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作文15
最初,没有人在意这些垃圾,它只不过是污染了一条河流,毁灭了一片森林,直到这些垃圾与每个人息息相关。
生活中,我们会产生许多垃圾,比如香蕉皮、纸巾、可乐瓶……我们只把这些垃圾统统扔进同一个垃圾桶中。可是,垃圾并不是全都为人不需要的东西,像可乐瓶,玻璃就可以回收利用,通过工厂的加工,消毒等步骤,让其能再次被人们所用。但是废电池,废灯管等都有毒,它们会通过污染土壤,水流,植物……最后将染到人的身体上来。造成疾病,因此,不能乱扔这些有害垃圾。
然而,还有种垃圾也要引起重视,那就是易腐垃圾。菜叶,香蕉皮都属于易腐垃圾,它们可以直接扔进菜园作为让菜生长的肥料,也可以通过工厂加工处理成为肥料。
其余的就是其它垃圾,并没有利用价值,只能通过焚烧来处理。
为了不容易混乱这些垃圾的投放,就在垃圾桶上涂各不相同的颜色分别来表示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易腐垃圾、不可回收垃圾和其它垃圾。从整体上来分,就分为可回收和不可回收。
如果不恰当的垃圾分类,就会造成严重的环境污染,让大自然“体无完肤”。比如垃圾中的废纸,如果回收利用100万吨纸,可避免砍伐600平方公里的树木,让地球更环保,维持生态环境,既然能够回收,那为何还要再去砍伐树木呢?
但如果将一节废电池扔进水中,就会污染6000吨的水,相当于一个人出生到老死的用水量!如此震惊,因此,为了避免环境的染污,就更要进行垃圾分类。
为了让环境更好,我们就应该一致行动起来。垃圾分类,从我做起,从每一户家庭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