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实的一天10
今天天气不错,我见妈妈早早起来做饭、收拾屋子。我也想帮妈妈干点家务事。写完作业我对妈妈说明情况,妈妈说:“好呀,你把你的袜子和爸爸的袜子洗一洗吧。”我说:“好的。”
来到卫生间,我先准备好肥皂,然后用盆接满了水,把两双袜子在水里泡一泡,拿起一只袜子打上肥皂。肥皂很滑,从我手心里滑掉好几次,这时我就在想“肥皂是用什么做的呢?这么滑”。我两只手开始一下一下搓起来 ,一会儿满手都是白沫,用鼻子闻了闻,有肥皂的香味,还夹杂着脚臭的味道。我自言自语道;‘这臭的一定不是我的,肯定是爸爸的。”一只、两只、三只、四只,两双袜子很快就洗完了,不过我的手也搓的很疼,我的小腰也直不起来了。一个劲儿的喊:“妈妈我的腰折了!”不过我很满足,因为这是我第一次这么有心去洗。
我把两双洗的干干净净的袜子晒在晾衣架上,望着水滴,滴答滴答落在地上,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洗完袜子我又看到妈妈在包饺子,于是洗干净手走到妈妈身边,说:“妈妈,我也要包饺子。”我拿起圆圆的饺子皮放到手上,把饺子陷放到饺子皮中间,因为以前包过一两次,所以有些经验了。当我报完了一个给妈妈看的时候,妈妈夸我说:“有进步,虽然外形不太好看,长长的,扁扁的,像一条小船。”这样我就包了十来个。身上手上也都沾满了白面粉,妈妈对我说:“你好可爱呀!”饺子煮熟了,妈妈把我包的饺子都挑出来,说:“你自己包的饺子自己吃,一定别有味道。”“我自己的饺子吃起来香在嘴里,甜在心里。”我说。
今天,真是充实的一天。我通过这一天的劳动知道了,我不仅要做一个爱学习,听话的孩子,也要做一个爱劳动,勤动手的好孩子。因为劳动最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