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味作文(高4
今年,我的奶奶来到东莞,和我们一起在东莞过年。一起享受东莞的年味。
大年三十的早上,天才蒙蒙亮,我就下床,就跑到爸爸妈妈的房间,大喊:爸、妈,今天是大年三十,可不要睡懒觉哟!虽然回答带些烦躁,但行动还是迅速的。早上我和爸爸一起去花市买花,花市里有许多花辅,花辅里各种各样的花,每种花都是五颜六色的。我们为什么买花?因为过年时怎能没有花的芬芳呢?而我爸,希望我有好运气,就买了棵桃花树。因为桃花运嘛!
回家时,亲戚已经在家里坐着了,我们相互祝福:啊!佳眀,你已经长那么高了。我祝你在新的一年里,学习进步、身体健康。谢谢,我也祝您,长命百岁、身体健康。当我祝福完后,我也收到了不少的压岁钱。
除了这些,我还帮家人做家务,为了更好的迎接新年。我的奶奶和妈妈,在厨房里忙个不停,不停发出洗菜、切菜、食物放在锅里炸的声音,那可真是美妙,我已经想到了团年饭的丰富。
到了晚上,我们坐在桌前,大人拿酒举杯,我拿茶来替酒,一样可以像大人们一样互相祝福。妈妈说:你今年进步不小啊
我回想起今年发生的各种事情,有好有坏。在今年的六年级的期末成绩,考了一个自己还满意的成绩,获得了进步,回想起来都还是很兴奋呢。在一年的最后一天,我要给自己一个总结,而在新的一年里要继续努力,突然听到了烟花的声音,看着窗外的烟花,我有了更多的信心。
回想着一路走来的艰辛,爸爸妈妈也跟我一样,真是不容易。看着家里焕然一新的美景,我默默地说:感谢爸妈的陪伴,才有了这个温暖、幸福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