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丑小鸭》续写4
“丑小鸭”从湖水中看到自己的倒影,不再是一只粗笨的、深灰色的、又丑又令人讨厌的鸭子,而是一只体态优雅、年轻美丽的白天鹅,他感到意外又惊喜!就在这时,湖里的三只大天鹅向他游来围着他,用嘴喙给他梳理羽毛,用高亢的歌声欢迎他加入这个群体,他感到无比的幸福和满足!
接下来的每一天,他都沉浸在大天鹅们无限地关爱与呵护中。
但是,他始终不明白自己过去所经历的种种不幸到底是怎么回事,所以思前想后他还是决定离开这里,去寻找答案。他先是返回鸭妈妈的身边仔细询问了自己的身世后就踏上了寻亲之路。他告别了熟悉的农庄、牧场,飞过了曾经饱受欺侮的养鸭场和小农舍,随着过路的天鹅群一起上路。
这个鹅群在空中人字排开,有大约20只天鹅,“丑小鸭”偷偷地跟在队伍的最后。飞了一天一夜,鹅群在一个水库边休息,“丑小鸭”来到鹅群首领身边,“请问,您知道有个鹅妈妈丢失了自己的孩子吗?”他怯生生地问道。鹅群首领回过头凝视着丑小鸭,眼里满含着泪水问道“你是——?”“我就是那个孩子,我在找我的妈妈,我是出生在一个庄园沟渠边牛蒡草旁的鸭妈妈家里的……”,没等他说完,两只巨大的翅膀就把他揽到怀里,简直喘不上气来。
鹅群首领哽咽着说道:“我的孩子,我终于见到你了……你出生的那段时间,突然遇到一股强冷空气,气温很低,而且持续了好长时间,鹅群不得不离开,我和你的妈妈都非常舍不得,但是又没有办法。这段时间我们也在四处打听你的下落,没想到你已经长成小伙子了……”正在水库边饮水的天鹅妈妈闻讯赶来,也喜极而泣,和“丑小鸭”拥抱在一起。
就这样,“丑小鸭”找到了自己的真正的家人,从此,一家人开始了幸福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