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啦9
过年,对我来说是件很高兴的事,既可以拿得到一份丰厚的压岁钱,又可以玩,还能和家人类聚在一块儿吃饭。
look!这张照片就是我们全家人在一起过年的情景,照片上每一个人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共同举着酒杯庆祝春节的到来。桌子上摆满了各式菜肴,有红烧公鸡、鲤鱼过黄河、鸡蛋炒木耳、四喜圆子、青菜炒蘑菇、老鸭汤等等,丰盛极了。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鲤鱼过黄河了,只见盘中一条鲤鱼横卧黄澄澄的鸡蛋里,旁边还配有青草、绿叶,犹如蛟龙入海,散发着扑鼻的香气,又香又好看,让人感到舍不得吞下去。我和弟弟看得直流口水,不管三七二十一,拿起筷子直奔大鲤鱼。
席间,父亲母亲突然站了起来,对大家举起酒杯,大声地说道:“春节到了,我们祝大家身体健康,心想事成,干杯!”我们立即举起了酒杯,相互碰杯,美好的祝福在酒杯中传递着,让我们原本十分愉快的心情,变得更加愉快了。叔叔婶婶也不甘落后站了起来,异口同声对大家说:“祝大家马到成功,马上发财,天马行空,马上…”大家听了他们二人的成语,纷纷点头,竖起大拇指,称他们是才子佳人。然后,家人类纷纷向大家祝福,使得气氛越来越热闹,越来越浓厚。我们都沉浸在欢乐的气氛中,大家有吃有乐,高高兴兴的。
过了一会儿,屋外响起噼里啪啦的鞭炮声,似乎也正在庆祝春节的到来。透过窗子上的玻璃,便看见屋外下着鹅毛大雪,北风呼呼的吹着,玻璃被吹得吱吱响,与屋里温暖的气氛判若两样。
在这个屋中,温暖无处不在,温暖着每个人的身体,温暖着每个人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