晒秋的景象作文描写
开始月亮还是圆圆的,像一面镜子似的挂在天空,闪闪发光。慢慢地,月亮缺了一小块,好像我刚刚吃了一口的月饼:这时爷爷说:“我们从前把这种现象叫‘天狗吃月亮’。当时人们不懂科学,怕天狗把月亮吃了,就敲着锣呀脸盆呀想赶走天狗。
爷爷说话的功夫,我发现月亮又少了一块,好像变成了小船。小船越来越窄,又成了镰刀,眉毛,细钩。天色也越来越暗,最后,细钩也没有了,只剩下一个红铜色的圆影子,像一面锣,锣的周围套着一个亮亮的光圈,像镶了一条金边。星星的眼睛一眨一眨的,显得更亮了,好像在高兴地说:“月亮没了,我们是天上的主人啦!”大约过了半个小时,月亮又变成了细钩,眉毛,镰刀,小船。
这次看月食,我大开眼界。
这时,太阳已西斜了,它收敛起刺眼的光芒,只在它的周围留下了一圈柔和的光晕,像个害羞的姑娘露着红红的脸蛋:那万里无云的晴空本来是淡蓝色的,像明净的湖水,现在也慢慢加重了颜色。越来越浓,越来越蓝,简直像画家在用蓝色的画笔层层加深。它身边的天空却呈现出黄里透紫的悦目色彩。
我情不自禁地赞叹道:“落日前的景象太美了,太美了!”
过了一会儿,突然太阳涨红了圆溜溜的脸颊,像个大红球。向天空、向峰峦、向大地喷出了红艳艳的光芒。它身边的晚霞不断地扩大着范围,不断更换锦衣,红的、粉红的、紫的五光十色,美丽极了。
这时,太阳的脸变得更红了,显露出了自己美丽的容貌,带着满腔的喜悦轻轻地走向西山背后,只把那红光留在遥远的峰顶和天际。最后,它愉快地一跳,消失在山后了。
水平如镜的西湖,红叶似火的香山,峰峦雄伟的泰山我都一一游览过。
“叽叽叽”是什么吵醒了我的美梦,原来是树林里的小
鸟开始了它们交响曲。我也迈着轻盈的步伐踏上了去树林的小路。早上,已经起雾了,那白茫茫的晨雾犹如仙女掉下的纱巾布满了整条小路,也像一条白色丝带在缓缓移动。走进树林,第一眼就看见了那一排排像哨兵一样的松树,它们挺立着,不管严寒和酷暑,都像士兵守着这片树林。树上的小鸟唱得更欢了,婉转动听的歌曲在我耳边萦绕,使我不得不放慢了脚步。
原来是一条小溪流啊。它看上去是多么得安静啊!它平静地流着,并不发出声响,从山头到山脚,远远地看去,它就像是一条柔柔的丝绸,轻轻地晃动。再加上边上鲜花的镶嵌,小溪就变得更美了,更柔了。小溪也时常会调皮,它有时会撞在石头上,溅起一朵朵小水花,打得边上的鲜花“啪啪”作响。
我家院子里有一棵老桂花树。一到春天,桂花树就长出了新芽,那一个个芽胞如同害羞的小孩不敢露脸。夏天不知不觉地来到时,桂花树就长满了“绿头发”,又如一把巨伞撑在院子里。秋姑娘迈着优美的舞步走来时,桂花树就开满了桂花。它们散发着淡淡的清香,优雅而纯洁。桂花们有的三五朵一群,有的聚在一起,还有的只是个花骨朵儿,即将要含苞欲放。我的家乡不但景美,人情也很美。这里的人们互相帮助,热情待客,如果遇上了熟人,无论多么赶时间都得谈上两句。只要邻居家有困难,自己无论如何都要伸出援手。有外客来访,鸡鸭肉是必不可少的。
我的家乡“美”景,是不是很美?
我的故乡河北,有天下名景野三坡,而野三坡中的“第二坡”百里峡,号称“天下第一峡”。
一进百里峡大门,你就会觉得它与众不同。
步人峡口,首先映人眼帘的是一座座拔地而起的山峰,山上怪石嶙峋,错落耸起,而最具特色的是一块形状酷似老人的巨石。据说古代有位老人曾攀上此处高峰,眺望群山,美不胜收,便感慨地说道:“奇山秀水,有此一游,不走也罢。
再往深处走,在众多石头中,竟有上刻“华容道”三个大字的一块奇石。据说,因兵败“火烧连环船”而亡命逃窜的曹操大军,就是从这里被关羽放走的。
同时,百里峡中有小河盘旋、瀑布飞挂。一路上,你还可以穿一座水帘洞,在黑森森的清冷中听哗哗流水声,别有一番情趣。其中有一瀑布,流水口如老虎嘴,而天使却在虎口以身相挡。这又有了一个美丽的传说:一天,一位天使与父亲上山打猎,碰到一只老虎。
朋友们,如果你们有时间,一定不要忘了来百里峡游览一番!今日我带你纸上“游”,那是重点介绍,百闻不如一见,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