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欣赏15
朋友,你会欣赏吗?你会欣赏四季的景物吗?你会欣赏各种各样的人吗?
雨,是神奇之物。它既能让人有忧谗畏讥的伤感;又能让人有把酒临风的豪气;既能给人温情,又能给人热烈;既有小桥流水的风韵,又有雷霆万钧的气势……
春天的雨是毛毛细雨,想绣花针、像牛毛、像细丝,密密地斜织着,泛着些朦胧的白色雾气。肆意地在天地之间飞舞,然后“润物细无声”。
这霏霏的细雨,美得让人窒息。
夏末的时候,昙花悄悄地开了,开在那个静谧的夜晚。昙花开放的刹那,在皎洁如玉的月光下,它那样轻盈地展开自己的双臂,拥抱这看似美好的世界。
这昙花,如同超脱凡世多的精灵,不含一丝一毫的杂念,美得让人窒息。
秋天里,火红火红的枫叶是我的最爱,当然,你若不善于观察,不善有欣赏,的确不感怎样的留恋。那衣衫整齐,穿着赤色短裙的天使在空中徘徊,随风舞动,那优美的身姿和高雅的舞动深深地吸引着我,好像有魔力一般,目光死死地注视着,不能自拔。
这火红的枫叶,美得让人窒息。
我们要学会欣赏,多留一点欣赏的快乐给自己。
许多人同样值得我们欣赏,准确地说,世上的所有人都值得我们欣赏,人都有好的一面和坏的一面,人无完人。我们应该学会欣赏好的一面。
刘备因欣赏诸葛亮的足智多谋才有了“三顾茅庐”,诸葛亮因欣赏刘备的“以德服人”和“三顾茅庐”才有了“三分天下”才有了“三足鼎立”的局面,魏征曾是李建成的属下,在魏征的谋策下,李世民多次陷入困境,之后,他又成了李世民的阶下囚。李世民因欣赏他的才干和人品,于是他让做了宰相,魏征感激不尽,帮助他成就了“贞观之治”,齐桓公因欣赏管仲,成就了霸业……
全都是因为欣赏,全都是因为才干,全都是为了成就霸业!
欣赏仅有如此大的力量,何乐而不为呢?
多欣赏别人好的一面,有机会就去学习。
多欣赏自然的景物,探索自然的奥秘。
多欣赏世界的一切美好的事物,让自己在欣赏中成长,在快乐中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