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之语——海底世界15
那年的夏天格外炎热,舅舅带着我们一大家子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经过十几个小时的车程,我们终于到达了目的地---北海。北海的天特别的蓝,眼前的海水一望无际,海水的那边与天相连接,勾起了我的好奇心,海的那边有什么?为什么与天连接着呢?
正在我沉思的时候,舅舅的说话声打断了我的思绪,“潜水……”我一下子蹦了起来,开心极了!因为我特别喜欢海底世界,在匆忙中我穿好潜水服,听着潜水教练讲解潜水的规则,我迫不及待地想扎进海里,妈妈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告诉我说:“心急吃不了热豆腐,要仔细听教练讲解规则,一会在海底会很危险,突发情况也会很多,不认真听的话,我可不同意你去潜水”。听着妈妈严肃的话语,我乖乖地静下心来,仔细地听着教练的再次叮嘱。过了半小时,我们准备潜水了,潜水前需要活动筋骨,学习了一些拉伸动作,一顿操作完毕,我跟随着我的教练---美丽的小姐姐,由她带着我慢慢地走进海里,尝试了几次浅水位的实验,终于来到了深水区,我慢慢适应了海水,嘴里含着氧气瓶呼吸器,来到了海底。
哇!海底世界太迷人了。映入眼帘的是成千上万只鱼,都是我没有见过的鱼类,还有那绿色海藻,摇曳着它们的身体仿佛是在欢迎我们的到来。另一边我看见了小丑鱼、海葵。它们像一对好朋友在玩耍。海葵有毒,而小丑鱼一点都不害怕,依旧陪伴在海葵身边,在海底海葵像保护着自己的宝贝一样保护着小丑鱼。小丑鱼就厉害了,它可以吃掉海葵身上的寄生虫,可以让海葵洗过澡一样的舒适!彼此都离不开对方。在这茫茫的大海中,有海龟在滑动着它有力的手臂快活的游来游去;水母像花瓣一样的,凹凸着自己的身体,身体像果冻一样的透明色,好看极了!海底有数也数不清的鱼,各种各样的宝贝,由于我太小不能长时间的在海底潜水,匆匆地我浮出水面。好遗憾,我还没有看到我最喜欢的石头鱼,魔鬼炮弹……
脱下潜水服,我心里暗暗的想着,等我长大了一定还要再来一次,继续探索海底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