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吃的水果:榴莲14
妈妈买水果时,总是十分为难。现在的季节好像都乱套了,春有瓜、冬有桃,苹果香蕉每天都有。水果花花绿绿地摆了一摊,它们不论味道还是色泽都十分诱人。可是我最喜欢的,还是那安安静静躺在角落里、浑身带刺的大家伙——榴莲。
榴莲是棕黄色的,它全身长满了手指头粗的大刺。要是你敢把手放在它身上,哎哟,那可不得了,粗壮且尖头的大刺会扎痛你的手。榴莲个头大的很,用半张课桌来形容它,绝对不过分。
虽然榴莲长得丑,可是它很好吃。
榴莲的肉是金黄色的,金黄靓丽的果肉和褐色粗糙的外皮,形成了很大反差,令人眼前一亮。取出一块果肉,轻轻咬上一口,浓郁的果香会立刻闯进你的鼻腔;比蜜还甜的汁水会让你感到十分可口、十分快意。它的果肉质地柔软、细腻。上好的榴莲果肉就像奶油一样,十分美味。
榴莲不仅好吃,而且营养价值很高。榴莲含有维生素A、B、C和钙、铁、镁等丰富的矿物质,并且连种子(核)也富含蛋白质,吃了可以增强体力。所以,它享有“水果之王”的美誉。
榴莲主要生长在泰国和东南亚的其他一些国家。在广州的市场上经常能看见“泰国金枕头榴莲”几个大字竖在一堆金黄色的榴莲旁。不过,榴莲燥热且滞,不可吃太多。
有些人认为榴莲的气味臭,远远地绕道而行,而喜欢它的人却觉得它是世界上最美味的水果。
还等什么?大家快尝尝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