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听见了吗?作文
树枝上,蝴蝶在为自己打扮的声音,您听见了吗?天空中,鸟儿自由飞翔的声音,您听见了吗?我的心,在为您述说童话的声音,您听见了吗?不要逃避,您一定会听见的。
——题记
自从他走了以后,泪水已不再是欲儿最珍贵的礼物,不再是欲儿最宝贵的秘密。雨前的狂风是她倾述的对象。面对着春天的温暖,她只把头低低地埋下。在青春的世界里,他坐封了自己的心灵,满脸的忧郁是她的招牌动作,她不原走出“门”去,看看窗外的景色,只把自己无条件地塞进书堆里。呵,远在天堂的朋友,您曾给过她的承诺,说您会疼她爱她一辈子的,直到您生命完结的时刻。没想到这个承诺这么快就完成了。但是您看到了吗?她满脸的忧伤;您听见了吗?她在为您哭泣;您了解了吗?理解有时也具有杀伤力,会让人喘不过气来。呵,谁能打开她心灵那所封闭了的门?
也许是神的安排,让终于遇见您。您听见了吗?我正在向您求助。帮助我吧!平安是从外校转入本校的,他为人善良,善解人意,很快容入了集体的队伍。他不原看到别人难过,于是,打开心扉的重任就落在了平安的身上。您难过的心就像是一根针,插入我的心,您怎么让一个善良的人受伤?很快的,平安就发现了极不愉快的欲儿。“为什么会是她?”平安自言自语到:“欲儿是个学习优秀,身受大家欢迎的女生,为何她会不高兴?”平安甚是奇怪。在一次与班主任无意的谈话之中,平安得知欲儿的父亲因得晚期脑癌,治疗无效不幸去世。顿时,愧疚的心顿然而起,让我来为您解脱那无尽的思念,您会明白真正的爱。那天,和往常一样,一样的铃声,一样的同学,一样的脚步,一样的道路,欲儿和往常一样漫无目的的走着,只有一点不一样,在欲儿的旁边多出了一个脑袋“您好!欲儿,咱俩能一块走吗?”“随便。”声音轻地像蚊子。看着高兴的平安,欲儿不禁流下了眼泪。“您为什么哭?为什么您总喜欢哭?”“我不要您管!”欲儿拉大了嗓门,之后沉默了一会儿,平安牵起了欲儿的手:“走,跟我去一个地方。”“您带我去哪儿?”“去了您就知道。”于是,两个小小的背影消失在远处。不久,他们来到了一片草地上,草地边还流着一条小河,倒影着蓝天、白云……他俩坐在草地上,沉默了许久,平安说:“小时侯不知道有这个地方,后来才知道。所以,每当我难过的时候,就会来这里。”“那又怎样?”“欲儿,我知道在您的心里住着一个王子,他的名字叫爸爸。他会轻易许下承诺哦!他……”话没有说完,欲儿哭着说道:“他才不是王子呢!”平安怔了以下,说:“为什么?就因为他丢下了您?不,这不是他想要的,他当然希望永远陪在您的身边。为什么会让爱永远停留?这就是命运的倔强。他是爱您的。”早机警泪流满面的欲儿说:“如果他爱我,他就不应该走。”“其实他并不想走,他不想让您难过,因为您永远都是快乐的,如果因为他的离去而让您停止了反向快乐的脚步,相信他也不会忍心的。难道您就想让他难过吗?”“那为什么,我的梦中没有他?”“爸爸他已经走了,只有您硬拉着他的手不让他偶,别再让他在困难中挣扎,您是爱他的,对吗?”“我想忘记他,忘记过去,可是我不会快乐。”“您的身边还有他的气味吗?已经没了,忘记过去是您走向幸福最好的办法。知道吗?您不笑的时候可以打八十分,您笑的时候就可以打一百分的。所以,快乐是您的制胜法宝。所以您要快乐,王子也会快乐的。”“王子?王子他不会归来的,我已经放他走了。”“不会啊,王子走了,但王子的心回永远活在您的心里,对吗?”“对,王子活在我的心里,就算王子变成了青蛙,我也依然爱他!”“那么,现在,您的心可以让出空间来,多塞些快乐吗?”“为什么?”“因为,我已经打开了您心中那所封闭的门,门里的不愉快和悲伤就从里面走出来了呀!”“原来如此,那么王子是不会走出来的。好,我答应您,打开心扉,把快乐通通转进去。谢谢您,平安。我知道,在我的身后有您的支持,是我最大的满足。不管今后发生什么样的事情,只要有您在,我就不会害怕。”“不用谢!为自己在乎的人努力,感觉甜蜜是不用谢的。”“您说什么?”“我说,我好喜欢您笑的样子。”“谢谢…….”
那天,和往常一样,一样的铃声,一样的同学,一样的脚步,一样的道路,不一样的是多了一张笑脸。
呵,远在天堂的朋友,您看见了吗?她在笑对人生,您听见了吗?她在为您唱歌;您了解了吗?理解有时也具有温和性,会让人敞开心怀。呵,谁能把难过永远藏在心里?我没有时光机器,只能活在仅有的记忆里,捍卫我们之间的承诺,您听见了吗?眼泪不再是我的饿秘密,已经成为我通往理想的路途。您听见了吗?远远钟声在催促我前进的脚步。您听见了吗?远在天堂的王子——爸爸,心儿已经打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