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一个多么动听,多么美妙的字眼。我常常出神地望着大海,被大海美丽的风景所陶醉。
这天早晨,秋高气爽,我来到观音山观海。一到那里,海风吹拂着我的脸,好凉爽啊!我大口大口地呼吸着新鲜的空气,望着远处天和海连在一起的地方,只 见:成群结队的海鸥在水面上自由自在地飞翔。有几只海鸥掉队了,它们边飞边窃窃私语,好像在说:“你们看,这海多么明亮啊!好像一面透明的大镜子!”几艘 出海捕鱼的渔船缓缓地驶入大海,泛起朵朵的浪花,一条条白色的带子在渔船后边飞舞着,寂静的大海顿时热闹起来了。
中午,太阳照在海面上,波光粼粼的大海像一位身穿蓝纱裙的姑娘。海面上,充满着欢声笑语。沙滩上,小巧玲珑的贝壳、背着小房子的寄居蟹、长满硬刺的 海刺猬……都情不自禁地拍打着节奏。石头边,一只螃蟹正躺在沙滩上淋浴着阳光。淘气的我拿起铲子,悄悄地靠近它。它见了我,两只大钳子,两只眼睛愤怒地瞪 着我,仿佛在说“别打扰我,否则我就不客气了。”望着它那愤怒的眼神,我害怕了,赶紧给它让出一条路。
傍晚,大海却变了另一副模样。它变得像一个无边的战场。海风吹着尖利的号角,海浪似乎是千百乘铁骑的士兵,像岸边猛烈地攻击着,发出了隆隆的怒吼声。这时,一群寄居蟹爬出洞里,看到大海凶猛无比,害怕得躲进洞里。大海见了,才缓缓地平静了下来。
我爱你!变幻无穷、千姿百态的大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