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图写话 爱护树木8
秋天来了,天高云淡,大雁南飞。小明、小方和莉莉相约一起到郊外果园去游玩。
果园里,瓜果飘香。你看,苹果姐姐羞红了脸;太阳照在梨弟弟身上,梨弟弟为了引人注目,穿上了艳丽的黄衣裳;柚子哥哥有的亮起黄灯,有的亮起绿灯,还有的调皮地跟人捉迷藏,用叶子遮住自己的身体,免得被人发现。“啪啪”,几个苹果落到地上,咕碌碌地滚了好几个圈,好像在神气地对还在树上的苹果说:“我们现在落到地上,比你们自由多了!”小明、小方和莉莉沿着林间小路,一边哼着曲儿,一边把掉在地上的苹果捡起来,放进背包里,心情可真愉快呀!
莉莉蹦蹦跳跳跑在最前面,突然莉莉指着前方大声喊到:“快看,那是什么?”小明和小方抬头一看,不远处有一棵小树折弯了腰。莉莉对小明和小方说:“小树好可怜哦,我们帮帮它吧!”他们说干就干,莉莉把小树扶直,小方培土,小明用塑料袋到小河边提水给小树浇水,他们齐心协力,小树终于站得笔直了。最后,他们还找来了绳子和木棍,在小树周围围了一圈栏杆,还立上一块牌子,上面写着:“爱护树木!”
太阳公公看着他们笑了,他们看着小树也高兴地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