垂柳树5
家门前有条小溪,溪边有一大块空地,妈妈常念叨这地空着蛮可惜的。那年,爸爸看出了我的心思,说:那就插柳吧。
没过一月,柳儿长出了嫩芽。现在,居然长成了枝繁叶茂的大树。啊,春来了,你来看吧。柳树像是春姑娘的长发,飘得离谱。
于是,静静地观察着这初春,万物生机的季节,婀娜的垂柳自然不甘寂寞,一心想着为春色增光添彩。微风徐来,柳条摆动得羞涩而飘逸、淡雅而清新,简直是一个少女的模样嘛。“草长莺飞二月天,拂堤杨柳醉春烟。”那一簇簇柳条儿挽在一起,编出了一丛丛春色,那一方方翠绿的梦,荡漾出了层层青青的春。
柳条柔美的外表里面,还有一种朴实坚韧的性格——插在哪里,长在哪里,都极能易活。记得小时候,有次,我将半截新折的柳枝随手插在泥土里,谁知过了几天,自己都差不多忘记了,可是柳枝不仅没有枯萎,反而撑出了一树的春天。
喜爱垂柳的婆娑妩媚,更喜爱她的坚韧不拔和无私奉献。
甚至,喜爱她那从不索取的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