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图写话 爱护树木3
放学了,小芳、小宝和小云一起兴高采烈地回家。在路上,风越刮越大,她们看见一棵小树正无力地弯着身子,树枝没精打采地垂着,由绿变黄的叶子被风吹得摇摇摆摆。
小树在风中拼命地挣扎,好象在呼喊着:“救救我吧!救救我吧!我快不行了!风会把我连根拔起来的!”
小芳惊讶地问:“是谁把你搞得这么狼狈?”小树伤心地说:“那些顽皮的孩子,他们有时用刀在我身上刻字,有时抱着我的身子拼命地摇,有时折我的树枝,有时摘我的树叶……求求你们,帮帮我吧!”小芳气愤极了:“这些孩子太不爱护树木了!别怕!我们会尽力帮助你的!”
他们飞快地跑回家,找来一条条长长的绳子和几根粗木棍。小宝先用粗木棍撑着,定住小树,然后用绳子绑牢。不一会儿,小树挺直了身子,叶子舒展开了,像盛开的鲜花露出了笑脸:“谢谢!谢谢你们帮助我!”小云说:“不用谢!以后我们会很好地爱护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