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柳树上冒出了一个个小嫩芽,像一粒粒小绿豆。过了几天,“绿豆”就长成又细又长的叶子,一阵微风吹过,枝条在水面上翩翩起舞,像一位爱美的小姑娘在水中梳洗头发。几只燕子飞过来,在柳树间穿梭,看着那阿娜多姿的身影,真令人心旷神怡。
夏天,柳树的枝叶更茂盛了,有的都伸进湖面上了,小鱼游过来,用尾巴拍拍枝条,枝条颤抖几下,水面就漾起了道道波纹。如果你仔细观察,你会发现,柳树还开花呢,那毛绒绒的东西,就是树絮。
一阵秋风吹来,一片片树叶变黄了,依依不舍地离开了树妈妈,有的在空中翩翩起舞,像一只蝴蝶在空中展翅飞翔,有的在半空中打着旋,像调皮的孩子们在追逐打闹,还有的向远方飘去,似乎要参加秋姑娘的舞会。
冬天,柳树只剩下光秃秃的枝干,但是,一朵朵雪花又给柳树增添了几分色彩。
柳树虽然没有香甜的果实,也没有迷人的花朵,但它安静的美,令我着迷,我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