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个平凡的家庭,但在这个平凡的家庭里却发生了一件了不起的事。郭孝是一个5岁的小男孩,家里有年迈的奶奶,温柔的妈妈,和常年在外打工的爸爸,爸爸一年半载不回来一次。所以照顾一老一小的重任就落到了妈妈的身上,妈妈为了照顾奶奶,辞去了工作。奶奶年老多病,行动很不方便,每当吃过晚饭,妈妈就会搀扶着奶奶回到屋里,接一盆温热的洗脚水给奶奶洗脚。
平凡的感动
今天,妈妈像往常一样给奶奶洗脚,只见妈妈对奶奶说:“
妈妈,洗脚!”不料,这一切都让郭孝看见了,他看了一会儿,呆住了,心想,妈妈每天都要给我和奶奶洗脚,可谁给妈妈洗脚呢?他这样想着,转身跑进了卫生间,接了一盆洗脚水,踉踉跄跄地走向妈妈房中,顿时,盆中的水溅起了老高,洒在郭孝的脸蛋上,要换在平时,他可要哭了,可今天,他的脸上还洋溢着灿烂的微笑,水珠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格外晶莹。他走进了妈妈的房中,对妈妈说:“妈妈,洗脚!”顿时,妈妈的眼眶里浸满了泪水,微笑着对郭孝说:“儿子,你长大了,你爸当初给你起这个名字真是没起错,你可真是个孝顺的孩子呀!”
看了这个故事,我心中不禁涌起了一股感动,就是这样一个平凡的小男孩,做出了一件像星星一样亮的事情,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这句话说得一点也不假。我们也应该向郭孝学习,做一个孝顺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