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味作文(高3
年味是一个名词,那什么是年味?年味就是全家团圆的喜庆气氛,是餐点上香甜可口的饭菜,是点燃的鞭炮、烟火热闹过后窗外空气中弥漫着的那股浓重的销烟味……
过年是中国人一年中最重要的节日,俗话说:“落叶归根"出门在外的子女都会放下手中的工作回到自己的家中,与亲朋好友一起在餐点前聊聊天,说一说一年中发生的趣事,也会聊一聊当今国内国外发生的一些新闻。
在过年时候,你可以见到许多平常没有的小物件、小吃、小节目……比如,火宫殿每年都会举办一次庙会,里面会上演湖南特有的花鼓戏,还可以在里面吃上长沙特色的小吃——臭豆腐。还有,乡下村民自发组成的舞龙队,大人、小孩,一群人,举着龙头、龙身、龙尾,敲锣打鼓热热闹闹的走家串户,家家户户准备着水果、糖果等好吃的,放着大炮竹、烟花,把黑了的天空、宁静的夜晚,点缀得热闹非凡,这样的夜晚天空是美丽的,人间是温暖的……
年味中是由浓浓的亲情组成的,在这个时候,平常见不到的七大姑八大姨都会聚在家中,当然对于大人来说是一个叙旧的好时间,对于我则是一个难得的自由时间,我可以无忧无虑、无拘无束的玩游戏。当家中的主人喊到“吃饭了”,大家都走到餐桌前,我也不例外,看着桌子上丰盛的饭菜,使我食欲大增,不一会儿,桌上的饭菜便被消灭干净。大人们继续喝茶聊天,而我又跑回了房间玩游戏。
过年,是我们中华民族一个非常重要的、盛大的节日,其实就是我们对他人对自己的祝贺,给亲朋好友送上红包,说上一句新年快乐,是对来年祈祷祝福,也是游子回家过年在外漂泊一年,看过社会的尔虞我诈后回到家中,感觉着亲情带来的温暖,何尝不是年味中最独特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