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之语——海底世界13
国庆假期的最后几天,我那繁重的作业也写完了,老爸见我呆在家里太无聊,便决定全家一同前往南通的海底世界游玩一番。
路上,炙热的光线直射车内,使温度迅速提升,老爸也以迅雷不及掩之势打开空调,准备好了与太阳决一死战。窗外,火辣辣的太阳直射在大地上,烤得大地直冒烟,空气里沸腾着热气,一切生物好像都闷在蒸笼里。
幸好过了一个多小时,我们顺利抵达南通海底世界。一走入大门,一股凉气便袭面而来,真舒服啊!刚进去,便看见一条大鱼,鱼腹是白的,而背面却是暗灰色的,上面镶嵌着美丽的黑白条纹,它的嘴边还长着两根鱼须,真像一位老人长着白而长的胡须,慢慢地从我前方游过。我再往里走十几米后便看见了许多各种各样的水母,旁边还有一些资料:世界上最大的水母是北极霞氺母,下垂的触手可达40米长,而世界上最小的氺母则是桃花水母,只有两毫米大小。
随后我又看见了令我倍感兴趣的陆龟,它所处的地方是微千的泥土上,没有太多水份,里面还有一个温度器,我走近仔细看一下,哇!竟然是三十度,难道它背个大壳不热吗?我很是疑问,我看了看一旁的简介,随之也恍然大悟:原来陆龟生活在非洲那严热的地方而且仅生活陆地上,怪不得它所在的地方温度这么高。只见陆龟的龟壳上有八个黄色突起来的"小山",像极了骆驼的驼峰,其它地方都呈淡黑色,龟壳上的纹路把龟壳分成许多个三角形,每个三角形上又会有另一种纹路。
那坚固的龟壳向征着这只陆龟能坚韧不拔的活很久很久。但是,最令我兴奋的是一旁的七彩神仙鱼,只见它们五彩缤纷,这一只是黑色加淡白色条纹的,那一只是橙红色的前身加白绿相交的后身的,还有一只是米白色的脑袋加橘色身子的,尾部还有一缕缕黑色……每一只都像一个可爱的小精灵一样,充满生机,色彩绚丽。后来,我们还看了海豹表演和美人鱼表演。
通过这次海底世界之行,我丰富了许多知识,开拓了眼见,真是个充满意义的游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