垂柳树3
春天到了,柳树吐绿了,像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在春风中翩跹起舞。
柳树的树干有碗口那么大。树皮是褐绿色的,上面的裂纹,就像老婆婆脸上的皱纹,摸起来非常粗糙,还很凹凸不平。柳树的枝条又细又长,像小姑娘长辫子往下垂而且非常柔韧。风儿吹来,枝条就在风中翩翩起舞。柳树的小叶子非常细长,像小姑娘细细的眉毛。柳叶表面是浓绿色,背面是灰绿色的,摸起来很光滑。柳絮很难看到的,因为柳絮很害羞地藏在叶子的后面。它看起来毛茸茸的,像雪花又像棉花一样。只要风儿一拂过,柳絮就要随风飘走,去旅行也顺便寻找自己的新家。
柳树不仅好看,而且还很了不起。那是因为柳树浑身是宝,它每一部分都可以入药。柳枝是中医传统的接骨妙药。柳絮还可以作枕芯,具有安神催眠的作用。当然了,还有树干可以做家具,枝条可以编成篮子之类的日用品。柳树还能护堤围坝,保持水土。还能美化生活环境,制造氧气。
柳树既美丽又能干,真是我们的好朋友,我真喜欢柳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