垂柳树13
“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我喜欢我家门前那棵高大挺拔的柳树。
春天,柳树刚刚发芽,吐出嫩黄的叶芽。一场春雨过后,雨水浇在柳树的身上,它依然伸展那美丽的枝条,像小柳树在坚强地说:“我不怕狂风暴雨的吹打,我要做一棵不怕吃苦的柳树。”这句话好像被春雨姑娘听见了,没过多久又下起了一场春雨。这次,小柳树展开双臂,喝饱了雨水,似乎忘记了春雨的厉害,它只想着快点长大。
夏天到了,天气很炎热,小柳树的叶子茂盛起来,一条条枝条垂下去,它矗立在骄阳下,真像一把绿茸茸的大伞。枝条在微风的吹拂下,摇动起来像一位温柔的少女跳起了柔美的舞蹈。孩子们在柳树下乘凉、玩耍。
秋天,天气渐渐转凉,别的柳树的叶子已经枯黄了,一阵秋风吹过,树叶纷纷飘落下来,像给大地铺了一块金黄色的地毯。只有这棵柳树的树叶还那么绿,像一位哨兵一样守卫着家园,许多人都称赞这棵柳树真棒!
冬天,雪花漫天飞舞。落光了叶子的柳树,枝条变得光秃秃的,也只有这棵柳树枝干繁多,密密的枝条变成毛茸茸、亮晶晶的银条儿。一阵冬风吹过,洁白的雪花从柳枝上撒落,在阳光照耀下闪着晶莹剔透的光,给寒冷的冬天增添了一道亮丽的美景。
经过一年又一年,这棵柳树变成了参天大树,我爱柳树那枝繁叶茂的样子,更爱它那顽强、不畏严寒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