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欣赏9
欣赏大自然的美景,可以陶冶我们的情操;欣赏人世间的美德,可以净化我们的心灵;欣赏别人,可以让自己找到榜样;欣赏别人,可以使我们对生活充满自信。学会欣赏是一种美德,一种优良的品质。
暑假的一天,太阳火辣辣的,人们都买西瓜、冰棍解渴。我坐在窗前画画,天实在太热了。电风扇扇出来的风都是热的。我向妈妈要了五角钱,准备到小卖部里买冰棍。
当我走到我家房子东边,见一位老大爷正在给一位小朋友称西瓜。突然,一位中年人骑着摩托车从小巷里驶过来,向老大爷的摊子那边驶去。不料,撞到了老大爷的西瓜上。两个西瓜滚到了路边,已经摔裂了,露出鲜红的瓜瓤,其他的都掉在了地上。
正在这时候,来了一位大约十五岁的大哥哥。他捡起了掉在地上的西瓜。我也不由自主地跟着捡了起来。他又捡起了一个被摔裂的西瓜,对老大爷说:“老爷爷,这西瓜摔成这样,也不能卖了,能让我解解渴吗?”老大爷说:“吃吧!”说着,那个大哥哥拿起小刀切成八块,就狼吞虎咽地吃起来,还有几块就送到我面前说:“给,解解渴吧!”我想,老大爷顶着烈日,卖西瓜多辛苦,多不容易,你还忍心吃。想到这里,我瞪了他一眼,生气地说:“我不渴”那个大哥哥毫不客气,又把剩下的几块也吃了,然后又说:“甜,真甜!”我气得火冒三丈,正想跟他讲理,可是没想到他从口袋里拿出了七元钱说:“老大爷,这钱你收下,就算我买了你的瓜。”
说着把钱递到了老大爷的手里。正准备走,老大爷拦住他说:“你是哪儿地方的?”他说:“我家很远。”老天爷拿着七元钱,望着渐渐消失的背影说:“多好的孩子啊!”我欣赏这位大哥哥的善心,因为西瓜摔破了,而这位大哥哥把它吃了,并且按原价给了这位老大爷西瓜的钱。这难道不是一种慈善的表现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