垂柳树18
“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在人工湖的四周,都种着一排美丽的柳树。
好美的柳树啊!微风吹来,它的“小辫子”一甩一甩的,真好看。一排柳树像四十多个战士一样保卫着人工湖。
春天,到了三月时,柳树长出了嫩嫩的新芽,就像一个小宝宝刚刚出生的样子。嫩芽变成了嫩叶,好新鲜呀,仿佛一掐就能流出水。每次柳树都要对行人展示一下自己:“看我多美呀!”
夏天,柳树的叶子变成了深绿色。在太阳的照耀下,柳树显得更加绚丽多姿。下夏雨时,柳树都要为自己梳洗发辫,还要喝几口甜甜的雨水,润润喉咙。
秋天,柳树虽然不会开花,不会结果,可它依然梳着金黄色的发辫站在那里。在十月份的时候,它的叶子纷纷落下来,有的落在水里,像一艘艘的小船;有的落在地上,像一只只翩翩起舞的蝴蝶。
冬天,柳树的树枝光秃秃的,大雪覆盖在上面,柳树穿上了白银大衣。人们穿着厚厚的羽绒服都觉得冷,可它坚强地渡过漫长的严冬……我爱柳树,爱它高大的身躯,也爱它美丽的长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