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游学营,我们走过了一段和平常不一样的游学路。平常大部分时间走的是水泥路,而今天一上去就走的是土路。
我们到了一处峡谷,乔老师叫我们停下来,让我们仔细听,看听到了什么声音。我们仔细听了10分钟,同学们争先恐后的举起手来,有人说听到了蜜蜂和小河的声音,我说听到了两种小鸟的叫声,有人说,听到了小鸟和蜜蜂的声音。乔老师说蜜蜂在采什么蜜啊?我脱口而出的喊到,野枣树。老师说对,这就是我们游学路上最常见的野枣树。
我们又在的一个向上的斜坡上,发现了野枣树的身影。看到了一个蜜蜂,在野枣树上像绿豆一样的小花上飞呀飞。到了斜坡顶端,我们再次发现了野枣树并仔细观察了她的花。它的花苞是绿色的,很小,像星星。而它的花也很小,花苞变成了淡绿色,也像星星,只不过他的花蕊有的是白色的,而有的是黄色的。
来到槐花林,我们读完论语,谁不知道从哪儿捡来了一颗被虫咬过的木头。乔老师说,谁能说出这个木头和虫子的故事?同学们说了一种又一种,但是都是童话类的。我想的是:一只虫子,他钻进了一个树里,他就开始啃这个树,在书里咬出了1一条通道,形成了一个迷宫。后来这条虫子走了,人们把这棵树锯断,剥了皮儿,用来盖房子,那个房子后来被拆了,这个木头就被扔在了路边。
后来乔老师在山的一处望见了小河,就带我们去寻找水源。历经千辛万苦,我们几个人很快找到了小河,水质很好,里面还有小蝌蚪,我们在那玩了一会儿,就被全体返回了。
今天的游学营就到此结束了。我们度过了充实的一天。看到了枣树花,在槐花林中,想象一根木头和虫子的故事。最后还发现了小河,真是快乐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