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的感动6
有一些伟大出于轰轰烈烈,有一些伟大出自感天动地,而有一种伟大则出自于平凡,又正是这种伟大,却往往给人以最深的感动。
学校,相对于大千世界,是平凡的一隅,而正是在这平凡的一隅中,一个平凡的人却为校园,乃至龙城带来了最不平凡的感动。20xx年的一天,龙城还布满了过年的喜庆。我校初三的王思远同学从外婆家拜完年后返回。途径清潭体育馆时,发现地上躺着一个年轻人,正痛苦地呻吟。来来往往的行人对此视而不见,避道而行。王思远见此情景立即走上前,打了一个的士将年轻人送往医院,并用自己的压岁钱垫付了医药费,然后便离开了,甚至连姓名也未留下。没有人知道这件事。直到数月后,年轻人的父母千方百计地找到王思远,人们才知道,这位生活在我们身边的平凡的同学所做下的伟大的事。
是的,与许多人相比,王思远只是一个平凡的学生平凡得生活着,当他走过那个年轻人身边时,他本可以与“普通”
人一样视而不见,当他把年轻人送到医院后,他本可以一走了之,当他垫付完医药费后,他本可以留下大名但是他没有,他甚至不要求任何回报,甚至不要任何人知道。王思远是平凡的,但他却用平凡的身躯做出了伟大的事,感动了校园,感动了龙城!是的,我们都很普通,但并不是每一个普通人都能像王思远那样!有一种伟大出自平凡,而它往往最能感动人心!我们是否该用这个感动的新做点什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