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的感动5
感动,往往是平凡的一瞬间,它如同冬日里的一束暖阳,如沙漠里的一泓清泉,如黑夜里的一丝灯光,滋润我们的心灵。
那天我去乘公交车,坐在我前面的是一个中年妇女,她的手里还抱着一个婴儿,她用双手轻轻地抚摸着婴儿,慈爱地看着她,轻声唱起了催眠曲,她的声音像三月的和风,像小溪的流水,婴儿一开始还随着她的声音轻轻地摇动着,渐渐地便睡着了,那个中年妇女看到孩子睡着了,笑了,嘴角微微上扬,不一会儿,也睡着了,车上的人看到这一幕不约而同地安静了下来。
那个中年妇女睡着的时候身子往左斜了一些,这会儿手抱得稍微松了一些,只见孩子就快要掉下来了,我的心不禁提到了嗓子眼,刚准备去接住婴儿,她已经撞到了扶手上,那个中年妇女猛然醒来,连忙抱起孩子,把头凑近检查孩子的每一寸皮肤有没有受伤,还好孩子并无大碍,我的心终于落了下来。
蓦地,她紧皱着眉头犹如一朵美丽的花朵绽开了嘴角,扬的比刚才更明显了,她笑了,笑的是那么的美,简直是第二幅《蒙娜丽莎》,看到她的笑容,虽然现在是冬天,可我的心中却涌动着一股暖流。
看着这位中年妇女,我心想:全天下的母亲,不都和这位母亲一样深深地爱着自己的孩子,并把自己无私的爱全都奉献给他们吗?
母爱是平凡的,也是伟大的,它给了我们感动,平凡而又伟大的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