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欣赏7
欣赏是一门艺术。学会了欣赏,你会在平凡中凸显伟大,在憎恶中看到期待,在批评中领悟关爱。
这节课上数学,老师站在讲台上津津有味地讲如何证三角形全等,我和其他同学一样“专注”地看着黑板,但我的心早就飞到九霄云外去了。老师在认真地分析考试中极易出错的几何题,而我只知道老师在黑板上画一个又一个复杂的几何图。老师指着图不停地念叨着“SAS”、“SSS”等等一些乱七八糟的英文字母,而我只知道什么叫“CF”(某种网络枪战游戏),我想象着各种战斗场面,一会儿拿着枪扫射,一会儿拿着刀劈人。这时,我发现教室突然安静下来了,同学们都在埋头写些什么,老师也没讲课了,只是严肃地望着我们,忽然!在安静之中,老师的一句话唤醒了我:“我点两位同学到黑板上来演示。”我心头一震,心想一定是让我们做题,于是我下意识地拿出纸和笔,装着做了起来。老师叫上去了杜洪和罗霄两个人,他们两个在黑板上做,我就在下面抄。忽然!一个硕大的巴掌拍在了我的桌子上,猛地一抬头,只见数学老师愤怒地瞪着我,呵斥道:“讲课时你心不在焉,抄作业你倒挺积极。”我虽然觉得老师说的有道理,但也颇有些生气。我本以为这件事就这样完了,可老师走上讲台后,又指着我的鼻尖说:“同学们看看!张俊科连这道题都不会做!”随着老师的那一指,同学们纷纷转过头来,一个个瞧不起的目光彻底点燃了我心中的怒火,我双手攥紧了拳头,在桌面上微微颤抖,愤怒的目光紧盯在草稿本上,呼着粗气的鼻子下是我咬紧的牙根。
紧接着,老师又说:“我再讲一遍,你给我好好听,再做不到,自己负责。”我长吁了一口气,心情也缓缓平静了下来,但心中还想着:“做不到就做不到,你能把我怎么着?”老师开始认真地讲题,我也在专心致志地听,但我们俩始终都板着脸。
下课了,在老师的督促下,我很轻松地弄懂了老师的讲解,正当我整理笔记时刘老师轻手轻脚地走到我身边,我顿时吓出一身冷汗,心想:“他又想怎么样处罚我?”我万万没想到他居然和风细语般地对我说:“孩子,老师刚才的粗暴伤害了你吧,老师就是个暴脾气,对不起呀!”
我万没有想到刘老师居然会向我道歉,脸一下子红到耳根后,“战斗硝火”顿时熄灭,留下的只有感激。
第二天,老师举行了一场全等三角形专项测试,我轻轻松松地完成了检测。成绩出来后,我考了九十分,这看似渺小的数字,却是我的数学史上最辉煌的战绩。
现在,我明白了,老师那苦口婆心的教诲,是对我的关爱,老师不厌其烦的讲解是对我的鞭策。
我终于学会了欣赏,欣赏自己,欣赏老师,欣赏整个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