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一个资深的吃货,榴莲一直是我要挑战的水果。周末硬央求妈妈给我买回来一块榴莲。榴莲的气味分散着,溢满整个房间,那一瓣瓣果肉金黄软糯,正挑逗着我的味蕾。它们的形状长得像柚子果肉,只不过柚子是一粒儿一粒儿,榴莲是一个刺儿一个刺儿的。
“好吃吗?”我问到。
“当然。”妈妈看似很了解榴莲,继续耐心解释,“榴莲是水果之王,它不仅能促进血液循环,驱寒保暖和缓解女性痛经的作用,还能美容养颜,具有多种维生素和蛋白质,多吃榴莲可以健脾补气。”
我只吃过榴莲披萨,榴莲糖,真正的榴莲是怎样的,我也不知道。吃还是不吃呢?我有些举棋不定。如果不吃,实在对不起“吃货girl”的名号。我索性带上手套,拿起一小块榴莲,掏出里面的核,眉头都紧皱成一个“川”字,嘴角不停地抽动,流露出一副嫌弃的表情。刚送到嘴边又拿开了,那软塌塌的榴莲像呕吐物一样恶心,味道闻起来就像鲱鱼罐头,真不知道以易烊千玺为代表的榴莲爱好者是怎么吃下去的。一言既出,驷马难追。自己的选择自己承受,“啊呜”我紧闭双眼,把榴莲硬生生地塞进嘴里。
“太好吃了。”我顿时两眼放光,此时此刻我仿佛躺在榴莲肉的海洋里,无法自拔地细细品味。我不停着往嘴里送着榴莲,不一会儿,一盘子的榴莲就不复存在了。
“啊,你这个小吃货,好吃的在你这里都会消灭精光。”妈妈脸上流露出惊讶的表情,我却沉浸在榴莲往返之中。
榴莲闻着臭,吃着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