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发明家5
假如我是一位发明家,我愿全心全意地为百姓们效劳,为人们排忧解难,使生态环境保持平衡,让人们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清澈的河流日益被污染,人们会把一些有害质物或垃圾都排到水上,垃圾腐烂后河水变得浑浊,所以我想发明“水上垃圾桶”。当有人把垃圾扔到水上时,水上垃圾桶便会产生一种引力,自动把垃圾吸进桶里。当桶内装满垃圾时,它又会自动漂到岸边,等待工作人员将之清理。
现在,市场上卖的矿泉水、纯净水都只能解渴,却没有其他功效。那么,我便要发明一瓶“万能饮料”,一种能止渴、清凉、润喉、解毒等多种效用的水;如果老师喝了,便会神清气爽;歌唱家喝了,声音会更甜美;老人、孩子喝了,还能预防感冒等多种疾病。
我们穿的鞋一般只具有保暖、耐磨、防水等作用,那你有没有听说过一双不分雨天、晴天、阴天都不用换的鞋呢?这双鞋是用智能恒温材料制成的“多用鞋”。无论是盛夏还是隆科,里面都保持着适当的温暖,多用鞋外面有一层透明塑料薄膜,能够防水,即使是雨天也不用换鞋。多用鞋的侧部还有一排微型按钮,分别写着“春”、“夏”、“秋”、“冬”、“大”、“小”、“色”、“乐”、“光”。如果你按一下“春”,鞋子便会变成春天的格调;如果你觉得大小不适,可以进行调节;你还可以让鞋子换不同颜色的“衣服”,按一下“色”的按钮就行了。再配上音乐,格外浪漫。一按“光”,还能当夜灯呢。
我的发明虽然千奇百怪,但我相信,这些东西不久就要问世了。人们在生活中一定会十分需要它们。它们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充实,让世界更美丽。