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说在水果里让人“又爱又恨”的水果要算是水果之王榴莲了吧!
我从来没吃过榴莲,那天我和妈妈去超市买了一个来尝一尝。听说吃榴莲还要忍受住它的一大“绝招”。什么“绝招”呢?让我慢慢道来吧!我现在要挑战榴莲了,你瞧,我一手把褐绿色的榴莲提起来,好家伙,够沉的!它一定是在榴莲国里称霸,搅得榴莲国不得安宁才被抓来的。这家伙可全身都是刺,让人无从下手,真让人着急啊!不管了,我用嘴咬,好硬!这家伙,还挺有一套防御战术呢!看来不用刀是不行了。我举起了那把陪伴我妈多年在“战场”的那把老菜刀,“吱”的一声榴莲一下子分成了两半,里面竟是一个雪白的小世界。小小的世界里有四五个房间。每一个小小的房间里都住着三个或者四个圆滚滚的“小胖子”。这些小“胖子”身体软软的,白白的,可爱极了!把它拿来闻一闻,呀,臭死了,原来人们说它的绝招是恶臭,这还能吃?真不敢相信。
可是气味归气味,不知味道如何?我吸了吸口水,哇,忍不住了。我取出一块果肉,剥去上面的一层透明的薄膜后,放进嘴里,用舌尖轻轻舔了一下榴莲肉,然后放进嘴里,滑溜溜的,果肉在舌尖触来触去,又柔软又细腻,甜滋滋地叫人越吃越爱吃,越吃越想吃。啊,这么个丑陋又奇臭的家伙,果肉竟然风味独特,味道美极了!
我没想到我有这样的勇气,能战胜水果之王——榴莲!如果你想尝一尝闻起来臭吃起来香的榴莲,一定要有勇气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