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有许许多多值得我们回忆的事,同样,也有许多难忘的瞬间,就是一幅精彩的画面,一瞬间,承载着一段感人的故事,在我成长的道路上,有许多瞬间令我难忘。
院子里,是玩耍嬉戏的孩子,屋里,是埋头写作业的我,作业仿佛是一座大山,而我正在辛苦的搬着山上的一块石头。心里的两个小人正在打架,“好累啊,先休息一会儿再说吧。”“不行,不行,一口气把作业写完多好啊。”“我说得对。”“我说得对。”两个小人争得不可开交。我暗自给自我鼓励:“立刻就写完了,加油!”作业的大山一点点变矮,桌上的练习本一点点攻下。抬头一看,我竟然一口气写了这么多的作业。我高兴得蹦起来。完成作业的那一刻,我明白了,专心致志做一件事,必须能很快完成它!
夜晚,我在写作业,妈妈轻轻走进我的房间,碗里是诱人的芒果,我咬了一口,甜甜的果汁流入我的心田。我说:“真好吃,妈妈,您也来吃一块吧。”妈妈却笑笑说:“我已经吃过了。”这时,我看见妈妈的满头黑发中,突然露出几根明晃晃的白头发。是什么时候,妈妈长出了白发?是在为我辅导功课时?是在为我削好水果时?妈妈每一天辛苦地付出,还不是为了我欢乐地成长吗?那一瞬间,我明白了,妈妈对我的爱有多深!
每一个瞬间都值得我回忆,每一个瞬间都让我感支,每一个瞬间都让我明白一个道理,让我成长。成长道路上的这些难忘瞬间,我将永远铭记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