垂柳树11
我家庭院里有一条绿道,绿道两旁种满了婀娜多姿的垂柳,它们像哨兵一样站立在那里。
盛夏,阳光火辣辣的,亲吻着大地,大地貌似一个巨大的蒸笼。尽管烈日炎炎,但是垂柳那低垂的,墨绿的,又细又长的柳条上吐出了嫩黄色的芽儿。一阵微风吹来,一条条柳枝随风翩翩起舞,站在远处看去,柳枝上好像挂着千万串的淡黄色珠子,在风中飘啊,飘啊,那么轻柔,那么素雅。
只要不下雨,我就喜欢到垂柳下面嬉戏,累了,乏了,我就在草地上席地而坐,看着垂柳,享受着短暂的时光。偶尔还能看见辛勤的小蜜蜂围着一旁的花朵采蜜呢,看来这炎炎夏日也阻挡不了它们采蜜的步伐呀。你听,“嗡嗡嗡……”这是它们在这里劳动的标志,也可能是它们用自己的语言向垂柳表达自己的敬意呢。这时候,成双成对的小蝴蝶也忍不住过来凑凑热闹,载歌载舞。蓝天,白云,碧绿的柳枝,飞舞的蜜蜂蝴蝶,构成了一幅自然和谐的风景画。
垂柳不但好看,它还有一种饮水思源的精神呢!
它并不像别的树那样一味趾高气昂地向上生长,而是一边茁壮成长,一边谦虚地垂下头,向助它生长的土地致敬。不信你看,它抽出来的新枝桠正虔诚地顾盼着土地呢!也许是因为它知道自己如此秀丽的模样,靠的就是日日夜夜吮吸着大地妈妈的乳汁吧,所以才会谦虚地像土地致敬。
我爱垂柳,爱它清新素雅,爱它在风中飘扬的舞姿,更爱它那饮水思源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