?要不然我买别人的。”我说完正要走,他一把拉住了我:“我清仓处理,拿去吧!唉,我真命苦呀!”说着还叹了口气。我暗自高兴,放下了钱正要走他又一次拉住了我:“大姐,这本科幻小说三块钱卖给你,怎么样?我可赔多了!”我本不想买,但一翻书,内容很精彩,便说︰“二块五!”然后做了不太想买的动作。他一见,也不敢犹豫了,赶紧卖给了我,我高兴极了。
回家后,我把那两本书递给了妈妈,妈妈笑着对的我说︰“你可真厉害呀!这两本书要是去书店买,那一本也得要五块钱呢!”听了妈妈的话,我高兴地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