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丑小鸭》续写3
一天,丑小鸭的爸爸妈妈正带着她的哥哥姐姐们捉小鱼。你们猜猜,丑小鸭变成的天鹅在干什么?原来,丑小鸭正飞在蓝天上往下望,寻找自己以前的家呢!过了一会儿,她发现了自己以前的家,她很高兴,她想,总算能回到自己的家了,爸爸妈妈肯定很惊讶吧!“爸爸妈妈在哪呢?”她说。突然他看见池塘里有几个小黑影,她定睛一看:“原来爸爸妈妈正带着她的哥哥姐姐们捉小鱼呀”。于是,丑小鸭就往池塘那边飞去……
还没到池塘边,丑小鸭就激动的喊道:“爸爸妈妈,你们好吗?”丑小鸭的爸爸妈妈先是一愣,然后害怕的朝空中望去,一边看一边喊:“你是谁?我们不认识你”。丑小鸭朝着地面说:“我是丑小鸭,你们不认识我了吗”?爸爸妈妈说:“孩子,我们的丑小鸭不会飞呀,并且也没有你这么漂亮呀!”丑小鸭落到池塘边,笑着说:“我是天鹅的宝宝,所以才长成这个样子”。她的爸爸妈妈高兴的说:“哎呀,宝宝,以前我们没有好好的对待你,真是对不起呀”!丑小鸭说:“没关系,我不怨你们”。爸爸妈妈愁眉苦脸的说:“你看,你的哥哥姐姐学习捉小鱼一直都没学会,怎么办呢?”丑小鸭说:“没关系,我来教哥哥姐姐们吧”。妈妈说:“不行,你飞了这么远肯定很累的”。“没事的,我来教哥哥姐姐们吧”,丑小鸭说。“那真是难为你了”。于是,丑小鸭就飞进池塘里,准备教哥哥姐姐们捉小鱼。“呀,丑小鸭,你怎么变得这么漂亮呀?不过,你能教好我们吗”?哥哥姐姐满腹狐疑的说。“你们就认真学吧,我能教好你们的”,丑小鸭认真的说。哥哥姐姐说:“谢谢你。”于是,丑小鸭就开始教哥哥姐姐捉小鱼了……
不久,哥哥姐姐们就学会了怎样捉鱼、捉鱼的技巧是什么。爸爸妈妈非常感激的对丑小鸭说:“谢谢你,孩子”,丑小鸭说:“不用谢,这是我应该做的”。这时,丑小鸭又说:“哎,我该走了”,爸爸妈妈依依不舍的说:“你再留一会吧”!“不用了,我以后会经常来看你们的”。于是,丑小鸭就朝蓝天飞去,地面上传来哥哥姐姐们的呼喊声:“谢谢你,丑小鸭,你永远是我们的好妹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