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欣赏10
世界上缺少的不是美,而是缺少发现美欣赏美的眼睛。学会欣赏,不仅欣赏昙花一现的惊世芳华,不仅欣赏西施貂禅的绝代倾城,更欣赏昙花整夜为等待那一瞬绽放的坚韧,欣赏西施貂禅对心爱之人的忠贞。
欣赏世间之绝唱
你是否快乐呢?在颠沛流离、起承转合的命运中,悲伤的歌调,愤怒的音韵几乎紧密地包围着你。你是如何创造出如此风流百年的韵曲,在热烈的悲与绝望的怒中,你置若罔闻,在莱茵河畔流淌你的哀伤,弹出你与命运作斗争的坚忍不拔;你是如何不被世俗流语所影响,在耳聋眼瞎的黑色苍茫中,你化悲愤为力量,持你卓越天赋的灵魂,谱写你世间之绝唱!啊,贝多芬,你那一生的遭遇,那一生的奇迹,是如此令人惊叹!你那命运的乐章,又是如此绚烂缤纷!为世人所传唱,为世人所欣赏!是啊,我们欣赏,不仅欣赏贝多芬乐曲的华丽音韵,更欣赏他敢于……扼住命运咽喉的胆量,无畏无惧忠于音乐生命的持之以恒。
欣赏千古之《离骚》
你是否悔恨呢?汩罗江畔,跃身一跳,“举世皆浊我独清,众人皆醉我独清。”啊!你是如何无畏地屡次劝谏昏庸无能的楚王,在忠国的公与繁荣的私间,你如此毅然。流放,放逐不了你满腔的爱国情怀,你坚定自己,唱出千古之佳话!啊!是如何地坚定自己的信念。“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你求的不是个人私利,而是国家的富强,这成就了你的绝世篇章——千古之《离骚》。你在“举世皆浊”中独清,独领一派风骚,你得到后人的赞美,你一生的千古佳话,为世人所传唱,为世所欣赏!是啊,我们欣赏,不仅欣赏屈原千古《离骚》的风韵,更欣赏他忧国忧民的爱国情怀。世上缺少的不是美,而是缺少发现美欣赏美的眼睛,学会欣赏,不仅欣赏黎明日出,不仅欣赏朝霞落日,不仅欣赏“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的宏伟壮观,更要欣赏那敢于“扼住命运咽喉”雄心壮胆,欣赏那忧国忧民的赤胆忠心,欣赏那“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的豁达坦然。别仅仅欣赏落叶飘下的优雅,别仅仅欣赏繁花凋零的纷扬,更要欣赏优雅后的无私奉献,纷扬后的别离落莫。
朋友,学会欣赏,不仅要有一双慧眼,更要有一颗澄澈的心,去欣赏其内在的繁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