垂柳树14
我喜欢高大的杨树;也喜欢四季常青的松树;但我更喜欢婀娜多姿的柳树。柳树虽然不是名贵的树,可是在我看来,它却很美。
春天,柳树的枝条早早的就发出了一个个嫩绿的小牙,一个个小牙就像一个个小绿豆,可惹人喜爱了。在春风里,叶子很快舒展长大,柳絮四处飞舞,落到人的脸上,让人感觉痒痒的。
夏天,柳树枝条繁茂,翠绿柔软的枝条好像少女的长发。骄阳似火,人们可以再柳树下面乘凉下棋。一场雨过后,柳树被洗的发亮,叶子上的水珠悄悄地滑落,好像一颗颗晶莹剔透的珍珠。
秋天,柳树的叶子从浅黄变成黄,然后轻轻地落到地上。秋风吹来叶子“哗啦啦”地响,漫天飞舞的柳叶像许多蝴蝶在偏偏起舞。
冬天柳树变得光秃秃的,一场雪后,树枝上落了一层雪。孩子们喜欢摇着树干,把它抖落下来,一边看簌簌的雪落下,一边喊:"下雪了,下雪了!”
柳树为人们遮阳,为人们挡雨,就连落叶都变成了养料。它吧自己的一切都献给了人类。柳树仿佛是个美丽的少女,它婀娜的身姿令人遐想。娇美的柳树姑娘,从来不刻意梳妆打扮,我想,她一定是个注意内在美的姑娘。
我喜欢柳树,我赞美柳树,我更要赞美具有柳树这样品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