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欣赏6
一杯浓浓的清茶,和着柔美的琴声,脑中闪过缤纷的花卉。淡淡的香,涟漪的心绪,慢慢消散开来。总有些美丽,似一缕馨香,流动于世间,携一缕婉约的清风,欣赏古风存韵,领略百态人生。漫步于唐诗宋词间,风飘飘,水扬扬。“遥想公瑾当年,小乔初嫁了,雄姿英发,羽扇纶巾…...”他伫立于古赤壁,挥手弹弹一路素衣风尘,任风沙肆掠他沧桑的眼眸,残阳似血,沧山如幕,撩动深秋的黄昏。思绪越飞越远,斟一杯酒,祭奠逝去的英雄,也祭奠那如火的往昔。他凝眸遥望远方,秋风扫过他的眼眉,他似乎回到了千年前的古战场,看见了周郎的英气风发,看见了小乔的温婉动人。学会欣赏,欣赏那豪迈情怀下不朽的豪迈人生。
流走于红楼影畔,耳畔传来林潇湘的轻声反诉“花谢花飞花满天,红香消逝有谁怜。”这个自命清高,其实孤独无依,寄人篱下的苦命女子。她倔,只肯守着一地落红,幽然飘落。她爱,爱粉饰的百花州,幽然如梦。她伤,伤那燕过无痕的大观园。她恨,恨那又痴又狂的贾宝玉。她没有“好风凭借力”的气魄,却有飞雪如梦的轻柔。她悲叹落寂,泪洒红楼,也许她的命运也似落花,风过后,就不会再有痕迹。他人笑她痴,可谁知葬花下的辛酸苦楚。他人笑她酸,可谁知背井离乡,阔别父母的泪流满面。殊不知,她的心就像大观园的水,总是在流,那样温婉,那样清澈,可终究还是经不住命运的作弄,留给大观园一段回忆,留给宝玉一段悲伤,留给世人一段传奇。学会欣赏,欣赏那淡然的超凡姿态。
我佩服他“仰天大笑出门去,我辈岂是蓬蒿人”的潇洒狂妄。我倾倒于他“蜀道难,难于上青天”的豪情万丈。两岸猿声,怎么也追不上他敏捷的步伐。他说,酒逢知己千杯少,于是斗酒诗百篇,横剑擒笔起舞,刻下万里江山,画下波涛黄河。他高呼:“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长啸引歌,酒,不足以解他心中万方愁苦;诗,不足以融你胸中日月星辰。学会欣赏,欣赏潇洒人生下不羁的洒脱。 学会欣赏,欣赏“杨柳晓风残月”的凄伤,欣赏“杨柳依依”的婀娜多姿,欣赏百态人生的酸甜苦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