垂柳树9
我们的校园很平凡,它不是绿草如茵,也没有花团锦簇,它只有几座楼房,十几棵垂柳和一个小操场。但在我的眼里,它是最美丽的校园,因为有垂柳,十几棵高大的垂柳。
这些垂柳已经有十几年的“历史”了,每棵都非常高大,像一个个训练有素的军人,笔直的站着。因为这里是北方,所以春天来的比较晚,垂柳的叶子也晚点发芽,这对我来说就有点遗憾,因为不能早点欣赏到垂柳的美丽吗!不久后,垂柳长出了叶子,有点像嫩黄色。慢慢的,柳叶的颜色就逐渐加深,直到变成翠绿色才肯“罢休”。
夏天,垂柳底下一片柳荫,这里变成了我们做游戏的地方,打沙包、踢毽子、瞎子摸人……夏天“盛产”毛毛虫,所以有一些男同学从树上捉来毛毛虫,用它来吓唬女生,这时女生已不是“霸王”了,一个个被吓得胆战心惊,看到男同学来了,先要确定他们有没有拿毛毛虫,确定没有后,便开始了狠狠的“反击”。这时垂柳的枝条一摆一摆地,好像被这情景逗得哈哈大笑,又好像一位母亲,看到自己的孩子如此顽皮,笑着摇摇头、
冬天的垂柳更加美丽了,雪姑娘为垂柳披上了一件冬衣,好像怕把垂柳冻感冒似的,细心的把每个枝丫都盖上雪,真想一位细心的母亲呀!
校园里的垂柳,真如贺知章所写的:“碧叶装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