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实的一天14
在写这篇日记之前,我经历意义非凡的两件事情,决定把他们都记录下来。
下午,我去姑姑家玩了以后,去姐姐店里玩。我们上了“15”路公交车,驶向小南门。到了十字“红绿”灯路口,从后面传来“滴咚滴咚”的声音,肯定是救护车,我想。过了一会儿,果然有一辆救护车快速地驶来。救护车往左转,可是有很多汽车。那些轿车停了下来,后面的也缓下来,救护车一刻也不耽搁,马上起程。过了一会儿,汽车“流动”起来,恢复了秩序。那一刻,我深深地感动了。温州人不仅“可怕”(有本书叫《可怕的温州人》,说温州人很会经营、经商),还非常关爱他人。如果刚才轿车没有停下来,晚了一分一秒,说不定病人就没有抢救机会了,可是他们停下来了,为救护车让路。
我们到了姐姐店里,姐姐开的是酸奶店,名字叫“Luck酸奶坊”。姐姐做的酸奶很特别,果冻一样,但还有酸奶的味道,还可以加果酱之类的。姐姐这里还买甜奶(和酸奶很像)、冰淇淋等。我无聊死了,就学起做“收银员”。姐姐教我先扭开钥匙,再按食品的序号,按“plu”键,最后按“结算”键,小票就打了出来,下面收钱的柜子就弹了出来,按顾客给的钱找就好了。我的第一个顾客来了。他说要原味甜奶一杯,另一个姐姐去做,我就在“序号单”单上找起来,是“67”,我急忙在收银机上输入,按了“plu”键,再按“结算”键,小票就出来了,我再在弹出来的柜里找钱。顾客拿走食品,我说了声“欢迎下次光临”,姐姐都笑了。先后又来了几个人。时间不等人,我们也该走了,我恋恋不舍地走了,希望下次再来。
今天过得真充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