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吃的水果:榴莲5
天下的水果品种众多,举不胜举。然而每个人都各有所爱,有人喜欢清脆爽口的苹果,有人喜欢晶莹透亮的葡萄,有人喜欢酸甜可口的桔子,有人喜欢香甜软糯的香蕉……而我却是一个十足的重口味,喜欢水果之王—榴莲。
每次只要有机会和爸爸妈妈一起去超市,我必定会拖着他们到卖榴莲有区域,买下一整个榴莲,在接下来的一周里好好地享用。
每个卖榴莲的地方,大部分的榴莲都是没有被剥开的。榴莲外面包裹着一层厚厚的带刺的壳,咋一看,就像个流星锤似的,要想拿的话可一定要武装好你的手。每次买时我就会找上超市专柜负责的叔叔帮我们挑上一个大个,可能我是常客的缘故,叔叔一见我就会主动帮忙。当他一剥开一条缝时,里面就飘出一阵榴莲特有的“臭味”,我可得申明一下,这味道对我来说可是奇香无比。一闻到这味道,我就可以知道它肯定是一个熟透了的。再用力一剥,里面黄黄胖胖的肉就露了出来,看了真让人垂涎欲滴。榴莲的果实基本上都呈长块状,它们一个个紧紧挨在一起,剥开后就得小心翼翼地一块一块托着拿出,放在早已预备好的盒子里,再用保鲜膜一层层的包起来,三盒一装地组合起来,剥榴莲的工序算是完成了。瞧那一堆,简直就是被五花大绑的粽子。
一回到家,我就已经迫不及待地拿出一盒,掀开保鲜膜,榴莲的香味就弥漫到整间房间,我忍不住深深吸了一口气,真是太美妙了!说罢,就急忙拿来小调羹,先轻轻地舀上一小块,生怕破坏了它的造型,直接放入口中,味蕾一下子活跃起来,那味道叫美。妈妈看着我,大笑起来:“你以为是在拍广告,傻样” 。说真的,榴莲尝起来味道十分醇厚,糯糯的,接近奶油丝滑的口感,榴莲真的让我“爱不释口”,忍不住一下子吃下了一整盒。
虽然榴莲的“臭味”让许多人无法忍受,包括我的家人,但是我却依然喜爱它,我永远的最爱---榴莲,我的重口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