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啦7
过年啦,家家户户都挂上大红灯笼,贴上春联,迎接新一年的到来。我们家也不例外,我和爸爸拿着春联走到楼下门口,剥掉旧的春联,开始贴新的春联,也有辞旧迎新的感觉,爸爸捣好浆糊涂在春联背后,贴在门口两边大功告成了。晚上我们一家一起去吃年夜饭,亲公几天前就早早定好了饭店,当我们接好阿公阿婆走进包厢,哥哥的一家,亲公亲婆已经落座了。当我们坐好,长辈们开始发红包了,每年这个时候是我最激动的时候,嗨!今年不知又可以拿多少呢?菜开始陆续的端来,满满的一桌好丰盛啊!有鸡有鸭有好多说不出名堂的菜,只记得我最爱的水晶虾和凤爪。
吃完晚饭,就匆匆赶回家,因为我的烟火已经买了好几天了,妈妈说要等到过年才能放,这日子终于来了,按捺不住激动的心,叫上楼下的邻居一起去放烟花,这时各处的天空已是火树银花,就像一串串珍珠散落在夜空,给无尽的夜增添了华丽的乐章。我们放的烟花最有趣的是降落伞烟花,一经绽放,就有一个红红的降落伞落下,每当这时,就和邻居的小姑娘争先恐后的去找,每找到一个,就胜利的大喊:“找到喽,找到喽!”最后,比比谁捡得多。最惊险的要数那个倒在地上的烟花了,不知怎么搞的,邻居小姑娘的爸爸点好了礼花,礼花竟然倒在了地上,礼花就无情地向我们“嗖嗖”地开炮,吓得我“哇哇”直叫,直往屋里躲。最激动人心的是飞碟UFO烟花,一经点燃,在地上盘旋几圈,就嗖得飞到几十米高,在地上留下了黑色旋窝痕迹,不知有多久,把手里大大小小的烟花都放光了,我们意犹未尽,说说笑笑地回到屋里,和邻居小姑娘约好明年过年再多买点一起放。
回到家,妈妈说,明天还要回乡下给太祖母太祖父太奶奶拜年呢,新年真是好啊,又热闹又好玩还可拿压岁钱,如果每天过新年就太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