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之语——海底世界11
假期里一个风和日丽的星期天,我和爸爸妈妈去游览了游厦门海底世界,令我大开眼界。
来到鼓浪屿,看见一只巨大的章鱼雕塑横跨在海底世界门前,美丽极了!
我们买了票赶快进去参观,我们先从淡水水族馆看起。淡水水族馆内展示了千奇百怪的观赏鱼:有珍贵的海龙和海马,可怕的“吃人鱼”,我们参观了一条大鳄鱼。它被关在一个大玻璃箱里,里面不停地冲着氧气。一开始我还以为它也是一个标本,就把脸凑到它跟前,仔细观察,它的皮肤疙疙瘩瘩,就像大树的干树皮一样。正当我聚精会神地观察时,鳄鱼忽然仰起头,张大了嘴巴,吓得我“唉哟”一声,赶紧往后退,只见它用嘴巴一直顶着头上的玻璃,好像也在争取自由呢!还有我从没看过的“一帆风顺”……我正看的入迷,妈妈突然叫着我说:“快来看,快来看,这里还有锯鳐。”这种鱼真有意思,尖尖的,长长的,还长着锋利的锯齿,眼睛长在背部,嘴巴长在白白的腹部,真有趣!
接着我们上了二楼,来到抹香鲸标本展览厅,看见一头长18。6米,重48吨的抹香鲸标本,看着这么大的标本,令人想起它生前的样子。
穿过走廊,我们来到海狮;海豚表演馆,最好看的要数海豚表演了。在训兽员的指导下,天真可爱的海豚“演员”——欢欢和露露做了有趣的滑稽动作。有它们的“合唱”,有“顶球”……它们还会抛球呢!谁接到了球,就是幸运观众。海豚开始抛球了,大家都把手伸出来,我也不例外,第一个是欢欢抛球,被一个女孩子接到了,第二个是露露抛球,我赶紧把手伸出来。哇!被我接住球了!我高兴得手舞足蹈地说:“我是幸运观众!我是幸运观众!”爸爸妈妈也笑了。
最后我们来到海底隧道,看见了一群群的柠檬鲨、角蝶、黄金吊、“牛角”……在我们头上游过,令人眼花缭乱。我赶紧与它们合照留影。
从海底隧道出来,12点了,我们就依依不舍地离开了海底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