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实的一天12
今天早上,爸爸上班的时候,把我和妈妈先送到了新华书店,这是我们昨天说好的。到的时候还刚好8:30,门还没开呢,这次我们没忘了拿个小凳子,我就对着新华书店的大门坐着。本来要到九点才开门的,但大概看门口等待人比较多,也可能是因为放暑假了,来的学生比较多,也比较早,所以过来大概15分钟,门就开了。我和妈妈就急急忙忙的去了二楼,那是儿童书籍的所在地。我拿起书就开始看了起来,妈妈说她要先上个厕所,早上喝了稀饭,反应真快!我们在书店里呆到大概12点不到的时候,我看完了三本书,妈妈一直就在看同一本,我在看第四本书的时候,妈妈提议我们可以走了,书店是几乎封闭的,在里边呆的时间太长,空气不好,而且看了很长时间的书,对眼睛也不好,所以我们就离开了书店,不过妈妈答应我明天还去,让我接着看我没看完的那本书。
从12点走出新华书店,我们开始了长征。从新华书店一直走到爸爸的单位。妈妈问我是坐车还是让爸爸来接,还是走,我就说走过去。妈妈说,那不是很短的距离。寒假的时候,我们曾经走过一次。我觉得没关系。所以我和妈妈就开始往爸爸的单位走去,一路上我们买了点寿司,边吃边走,走一段,我就坐一会,幸好我们还带来个小凳子。妈妈在路边还给我买了两对夹子,一对粉红的一对蓝色的。走到太湖广场的时候,眼看着就在前面,结果路中断了,那路寒假来的时候就是那样了,没想到现在还是那样,我们只能又绕路了,太湖广场上又在改造了,拆了又建,妈妈说,真是浪费!当我们到达爸爸办公室的时候,差不多2点半了。今天走的比上次要时间长,虽然没上次绕的路多,但我时不时的把小凳子放下了坐坐,妈妈今天穿的是有跟的凉鞋,走的有点累,就也顺便歇歇,所以走到时间比较长。
爸爸给我们开了另外一个办公室的门,我和妈妈就在里边做作业。当然,我们先休息了一会,毕竟走了很长的路,都有点累了。办公室里有一个很大的地图,爸爸把我抱起来看我们住的地方,阿婆住的地方,上面密密麻麻的。我坐到妈妈对面的椅子上,还把脚翘到桌子上,结果爸爸说,这个办公室是有监控的,保安能看到里边的举动,妈妈笑着说,“刚才有人把脚都放到桌子上了。”我们在办公室聊天,做作业,妈妈也做她的暑假作业。一直到爸爸说下班了,我们才回家。
晚上,我还研究搭起一个钻石城堡的拼图,这是沈悦妹妹送我的,好漂亮的城堡,还有故事呢。今天一天脑力劳动和体力劳动都得到了锻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