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的感动7
清晨,一缕阳光透过窗子,叫醒沉睡的我。呵!阳光满室。房间里的一切都被温暖的金色拥抱,悦耳的鸟鸣已在屋中流响。没想到,在经历了一夜的苦雨孤灯,阳光竟不期而至。小小的感动在心中流淌,我听到露珠升华的微笑。
黄昏,枯叶悠悠从树上飘落,天边的余辉还未散去,云且留驻,我要躲进白云深处,逃避那一点一滴如桂花般闲落的忧伤,似乎没有理由,却又难以驱散。叮咚的铃声忽地送来朋友来信,亲切的话语,温柔的慰安,竟让干涸的眼泪流出,那份感动已刻在不泯的三生石上,永远铭记。
夜凉如水,仰望星空,遥遥相对。寂寞的云影伴着孤独的月亮跳起天音的共舞,手中的笔渐渐冰凉。蓦然抬头,桌角竟多了杯热腾腾的茶;当冰凉的手指触到温暖的杯壁,那小小的热量所带来的感动,已将心灵的坚冰融化。“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不愧朽的母爱所拥有的感动将传承永世。
当我不断接受着来自自然、友情、亲情的恩赐,我也尽力地为我身边的人带来感动。朋友生日,一个亲手编制的中国结,使我们的心紧紧结在一起;母亲节,一束问候的康乃馨,让刚强的母亲眼里有了潮湿;面对跌倒在地的同学,“爬起来再走”,让伙伴坚强地重新屹立……
不要小看这些平凡的感动,它是生活中希望的源泉;不要在乎生命中的缺少辉煌,人生的境界在于付出,不论是高,还是低,只要在生命的蓝天里飞到极至,便是最好。
也许你是青石墙下那凋落的向日葵花瓣,但你接受了自然的感动,便会发出灼灼的生命光焰;也许你是干荷叶上的小蚂蚁,眺望着天上的白云,但既接受了生命的感动,就能负起几倍身体重量的担子!
感动于爱你的人,给你爱的人感动,你的生命将会是绚丽的火花,平凡而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