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次妈妈买来一袋糖果,我解开袋子,一件叫做榴莲糖的糖果,让我嘴馋不已,因为我从来都没吃过榴莲,只是在电视上看见过一位老太太品尝过,她说:“榴莲看起来臭,吃起来香,于是我就从袋子中挑出一件榴莲糖吃了起来。
我知道榴莲的外壳非常坚硬,即使用大也很难将它一分为二,不光这个,外面还长满了有细又长的刺,向菠萝一样,但是它的刺比菠萝明显的多,还要大,看起来非 常明显,我觉得榴莲一定非常难吃,可是那位老太太说了,吃起来香,于是我也就有胆子吃了,同时也像见证这位老奶奶说的是真话还是假话。
我剥开榴莲糖外面的包装袋,露出来的是一颗棕褐色的长方形中间还有一个淡淡的圆形图形的糖果,我一开始心中很害怕,好像自己要吃什么毒药一样,我认 为这糖一定很难吃,虽然说老奶奶说过那样的话。但是我突然又好像有了依靠,抓起糖就吃了起来,啊!这是什么怪味啊,有点苦又有点酸的感觉,好像是腐烂了的 西红柿,真是太难吃了,但是我想一定是自己的错觉吧!我自己认为难吃,家人不一定就会觉得难吃,让他们也去品尝一下!于是我想把巴哈了一口气,爸爸掘着嘴 说:“这是什么糖啊!真难闻,我又到妈妈面前哈了一口气,妈妈笑着说:“这糖好丑啊!然后便哈哈大笑起来,那个老太太怎么回事啊?我真认为榴莲糖看起来 臭,吃起来还是很臭!我装出一副愁眉苦脸的表情,一手捏住鼻子,本想把糖硬吞下去了,可是榴莲糖味还是那样的浓,我就没法子,只得用牙齿将糖咬碎了,然后 一口气将糖吞了下去,我这时才深深的吁——了一口气。
从这以后,我看见榴莲糖就避得远远的,不敢再去尝试,因为我再也不想场这种怪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