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五年级作文:有趣的“跳蚤市场”10
我们学校最近开展了一个活动:跳蚤市场
说起跳蚤,你可别以为是那种跳来跳去的虫子,而是说一本书我看完了卖给你,你看完了又卖给其他人,书就像跳蚤一样,跳到我手里,又跳到你手里……,跳蚤市场也就是旧书交易市常
终于等到这一天了,我正在家里选要卖出的书,我拿出了一本《苦儿流浪记》,心想:就卖它吧,不!这本书我还没看完呢!于是我放下了它。又开始找,最终选择了《神话故事》和《一千零一夜》这两本书,于是我背着书包上学去了。
刚进教室,我就听到“这本书多少钱?那本书多少钱”的吵闹声。我在桌上摆好书,绍杰走过来,她指着《一千零一夜》问:“这本书多少钱?”我想:这本书这么厚卖四元?可是买来却是十五元呢!哎,不管了,就当是借给同学看吧!于是我说:“四元。”绍杰大声说:“两元!”好家伙!竟然还价?我说:“好吧,卖给你了。”于是我恋恋不舍地把书卖给了绍杰。而另一本也是低价卖给了高婧妍。现在我也该去买书了。
我先看看高婧妍的书,觉得那本《迷路的小鸭子》还比较喜欢,就问她多少钱,她说三元,于是我没还价爽快地交了钱,买下了这本书。后来我还买了其它的书呢,这我就不说了。
跳蚤市场不但让我们学会了怎样买卖东西,还让我们体会到了读书的另一种乐趣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