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天回家晚了7
暮色四合,西风渐紧,抬起头,仰望他、头顶上那片黑蓝色的夜空。是谁?打翻数量这耀眼的钻石?一颗颗粘在天空。这天,我回家晚上,没有挨骂,但却有阵阵忧伤……
六月二十日,我们毕业了,我在恍惚觉的好近又那么远。那日考完试,几个小伙伴成群结队的又游走在学校门口的大街小巷。“嗯,最后一次走了……”带着眼角泛着的些许泪光,眺望到每一个角落。我们又回到了校园,刹时觉的——好美。我们坐在紫藤花下的长椅上,望着对方,望着学校,不禁泪湿衣襟。操场上还在奔跑的同学们,也是阵阵回忆。我们挽手又走回教室。“快看,那是我的位置!”空气突然宁静了。
决定回家,迈步了那条马路,叶子随风花落在地,风有几分萧瑟,可阳光还是透过树叶照下些许光影。虽然天气转凉,可我们还是像往常一样,拾着一根冰棍,笑着走在小路上。在那个十字路口分别了。
我一个人,一个影子,阳光将光身体的影儿拉得长长的。时候不早了,可我并不着急,依旧晃在那条熟悉的路上,心中有几分惆怅。一天过的真快,太阳就累了,想下去歇息罢。我叹了一口气,还是慢速回了家。
回家时,天竟半黑了,可真快啊,太快了,太快了……“你今天怎么这么晚?又干什么去了?”从房里传出来妈妈的声音。“嗯,看了看学校。”妈妈也不说话了。吃完饭,走近房里,坐在桌前,没作业的感觉为什么心里空荡荡的啊!曾经写到崩溃的我,也难得如此清闲。透过窗户,夜好静,星星为什么在闪烁?玻璃怎么模糊了?哪来的小声抽噎?用手擦擦眼睛,只留下一手清泪。
取出了日记本,一条条全是过去的喜怒哀乐,顿时五味杂陈,拨开笔盖,在上面写下:毕业了,那些曾经,从不知后悔,即使我们现在已各安天涯。致,我们曾经的小美好……
那天,我回来晚了,天都黑了,风都冷了,却留下了满地惆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