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伴我成长9
在这世界上,只有一种人能给予我们生命,那便是妈妈,母爱是无私的。就像滋润小草的滴滴露珠,像保护戈壁的白杨……无私奉献。
妈妈的爱是一件遮风挡雨的衣服。那是一个凉丝丝的一天,妈妈和我在东山玩了许久,眨眼间,雨水从天而降,我和妈妈用尽了全身力气往下跑,雨越下越大,到门口时,已是倾盆大雨,雨向我们泼来,妈妈毫不犹豫的脱下衣服,遮在我头上。雨水顺着妈妈的头发尖滴在地上。我只是天真的望着妈妈,妈妈摸着我的头,微笑着。回到了家里,装作没事为我做饭,晚上发烧了,我看着你,泪水在眼眶中直打转,我忍住了。
妈妈的爱有时是责备的目光。“谁把玻璃杯打碎了?”妈妈盯着我和姐姐。妈妈问姐姐,姐姐说不是,“玻璃杯是我打碎的,妈妈一定会说我的,撒个谎吧。”我侥幸的想着。我便结结巴巴的说了不是,妈妈说了个“哦”,但是那晚,妈妈把我叫到跟前,用责备的目光看着我,是不是我,我低下头点了点头,我哪时还说妈妈的不是了。
一下班就做饭,洗衣服,收拾屋子,总是看到那匆忙的背影,与疲倦的面。我们总是认为理所当然,为什么妈妈要承担这些呢?生了你,养了你,你对她有什么报答,难道报答就是让妈妈更加辛苦吗?不是的,让我们自己做力所能及的事吧,不要让我们在劳累了,就从这一刻感恩妈妈,让感恩之心伴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