垂柳树12
春天来了,我的家乡一片绿色,非常美丽。其中我最喜欢的是家乡的柳树。
我爱家乡的垂柳,她们仿佛是一个个士兵站得整整齐齐,远远望去,就像一条绿色的绸带,一棵贴一棵。近看,他们威武挺立,一条条簸箕的柔软的柳枝像少女的长发迎风飘扬,舞姿是那么美,那么自然。
初春,柳树发芽了,一个个嫩芽像一个个害羞的小女孩,偷偷地探出头来张望。在春风的抚摩下很快舒展出嫩绿的叶片,不禁让人吟诵起贺知章的《咏柳》:“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
春末,天气渐暖,柳絮就飘起来了,在风中袅袅舞动,一团一团的像棉花,更像小型的云朵。
垂柳不但像其它树那样,在夏天给人们当“凉亭”,供人们乘凉,为人们净化空气,装扮大自然,垂柳最大的特点是她的生命力很强,不像一些奇花异草那样娇气,她只需一些泥土和水分就能成活,长成大树。所以就有“有心栽花花不发,无心插柳柳成荫”的俗语了。
我爱家乡的垂柳,爱它独特的丰姿,更爱它顽强的生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