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天回家晚了3
面对母亲,我充满了愧疚。轻轻点开手表——11个未接来电,我的心在颤抖……
盛夏,暑气逼人。汗水浸透了衣衫。正值生日,便邀几位要好的同学在家的附近小聚。出门前,母亲再三叮嘱要早些回家。可见到那些毕业后许久未见的朋友,便打开了话匣子。又想是暑假,便把时间抛到脑后,无从察觉那11个未接电话。
踏着一{夕阳归,随着一弯明月归。
直到一位朋友的家长打来电话,我才意识到时间不早了。这时回想起母亲的叮嘱,匆匆与朋友分别,踏上了回家的路。
用双手抚了抚被笑容润红的脸颊,理了理分乱的马尾辫。想故做镇定却无法掩饰内心的恐慌。不知母亲会如何责备我,只能暗自说:“总之都晚了,将计就计吧!”
那时,大街上来往的人很多,可拐进那条巷子,人少了许多。商店都打烊了,已经关了门。也许因为今天格外热的缘故,门口下棋、纳凉的人早已无了踪影,幽幽的灯光显得这条古巷格外幽静。眼前的一切迫使我提高警惕,脑海里不断浮现出恐怖的景象,却又极力暗示那都是假的,直奔向小区大门。上楼时,我的脑海里一片空白,或许是怕母亲的责备,身上竞冒出一阵冷汗,与这高温毫不匹配。一种莫名的力量涌上心头,逼迫我抬起那沉重的双手。
“咚,咚,呼——”
“咔嚓”,门开了,却在楼道留下了一阵耐人寻味的余音。沉默良久。
我和母亲对视着,仿佛都能读懂对方的心。“我——真的回家晚了。”我轻轻地说。
“为了多说几句话,真的值得吗?回来越晚,天越黑,就越危险。你的同学们也要回家啊!”母亲皱了皱眉。手表霎时间从手中滑落,一道亮光入了眼。捡起,无意间,看到了那11个未接电话,渗透着母爱。母爱启迪着我们的灵魂,拷问心灵。无论何时,身处何地,都要怀揣一颗感恩之心……
因为归家晚,那11个未接来电,早已使我的双眼模糊又模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