垂柳树8
在公园里长着一排美丽的柳树。它们以独特的美丽装扮着公园,成了公园里一道别特的风景。
这些柳树不像松树那样挺拔,不象银杏树那样高大,也不像梧桐树那样粗壮,但它们却是最柔美的。如果把柳树比作少女,那么它的柳条就是她那美丽秀气的头发。风一吹,柳条随风飘动,就像是美丽的少女在照着镜子梳理自己乌绿的头发,不一会,一群群游人们纷纷被它们吸引过来,和它们合影。人们有的抚摸着它们乌绿色的头发,有的怀抱着它那细细长长的枝杆,有的干脆与它们深情拥抱,柳树们高兴得唱起了歌,把头昂得高高的。
春天,柳条上萌出嫩叶,远看朦朦胧胧,让人仿佛走进仙境,近看叶子上闪动着翡翠般的光泽;夏天,叶子长成小竹叶的模样,绿得似乎一碰就会滴下油来;到了秋天,叶子变成了金黄色,就像一只只金黄色的小蜻蜓,在它的周围盘旋;冬天到了,雪花飘下来,柳树的枝杆上都是白色的积雪,给你一种梦幻的感觉。
啊,柳树,你那美丽的形象,给人们追求的力量;你那和别人分享快乐的精神,给人以深深的启迪。柳树,我赞美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