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味作文(高7
过年了,家家户户放起了鞭炮,大家挂起了灯笼,一起贴上春联,这代表着除旧迎新。
每当在外的学子归来,总会有一种痛哭流涕的感觉;每当漂泊异乡的工作者回归,就像到达宁静的避风港;每当老人们等到过年,他们就会快乐地像个孩子,一家人围坐在一起吃上一桌团圆饭,这是老人孩子是最开心的时候。
大年三十晚上,全家人聚在一起吃团圆饭,年轻人谈谈工作一年做了一些什么事,在年关的时候有一个好的收尾;作为学生的我们会向长辈们汇报一年的学习情况,弟弟妹妹们会叽叽喳喳地吵着闹着吃着好吃的年货;只有妈妈在厨房忙碌一整天,为的是除夕之夜的丰盛佳肴。饭桌上总是少不了那一大碗自家熏制的腊肉,被爆炒的肥肉晶莹透明、油而不腻,瘦肉特有的香味吃上一口让人难以忘怀!看着这古铜色的食物就食欲大增,这也凝聚了家人们熏制过程中的心血!
饭后,我们一家人聚在一起等待着春节联欢晚会的到来,聊聊天,说说笑笑,好不惬意!今年的春晚不但歌舞好看,歌曲好听,小品好笑,有创意,有特色,舞美设计和灯光效果也令人耳目一新。春晚持续几个小时我们一家人都在“守岁”,在这辞旧迎新的时刻,家家户户都点燃了烟花鞭炮,顷刻间,空气中到处都弥漫着烟雾的味道,孩子们都忍住呛人的烟雾去争着抢着去放烟花。我和爸爸选择了一个名叫“仙女散花”的烟花,爸爸点燃了引火线,我远远地看着,只见‘嗖’的一声,一束火苗窜上天空,转眼间天空中绽放出一幅美丽的图案,真的像一位穿着五彩的裙子的仙女在给大家拜年呢!
“火树银花不夜天,爆竹声中年味显”,“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这火红的春联、热气腾腾的饺子,绚丽的烟花,让幸福充满我们的心间!这就是浓浓的年味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