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之语——海底世界10
不久前的一个星期六上午,妈妈带我去了海洋公园。使我和奇异的海洋生物来了一次亲密接触!
我怀着喜悦的心情迈开大步来到公园大门口,迫不及待地进了观赏入口,迎面而来便是一座犹如水晶宫般的玻璃长廊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五光十色珊瑚群,有的像绽放的花朵,奇艳无比。有的像茂密的树杈儿、形态万千,十分美观。
瞧!不远处一只海龟驮着笨重的大房子在沙滩里吃力的爬着,显得有些老太龙钟。别看它那副蹒跚的样子,其实它深藏不露,它可是深海里的游泳健将呢!
这时候,飘过来一只红色花纹的小丑鱼,正怀好奇心情注视着我,似乎把我当成了它的亲朋好友。还不时地摆着它的尾巴朝我吐泡泡,似乎对我说:“你看我的样子美丽吗?”
满身披着尖刺的海参打着哈欠懒洋洋儒动,不停地伸缩着身体,贪懒地沐浴阳光,好让身体每个部位都能享受阳光的温暖。不细看还真以为是只毛毛虫呢!
可爱的小海马成群穿梭在水草丛中,随波逐流,它们似乎在进行一场游泳比赛,竞相追逐,都在争取得冠军。
美丽的海葵张开无数只手,真是名副其实的水中“千手观音”,正捕捉它丰盛的午餐。海葵又是个伪装高手,它的身体会随海水的温度,及周围的环境而改变颜色,迷惑其它要攻击的动物,起到保护自己的作用。
多彩的小贝壳,也悄悄地探出了它那软绵绵的身体,有力的吸附在礁石上。那两片坚硬的外壳像蝴蝶的翅膀。
妈!快看那是什么?在石缝里我发现了一只全身披着紫色的盔甲,一双肥大的螯足像老虎钳,一张一合显得及夸张威猛,奥!原来是大龙虾,可就在这时游过来一只小虾,停在了龙虾的身旁。我暗自替小虾担忧,它肯定必死无疑,但出乎意料,它竟然亲密地依偎在大龙虾身旁,而大龙虾显得格外和蔼。我正纳闷,这时讲解员阿姨说“它们俩是母子,而这一只小虾是变异虾。”
突然窜出一只凶猛异常的大白鲨,瞧!一口锯齿般大的牙,就知道杀伤力有多大,它那锐利的眼光注视着周围的动静,大白鲨像海洋的航母一样在水中巡视,一有机会,它便会捕捉其它的小鱼当作美餐,吓得我魂飞魄散,真可谓是水中之王。
海洋公园动物真是奇特万千,海底的世界真是丰富多彩,衢州市有你的存在而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