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样的中秋节作文
中秋节到了!中午,却不见了妈妈。
原来——妈妈坐在桌子前面发呆呢,桌子上摆满了各种美食,我站在身后猛拍了她一下:“嗨!想什么呢!”妈妈一下回过神来:“姥姥一家现在不知吃饭了吗?”中秋节是团圆的日子,由于姥姥家远在德州,妈妈不经常回去,可能想家了吧!问了缓解气氛,我提议:“不如亲手制作点月饼给姥姥邮过去吧!”
这个提议立即得到妈妈的双手赞同,我们说做就做。
我负责蒸面,妈妈负责和面,当然妈妈是主厨,我打下手。
面蒸好后,按邻居美食大妈教的放上油、糖、面等,按一定的比例和馅,然后放上熟花生米、葡萄干、果脯、核桃仁、花生仁等自己喜欢的食材,搭配起来味道更好。
馅和好后,妈妈的面也发好了。我见她做了油酥,她把面擀成饼状,放上油酥,像叠被子似的叠好,擀薄,用刀切成小块做皮,然后把刚刚和好的面先包上,成了小包子状,接着按扁就成了月饼状。我学着她的样子,也做了几个不同口味的。我们把做好的月饼放进烤箱里,定时20分钟。之后便翘首以盼着。
好不容易,第一锅终于出来了,我兴奋极了。望着金黄的月饼冒着热气,我伸手就想拿,但妈妈说,要等晚上月亮出来时与家人一起吃,我知道这是理所应当的,于是只能眼巴巴地盯着,忍着馋。
蓦然回首,一轮又大又圆的月亮,已高高地挂在天上,使劲仰头看向天空,月亮周围几片薄薄的云,宛如给它披上了一层神秘的面纱,繁星点缀,看上去像仙子一样的高贵、优雅,给人一种朦胧的美感。我心情一下好了起来,叫出家人一起赏月,妹妹兴奋得不得了,又蹦又跳,像一只欢快的小兔子。最后一锅月饼出来了,一家人一同坐在桌旁品尝着满桌的美食,特别是亲手制作的月饼,真畅快啊!我想月宫里的玉兔也在品味着者美味吧!
我由衷地赞叹,好个别样的中秋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