垂柳树7
今天,天气睛朗,阳光明媚。和熙的阳光照耀着大地。妈妈满面春风地对我说:“今天天气真好,我带你去文博广场玩去。那里的景色漂亮极了。特别是小池塘,它旁边的柳树与花草真是再美不过了……”听了妈妈的介绍,我高兴地手舞足蹈,真想现在就见到那柳树。
进入公园,映入眼帘的是一个湖泊。湖水清澈极了,微风吹过,湖面稍微波动了一下,出现了一圈一圈的涟漪。池塘两边的垂柳果然引人注目,就像婀娜多姿的少女,在微风吹拂下,摇动着枝条,站在池塘边供人欣赏。走进一看,垂柳主干很粗,凹凸不平,像沧桑的老人。垂柳的枝条细长下垂,像柔软的头发。一片片叶子尖尖的,中间稍宽,装点在枝条的两侧。
垂柳并不像樱花那样华丽,也不像白杨树那样高大,更不像青松那样雄伟。它不讲究外表,无意与鲜花争芳斗艳。它心甘情愿凋落,情愿干枯,默默无闻地奉献自己的一片绿荫。它以自己顽强的生命力,展示着高雅的自然美,为文博广场增添了一分美丽的色彩。
我们也一样,不应该过于注重外表,更不要懒惰,而应把自己的力量贡献出来,争取获得更优秀的成绩,创造更辉煌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