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吃的水果:榴莲10
3月9日的晚上,作业写得差不多了,感觉有些累,于是想休息会儿。然后突然感到有些饥饿,所以就去看冰箱里有什么好吃的,找了半天,只找出了一块榴莲,是昨天阿姨给我带过来的,我管不了许多,只好把它拿来充饥。
撕开塑料膜,看着这只有包子大小的榴莲,我无从下口,因为这是我长这么大以来,第一次吃榴莲,感觉好陌生,人家都说榴莲臭,我一闻,气味果真不是很好,但也不是非常臭,于是我小心翼翼地在表面一层要了一小口,慢慢咀嚼,觉得也不难吃,于是又有了接下来的第二口……这时,我发现榴莲不仅没有了先前的臭味,而且还变得香气扑鼻,所以又吃了几口。
慢慢品味着,觉得那榴莲好柔软,像奶酪那种滑滑的口感,一直从喉咙滑到胃里,那味道又有些像那刚刚熟透了的猕猴桃,甜中带着香,咽下去之后,齿间还留着余香,叫人吃了后更加想吃。这时,我早就否认了其他人的说法,原来它一点也不臭,只是人们没有将榴莲其中的奥秘探索完罢了,然后就乱下评论,把榴莲说的那样地下,那样不受人喜爱,但今天我证实了,他是完美的,虽然无哈密瓜那样甘甜,西瓜那样解渴,梨儿那样可口,但它有它独特的气味和味道,是别的水果无法相比的,而且它还能美容,是使不少女性倾心的好水果噢,所以,今天第一次吃榴莲的我,就已经喜欢上了它。
它有一身尖刺,是为了保护自己;放出气味,也许是想让人知道它的存在,也许也是不想让人靠近,我都无从得知;而它不注重外在美,只是内部变得充实,它为了人们,成熟后与母体分离,去招待人们,可人们只因为它的外貌和气味就排斥它,厌恶它,难道水果也要看外貌吗?日记大全
我们已经对许多生物残忍过了,抛弃过了,而现在,这样对待水果,对待榴莲,这样公平吗?我们不该自我反省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