垂柳树10
学校东边有一条街,因为街道两旁栽了很多柳树,得名为垂柳街。
春天,柳树长出了小小的嫩芽,像无数个小精灵整整齐齐地排列出来晨练,多么温馨可爱呀!一队一队地随风翩翩起舞。过了几天,在阳光的照耀下,更加明朗起来。叶子长大了点,嫩绿嫩绿的,就像是给小精灵长了一对翅膀,让它飞上蓝天,远远望去,就像是一幅绿色的油画,近看就像丝线垂直而下。刚刚下过几阵蒙蒙细雨,小清灵仿佛被春天的管理者召唤似的,一转眼叶子就长大了。一阵微风吹过,满树的枝条随风舞动,显得非常妩媚动人,我细细地看着,叶子细长细长的。不久,柳絮出现在人们的视线中,嫩绿的柳絮像桑葚一样可爱,蜜蜂被吸引过来,麻雀被吸引过来,小鸟叽叽喳喳地叫着,仿佛在演奏春天的赞歌。几周过去了,叶子渐渐长大了,枝条多得不可计数,那么多的绿叶,一片铺在另一片上,不留一点空隙好像把它的全部生命力展示给我们看,我不禁想起贺知章的《咏柳》: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
夏天,天气炎热,柳树像一把把大伞,遮住了如火的骄阳,我们在树下乘凉,柳枝摆动手臂给我们扇扇子,送来一阵阵凉爽。
秋天,一片片黄叶从树上落下来,像蝴蝶在空中翩翩起舞,几场秋雨过后,柳叶回到了大地的怀抱。
冬天,光秃秃的柳树不畏严寒,像哨兵一样站在街道两旁,静静地等待春天的到来。
我喜欢柳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