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味道作文
也许你会希望,在你摸不着方向的时候,会有一个人为你点亮一盏明亮的指路灯。
――题记
她,一个平凡而又不起眼的女孩。
她从小就没有伙伴。
别人玩的时候,她一个人孤零零地蹲在墙角旁,玩玩小虫,丢丢石头。别人欺负她的时候,她从来就不还手,最多就是瞪那人一眼罢了。别人都叫她“怪小孩”,她也不理会别人怎么叫她,因为她的奶奶跟她说过:不要去在乎别人的眼光;也不要在乎别人说你的话,你活着不为他们而活,你是为自己而活。
她记不得自己叫什么名字了,她的父母都双双去世了,丢下她一人和奶奶相依为命。她只知道奶奶一天一个劲地叫她:“娃儿”她从来就没有感受过母爱,不知道什么叫做“母爱”。当她看到别的小孩接过妈妈给自己的糖果的时候;当她看到别的孩子依偎在母亲的怀抱,听着母亲给自己讲故事的时候,她只是默默地走开……
她到了该上学的年龄了,她的奶奶东拼西凑才凑足了学费。开学的那天,奶奶把这来之不易的学费递给了她。摸着她的长发说:“娃儿,你要争气啊,不要给你奶奶丢了脸啊!”她的奶奶还给她取了一个名字:幸子。希望她能够幸福快乐!
幸子的性格很内向,在学校里面也不愿意主动与其他同学交流。其他同学也不大愿意与幸子交流,她也没有好朋友。所以,下课的时候只有幸子一个人静静得坐在教室里看书。理所当然,幸子的成绩也是班上名列前茅的。虽然幸子的成绩很好,但是老师不怎么喜欢她。因为幸子的性格很内向,不愿意交流,回答问题的声音也很小。
直到有一天,原来的老师给调走了,来了一位新老师。一张清秀的瓜子脸、水灵灵的大眼睛、还有着乌黑飘逸的长发。她姓沈,是一个很温柔的女教师。她不像其他老师那样,经常对学生大吼大叫。她从来不对学生大叫,用很温柔的声音对学生讲道理。她很喜欢幸子,因为幸子的学习很不错,也不是一个很爱惹麻烦的女生。她常常关心幸子,下雨的时候幸子的的书桌里会多出一把伞;烈日炎炎,幸子的桌上会出现一瓶矿泉水;天气冷了,沈老师经常把自己的毛衣披到幸子的身上……在幸子的期末考试的评语中,沈老师写着这么一句简短的语句:“你是一个很可爱的孩子,我好希望能做你的妈妈!”幸子看了以后,眼睛里都会闪烁着一种异样的东西。
沈老师所做的一切幸子都看在眼里,幸子从小就没有妈妈,也没有感受过母爱。她甚至可以从沈老师的所作所为感受到母爱,沈老师就像是幸子的亲身妈妈一样,对幸子无微不至……
有一次,幸子被同班同学的男生欺负了,她也没敢还手,哭哭啼啼地来到了沈老师的办公室。沈老师看到她可怜的样子,和蔼可亲地说:“不要哭,我知道幸子是最勇敢、最坚强的人是吧?好了,不要哭了噢!”说着,又拿出一张手绢,为她擦干了眼泪。幸子又哭了,不过这次,是感动地哭了,她敢肯定沈老师就是她的第二个妈妈,是上天派来保护她的天使。她害羞的低下了头,用蚊子小的声音问沈老师:“沈、沈老师,你……你……能不能……当我、我的……妈妈?”沈老师笑了,笑地那么温柔,甜美。她摸着幸子的脸蛋,用世界上最温柔的声音对幸子说:“当然可以了,我就是你的母亲……”汹涌的泪花涌了出来,两对“母女”抱头痛哭。幸子真想大叫:
“我有妈妈了!我好幸福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