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妈妈买来一个大榴莲。光听着名字就让人嘴馋,我迫不及待地来到厨房,终于见到了它的“真面目”——身穿厚厚的铠甲,脚蹬一双战靴,手拿尖锐的武器,像一位指挥千军万马的大将军,又像一个活泼可爱的小刺猬。忽然,一股臭臭地“香气”扑鼻而来,难道是它作战前放下的烟雾弹?No,No,No,其实是它自己身上独有的一种气体,细细品闻,你会发现臭里带着微微的甜,不一会儿,那香气就充满了整个鼻腔,让人有一种想吃的欲望。我用刀子把它的铠甲脱掉,就露出了它肥美的“肌肉”,用手掰下一点放入口中,那臭气立刻被甜蜜冲散了,仿佛让我们来到了大自然,看见了明朗的天空,闻见了清新的空气,听见了小鸟叽叽喳喳的歌唱,漫步在林间小路上,一股秋风吹香了每一个人的心!真是又臭又香又好吃呀!
榴莲的营养十分丰富,果肉中含有大量淀粉、糖、脂肪、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质,还含有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等多种维生素以及钙、铁、镁、磷、锌等丰富的矿物质,是一种营养密度高且均衡的热带水果。榴莲全身都是宝,果核可煮和烤着吃,味道像煮得半熟的甜薯;煮榴莲的水能治疗皮肤敏感性的疮痒;就连那种让许多人“望而却步”的气味都有开胃、促进食欲之功效,其中的膳食纤维还能促进肠蠕动;榴莲壳与其他化学物可合成肥皂;还能用做皮肤病的药材。经常食用榴莲还可以使身体强健,健脾补气,温暖身体,属滋补有益的水果。但它也不是人人适宜,感冒时不宜多吃,高血压、糖尿病患者不宜食用,更不能与酒同时食用。
还等什么,让我们一起去品尝榴莲那使人流连忘返的滋味吧!不过,再好吃的东西一次也不能吃太多,不然容易引起“上火”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