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天回家晚了5
这天傍晚,我和妈妈散着步,忽然下起了雨,我们只好躲到商铺的屋檐下避雨,这情景令我不禁想到了那一天。
这天,是秋分自过后的第一天,刚到秋天黑夜却明显比夏天来得更早些了。爸爸每天都来学校接我放学,可这天却突然有事,要我自已走回家去。放学前,天空突然沉了下来,一这是要下雨!从来不看天气预报的我显得很慌乱。我勉强着和同学搭伞,才终于走出了校园。看着地上水潭里的嘀嗒次数很少,于是我决定就是现在,立刻、马上地向家跑去。
我不顾一切地向前跑着,道路两边是整齐的一列树,却没有一个能让我避雨的地方。只见雨下得渐大了,我穿过车水马龙的街道走过的路被车灯照着;我在一棵棵树间穿梭,月光照耀下的树影是我走过的痕迹;我在一块块红砖铺成的路上走着,被雨水冲刷的泥土流进砖缝中,这是在祝我一路平安。
我跑得累了,却见前面有着灯光,又奋力跑去,心想:那就是我黑暗中的明灯,是能救活我的最后一根稻草!
这是一家包子铺,我跑了进去,浑身湿透了,正在忙活的老板地愣住了。我跟老板说只是来避避雨,小些了就走,老板却让我坐下,随即拿来一条毛巾给我,让我擦擦脸。然后走进了厨房。不一会儿,老板就从小厨房出来了,手里端着一笼冒着热气的包子。我盯着他,他的脸庞在热气的后面,显得温柔又和蔼了许多。他走近了些,我看到他的脸上已满是纵横的沟壑般的皱纹,可他眼神里展露出的笑容,却是那样温暖。“孩子,快趁热吃吧!”说着,他把包子递到了我的面前,“吃饱了等雨也小了,从我这儿拿一把雨伞回家,别浇着!”我吃着包子,包子是无比地香,充满了人间的真情。
这天,我回家晚了,可这也是我收获最大,最有意义的一天。直到今天,我再没有吃到过比那笼包子更加美味的包子了。每当我回忆起那次回家晚了的经历,眼前那位老板慈祥的笑容也久散不去。在我的人生路上,我也要像那位老板一样,用一颗善心去温暖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