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之语——海底世界9
10月2日早上,碧海蓝天,万里无云,阳光明媚,我们一家人一起开车去厦门鼓浪屿的海底世界游玩。
到了厦门,我们坐轮渡去鼓浪屿,轮渡上人山人海,水泄不通,我被挤得快变成肉饼了。
终于到达海底世界。只见门口站着一只全国最大的铜制章鱼,在“张牙舞爪”地欢迎我们,我们买了门票就进入了海底世界。
海底世界里可好玩了,花花绿绿的鱼儿在水里游来游去,圆滚滚的海豹在水里打滚,小巧可爱的企鹅在雪上打闹,身披蓝白礼服的河豚在水里向人们招手……
但是,这里最美丽的地方还是海底隧道。站在隧道的地板上,地板会缓缓地向前行驶,四面八方是用玻璃隔起来的海洋,海洋里是许许多多大小不同的鱼,在水里游来游去,可爱极了!棕色的海星紧紧地贴在石头上,白色的水母在水里摆动着它那美丽的身躯,从它们的肚子里还倒映着白色、红色、蓝色、黄色的光,五颜六色的珊蝴在石头上翩翩起舞,黑色的蜘蛛蟹在沙子上爬来爬去,滿身是皱纹的石头鱼正趴在石头上休息,巨大的鲨鱼正张开血盆大口向我们游来……
最有趣的要数海豚海狮表演了。首先出场的是一只乌黑发亮的海狮,它挺着圆圆的肚子,向观众点头敬礼,再拍手引导大家鼓掌,接着表演套圈圈和顶彩球。可能是累了,海狮不想表演了,主持人在桌子上倒了一杯茅台酒,海狮就迫不急待地一口就喝完了,喝完酒了,海狮把杯子一扔,倒头就睡,训练师拉也拉不起来,就用水泼,刚泼下去,海狮急忙跳起来继续表演体操。接着出场的是海豚,两只海豚竖着像剪刀似的尾巴从水池里游了过来,主持人叫一只海豚小伙子亲一下训练师,海豚亲了一下,主持人叫另一只海豚姑娘亲一下训练师,它不亲,主持人笑着说:“你是不是怕亲了训练师,你男朋友吃醋了?”海豚姑娘点了点头。接着两只海豚表演起了水上芭蕾舞,它们曼妙的舞姿,让我们看得如痴如醉,掌声雷动。
啊!厦门的海底世界真好玩!下次我还要来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