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的感动10
感动如一缕阳光,趁你不注意时,便悄悄温暖了你的心。有一次,我就被温暖过。
今年春节期间,我们一家乘公交车到亲戚家玩。一上车,哇!好挤呀!我们只好站着。汽车驶在崎岖的山路上,十分颠簸,车里站着、坐着的人,个个摇摇晃晃、东到西歪。突然车在站牌下停下来,上来一位抱着小宝宝的叔叔。一上车,宝宝就哇哇大哭起来,急得叔叔不知所措。
“让我来抱抱!”一位快要当妈妈的阿姨,好心地伸出手接过小宝宝,轻轻抚慰着宝宝。宝宝仿佛感觉到了妈妈的温暖,很快安静了下来。可不过一会儿又哭闹起来,阿姨使出浑身解数,宝宝还是哭个不停。
“对啊!孩子也许饿了。”“也许渴了。”车上的人七嘴八舌地议论着。
“孩子可能是闷坏了。快来这里坐,我就要下车了。”一位老爷爷站起来,硬把叔叔按在椅子上。叔叔心里十分感激,这时,孩子慢慢地停止了哭声。过了一会儿孩子哇啦哇啦好像在说话,但已经不哭了。然后又在叔叔怀里做着“QQ”的表情,满脸的笑容。人们望着小孩脸上露出了微笑,再看看站在车上馒头白发的老人,大家觉得有点惭愧,应该向有爱心的老人学习。老人的行为使大家深受感动,也温暖了我的心。可过了一站老人却迟迟还没有下车……
车厢里弥漫着浓浓的、香香的、甜甜的爱,这车厢多么像一个温暖的家呀!老人的行为是最平凡的,却是中华民族最传统的美德——助人为乐!他平凡的行为让我们在场的每一个人都看到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世代流传,让每个人都很感动。老爷爷也给我上了一堂生动的德育课,让我觉得:人人都应该有一颗慈爱的心,关爱和帮助我们身边的每一个人,做传统的、文明的中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