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吃的水果:榴莲8
记得有一次,星期六的上午,姑姑买来了一袋包装精美的榴莲饼。
那时,我不会吃榴莲,所以妈妈和姑姑要让我学吃榴莲,学吃榴莲当然要从榴莲的“徒弟”榴莲饼下手拉!
吃榴莲饼的前一个夜晚,我一夜都在想像榴莲饼到底是什么味道;我会不会喜欢上真正的榴莲呢?
知道早上我打开一袋榴莲饼,可是当打开的时候,那股奇臭无比的味道让我之前期望的心都破碎了一地,我立刻扔开了榴莲饼,心想:天哪!这就是我期待了整整一夜的榴莲饼吗?怎么那么臭呀!
从那次以后我再也不敢碰榴莲饼了,就算是别人在吃榴莲饼,我也要躲到楼上去,因为我再也不想闻到那种味道了。
过了几天,我早已把榴莲饼置之脑后了,可是一场风波又来了。
这天,妈妈把榴莲饼做成我最喜欢的糖果,放在茶几上,我睡醒了,走下楼来,看见茶几上用精美的糖纸包着的糖果,我心想:肯定是妈妈买给我吃的,我快速拿起一颗,打开精美的糖纸,没想到,精美的糖纸下面却有奇臭无比的榴莲饼,我失望地抬起头,刚想把榴莲饼放下去,妈妈走过来说:“好不好吃,要试试,不好吃你,你再吐掉也行。”我拿起来放到嘴里,有一种软软的感觉,还有一些果肉在里面,感觉非常好吃,我吃了第一块,尝试看吃第二块,第三块……吃榴莲饼的那个上午,我觉得我已经学会了吃真正的榴莲。
生活中很多人也因为只是看见或闻见某件东西的形状或味道就否认它自身的本质,就像我一样,过了这么久才发现榴莲的美味,吃榴莲给我的启示是:任何东西都不能看或闻一下就扔掉,要试试看,它真正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