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的晚上,我学完英语去妈妈商店,因为那时下着小雨,所以妈妈下班很早。于是妈妈决定骑摩托车带我回家。
一开始,妈妈骑得很稳,可是要到家了,妈妈却让我动动,就在这时,“啪”的一声人车一齐摔在了泥水里,我和妈妈就像倒在了海绵上一样,因为摩托车的两边有放脚的地方,所以没怎样样。于是,我和妈妈就推到了桥上。雨越来越大了,这时,后面来了一位阿姨和一位小姑娘,那个小姑娘看上去比我大,所以说,那位小姑娘应当叫姐姐了,那位阿姨还说:“我们也摔倒了,把摩托车放别人家了!”妈妈也说:“那时把摩托车放在你老奶家好了。”我心里想:那个阿姨应当是我家那边的吧,可是下了桥我才明白,那个阿姨却在桥头那里转弯了。我们继续往前走,到家了,我和妈妈就像落汤鸡一样,满身都是泥水,可是蜜罐里长大的我却感到很有收获似的。不经历风雨怎样见彩虹,不经摔打怎样会成长。
我明白了,凡是什么事情都要去经历,就像考试卷一样,如果你不填,他就会扣你更多的分,如果你填了,他就会少扣你点分,这次期中考试,诗句的意思我不明白,我就跟字面意思理解,没想到没扣分。
人生就是这样在不断的经历中,成长、成熟、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