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样的中秋节作文20222
硕大的一颗泪珠滑过夜的面颊。
今晚的月亮,就如上面描述的那般美丽,随之我想起了家乡那高高挂在草原上空的月亮和我那可爱的妹妹的脸蛋。
“央金,进去吧!我家到了”。同学的一句话,把我拉回了现在。此刻,我和同班的几位同学要去过中秋节了。原以为这回的中秋节又要像以往的四年一般孤独渡过,没想到学校竟组织我们去同学家过节,这让我有些意外,去汉生家过节,想想肯定很有意思。
一进门,便听到了同学父母的招呼声,我赶忙向他们鞠躬致谢。就这样,我们伴随着同学父母的炒菜声谈天说地。突然几个女生拉着我进了卧室,然后她拿出自己心爱的吉他,要我唱歌,为了不扫他们的兴,我只好硬着头皮,开始弹了起来……一曲完毕,她们的掌声便开始在我耳旁响起,我笑了,笑得很开心,很美丽。
吃饭了!我们又一次站起来向叔叔阿姨鞠了个大大的躬,便狼吞虎咽起来。“央金,这个好吃,尝一下。”“央金,这个好吃,我帮你包一个。”……当他们不再叫我的时候,我的碗里已经堆起了一座小山,我吞了一口水,心想:这怎么吃得下,死了,死了,这次死定了。“你们继续玩,叔叔阿姨有事先走了啊!”我想:叔叔他们是怕我们拘束,到外面散步去了。我们再一次站起来给他们来个90°鞠躬,他们满脸笑容地走出了家门。
吃完饭,他们请出了今天的主角“月饼先生”,以为他们会给每个人分一块月饼,却发现他们开始玩色子,我连忙问他们要干什么,生怕错过了一次学习的机会。原来要玩色子才能分到月饼,一桌一桌玩下来发现自己的手气真的不行,平常拿不到“再来一瓶”也没事,可是玩色子拿不到月饼可是丢脸到极点了呀!我后桌的手气真好,一下子拿到了两个“状元”。唉!唉!只好哀声叹气,最后实在是拿不到月饼,后桌便把她的一个“状元”给了我。
终于吃到了月饼,嘴里甜甜的,心里也是甜甜的。看来看空中的月亮,念了念可爱的妹妹。这个中秋过得不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