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时刻(作文16
一眨眼的功夫,奶奶去世已经三年了,好久没有回到那温暖的怀抱了。
记得小时候,每当吃着奶奶做的饭,心里总是甜甜的,每当听着奶奶的话语,心里总是暖暖的,但最让我难忘的,还是唯一的一次拥抱……
事发已经很久了,但依然清楚的印在我的脑中。记得那时奶奶已经奄奄一息了。每次见到奶奶,都在泪水与呐喊声中度过,“奶奶您不要走啊!您走了我怎么办啊!”至极的奶奶无助地摇摇头:“奶奶不走,奶奶还要看着我的乖孙女考上大学呢!”虽然吃力地回答着,虽然安慰似的握着我的手,但是这点举动已经是我的眼泪不听指挥,愤然夺出眼眶,就像断了线的珠子一样,眼泪大颗大颗的往下掉。
过了几天,奶奶已经说不出话了,我坐在他身边默默的抽泣着,忽然,一只手缓缓抬起,轻轻摸去我的泪,他慢慢坐起来,看得出来是用尽了所有的力气一把把我抱住,在我耳旁轻轻的说:“奶奶不行了,以后不要在为我哭了,我的孙女可是一个坚强的女孩,我……”突然掐了,他的身躯重重的倒下了,短短的几分钟,他走了,他似乎有话和我说,可是我再也听不到了……
我站在原地足足有10分钟,一动也没动。
缓过神来时,已经听到一阵阵的哭泣声飘来,泪水又浸湿了眼眶,回味着刚刚那一个拥抱,和那短短的几句话,仰起脸看向天空,也许这样子,泪水就不会流下来了吧,可是,这泪仍然那么倔,水着脸颊慢慢滑落,“奶奶,我——是一个坚强的女孩……”自言自语道。
已经三年了,仍然清晰的记得那次拥抱,真是一个难忘的时刻啊!
难忘的时刻果然是那么的短暂,瞬间过去,瞬间使我泪流满面,瞬间使我记起了,给我这难忘时刻的主人——奶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