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的感动9
灰烬,虽然总归要熄灭,可它毕竟燃烧过;
流星,虽然最终要陨落,可它毕竟明亮过;
落花,虽然难免脱落枝头,可它毕竟芬芳过;
烟花,虽然终究烟消无踪,可它毕竟绚烂过.
其实感动就是这么简单,源于微笑,蔓延于整个生命。
——题记
平凡的生活中,总是会生出一丝丝感动,从中透出温暖与在真情。这丝丝感动,往往使生活更加绚丽多彩。
记得有一次春节回远在陕西的姥姥家,一家三口开着车行驶在省与省交界的山川之间。那是冬天,国道上满是厚厚的积雪,好几处都冻上了冰,一路走下来,看到的交通事故连续不断。身旁一片白茫茫的大地,一切都被积雪所覆盖,路上见不到一个人,也看不到一辆车。时时吹来一丝丝寒风,一切令我感到些许恐惧,生怕悲剧发生在自己身上。
一切平平静静。然而突然,爸爸为了躲过迎面驶来的一辆摩托车,转动了一下方向盘,这一转不要紧,车正好走在了一层冰上。汽车开始打滑,疯狂的在路上拐来拐去。当时我的脑子一片空白,心好像突然停止了跳动,等待着接下来即将发生的事情。车完全不受控制了,冲向路旁的购中。
当我反应过来时,车已经停止不动了。我爬出车子,看到了眼前的景象,心怦怦直跳。车子一半已陷进沟中,根本出不来。寒风呼呼的挂着,仿佛要穿透身体,刺透我的心。茫茫雪中不见一个人影,要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