垂柳树2
盼望着,盼望着,东风来了。春天的脚步近了。
一切都是像刚醒来的样子,欣欣然张开了眼,山朗润起来了,水涨了起来,草突出来了,柳树长出了新的叶片来,太阳的脸也红起来了。
我跑到千狮桥间,远眺着神龙大道上的垂柳。哇!垂柳被春风吹动了细长的叶子,左右摆动,就像一位位亭亭玉立的美少女,在为美丽的春天表演着婀娜多姿的舞蹈。风停后再瞧瞧,大道上的垂柳像春姑娘给穿上了绿色的环保服,好像在保护这一条长长的无定河。
走近去再看,有的柳枝吐出了嫩芽,有的变成了小叶片,有的小叶片已经开出了小花,我想过几天这些小花可能就会变成柳絮,漫天飞舞吧!
柳树底下有一大片,一大片的小草,展开尖尖的脑袋,好像是正在给垂柳做护栏。我看着柳树,心里是多么想摘下几条,可是,我又想到了我们不能破坏树木,因为树木可以优化环境。于是,我打消了念头。
我看着柳树,渐渐入迷了,我似乎看见了垂柳在春雨后发亮,加上树上的小鸟的歌声,还有蝴蝶在伴舞,真美!一会儿风吹来,才让我清醒过来。我回想着刚才的情景,不由得想起《咏柳》这首诗:碧玉妆成一树高,千条万条绿丝绦,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
春天真美,春天的垂柳更美,怪不得诗人称赞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