钥匙转动的声音,在夜晚的楼道里显得那么清脆。我的心不由得紧张起来。会是怎样的情形等待着我?关了门,开了灯,我急切地扫视屋内的一切。只看见母亲坐在沙发上,默不作声的盯着我。直到她冷冷的说出那句你去哪儿了?这时,我才反应过来,呃,呃我胆怯的说不出话来。
来,过来母亲叫我坐在她的旁边,她的态度看起来缓和了些。我观察着她的脸色,这样告诉她,不知道会不会生气今天我最要好的同学过生日,本来想庆祝她生日,庆祝完了再回家的,但是就算回来也不好玩儿,有可能你还不在家,冷冷清清的,不热闹。毫无倦意的静静地听着我叙述的原因。
我说的没错,我本来是想早点回家的,但是我望着有母亲陪伴的同学,我竟然会眼馋起来。他父母对我很热情,很温和,我便不想再回那个空空的房子,没有生气,没有一点温暖的家,而这时热闹的气氛真的很让我难以离开,不知不觉中等我想起回家时已经是十一点多了。
安静的气氛把我拉回了现实,安静的母亲的脸,我瞄了妈妈一眼,两行泪水流了出来。我的心里一阵难过。静静的,静静的,这该死的安静又使我惶恐。
我的家庭破碎了,父母早已离婚一年,而我则跟着母亲,在这一年中我丝毫没有感受到父亲对我的爱,这一年我似乎也没有感受到母爱。她只是每天忙碌的早出晚归,这一年里我很孤独。
第二天母亲在临走前告诉我不要在路上逗留,要早点回家知道了吗?我会担心你的,你爸爸也会担心的,这周一起出去吃一顿饭吧。嗯,你说什么?心里一惊,小声嘀咕着,当然,你爸爸也去。妈妈郑重地说。
我不由得心中高兴起来,只是轻轻的嗯了一声。毕竟,我跟爸爸一年没见了,但是想想他一年对我的冷漠,不见也罢。
以后要是孤单,随时打电话给我,要是想爸爸了,你就去住几天吧。
他们离婚的这一年母亲从来没有提起父亲。
吃饭那天,爸爸总是帮我夹菜。问我和妈妈过的好不好。
后来,爸爸搬回来了,我们又和好如初,像原来那样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