垂柳树6
校门口的马路边,整齐地栽着两排垂柳。它那又细、又长、又多的枝条一直从头上垂下来,就像仙女长发,在微风中飘动。春天一到,每个枝条长满了绿色的嫩芽,如果用指甲掐一下,一定会掐出水来。看到了垂柳发芽,人们就知道,寒冷的冬天过去了,温暖的春天来到了,心里有一种轻松、舒服的感觉。垂柳的枝条碰到人们的脸上,就像是婴儿的手在抚摸。到了夏天,每个枝条上长满了叶子,公路两旁成了绿色的长廊,人们从树下走过,感到空气格外新鲜。孩子们在树下愉快地做游戏,老人们在树下锻炼、喝茶、聊天、下棋……
垂柳不仅有漂亮的外表,还有坚强的性格。不管是刮风、下雨,或冷、或热,只要有水,它都能顽强的活着。如果你剪下一根枝条,把它插入潮湿的土里,它就能生根,发芽,长大。当春天刚刚开始时,其它植物还在休眠,垂柳就开始发芽了。所以人们常说:“五九六九,河边看柳。”
垂柳不仅可以绿化环境,而且它的枝条可以编篮子、框子、椅子等。它的树干可以做家具、盖房子。它的根可以用来雕各种艺术品。
我很喜欢垂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