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啦11
春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炎黄子孙历来都非常重视,我盼望着,盼望着,终于一年一度的春节又来了。到处都洋溢着过节的气氛。街道被打扫得非常干净,家家户户都贴上了喜庆的春联,每个人脸上都荡漾着幸福的笑容。
过年是天涯海角的游子与亲人团聚的大好时机。在外工作的友人可以再次相聚,虽然我体会不到游子的心情,但过年时亲朋好友聚在一起玩,却是其乐无穷。
大年三十晚上,我和家人一起吃完水饺后,全家人都迫不及待的等待晚会的开始。每年,我们全家人都会被晚会中的相声,小品逗得捧腹大笑。今年晚会的节目真是太精彩了!
终于到了十二点,午夜的钟声敲响了,鼠年在一片欢乐的祝福声中走过来了。顿时,外面放起了烟花,五颜六色,金光四射,真美啊!
到了初一,我们全家人团聚在了一起。我们一家人团聚在桌子边,吃着团圆饭,开心的迎接新一年的到来。饭后,我和弟弟一起到外面放鞭炮,我们玩的很开心,直到玩得很累了,我们才抱着疲惫的身躯回家。刚一进门,大妈便把压岁钱塞到了我手里,我连忙说:“谢谢大妈。”
春节,也可以说是咱们小学生的“丰收”节,因为过年可以收到很多压岁钱,而且各种礼物也会接踵而来,但是今年,我一定要好好利用我的压岁钱做一些有益的事,比如:交学费,买文具,买个种参考资料等等。反正无论干什么,我都不会浪费我的压岁钱。
过年了!我又长大了一岁,增长了身高,增加了体重,又增加了许多知识,也应该更加懂事了。在新的一年里,我一定要做一个孝敬爸爸,孝敬妈妈,尊敬长辈,乐于助人,学习成绩非常优异的好孩子。
晚上,我躺在床上默默的想:过年真是太有趣了,我真想天天都有过年的气氛,如果这样,那该多好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