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时刻(作文11
你曾注意过吗?蔫了的枣都是心形的:那一道道的皱痕,就像父亲饱经沧桑的皱纹。一颗颗的枣,一滴滴的爱。 ——题记
“丁零零……”刺耳的电话铃声响起。但就是这么的不合时宜,我最爱的电视剧正播到高潮部分,两只眼珠子都要凸出来了,可这电话铃,却打破了我的美梦。
“喂,爸!”口气中带着些许的无奈与愤怒。
“喂,侯翔!你和你妈应该快要从西安回来了吧?告诉你个消息,前几天,我回了下老家,在老院里打了那么多新枣!就等你和你妈了!快回来吧!”可能是我当时没注意,事后细细品味,才发现当时父亲说话时有多么的眉飞色舞。
“好了好了,我知道了!”我心不在焉的应和着,以极快的速度挂了电话,扑到了电视机前……
两天后,我和母亲回家了,兴高采烈的我一路上都在谈论让我留连忘返的西安古城,却早已忘记了父亲与枣。
随着汽车的颠簸,我与母亲终于到了家门口。父亲早已等在了门外迎接我们。只见他两手相互的揉搓着,嘴角显示出了不可隐藏的弧线,眼也眯成了两个弯。脸颊两边的皱纹也早已挤成了一团。可以看出他难言的欣喜与激动!
“爸,我们回来了!”
“一路上没什么事吧?西安好吗?可好也好不过咱自家院子里的枣树,对吧,侯翔?相信一路上,你早就口水流下三千尺了吧?”爸爸拍着胸脯,一脸的骄傲。
“什么?枣?我怎么不知道?”母亲一脸疑惑,我也刚想起了这回事,悄悄地拉了拉妈妈的衣襟:“妈妈,我也忘记和你说了……”
父亲显然猜到了事情的来龙去脉,脸色变了一下,但最终还是将我们笑着迎回了家,给我们品尝那已经发蔫的枣。
吃着香甜的枣,我的心里很不是滋味:这些枣里包含着多少父亲对我们无言的爱啊!我竟……但世界上没有后悔药可卖,它,只能成为我最难忘的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