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儿在微笑,小鸟在歌唱,我们在这个硕果果累累的季节里来到了城阳挖地瓜。
一下车,我和小涵就带着工具,奔向一片地瓜地。我们找了一块地瓜地,小涵用铲子铲,我用手刨。一开始,我们就找到了一棵地瓜根,于是便专心致志地干了起来,不一会儿,一小个地瓜就露出了它的脸蛋。我用力一拔,这个地瓜就拔了出来。我俩互相击掌,心里又骄傲又自豪。之后,我们又找到了一个地瓜根儿,就卖力地动工。但不料,挖了一半,却没有发现地瓜。我们再挖,还是没有。我实在忍不住了,便使劲儿一拔,没想到,这居然是个没熟的小地瓜!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竟然一无所获。我和小涵都有些失落。可是看着别的同学们团结一心挖出了一袋袋的地瓜,我俩没有放弃,也要丰收一次。在人山人海的地瓜地中,我们随便找了块地方,又继续挖。挖了一会儿什么也没有。但我们仍然坚持着。突然,我们眼前一亮,一个棕色的地瓜露了出来。它似乎在说:“加油!别放弃,继续努力!”我们挖了一次,两次,三次……功夫不负有心人。这个大地瓜总算挖了出来!它和拳头一样大。我和小涵欢呼雀跃,心里甜滋滋的。这才是我们真正的劳动成果!
这次秋游挖地瓜,让我们接触了更多,学到了更多,领悟了更多……我们应当坚持不懈,永不放弃,才能获得成功。这次秋游真是难忘的一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