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猪作文8
上周星期六下午,我在山上的老家。我听见老母猪尖叫了几声,我赶快去猪圈看看,听大妈说好像老母猪要下小猪宝宝了。以前的猪妈妈肚子大大的,肥肥的,我到了猪圈一看,猪妈妈肚子好像小了很多。看到已经下了九只小宝宝了,猪妈妈看起样子很累很痛苦,我想应该是很痛的原因吧。最后,奶奶叫我了,说:现在猪妈妈正在下宝宝,最好不要去看,等小猪宝宝都生下来了再去看。我们在外面玩了一会儿,最后听大爸说:小猪宝宝都生出来了,一共十四只。我心里高兴极了,猪妈妈太厉害了,太伟大了!我急忙走进一看,小猪宝宝的身体是粉白的,一只只肥嘟嘟的,其中有一只,它的鼻子上有一块黑色的胎记,最可爱了!我还发现一个小秘密,就是大猪、小猪都有眼睫毛哦!你们发现过吗?
看完小猪,奶奶叫我们吃晚饭了,这时,我就想:小猪吃什么呢?应该和我们小时候一样,吃妈妈的奶吧。我心想,我要快快吃完饭,再去看看小猪宝宝在吃妈妈的奶没有。结果,走进一看,小猪真的正在吃奶,都争先恐后地拱进妈妈的怀里,一口咬住猪妈妈肚子上的奶嘴,咬着就不放。吃饱的小猪宝宝就靠在妈妈身边睡着了,好幸福哦!
时间也不早了,奶奶叫我们睡觉了,我本想再继续看看的,最后还是听奶奶话,依依不舍地走开了。希望猪宝宝在猪妈妈的细心照顾下,健康成长,下回放假再来看小猪宝宝的时候,长得更可爱、更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