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实的一天8
又是充实的一天!时间匆匆流去,转眼间两个月的暑假已过去半个月。常听大家说,不怕同桌是学霸,就怕学霸放暑假。虽然放了假,但放假不放学,我们学习的热情不减,暑假也是充电的好时机。
“太阳升起在东方,照耀出万丈光芒……”在《美好时光》的优美铃声中起床,伸伸懒腰,打开窗户,开始美好的一天。首先要做的就是每天早上坚持背诵半小时古诗词。这次升级考试语文学科可是让我吃了大亏,也让我深刻地认识到了积累古诗词的重要性。翻开《春江花月夜》,我读了起来“春江潮水连海平,海上明月共潮生。滟滟随波千万里,何处春江无月明……”读过三遍,打开字典查阅了“甸、霰”的读音,习惯性地又拿起手机接着查阅古诗大意,渐渐明白了这是一首一千多年来使无数读者为之倾倒的大作,被闻一多先生誉为“诗中的诗,顶峰上的顶峰”。作者张若虚一生仅留下两首诗,但因这一首诗他“孤篇横绝,竟为大家”。诗中大量使用排比句、对偶句和流水对,起承转合皆妙,文章气韵无穷。诗中春、江、花、月、夜、人几个主题词错落重叠,伸缩变化,把我引进了一个目眩五彩、浑然忘我的境界,我不自觉地抬头仰望,闭着眼睛吟诵了起来……
吃过早饭,我得去学钢琴,准备考级。虽然要将一首曲子一遍,两遍、三遍,弹,弹,弹,无数次地弹,弹得过程让我明白什么叫做“水滴石穿”?什么叫做“坚持就是胜利”?下午再坚持做20道计算题,提高速算速度与准确率。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在学习的道路上没有犹豫和迟疑,只有雄心和力量!”妈妈的话时常响在耳畔,每天做同样的事儿,虽然偶尔很枯燥无味,但只要你能够静下心,细细品味感受,它就会成为你最好的良师益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