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天回家晚了2
风吹得大树沙沙作响,身边都是寂静的黑,街上行人寥寥可数,我的心怦怦直跳。这天,我回家晚了。
“妈妈,我去同学家写作业啦!”“几点回?”妈妈问道。“大概九点吧。”我答。“记得要准时回来哟!”电话里传来她一如既往的温柔的声音。走到同学家楼下,在传声筒喊了她的名字,门开了。“你终于来了!”欣给了我一个大大的拥抱。“快点写吧,时间不多了,今天的作业,多到恐怖。”我催促道。
就这样,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纸上传来笔尖划过的声音。写完作业,我长舒一口气,瞄向窗外,已是黑夜了。“现在,十点了哦,你是不是九点要回家来着?”欣边写作业边问。“哦!”这给了我当头一棒。完了,超时了,妈妈肯定很担心我。我忐忑不安,手忙脚乱的收拾着书包。“再见,我走了!”我一不小心把门重重的关上了。楼道里没开灯,我却一点儿也不害怕,跑着回家。
风吹得大树“沙沙”作响,身边都是寂静的黑,街上行人寥寥可数,我的心怦怦直跳。打开手表看时间,发现有数十个未接来电,还有短信。妈妈,我回来了我在心里默念。回到家,打开灯,妈妈应该已经睡觉了吧?我小心翼翼地走进房间,里面居然空无一人!我连忙看向时钟,竟然已经快十一点了!我快急哭了,妈妈,你在哪?妈妈,你在哪儿?打电话给妈妈!我拨通电话,“嘟---嘟---嘟---”怎么没人接?是出什么事了吗?我心里乱如麻。
“你是去同学家写作业了吗?怎么不看时间!”忽然,门口传来妈妈的声音,只见她满头大汗,气喘吁吁。“妈妈,我”我一时竟不知说什么才好,但我确信,她是出去找我了!看到她眼睛里布满的血丝,想到她平日里为我操心操劳的一切我扑到她怀中,哭了,她眼圈也红了。
这天晚上,我虽然晚回家了,但我却感受到了家的美好。在之后的日子里,我一放学就立马回家,因为,我不想让妈妈在担心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