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的感动3
感动看不见也摸不着,它需要用心去感受。我出生在涉县东南角的一个偏僻的小山村里,虽然我的家庭并不富裕,但是我很幸福,有时常关心我的爸爸妈妈,有经常惹我生气而哭笑不得的淘气小弟弟最重要的是还有疼我的爷爷奶奶……
今天早上,奶奶给我们做鸡蛋吃。我忽然发现,咦?奶奶怎么不吃鸡蛋?我们都问奶奶:”您怎么不吃鸡蛋?”奶奶说:“鸡蛋都是给小孩子吃的。”我硬把一个鸡蛋放进她碗里,她又给了我。我知道,奶奶不是不用吃鸡蛋,而是舍不得吃鸡蛋。奶奶总是把好吃的都留给了我们,自己却吃没营养的残渣剩饭。
我还记得,那是一个风雨交加的夜晚。弟弟突然发高烧三十九度,家里没药了。奶奶没穿毛衣,披上大衣,抱起弟弟,冲出家门,就跑去诊所给弟弟看病了。我和爷爷紧赶慢赶,还是没赶上。当我们赶到诊所,看到奶奶筋疲力尽的样子,我满眼豆大的泪珠扑簌扑簌地往下落。
更使我记忆犹新的是,一个冬天的早晨,为了不耽误我上学穿校服,您不到5点就起来为我洗衣服了,手都冻肿了。我忽然感到一阵暖流流淌在心间,是感动还是心疼,一时间整个心好堵好难受,眼泪不听使唤地浸湿了整个枕头……
奶奶对我们的爱像春天的雨露,滋润着我们心灵;奶奶对我们的爱像御寒的冬衣,温暖着我们心田;奶奶对我们的爱像灿烂的阳光,照耀着我们成长。
奶奶的爱,点点滴滴,深深地感动着我。奶奶,我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