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场普渡妥幽魂,原有盂兰古意存。却怪红笺贴门首,肉山酒海庆中元。”中元节,一个和清明节一样的节日,那天我们要祭祀先祖,每逢此时,我总会想起我的姑姑,熟悉中又带有模糊的姑姑。很小的时候,我并不太了解姑姑,直到现在,对于她的回忆依然是寥寥无几,但是,一旦想起她,我又非常的怀念她。可仔细想想,又想不出什么值得回忆的东西。在每年的这些日子里,我便更想念她。因为,姑姑没有给我留什么非常值得留恋的东西,但是她给我留了一个比东西还要珍贵的事物,就是她给了我一个短暂而又快乐的幼年。在这段日子里,我很爱她,直到今天,我依然很爱她。我的姑姑由于成绩很好,便前往了比利时,在那里安居乐业,成为了一位华侨。
但在去比利时之前,每逢周末,有时我也和姑姑在一起,姑姑非常地宠我,经常给我买各式各样的玩具,对我很好。但是因为在一起的时间不是太长,有的时候我甚至躲着和姑姑说话。前几年,我和爷爷奶奶去北京旅游,正好姑姑也在那里,一天晚上,姑姑请我们吃饭,她给我买了一盘肉骨头,看着肉骨头的我两眼发光,很快就捧起骨头啃起来,把脸吃成了小花猫,姑姑则在旁边,一边笑一边拍照片。在旅游途中,姑姑也曾给我买了好多玩具,那天晚上,我兴奋得睡不着觉,说什么也不肯放下手中的小玩具。当我们回到南京,姑姑已经到达了比利时,从此以后,每天晚上,我们一家人就在电脑前面,和姑姑视频通话,而我也总是第一个问姑姑身体怎么样。由于我不会打字,我就经常坐在小板凳上,一个劲的给姑姑发表情。
在年底,姑姑回了一趟家,那是一个快乐的新年,我们家被挤得水泄不通,亲戚朋友们济济一堂,姑姑给我带了一大包外国的食品,我捧着那一盒盒精致的包装盒,就差流口水了。我还用我三脚猫功夫的英语和姑姑的未婚夫聊天,我用滑稽的声音和他交流,因而出了许许多多的笑话。姑姑也在问我:“你今年期末考试考得怎么样啊?”我笑嘻嘻地说:“还不错!”姑姑摸了摸我的头笑了笑:“喏,这一盒蛋糕给你吃,姑姑对你好吧?”我一个劲得点头:“姑姑对我最好了!姑姑你以后要多回家哦!这样我就不愁吃不愁玩了,嘻嘻。”新年过去了,姑姑也回去了,我们依然每天和她视频聊天,又快到新年了,但是有一天,我的爸爸问我一个奇怪的问题,她的声音不是那么好:“你好久没见姑姑了,你有没有想她啊?”我猛地点点头:“当然啦,姑姑给我带那么多东西,我能不想她吗?”爸爸的声音有些低沉:“噢,儿子,告诉你吧,姑姑她去世了。”我听了以后愣在那里不做声,直到回了家,看着爷爷奶奶湿润的眼眶,红红的眼角向我诉说了一切。我觉得很突然,为什么姑姑那么早就去世了?他说好今年要回来的啊。我心里很难过,我在想,姑姑再也不会给我带东西了,姑姑再也不会回来看我们了,也不会和我们聊天了,我也不能给她发表情了,姑姑说好长大带我去英国的,怎么去世了呢……直到一天晚上,我放学回家。
看着姑姑未婚夫的一家人全部来到了我们家,看着白色大理石砖上那张照片和前面的香火时,我心里从未这么难过。原来姑姑是被癌症夺去了生命,那一刻非常的短,也就是那一刻,我和带给我快乐的姑姑永远的告别。我总是在想,为什么会这样,在姑姑去世的前一天,她还在我们视频前和未婚夫吃巧克力,喝香槟酒呢!为什么她会……奶奶在房间里抽泣,爷爷则沉默地坐在沙发上,未婚夫的一家人默默地看着姑姑的葬礼光碟,每一个人的脸上写满了悲伤。我独自一人在卧室写作业,一边写一边叹气。那一年过新年,我并不是那么快乐,因为我总觉得少了些什么,那就是姑姑的笑声。
姑姑去世有了两三年,我有时也在默默地想她,想她当年带我们参观北京的场景,想她给我带的一盒盒好吃的,想她那让我永远忘记不了的脸……我站在窗边,看着楼下燃烧的火光,心中再次伤心起来。过了一会我望了望天空心中默默地想着:姑姑,无论你在哪儿,我永远都会记着你,记着你给我带来的短暂而又快乐的幼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