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图写话 爱护树木6
有一天,天气晴朗,小明去公园里小道边上的草地玩。他悠闲地在草坪上散步,走着走着,他看见他的好朋友小刚,正玩着他吊在树上的秋千。小明看见了跑过去,说:“小刚,待会儿能让我玩玩吗?”小刚说:“当然可以,谁让你是我的好朋友呢!”
小刚玩完了,小明正要爬上去,一个大姐姐路过这里,看到了这一幕,赶快跑过来组织他们,让他们不要再玩荡秋千了。她对他们说:“你们在玩,小树可在受苦!你们看,小树都要被你们压弯了!”
小明听了那个大姐姐的话,低下头,不好意思地说:“对不起,我错了。”坐在一边看着的小刚也赶紧跳下来,说:“是我先带头的。我也有错!”等大姐姐走后,他们拎来两个小水桶,给小树浇水,还用一根绳子把小树绑得比原来更直了!绑好之后,他们还把一块木牌插进土里,木牌上写着:“爱护树木!”在微风的吹拂下,小树的树枝左右摇摆,叶子随风摆动,好像在说:“谢谢你们!”他们望着笔直的小树开心地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