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实的一天3
今天我们去了酒泉夜光杯厂、葡萄酒庄园和山丹西路军纪念馆。
夜光杯厂的门面很小,我们走过了也没发现它。最后在路人的指引下才找到。爸爸所说的夜光杯厂怎么这么小,只是一个卖夜光杯的小店而已。老板说这里原来是夜光杯厂,现在厂搬走了,只剩下这个小店。店里是各式各样用墨玉做的酒杯、茶壶、挂件等,我选了一套小酒杯。那为什么这里的杯要叫夜光杯而不是别的什么杯呢?老板说:“因为这杯子晚上对着夜光能清晰地看见杯子上的纹路,所以叫夜光杯。”“原来是这样。”我恍然大悟。
买好夜光杯我们开车去了酒泉葡萄酒庄园。工作人员把我们带到了藏葡萄酒的地下室。地下室摆满了大大的橡木桶。工作人员介绍,为了保证酒的品质,一只橡木桶用三次就要被淘汰,一只橡木桶可以装300瓶葡萄酒,每瓶葡萄酒的保质期是十年,并不是别人说越陈越好。
葡萄酒庄园里的葡萄酒都是庄园里种植的葡萄酿造的。酿造葡萄酒的葡萄和我们吃的葡萄可不一样。酿造葡萄酒的葡萄颗粒小、皮厚、籽多、甜度大。酿造葡萄酒,七分在种植,三分在酿造,可见种植葡萄是多么重要。
听完介绍,工作人员把我们带到了品酒区。每人品尝了一杯红葡萄酒和一杯白葡萄酒。
最后我们去参观了西路军纪念馆。
今天真是充实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