姿态3
在遥远的大兴安岭之上,一只病入膏肓的雄虎趴在洞穴中,仅吊着一口气,这位狼狈不堪的老虎正是虎族前任族长,因和年轻虎王争夺王位,被打成了重伤,伤势加上悲痛,变成了这副模样。
对家人来说,这无疑是抵上天塌,小虎为了帮助父亲重振雄风,四下寻找药材,可没有一样能让父亲病情好那么一丁点,眼看老父亲就要西去,小虎在山洞中却得到一个消息:在大兴安岭东南部有着一座奇峰,峰上有一棵神树,树上有果实,其果有着治死人,肉白骨的神效,其两百年一开花,三百年一结果。小虎算算,今时今日正是结果时!便冲回家中,找个推辞,第二天便出发了。
话说小虎是一刻不停,饿了就吃些小虫果腹,几天下来都没剩几斤肉了。皇天不负有心人,小虎对照指示,找到了那座奇峰,冒着生命危险爬了上去,老远就看到了那棵神树。
此时,小虎已经伤痕累累,尾巴上的皮都被巨石碾得剥落,可是他正是要爬!一刻不停的爬!他知道自己若晚一步,老父亲就可能支撑不住,尽管他知道父亲可能,可能已经死了,但他不会回头,哪怕只有千分之一,万分之一的概率,他也不会回头!这是他攀爬的姿态!小虎咬紧牙关,奋力的爬,眼神坚定如磐石,望着那个唯一的目标,一天下来,他不吃不喝,还没有到顶,小虎不会放弃。
渐渐地,小虎的身体似与树木相融,成为了一节藤蔓,每天只吃阳光,喝雨露,兴许,树上的果实已被人摘,兴许,树上根本没有果实,兴许,老父亲早已西去,兴许……
时至今日,爬山虎仍然在努力的爬,它奋斗攀爬的姿态,正是我们学习的目标,爬山虎攀爬的姿态,已然印刻在了我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