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的感动13
爱就是时刻萦绕在你身边的缕缕阳光,那样真实,那样温暖。
——题记
细细品味母亲对我的好,不是轰轰烈烈,不似万马奔腾,却在平淡的生活中孕育出一点一点的感动。
记得有一次,由于吃了不干净的东西,我生病了,一整夜又是发烧,又是拉肚子。妈妈非常着急,她一会儿帮我量体温,一会儿帮我拿药。第二天早晨,我睁开眼睛看到的是她眼睛里充满了血丝和一脸疲惫的样子。我知道,她已经一夜没合眼了。可她仍然面带微笑地对我说:“可好点儿了!”
妈妈不仅在生活中无微不至地照顾我,而且,她还是我的“精神支柱”。每当我取得好成绩的时候,妈妈总是高高地竖起大拇指,为我骄傲;每当我失败的时候,妈妈总是鼓励我继续努力。
让我记忆最深刻的就是参加歌咏大赛的时候,我们一起去的三个好朋友,她们的成绩都比我好。当我得知比赛结果时,心里难受极了,眼泪也忍不住流了下来。妈妈轻轻地擦干了我的眼泪,把我拉到一边,小声地对我说:“比赛结果不重要,重要的是这次我们有勇气参加了,而且看到了其他同学的优点,也发现了自己的不足。回家后我们还需要继续努力,下次再和她们比一比,好不好?
母爱无形似有形。它似春雷,回荡在心间;它似高山,屹立在眼前。
细细回味母亲对我的好,平凡的生活中孕育出一点点的感动。这感动激励着我,它让我学会关爱别人,遇到困难要勇敢、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