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的感动4
记得那是一个鸟语花香的季节,我们一家人到绶溪公园去散步。
漫步园内,一路下来的倦意全都消退得无影无踪。
我们正坐在一处凉亭里赏花,看那一丛丛惊艳色彩斑斓的花朵,闻那一阵阵扑鼻的清香,令人不能不沉浸入这片花的海洋……
后来还是在弟弟的嗯嗯啊啊指指点点下才回过神来。“我们去转一转吧。”爸爸说着站了起来。我们表示同意,然后妈妈就去提包,爸爸转身去抱弟弟。
我们就这样绕了一圈,回到了那个亭子附近。突然,有一只手从后面搭到了我的肩上。 “终于……找到……你们了……”一句气喘吁吁的话紧接着传入耳中。
我打了个哆嗦,吓出一身冷汗,扭头一看,是一位穿着黑色上衣与我年龄相仿的男孩子,一双眼睛十分秀气,满脸是汗。
爸爸问道:“怎么了?”
他一边喘着气一边拿出一个熟悉的奶瓶。
“这不是弟弟的吗?”我吃惊地望向妈妈。
妈妈匆匆地翻了翻包包,十分不好意思地说:“这真是我们的,太谢谢你了! ”
男孩说“不客气。”接着又说“哎,你们跑到哪儿去了,找你们半天。”
我们面面相觑,不约而同地朝他不好意思地笑了笑,不知道说什么才好。
嗯,这个人就是刚才在亭子那里一起赏花的男孩,奶瓶一定是掉在那儿的,被他发现了,就要把这个交还给失主。看他气喘如牛,定是满园子找我们……只为了把一个与自己毫不相干的小小的奶瓶……想到这里,我不由感动。
我们道别后,看他转身蹦蹦跳跳地离开,阳光洒在男孩身上,留给我们快乐的背影。这也许就是“赠人玫瑰,手留余香”。
那时,那双秀气的大眼睛已深深地留在我的脑海里。
我不由赞叹:这儿的风景再怎么诗情画意,也比不过那男孩的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