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吃的水果:榴莲13
有人模仿我的脸,有人模仿我的甜,但他们绝对模仿不了我可口的果肉,我就是传说中的——榴莲。
我的家族十分庞大,有200个不同的榴莲,普通种植的有60至80种,其中最有名的是我哥哥——猫山王,猫山王大小中等,便于携带,味道香甜,口感松软,称得上是榴莲中的极品。有些顾客会专门到泰国品尝猫山王,看来哥哥可真是声名远扬啊!
我的样子怪怪的,浑身长满棱角,颇像一个刺球;我的气味臭臭的,把我切开,一股无法用语言形容的气味向你扑鼻而来,有些人会不适应,但也有人是喜欢我的,他们说我气味浓烈,味道鲜美。爱我者爱其香,厌我者厌其臭;但我的味道甜甜的,十分可口。
别看我样子丑,我也是很有内涵的哦!
将我切开,通常会看到几个“房间”,每个“房间”都会有一个或多个,甚至连体的果肉。每一小块果肉中,会有一个酒红色的核,那核似圆不圆,似扁不扁,很不规则,只有根部与果肉相接,其余部分与果肉贴着但不会粘连。和吃芒果不同,吃到我的核时,核与肉会马上相离,不像芒果黏糊糊的,藕断丝连。我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对人体有很好的补养作用,所以人们还称我为“水果之王”。
虽然我很有营养,但也不能多吃,因为多了会上火,这时要用山竹压压火,在泰国榴莲和山竹还被叫做“水果夫妻”。
你只闻到了我的气味,但却没有尝到我的甜美。你有你的味蕾,我有我的选择。你否定我的价值,我决定我的将来。你可以因我的气味将我视为“垃圾”,但我会证明这是谁的水果时代。成为“水果之王”的路上注定是孤独的,途中少不了嫌弃和丢弃。
我是榴莲,我为我自己代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