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发明家14
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理想,而我也不例外,我的理想就是长大后当一位发明家,发明许多好的发明来造福人类,方便人们的生活。
假如我是一位发明家,我就会发明一种名叫“清洁机器人”的超级智能机器人,它适用于各种环境,耐得往风吹雨打,你想不想知道它的作用呢?听我向大家介绍吧!
“清洁机器人”在平时和一般的垃圾桶没什么两样,但它却有一双“火眼金睛”,那是两个红外线摄像头,只要在它的监控范围之内有垃圾出现,它就会立即自动过去把垃圾打扫干净,然后放进自己的“大肚子”里;当遇到了灰尘时,它的“大嘴”就会把灰尘吸进去再“咽下肚子”。如果垃圾在河水里,机器人就会将在“肚子”里面的大网射出,将垃圾包住再吸回去;如果天花板上有垃圾的话,它的头顶就会伸出一个扫把,根据高度位置的不同自由转动,将垃圾扫下来再进行清理。当灰尘或垃圾粘在物体上时,它的手会变成抹布,“嘴”中吐出清洁液,对物体进行擦洗清理,直到物品变得一干二净才肯停止清除工作。这种机器人还有“污水净化”的功能,只要你把污水从一边倒进去,干净的水就会从另一边流出来,这些水不仅可以拿来清洗东西,而且可以直接使用,可真是变废为宝啊!也许有些人可能对我发明的机器人的充电问题而感到疑惑不解,其实我发明的机器人是靠垃圾充电的,被它“吃”进去的垃圾就能有效地转化成电能,供机器人使用,剩下杂物就能快速被高温熔化,是不是很方便呢?还有其他的疑问吗?
假如我是一位发明家,我一定要把这种“环保机器人”发明出来,大家敬请期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