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五年级作文:有趣的“跳蚤市场”4
今天,我们学校开展了一次有趣的“跳蚤市场”活动。同学们个个都开心极了。
快看,同学们所卖的书籍真是五花八门呀!有好看的《上下五千年》、有小说《淘气包马小跳》,还有各种各样的图画书、漫画书,都快赶上图书馆了。
在琳琅满目的书堆里,我发现了一本我最喜欢的书——《鲁迅散文》。我急忙跑过去,一问价钱,天呀!那本书几乎花掉我全部的积蓄。但是我太想拥有那本书了,只好跟卖书的同学讨价还价了。
“这本书三块行不行?”
“不行,不行!”
“三块五?”
“走吧,你别买了!”
我急忙说:“四块行不行?要不然我买别人的了。”
说完正要走,对方一把拉住了我:“我清仓处理,拿去吧!唉,我真命苦呀!“说着,还叹了口气。
我暗自高兴,放下了钱,我正要走,他又一次拉住了我说:”另外这本书三块,也卖给你。“我高兴极了。
回家后,我把那两本书递给了爸爸看,爸爸笑着对我说:“你可真厉害呀!这两本书要是去书店买,那一本也要五块钱呀!”
听了爸爸的话,我开心地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