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应该知道:
狐狸非常狡猾、凶猛,
跑的也很快。
狐狸主要以鼠为食。
狐狸妈妈会在宝宝的周围巡视,
如果外出捕食,
她们会把小狐狸放在隐蔽的地方。
她们的嗅觉很灵敏,
会沿着气味找到你,
哪怕你只是一只小小的红松鼠。
在一个下午,天空像被人打扫过一样,干净得没有一丝痕迹。阳光从这块大蓝布上洒下来,穿过林间的榛子树,一缕一缕的,让人觉得心旷神怡。纳特雷喜欢这样的天气。
纳特雷在榛子林中上窜下跳,寻找着可口的榛子。灰松鼠大战已经过去,没有谁再会来打扰他了。纳特雷找到几颗肥大的榛子,他一边往嘴里塞着榛子,一边往垃圾山走去。
突然,他听到草丛中隐隐约约有低低的“嗷……嗷”声。他停下脚步,耳朵转动着,似乎在寻找声音的方向。同时,纳特雷有点害怕,他没有听到过这种声音。“安全胜过好奇”,他不想理会。但是,声音一直不停地灌入纳特雷的耳朵里,他实在不能忍受这个声音。纳特雷不得不循着声音的方向蹑手蹑脚地走过去。他拨开草丛一看,竟然是两只棕红色的小狐狸趴在地上哼哼!他们蜷缩在一起,身体微微地抖动着。纳特雷左右看了看,什么也没看见。
他清了清嗓子,大喊一声:“有谁在吗?”
周围还是没有动静。纳特雷心想:他们的样子看起来好可怜,叫声听起来好悲戚,或许是和妈妈走散了。纳特雷的脑海里立刻浮现出一个个危险的画面:一个是两只张着血盆大口,有着锋利无比的爪子的机器虎(那是纳特雷在动画片里看到的老虎)把他们按在爪子底下,撕扯着他们;另一个是两个小家伙在寻找食物的时候,一只大大的猫头鹰一下子俯冲过来,抓起他们就飞得无影无踪……
不行!纳特雷摆摆头。我还是先把他们带回家吧!
纳特雷抱起两只小狐狸,刚走出榛子林,走上马路中央。突然,“叭……叭”的鸣笛声急迫地从纳特雷的左边传来。纳特雷扭头一看,一辆汽车正向他快速驶来。纳特雷被突如其来的危险吓呆了。汽车并没有停下来,眼看就要撞上他们了。纳特雷什么也顾不得多想,抱紧两只小狐狸,拔腿就朝路边冲了出去。车子“嗖”的一声从他背后擦过。纳特雷跑进了路边的草丛中……
纳特雷上气不接下气地跑上垃圾山,跑回了大白盒子,关上了“死亡之门”,并拉上了门闩。
纳特雷坐在地上,惊魂未定的心渐渐平静下来。旁边,这两只小家伙正挤眉弄眼的耍着对方的尾巴,浑然不知刚才发生的一幕。纳特雷心想:虽然今天没有遇到脑海中浮现过的危险。只是,飞驰而来的汽车却是纳特雷没有想到的。不过,在情急之下,纳特雷却化险为夷,让自己和两只小狐狸都躲过了这场危险。他觉得自己今天表现得很勇敢!这时,他想起了姑奶奶科妮莉亚和他的叔叔艾克,还有堂弟布鲁尔。然而,他们却没有那么幸运,他们永远地留在了那条蜿蜒大道上。顿时,纳特雷觉得自己是幸运的。
想到这儿,纳特雷开心了起来!
忽然,纳特雷听见门外有“咚咚”的敲门声。纳特雷透过门上的玻璃偷偷往外一看,他看到了一只不知比他大多少倍的红狐狸。
“红狐狸”!纳特雷的心一下子提到了嗓子尖儿上,眼珠儿似乎定住了,不能转动。
“当心红狐狸和猫头鹰的眼,
当心带血的下巴,当心猫头鹰飞来”。
纳特雷想起妈妈时常背诵给他听的那段话。他感觉到他身旁的这两个小家伙一定跟这只红狐狸有关,因为样子像极了。
但是,如果我把小家伙交给她,她会不会攻击我呢?
纳特雷又想:我要呲牙、抽动尾巴,然后再咆哮。她会不会害怕我呢?
这时,传来了红狐狸的声音:
“你这只小松鼠,我一直跟在你后面,快把我的孩子还给我!”
纳特雷瞪圆了眼睛,呲着牙,沉着声音说:“你是谁?我怎么不认识你?”他想努力让自己表现得更危险一点。
红狐狸咧着嘴,“嗤嗤嗤”地笑个不停。
纳特雷见状,讪讪地收起了危险的样子。但他实在想不出红狐狸为什么这样笑个不停,难道我的表情看起来很滑稽吗?
“你不用做鬼脸,你也不用担心!”
红狐狸看出了纳特雷的心思:
“我在你后面一直追着你,也看到了飞奔的汽车就要撞到你们的那一刻,你没有抛弃他们。谢谢你!我是他们的妈妈,我知道你对他们没有恶意。你很机智,也很勇敢!”
纳特雷就有点不好意思了。他拉开了门闩,打开门。两个小家伙便扑向了红狐狸,“哇哇”地叫着。纳特雷说:
“对不起,狐狸夫人,我把您的孩子带到我这里,是因为我发现他们的时候,没有看到您,担心他们会遇到危险,请您原谅我的冒失。对了,我是红松鼠纳特雷,您叫什么?夫人!”
“我叫萨莉。”萨莉接着说:以后,我可以带你去这附近榛子最大、最多的榛子林。还可以带你到处游玩……或许这个鬼地方并不适合你。”
“真是太好了!谢谢您,萨莉夫人!”
纳特雷仿佛感觉到妈妈就在自己身边。
在这个秋季,纳特雷经过萨莉的指点,搬进了一颗枝叶茂盛的榛子树洞里,也有了妻子和儿女。从此,纳特雷过上了幸福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