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图写话 爱护树木7
冬去春来,杨柳吐绿,小草偷偷地从土地里钻出来,嫩嫩的,绿绿的。野花散布在草丛里像眼睛,像星星,还眨呀眨的。成群结队的蜜蜂,嗡嗡地忙着采蜜;那五颜六色的彩蝶,也成双成对地翩翩起舞。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正是播种的好季节。星期天上午,小丽和大明拿着一棵樱花树苗去公园种树。在公园的小山坡上,手握铁锹兴致勃勃地挖好树坑,把树里的碎石子仔细的挑拣出来,接着把茁壮的樱花树苗小心地移入树坑。他们又挥揪填了几锹土。大明看着树苗不很直,又把树苗扶正后,用土把树坑填满,接着他俩围着小树苗一圈一圈转着把土踩结实。又拎来好几桶水让让小树喝饱,虽然累的满头大汗、上气不接下气,但心里非常快乐!
为了保护小树不被损坏,让小树能够茁壮成长,大明和小丽专门做了一个牌子,小红跪在草地上扶着,小明站着用力一起把牌子立好。牌子在上面写上八个大字:爱护树木,人人有责。
樱花树苗在明媚的春光里高兴地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