垂柳树16
不知不觉,春天来了,春姑娘迈着她轻盈的脚步来到了我们身边,仿佛一夜之间,花红了,柳绿了。
在众多的树木中,柳树是最先向我们传递春的信息的。柳树的树梢上,早早就抽出了嫩绿的细芽,就像绿色的翡翠飞上了枝头。柔嫩的柳条又仿佛一双双婴儿的小手,在风中轻轻摇摆。
“二月春风似剪刀”,在微风的吹拂下,柳条长得更密了,树叶长得更绿了。起初,那些鹅黄色,宛如小手般的嫩芽,如今已成了缕缕青丝。一阵微风吹过,柳姑娘翩翩起舞,她的腰身是那么的柔软,舞姿是那么的轻盈。站在路边,放眼望去,真是一幅绝好的春景,令人赞叹不已。
我想,柳树应该是树木中最柔软的女子,“风情万种”这个词语用在柳姑娘身上再恰当不过了。虽然她没有杨树的挺拔,没有松树的常青,没有鲜花的娇美,但是她却有着温柔的外表,坚强的性格,无私奉献的精神。她净化着我们的空气,妆点着我们的生活,到处展示着春的气息。她深深地吸引着我。我爱你,平凡而伟大的柳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