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垃圾分类开始,我们的小区也热火朝天地开始了垃圾分类。当看到环保工人在那弯着腰,手伸进那个臭臭的垃圾桶里,掏出了垃圾,进行正确地分类,我心里都挺不是滋味的。哎!谁会愿意用自己干净的手去掏垃圾桶呢?我们为什么不事先分好类再扔呢?
一些人看到了这一切,便每天晚上6:00到8:30都站在垃圾桶旁边,指导居民进行垃圾分类。那就是——垃圾分类志愿者。他们笑容满面,仿佛丝毫感觉不到垃圾桶旁难闻的味道。如果有人乱扔垃圾,他们便帮他改正进来。
有一次,一位上年纪的老奶奶来到垃圾桶前,看了半天,不知把垃圾放到哪个垃圾桶里。一个志愿者扶着老奶奶,说道:“您这袋垃圾是蔬果瓜皮之类的,所以应该属于厨余垃圾!”“哦哦哦!明白了!谢谢啊!”老奶奶说着,便把垃圾放进了厨余垃圾桶!接着,又来了一个年轻人,他带着耳机,看着手机,随手就把垃圾放进了可回收物里!“哎哎哎!”志愿者连忙叫住他,“干什么!”年轻摘下耳机,生气地说。“就是您的垃圾放错了!”一听这话,年轻人脸上露出了不耐烦的表情,嘴里嘟囔着:“反正都是垃圾,没啥区别。”正要走,志愿者又拉住他的衣服,对他说:“年轻人,等一下!你不知道垃报分类吗,现在我给你讲讲为什么要垃圾分类吧!”志愿者一连串说了好多,虽然我没听清,但他的神情很焦灼。终于,我看到那个年轻人脸上露出不好意思的表情,连连说说:“不好意思!刚才是我太大意,不明白。现在我明白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说完,走到垃圾桶前,把刚才扔的垃圾拿出来,分门别类放好!志愿者松了一口气,回家了!
我看着他们背影,不禁竖起大拇指!志愿者们为我们美化家园甘愿牺牲自己休息的时间。他们是伟大的,谢谢你们!垃圾分类的天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