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欣赏12
欣赏,如品位一杯清香的浓茶;如品位一杯甘醇的美酒;如吟诵一首押韵的小诗;如咀嚼一颗甜美的糖果。而我喜欢欣赏大自然的美,尤其是雨。让我们一起怀着愉快心情,欣赏身边的雨吧。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我喜欢雨。初春的雨,没有风的伴随,没有雷的吆喝,也没有闪电的照耀。雨只是悄悄地。静静地。默默地下着。雨带着冬的音讯,也带来春的初次问候。春雨渗透了大地,滋润着万物。劳作的人们在春雨中,总是那么从容不迫,那么怡然自得。那如绢丝,秀发一样的雨拂面而来,轻抚着人们,让人们如此的销魂。让人们全身心的体会春雨的温柔,多情。
夏天的雨,是最猛烈的,常常在人们的企盼中及时赶来。夏雨来去匆匆,却能给大地万物降温,为人们驱赶炎热。每当像豆粒大的雨珠,“啪啪啪啪”的掉落下来时,我却喜欢在雨中玩,让雨从我的头到脚淋下。这时,我感到十分的快乐。雨后,更是出奇的美,眼前的世界变得清朗。天边一道彩虹悬挂在高空。惟独这夏天的雨才能创就得美丽。夏雨是及时的,热烈的。
秋天的雨,是最缠绵的。常常在人们的抱怨声中不舍的离去。清早,雨停了。我来到学校,站在那棵大树下,那雨后的树叶上,还悬挂着颗颗晶莹的雨珠,玲珑剔透。一阵风吹来,便从树上瑟瑟落下,落在小草上,地上。落在我的脸颊上,带着几丝清凉,滑过我的脸。傍晚,又下雨了。透过雨帘,一排排的路灯好似隔着一层轻纱,薄雾似的。发出点点黄晕的光,显得那么朦胧,好似一幅画。秋雨绵长却富有诗情画意。
冬天的雨,在人们的害怕和畏惧中尴尬来临——带着寒冷和刺骨的风。冬雨带着几分忧愁,听惯了秋雨哀怨的旋律,再倾听冬雨的窃窃私语。如同听一首动听的歌,别有一番滋味。冬天的雨,是雪的好伙伴,好姐妹,她们结伴而来。冬雨的声音是那么清晰,面庞是那么晶莹,冬雨是那么富有感染力。冬雨是雪的知己,魂魄,冰的精灵。冬天的雨深沉而凝重。
雨为人们创造幸福,它滋润着万物。不求拥有鲜花的姹紫嫣红;不求拥有水的碧波荡漾。只求世界万物充满生机,让花儿芳香四溢,让鸟儿低吟高唱,让人们能快乐,健康地成长。学会欣赏,你身边的万物是那么美好,那么有情有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