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的事情往往是那个难忘的瞬间,最值得我回忆的就是那一次,我一辈子也不会忘掉。
我特别羡慕像电视剧演戏一样,一家三口在一起快乐的玩,那该有多美好,多幸福。这是因为爸妈有时候上班,没有时间陪我。直到那一天,我终于等到了。
那是在冬天,雪从晚上一直下到第二天早上,院子里有一层厚厚的雪,雪那钻石般的光芒在阳光的衬托下竟然非常刺眼。我马上起床穿衣服,跑出门外,把脚踩在雪上,它有那种咯吱咯吱地响声,清脆极了。那天,爸爸妈妈都在家,或者,这就是天意吧。而且他们也没有事。我跟妈妈说:“我们去堆雪人吧”“我去!”还没等妈妈回答,爸爸就已经答应了,“好!”大家异口同声的说。“现在开始出发。”妈妈高兴地说。说完,我们像一个队伍似的整齐地排着队大步地出发了。
爸爸一手抓起一把大扫帚扫开了雪,露出了一块空地,那已经足够我们三个人活动。爸爸又拿起一把铁锹,把雪白的雪锄在空地上,一下又一下,就堆成了小山,我一把抢过爸爸的铁锹,迅速地把雪拍平压实。抬头远望,雪好白呀,真想吃上一大口。“哈,现在轮到我大显身手了,看我的!”我赶紧从地上抓起一大把雪,把它捏成球,在地上滚来滚去,好一会儿,它从一个小球逐渐变大,最后变成一个皮球大小的雪球。我抱起雪球,它太重了,我摇摇摆摆的走到雪山那里,轻轻地放在雪山上,后退几步,我看到一个雪人的雏形已经呈现在我的眼前,接下来爸爸给雪人带上安全帽,妹妹找来两块煤炭,当做雪人的眼睛,妈妈找了一根胡萝卜给雪人做鼻子,红鼻子在阳光的照耀下特别醒目,哈!雪人终于出现了!“不对,雪人没有眉毛!”妹妹惊呼道,“眉毛来了!”心灵手巧的妈妈用黑布给雪人剪了两条弯弯的眉毛。后退几步,再后退几步,我们一家人看了好久,幸福在时空里流淌,真希望永远停留在那一刻,任时光飞逝。
当我回忆起那一刻时,她就像清晨的露水一样滋润着我的心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