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欣赏11
每天的早出晚归,努力学习。你是否注意到清晨太阳升起的微光,晨曦透过雾霭,那是一天希望的开始。你是否注意到傍晚太阳薄雾的绚烂,夕阳穿过低云,那是一天完美的落幕。你是否注意到晚归回家时,窗边一盏等候的灯和桌上一杯温热的水。去发现吧!去注意吧!去欣赏吧!
生活中美好的事物太多,让欣赏成为一种习惯。欣赏大自然广阔秀丽的山河,欣赏候鸟跃过长空的肆意,欣赏此间少年灿烂的青春年华。
此时的少年是最青葱的时刻,挺拔的身姿,剑眉星目的朝气,预备铃响前一秒狂奔的姿态,放学后飞滚的车轮,考试前紧张复习的神情,考试后满不在乎的大笑……这一幕幕画面在脑海里重叠,绘成少年最美好的时光,在青春的记忆里,永不退色。
此时的少年是张扬的,打完一场球赛后可以肆意的大笑。此时的少年是火热的,冷秋亦不能减少他的热情半分。此时的少年是明媚的,笑弯的眼角里找不到悲伤的影子。
此时的少女是最灵秀的时刻,纤细的身姿,杏眼柳眉的乖巧,教室里安静自习的身影,放学后与闺蜜结伴而走的心情,上课前自觉预习的认真,考试后隐隐的轻松……这一种种心情交织融汇,聚成少女清晰的目标,在青春的道路上,永不放弃。
此时的少女是婉约的,日记本里娟秀的字迹是你猜不到的心情。此时的少女是含蓄的,像初夏含苞待放的栀子,洁白无瑕而清香四溢。此时的少女是坚定的,纵然前方道阻且长也绝不轻言放弃。
青春是如此美好,所以带着欣赏的眼光去看待这个世界吧!去欣赏青春年少是偶有的脆弱和迷茫,去欣赏午夜梦回时一同欢笑流泪的片段,去欣赏身边所有的事物,那都是你成长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当你回过头来时,那些记忆因为鲜活的短暂而显得弥足珍贵。
学会欣赏,努力欣赏,习惯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