垂柳树15
夏日的微风吹走了乌云,还给天空一片碧蓝;小溪的流水冲洗着岩石,让它洁白,夕阳下的光茫照亮了柳梢。
万籁寂静一切都一贫如洗,走在两岸垂柳中,感受着绿意,感受着大自然带来的芬芳。两岸的垂柳向下低垂,给原本孤寂的路上添加了乐趣,。经过时间是磨练,它们长打长粗给道路投下一片绿阴道,在此境内仿佛身在世外桃源,不被生活琐事所困扰。夕阳下的垂柳,被晚霞染上成金色的色彩,从垂柳的方向向夕阳看去,夕阳与垂柳构成一片生动的风景画。
月亮爬上梢头使我想起了宋代欧阳修的“月上柳梢头,人约黄昏后”的优美诗句。月色下的垂柳烘托出自然的美,它的身影在微风中摇坠,在微风中飞舞,就连稻田里的青蛙也为它欢呼,就连人们的也被垂柳的身影所迷醉,坐在树下感受着它的美。已到深夜,月色与它共舞,露水与它打交道,抛开一切,在这月色里寻找自由,欢乐,寻找着属于它的一切。
夜很美,美的让人停下匆忙的脚步,去观赏这夜中所蕴含的哲理,在晚风中,所有的忧愁,哀怨都消散了,让它找回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