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图写话 爱护树木5
在我美丽的家长——白水涧,白水溪旁,步行道口有一个古树群。指示牌上说,这里有11种古树。今天爸爸将要带我去寻找这些古树。
走到村口,远远望去:有的树干粗壮,有的高耸入云,还有的树叶茂盛。我问爸爸:“那棵四季常青的树是香樟树吗?”爸爸回答说:“是的,可能还有其它的常青树呢!我们去找找吧。”果然,我们找到了6棵樟树,其中年龄最大的一棵已经有210岁了呢!它树枝向南生长,因为它有向阳性,像一位拄着拐杖的老人。它树高有18。5米,胸围有240厘米。我们还找到了石楠和木樨两种常青树。不过年龄最大的还是麻栎,它已经有310岁了呢!它树干笔直,四周有分叉,要到三四月份才会长出嫩芽。我们还找到了朴树、糙叶树、黄檀、银杏和枫杨。我还看到有松鼠从一棵树上灵活地跳到另一棵树上,真的好可爱啊!要是现在能有一场大雪,每棵树都能穿上雪白的衣裳,那就别有一番冬景了。
等我们找到冬青和马尾松的时候,它们只留下了一些树枝。上百年的树木就这样消失了,我们再也看不见了。所以“爱护树木,从我做起”,我要做一个爱护树木的宣传小能手,希望古树群能更好地生存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