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味作文(高2
漫步在城市的小巷中,周围不是店面,便是人家,星星点点的红色勾起了我对年味的回忆。
我记忆里的年味已记不大清楚了,依稀能想起的便是那具有代表性的红色。“红”字,寓意深刻,红色的就是年,年就有那红色。
每次跟着父母走亲拜友时,当我踏入人家的大门,首先看见的,便是那家家户户门上都贴有的又大又红的“福”字。“福”在大门中央,而两旁便是中国的“艺术品”—春联。红中带黑,左右各一,上面横批。两色配合的恰到好处,尽显一派喜气洋洋的气氛。各家各户的春联读上去也朗朗上口,平仄押韵,年味浓重。这令每家每户多了一丝温馨、一丝红火。
大门内,温度明显上升。屋里迎来一个人,嘴角处挂着微笑,眼波中流露出欢乐。最令人察觉到的便是两颊泛出的红晕。兴许是屋里过于温暖,却也掩盖不住他喜悦的心情。要过年了,他的脸上透出与春联相照应的颜色。当然,也少不了年味,那浓厚的兴奋之情也是溢于言表的。
进了屋?跟大家互相拜年。长辈们纷纷把红包递给了我。我连着说“谢谢!”看着手里的红包,它很小巧,但火一般的颜色却是如此的鲜艳,因为它象征着好运。这是我们小孩子在新年中最乐意收到的礼物。它意味着长辈们对小辈的关心和爱护。它是那么的红,这,也是年味。红色,意味着我们拥有一颗炽热红火的心,意味着我们下一年的光明前程似锦。
红,是年的象征;红红火火,又是家家户户的向往。年,是在冬天,而从中的一抹红便是喜气洋洋的气氛。
年味,在我看来,可以是一切与“红”字有关的东西,而那些东西,徜徉在腊梅的清香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