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的感动8
时光荏苒,日月如梭。许多往事随着记忆的长河流走了,唯有一件平凡的小事如醇香的美酒半印在我的脑海中。
那是三年级的时候,早晨,我睁开眼,突然惊觉今天是我的生日。往年,过生日都在家中或店里,请朋好友欢聚一堂,热闹地庆祝生日。好友们围着我,献上礼物,吹着蜡烛,品尝美味的生日蛋糕。父母在这一天就格外地宠我,无论我想要什么,他们都会满足我。而今天我却独自在学校,惆怅的心情包围着我,突然之间让我觉得无比孤独。
吃完早饭,我们去教室上课,我因不能过生日而心不在焉。上午的四节课匆匆而过,好朋友张宇菡察觉到了我的不开心,跑来问我:“你怎么了?”我如实对她说了,张宇菡听后,惊讶道:“原来今天是你的生日啊!祝你生日快乐!”我的心中泛起点点感动,不愉快的心情散去了一点。
随着时间的流逝,到了吃晚饭的时候,我们班的生活老师何老师走过来,用她那温柔的眼睛注视着我,说:“听你妈妈说今天是你的生日,生日快乐。你妈妈打来了电话,你回一个给她吧。”我忙跑去打电话,妈妈在电话里告诉我,她因太忙而忘记了我的生日,在这里跟我说一句“对不起”和“生日快乐”。我听后,心情瞬间好了很多。回到寝室,打开柜子,发现里面静静地躺着一个玩偶,咖啡色的衣服上放着一张卡片,上面写着:“祝你生日快乐,何老师赠。”我的眸中闪过一丝泪光,心中十分感动,何老师那戴着边框眼镜的慈爱脸庞浮现在我眼前,我想到了她平日里对我们的关怀照顾。因天气冷,而给我们煮姜汤;时常叮嘱我们多加衣或减衣;都说老师如红烛,默默燃烧着自己,平凡的小事中有不平凡的爱。礼轻情意重,礼物虽平凡,却是我过生日时收到过的最好的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