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的感动15
我是一个很容易感伤的女孩,在生活中经常被很多事情轻易地感动,或许是生活中一个很小的细节,电视里一个感人的镜头,妈妈的一句关爱,老师的一次鼓励,朋友的一片心意。
雪纷纷扬扬地飘落下来,天很冷很冷,我极不情愿地走出温暖的家,向外面一片冰天雪地中走去。路很滑,我小心翼翼地走着,担心会摔倒在地上。路上来来往往上班上学的人都急匆匆地走,唯恐会迟到,时不时会有摔跤的声音传来。这时,在一个转弯处,两个骑车的人撞到一起,行人都渐渐地放慢了脚步,等待着一场好戏的开始。一个人的保温瓶里的鸡汤洒了一地,有一些还沾到了另一个人的衣服上。我心想:可能会有一场纷争吧!可是,令我万万没有想到的是:衣服上沾到了鸡汤的人从地上爬起来后,赶忙去扶另一个人,还连声说:“兄弟,真对不起。我赶时间,不小心撞到你了,你千万别生气。鸡汤多少钱?我赔给你。”被扶起的人很愧疚的说:“这怎么能怨你呢?是我拿着东西,单手骑车。这不?摔倒了,还连累了你,该说对不起的人是我呀!”就这样,一场可能争吵的事情在两人的宽容下和平解决了。围观的人散开了。我继续向前走,刚刚的那一幕如刻在我脑子里一样,挥之不去,让我感动。心思全在刚才的那件事情上,一不小心撞到一个人,差一点跌倒了,一双大手支起了我就要倒下的身子。大手的主人——那位险些被我撞倒的人。我的心里又是一阵感动。在生活中,处处留心,有很多很多平凡,但却是很感人的小事。
这些感人的事情都包含了人与人之间的关爱与呵护,宽容与大度。平凡的感动,感动不平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