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猪作文2
有一天,蓝小猪在家开心地吃着水果,谁知他一吃完水果,就把果皮往地上一扔。妈妈回来,看见地上满是果皮,妈妈耐心地说:“这地上多不卫生啊?谁搞的呀?”小猪低下了头,没有吭声,一会儿就把地上的果皮全部捡到了垃圾桶里去了。猪妈妈看了,心里很高兴,抚摸着蓝小猪的头说:“能知错就改,你还是一个好孩子。”小猪抬起头,望着妈妈的脸,不好意思地说:“我以后再也不犯乱扔东西的毛病了。”
这一天,学校举行了跑步比赛,邀请蓝小猪妈妈来当评委。运动场上,运动员蓝小猪,小狗白白,大象方方……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发令员口令一喊:“三二一,跑。”大家都箭一样飞了出去。拉拉队的小动物们都在为他们加油……,不知谁在跑道边上丢了一些食物和几根骨头,跑在最前面的小狗白白立刻冲了过去,贪婪地享受起来,蓝小猪继续向前,……,“快,加油,超过去,……”大家都开始为蓝小猪加油,啊,真的超过去了。等小狗白白啃完了骨头,抬头一看,蓝小猪早已没了踪影。哈哈,蓝小猪第一个到达了终点。领奖台上,蓝小猪妈妈宣布:咱们的冠军是蓝小猪,亚军是大象方方,季军是小狗白白……蓝小猪妈妈真为蓝小猪高兴。蓝小猪妈妈说:“孩子,你这次的表现真是太棒了!知道这次为什么能得冠军吗?”“因为我想拿冠军。”蓝小猪回答说。蓝小猪妈妈:“嗯,很好,看来这次比赛你的目标很明确哟,呵呵!如果,小狗不停下吃骨头,你能得冠军吗?”“哈哈哈,谁让他比赛的时候还想着吃呢,我专心致志地比赛,所以能得冠军。”蓝小猪兴奋的说。“太好了,做任何事情一定得专心才行,三心二意是不会取得好成绩的。”
经过这次比赛之后,蓝小猪做事更加专心了,小毛病也越来越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